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2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打倒新沙皇!
——大型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观后
空军直属机关 红群文
大型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公映了!这是一部苏修反华暴行的罪行录,它激起了我们无比的革命义愤;这是一部极好的反修教材,它形象地揭露了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本质;这是一曲我边防军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颂歌,它生动地表现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的英雄气概。
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地指出:“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毛主席这一科学论断,深刻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包括苏修叛徒集团在内的虚弱本质。
请看,影片中这一幅幅画面:宽广的莫斯科红场,曾经是全世界革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在十月革命如火如荼的斗争岁月里,列宁曾经在这里欢送过奔赴前线的英雄红军;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斯大林曾经在这里多次检阅过奋勇消灭希特勒匪徒的苏军战士。可是,今天,革命的红场,却被苏修叛徒集团变成了血腥镇压苏联人民的“黑场”。看吧!这些骑着高头大马,手持马刀、皮鞭的苏修军警,正在追打着一群群对苏修反动统治深表不满的人民群众。此情此景,同五十多年前的沙皇御用工具哥萨克马队镇压俄国人民有什么两样?
法西斯主义的对内实行血腥统治,总是和它对外实行侵略扩张相辅相成的。美帝国主义是这样,社会帝国主义的苏修叛徒集团也不例外。这个出动几十万军队占领捷克斯洛伐克的新沙皇,现在又妄图把它的黑爪子伸向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影片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充分揭露了苏修炮艇冲击我渔船,拦截我货轮,劫走我渔民,殴打我边境居民的暴行。更令人愤慨的是,从一九六七年一月二十三日到今年三月二日两年多的时间里,苏联边防军就侵入我珍宝岛地区十六次,打死打伤我边防战士。苏修叛徒集团为了实现其扩张领土的野心,竟然在江上修起水坝,放水冲刷我方河岸,迫使河流改道,扩大苏修领土,真是无耻已极!
这一切,都充分暴露了他们对内对外都在继承臭名昭著的帝俄沙皇的衣钵,他们就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新沙皇!
但是,这并不表明苏修叛徒集团强大,恰恰相反,正好说明他们虚弱得很。他们的凶相毕露,不过是他们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写照。列宁曾经深刻地指出:“我们的敌人原来深信自己是一种力量,现在它们完全崩溃的情形却表明它们丝毫没有力量,只不过是一小群互相争吵、根本没有力量奈何我们的资本主义野兽。”苏修叛徒集团这伙横冲直撞的野兽,现在在伟大的中国人民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了。影片中高举反修大旗,手持红色宝书的我边防军民,同用直升飞机、装甲车、炮艇武装起来的苏修边防军面对面英勇斗争的场面,同那伙破坏我边境渔民生产、偷渔网、撞渔船的小丑的狼狈相,形成了强烈的鲜明的对照。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边防军民,胸中自有雄兵百万。在他们的面前,苏修的飞机、装甲车、炮艇只不过是一堆破铜烂铁!
苏修叛徒集团为了转移国内人民对他们的不满,掀起反华浪潮,自以为得计。但是,这伙反华小丑打错了算盘,英雄的中国人民是不可侮的,社会主义中国的神圣领土不容侵犯。你们的老祖宗沙皇蚕食中国领土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对于你们这伙沙皇的孝子贤孙,我们只能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针锋相对,“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彻底戳穿你们的纸老虎的面目。
我们坚信,有着十月革命光荣传统的苏联人民,绝不能容忍你们的胡作非为,终有一天,他们会象埋葬沙皇一样,把你们这伙新沙皇送上断头台。中苏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是你们这伙反华小丑破坏不了的。历史的经验证明,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焦头烂额的国内问题都解决不了,反华就更没有好下场。等待你们的,是更加惨重的失败。君不见,当年的日本东条英机,美国杜鲁门、艾森豪威尔、肯尼迪、约翰逊等等,包括你们的前任头子赫鲁晓夫在内的一小撮反华的英雄好汉们,何等耀武扬威,不可一世;可是,到头来,哪一个不是以“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而告终!
珍宝岛英雄的边防战士孙玉国说得好:“苏修在反华的歪歪斜斜的破梯子上,爬得越高,就摔得越重,他们搬起反华的石头越大,只能把自己砸得越惨。”

更无豪杰怕熊罴
北京第一机床厂工人 谢吉瑞 张云峰 宋祖华
“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在充分地揭露苏修新沙皇反华暴行的同时,生动地反映了我边境人民的英勇斗争和英雄气概。这些英雄的反修战士,身在边境,心向北京,手捧红宝书,胸怀朝阳。面对苏修新沙皇这个穷凶极恶的新式海盗,他们顶天立地,英勇无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他们不愧为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华民族的好儿女!
看!我乌苏里江上的英雄渔民,面对苏修炮艇的挑衅,驾小舟,持木桨,英勇无畏,机智沉着,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耀武扬威的苏修炮艇,终于被我英雄渔民的小木船击退了!苏修炮艇上的高压水龙头,终于被我英雄渔民的短斧砍断了!
看!在吴八老岛上,我赤手空拳的英雄渔民,面对全副武装的苏修军队,斗志昂扬,寸土必争。他们用正义的声音压倒了气势汹汹的苏修军队,他们用黑龙江的江水扑灭了反华小丑的嚣张气焰!
看!两个被苏修绑架的英雄渔民,面对成群的苏修军队,顽强不屈,坚持斗争,使他们束手无策,狼狈不堪!
看到这一幕幕激动人心的镜头,我们是何等的痛快啊!我们忍不住高呼:向英雄的边境人民学习!向英雄的边境人民致敬!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天不怕,地不怕,神不怕,鬼不怕,所向无敌的!我们能够打败武装到牙齿的日本军国主义和美国帝国主义,也不把新沙皇这个反华小丑放在眼下!
我们战斗在毛主席身边的工人阶级,决心向英勇战斗在反修前哨的我边防军民学习,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用实际行动来有力地回击苏修的无耻挑衅!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过:“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苏修叛徒集团如果胆敢侵犯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就是他们的葬身之地!

加强战备 时刻警惕
——大兴县贫下中农座谈大型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
大型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充分揭露了苏修叛徒集团在中苏边界东段——乌苏里江和黑龙江上猖狂进行反华挑衅的罪恶活动。我们大兴县几位贫下中农看了这部影片,对这伙强盗如此欺负我们边疆渔民,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抗议。
他们想找死
就让他们来吧
梁绍曾(南各庄公社西亚堤大队的老贫农):我快七十岁的人了,自我记事起,我国就受帝国主义的侵略,受过八国联军的侵略,受过旧沙皇的侵略,受过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受过美国帝国主义的侵略……。那时候,我们中国老受侵略,并不是帝国主义强大,也不是中国人民软弱,而是因为清朝、军阀、蒋介石对内实行反革命专政,对帝国主义屈膝投降。
自从有了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真正站起来了。我们打倒了日本帝国主义,打败了美国帝国主义,消灭了蒋匪帮。
现在苏修新沙皇向我国进行军事挑衅,这和旧沙皇,和帝国主义有什么两样!可是它瞎了眼。它还想把中国当一口菜吃,那是痴心妄想。
根据我老头的经验,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胜利。我们要坚决响应毛主席的号召,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多打粮食,作好战备。战争打到我们头上,要人有人,要粮有粮。不管是美帝国主义,还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决不能再让他们骑到中国人民的脖子上作威作福。我虽然年纪大了,我还在参加集体生产,我还有打击帝国主义的经验,他们想找死就让他们来吧。等着他们的只能是彻底完蛋。
要人人就到
要粮粮现成
陈有水(小陈庄生产大队革委会主任):看了影片,懂得了旧沙皇侵略我们的历史,看清了新沙皇的面目,他们比旧沙皇的胃口更大。我们看到我国边防军民,时刻都在保卫着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神圣领土,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同敌人搏斗。我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我是小陈庄革委会的主任。我一定按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备战、备荒、为人民。只要毛主席一声令下,要人人就到,要粮粮现成。我们决心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生产更多的粮食,支援前方,粉碎敌人的侵略阴谋,狠狠地回敬苏修一大棒。
召之即来,来之
能战,战之能胜
林凤兰(小陈庄生产大队基干民兵):从影片上看到我边防军民,同苏修新沙皇的武装挑衅者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充分表现了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的英雄气概。
我们小陈庄广大贫下中农要以边防军民为榜样,响应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号召,作好思想上、物质上、人力上的一切准备。作为基干民兵,我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新沙皇的黑爪子要伸进来,我们就叫他们有来无回,让他们粉身碎骨,把他们淹死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
敌人什么时候
来,我们就什么时
候把它消灭
李国瑞(复员军人):苏修军队向我武装挑衅,对我边境上的阶级弟兄无理取闹,抢劫渔船渔网,绑架、杀死我渔民,这是地地道道的帝国主义行为。
苏修新沙皇想用几只炮艇来吓唬我们,真是太可笑了。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顶天立地的,是无敌于天下的,难道会怕你几只炮艇!
我是一个复员军人,人复员了,思想没有“复员”。敌人如果侵犯我国神圣领土,我就立即拿起枪,重返前线,保卫祖国。敌人什么时候来,我们就什么时候把它消灭。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如果他们要打,就把他们彻底消灭。事情就是这样,他来进攻,我们把他消灭了,他就舒服了。消灭一点,舒服一点;消灭得多,舒服得多;彻底消灭,彻底舒服。”如果苏修新沙皇胆敢继续进行武装挑衅,他们就逃不脱这种可耻下场。
〔北京市大兴县军民报道组整理〕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 我必犯人
清华大学红卫兵 夏国平
看了揭露苏修叛徒集团在乌苏里江、黑龙江上进行反华挑衅的大型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我们红卫兵小将仇恨心头起,怒火满胸膛!
苏修叛徒集团的老祖宗沙俄帝国主义,在一百多年前,通过不平等的《中俄瑷珲条约》和《中俄北京条约》,强行霸占了我国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旧账未算,新沙皇——苏修叛徒集团又犯下了武装侵犯我国领土的新的滔天罪行。这个新沙皇,任意篡改中苏两国的边界线,把分布在乌苏里江和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中国一侧的六百多个岛屿划入他们的版图。这个新沙皇,猖狂进行反华罪恶活动,出动他们的炮艇在乌苏里江上横冲直撞,撞我渔船,抢我渔网,用高压水龙头喷射我渔民……。这个新沙皇,一再出动军队侵入我国神圣的领土。这个新沙皇的反华暴行,一件件,一桩桩,罪恶累累,铁证如山。
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神圣领土决不允许任何外国强盗侵犯。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苏修新沙皇胆敢侵犯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一定会叫它有来无回,头破血流!
我们红卫兵小将是毛主席最忠实的红小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的后备军。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大旗,奋起造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捍卫了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给了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以沉重的打击。中国工人阶级登上上层建筑领域斗、批、改的政治舞台后,我们在工农兵的再教育下,精神更加振奋,斗志更加昂扬,决心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党的“九大”的召开,激励着我们为“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而战斗!
苏修在磨刀,苏修在动刀。我们红卫兵小将一定遵照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教导,虚心接受工人阶级的再教育,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加强战备,随时准备粉碎来自苏修、美帝和一切反动派的侵犯。我们的钢铁誓言是:
敌人磨刀我磨刀,
敌人动刀我动刀,
敌人胆敢来侵犯,
坚决把它消灭掉!

小木船战大炮艇
海军某部 反修兵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蒋介石是纸老虎,老沙皇是纸老虎,新沙皇也是纸老虎。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中,我英雄渔民用小木船痛打苏修大炮艇的一场战斗,就是一个生动的例证。
苏联现代修正主义为了摆脱他们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绝境,竟撕去了脸上的遮丑布,公然出动炮艇向我渔民的小渔船进行野蛮的挑衅,气焰之嚣张,行径之丑恶,就跟海盗一样。但是,我边境的英雄渔民,不畏强暴,不怕牺牲,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自动在水上结成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高举船桨、木棍,顶着高压喷水,划着小船向凶恶的敌人冲过去,同敌人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搏斗。你看,我英雄的渔民打掉了炮艇上敌人手中的武器,斩断了敌人手中的高压水龙头,吓得敌人缩着脑袋夹着尾巴逃跑了。
为什么小木船敢于战大炮艇?为什么小木船能够战胜大炮艇?回顾我海防战士在海战中用木壳船打败敌人的大军舰,用小炮艇一举击沉美制蒋帮大兵舰的战斗经过,我们深深体会到:我英雄渔民之所以敢于用小木船战大炮艇,并且战胜大炮艇,就是因为他们掌握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是最大的战斗力,最勇敢,最坚强,不怕牺牲,不畏强暴,所向无敌。在这种最大的战斗力面前,一切反动派,不管它武器多么好,不管它气焰多么嚣张,到头来都要现出纸老虎的原形。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美帝国主义没有违背这个逻辑,蒋介石没有违背这个逻辑,老沙皇没有违背这个逻辑,新沙皇也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我们海防战士一定要遵照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教导,百倍提高警惕,加强战备,严阵以待,如果新沙皇胆敢把侵略魔爪伸向我们伟大祖国的一寸土地,我们就斩断它的魔爪!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渔民,同苏修挑衅者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