1969年4月2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希腊马列主义小组电贺我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人民将走向更加光辉的新胜利
新华社二十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希腊马列主义小组的贺电。贺电全文如下: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亲爱的同志们:
希腊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兴奋地获悉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消息。
这次肯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的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说来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而且对全世界的共产党人、革命者和人民说来也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进行,是对帝国主义及其头目美帝国主义一次沉重的打击,是对修正主义及其苏联修正主义头目一次沉重打击。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率领中国共产党人和伟大的中国人民,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开辟了新的道路。
这两个事件以及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进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全世界共产党人提供的新的经验,使你们的代表大会具有历史意义。为自由、民族独立、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为争取一个没有压迫和剥削的世界而斗争的世界各国人民,今天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注视着支持他们的斗争的人民中国。他们把站在中国革命者前列的中国无产阶级的胜利,看作是自己的胜利,因为给帝国主义的每一个打击,都使世界各国人民更接近民族独立、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的目标。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进行,再一次打破了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妄图摆布人民中国的幻想。英雄的中国人民反击了美帝国主义者的挑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的最近的挑衅。
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共同策划的妄图孤立人民中国的阴谋是注定要失败的。
亲爱的同志们,美帝国主义者同他们在希腊的法西斯走狗勾结在一起,把公开的法西斯专政强加于我国,以便更好地保持他们对希腊的经济控制和更好地保持军事基地。美帝国主义者任意地掠夺和抢占我国的自然财富,汲取我国无产阶级和全体劳动人民的血汗。希腊已沦为美国的殖民地。
正当在美帝国主义和希腊法西斯分子对成千上万的共产党人和其他人民战士进行逮捕、拷打、流放、囚禁的时候,苏联修正主义者却保持着在法西斯政变前同法西斯政府签订的所有的财政、经济和文化协定,从而进一步为屠杀希腊人民的刽子手效劳。
希腊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正是处在这样的条件和艰难的地下斗争情况下,竭尽全力地进行着旨在推翻美国及其奴仆的政权的斗争。忠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希腊马列主义者,为创造有利于希腊人民争取自由、独立、推翻希腊法西斯和美帝国主义的统治的有利条件而进行斗争,而修正主义者使我国人民在法西斯和帝国主义的阴谋和侵略面前手无寸铁,从而背叛并沾污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每一个胜利成果,特别是当前所取得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使希腊共产党人充满了喜悦和希望,加强了越来越多的无产者和其它劳动人民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的信心,推动了他们反对法西斯和帝国主义的革命斗争。
你们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来说,是走向新的斗争和新的胜利的新的起点。我们深信,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将指引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光辉的新的胜利。
我们谨向你们致以热烈的革命的敬礼,并向中国共产党和英雄的中国人民表示深厚的敬意。我们正以最敬佩的心情注视着你们的斗争和胜利。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
继续并体现了伟大的中国革命传统的、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世界革命的旗手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和全世界共产党人的国际团结万岁!
国际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主义运动万岁!
让我们加强反对帝国主义及其头目美帝国主义、反对以苏联修正主义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希腊马列主义小组

南斯拉夫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组织写信祝贺我党“九大”
“九大”对中国人民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新华社二十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南斯拉夫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组织的贺信。贺信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亲爱的同志们:
我国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共产党人、劳动人民非常兴奋地听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的消息。为此,我们向你们致以热烈的共产主义的祝贺,并祝你们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而且对所有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共产党人,对全世界的所有革命者,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你们的代表大会是在毛泽东同志的思想取得重大胜利的条件下举行的,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的红旗插遍全中国,粉碎了刘少奇资产阶级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使国际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从内部夺取社会主义的伟大堡垒和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一切希望都遭到破产的条件下举行的。
美帝国主义者对中国的多次挑衅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最近在乌苏里江上的珍宝岛的侵略,再一次揭穿了美苏反华世界联盟的侵略的反革命实质。对中国的每一次侵略必将遭到破产。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的力量是无敌的。这种力量来源于经济力量和军事力量,来源于七亿中国人民忠于社会主义事业和毛泽东思想,来源于享有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同情和支持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对内对外政策。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丰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和实践。这一胜利给在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统治下呻吟的各国人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他们在争取社会和民族解放而进行的斗争中感到欢欣鼓舞。
亲爱的同志们,你们的代表大会将作为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战胜资本主义道路的代表大会,将作为毛泽东的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取得胜利的代表大会而载入史册。
为社会主义革命而进行的长期的和坚持不懈的革命的阶级斗争,在建设社会主义社会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的正确的总路线以及在国内和国际方面的成就,毛泽东思想在当代的威力,这一切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革命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中心,成为社会主义和世界革命的堡垒。中国成了所有被奴役和被压迫人民的希望和捍卫者。世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无产阶级和所有被压迫人民以及我国人民,都仰望和想念着红色的北京、你们历史性的代表大会和国际无产阶级敬爱的领袖毛泽东同志。
我国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各族人民,都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历史性的成就和胜利感到高兴。他们在反对铁托叛徒集团的革命斗争中,是以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的战无不胜的学说为指南的。
亲爱的同志们,你们党的伟大的经验,成为我们在为推翻铁托集团、为彻底建立无产阶级专政、为使我国回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道路而进行的斗争中的光辉榜样。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国际无产阶级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同志万岁!
南斯拉夫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组织
一九六九年四月三日

巴基斯坦和南也门朋友热烈欢呼我党“九大”召开
“九大”给全世界战斗的人民以很大鼓舞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二十日电 一些巴基斯坦朋友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一位巴基斯坦朋友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给了全世界战斗的人民以很大的鼓舞。
他说:这次代表大会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团结。大会一致决定林彪副主席为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接班人,一致通过了新党章。这些消息令人十分鼓舞。
一封来自锡亚尔科特县的贺信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丰硕成果。这次代表大会是在毛泽东主席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革命委员会的红旗在中国各地飘扬的时候召开的。
贺信说,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鼓舞着全世界一切战斗的革命人民。
一封来自木尔坦市的贺信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并且祝愿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万寿无疆!
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卡拉奇分会的贺信说:伟大的中国人民正在欢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我们希望你们知道,我们在分享你们的愉快和欢乐。
贺信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明,文化大革命在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已经赢得了伟大的胜利。
新华社亚丁十九日电 一些南也门朋友最近对这里的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一位南也门学生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不仅是中国无产阶级和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而且也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进步人民的伟大胜利。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是对全世界民族解放运动的巨大支持,是对国际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沉重打击。
他说,毛主席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他说,这次代表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新明确规定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中国共产党章程还明确规定,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是毛主席的接班人,这是非常正确的。世界革命人民非常爱读毛主席的伟大著作;他们也很爱读林彪副主席的著作《人民战争胜利万岁》。
他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这场大革命大大地促进了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和在全世界的广泛的、深入的传播,大大地加速了中国工业、农业和其他方面的生产的发展,并且粉碎了国内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这是对全世界的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一个沉重打击,是对全世界进步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的一个巨大的鼓舞。
一位南也门工会会员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是中国工人阶级和全世界工人阶级的伟大胜利。他说,毛泽东主席是当代国际工人阶级的伟大领袖。他又说,我们工人相信,这次代表大会将取得伟大的丰硕的成果,将对世界革命作出巨大的贡献。

意大利一百二十万职工举行总罢工
罢工使火车停驶、邮电中断、学校停课、政府机关陷于瘫痪
新华社二十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一百二十万职员和企业工人,十九日举行二十四小时总罢工,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其他待遇。
参加罢工的有铁路、邮政、电报电话等部门的职工、政府机关职工和学校教师。
罢工斗争给了意大利垄断资本以沉重打击。罢工使火车停驶、邮电中断、学校停课、政府机关陷于瘫痪。

阿根廷人民掀起反饥饿反迫害斗争
图库曼省和圣菲省连续爆发抗议示威,成千群众同反动军警激烈搏斗
据新华社二十日讯 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阿根廷北部图库曼省和圣菲省的劳动人民最近又连续掀起反饥饿、反迫害斗争,强烈抗议亲美独裁政权制造失业和迫害工人的反动政策。同时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印刷工人也在十一日举行了总罢工。
从四月十日到十八日,图库曼省和圣菲省的许多城镇,连续爆发了激烈的抗议示威、集会和进军,成千的工人和居民同反动当局派出的军警展开了激烈的搏斗。
图库曼省金特罗斯镇的圣·拉蒙糖厂由于独裁政权的反动经济政策而宣布关闭,糖厂的工人全部失业。四月九日,失业工人听说图库曼省省长将途经金特罗斯镇,就立即封锁了公路,用拖拉机和其他机器筑起路障,举行抗议集会。当反动当局派出三百名警察进行疯狂镇压时,工人和家属英勇地用石块和酒瓶进行反击,这一斗争一直持续到晚上。
圣菲省北部地区,特别是因关厂而遭到失业威胁的铁路区吉列尔米纳村、拉加利亚雷塔村和奥坎坡村的两千多居民,四月十一日集合在一起,举行向省城圣菲市进发的抗议进军,反对当局的反动经济政策。示威群众用石块同成千名军警展开了激烈的搏斗。
当天上午,在圣菲市举行了群众抗议大会,散发了大批传单,揭露当局对圣菲省北部工人的迫害。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印刷工人在四月十一日举行总罢工,声援造币厂工人从一月十四日开始的反对大批解雇工人的罢工斗争。印刷工人的总罢工,使阿根廷首都的一些大印刷厂都陷于瘫痪。
数百名印刷工人冲破反动警察的种种阻挠,举着谴责反动当局和资本家的标语牌,高呼口号,举行了反迫害的游行示威。

菲律宾群众在美国大使馆前举行反美示威
新华社十九日讯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工人、农民和学生共约五千人,十八日晚上在马尼拉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菲律宾国会前面举行反美示威。
示威群众在美国大使馆前高呼“美国佬,滚回去!”并且焚毁了一面美国星条旗。示威群众要求拆除美国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谴责美帝侵略越南。示威群众还投掷石块,打碎了美国大使馆的一些玻璃窗。在整个示威过程中,美国大使馆人员怕得要死,不仅紧紧地关上了大门和铁闸,并且还熄灭了灯火。
参加这次示威的农民是从吕宋中部来的,他们在示威中还高呼“打倒封建主!”等反封建、反压迫口号。

新西兰大学生示威抗议美帝的阴谋活动
新华社惠灵顿电 一百七十名新西兰大学生十七日在惠灵顿议会广场举行示威,抗议美帝为了在新西兰建立“欧米加”军事基地而派遣四名“顾问”到新西兰来进行阴谋活动。
示威学生在发言中指出,美国是一个典型的恶霸,它企图统治和控制其邻近的国家为自己的帝国主义目的服务;新西兰学生坚决反对美国的侵略行径。在新西兰,“不许在新西兰建立‘欧米加’无线电跟踪站”已经成了团结全国学生共同进行反美斗争的口号。

智利四万多学生罢课抗议政府的反动措施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圣地亚哥消息: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三万名中学生和重要港口瓦尔帕来索城一万二千名学生,十七日宣布举行两天罢课,抗议当局对中学生实行军事训练的反动措施。
圣地亚哥的几千名中学生于十七日和十八日还上街举行了游行示威,他们高呼口号,反对当局企图用军事训练制度来阻止学生支持工人的斗争。当局派出了警察部队前去镇压。全副武装的警察用催泪弹等武器对示威者进行袭击。但是,学生们不畏强暴,勇敢地用石块和拳头同警察展开了搏斗。
学生们表示要把斗争坚持到底。

北爱尔兰一千多示威群众同警察英勇搏斗
据新华社伦敦二十日电 在北爱尔兰第二大城德里,一千多名群众在十九日举行示威,要求改善住宿条件,争取民主权利,并且英勇抗击警察的镇压。
十九日,当这个市的一千多名群众在大街上举行静坐示威时,反动当局出动大批警察进行镇压。示威群众奋起反抗,他们用石块和自制燃烧瓶同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搏斗,他们还烧毁了两辆汽车,捣毁了市警察局的门、窗。搏斗从十九日晚一直持续到二十日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