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1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荷兰马列主义者同盟中央委员会来信
祝贺我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新华社十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由荷兰马列主义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对外书记博恩签署的荷兰马列主义者同盟中央委员会的贺信。贺信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
荷兰马列主义者同盟向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祝贺。
世界革命由此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将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完全胜利而继续战斗。
光荣的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击退帝国主义的进攻和摧毁修正主义。
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万岁!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光荣的中国人民和荷兰工人阶级之间的友谊万岁!
荷兰马列主义者同盟
中央委员会对外书记 博恩
一九六九年四月二日于阿姆斯特丹

意大利“东方出版社”电贺我党“九大”
祝中国人民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伟大成就
新华社十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收到了意大利“东方出版社”的贺电。贺电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
东方出版社的全体同志和朋友以最大的热情获悉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开幕。这次代表大会实际上标志着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和毛泽东思想的决定性胜利。在反对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的思想和政治路线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争中,毛泽东思想给全世界革命的所有战士提供了新的不可战胜的思想政治武器。因此,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对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对于人民革命斗争的蓬勃发展,对于建立并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对于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在世界上的胜利,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转折。在这些共同的斗争中站在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一边的东方出版社的全体同志和朋友,由衷地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毛主席和林彪副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中国人民的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最伟大的成就。东方出版社相信,同意大利一切马列主义者和革命者站在一起,宣传代表世界整个无产阶级的要求和愿望的毛泽东思想,这一工作对社会主义在我国的必然胜利将会作出贡献。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各国人民的可靠指南、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东方出版社

在湛江港的外国海员热烈欢呼我党“九大”召开
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新华社广州十七日电 远航来到我国湛江港的许多外国海员,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他们说:毛主席是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思想是一切被压迫人民求解放的指路明灯。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为了世界人民的解放,我们衷心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
两位初次来到中国的希腊海员,一上岸见到我国港口工作人员时就关心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消息,热情赞扬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他们说:我们热爱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因为毛泽东主席是世界无产阶级的导师,是我们海员心中的红太阳。多少年来,我们日日夜夜盼望能来到中国学习毛泽东思想。现在北京正在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在这个时候来到了中国,觉得非常幸运。他们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必将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作出贡献,这是对各国革命人民最大的支援。
在一艘远涉重洋来到我国的英国货轮上传出了响亮的歌声:“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心中的红太阳……”,这是船上的一些印度海员来湛江后刚刚学会的一支歌。他们的发音虽不十分准确,但唱得非常亲切。这些印度海员为了欢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特地在船上开了个座谈会。一位印度海员在会上兴奋地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这么大的胜利,就是因为有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毛泽东思想,学习中国革命的经验。”
有些海员还谈到了今天印度劳动人民受剥削、被压迫的痛苦,至今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贫困生活。他们在座谈会上握紧拳头,放声唱起了毛主席语录歌:《对反动派造反有理》。许多印度海员来我国后,向港口工作人员索取了毛主席红宝书和毛主席像章。他们表示要把这些最珍贵的礼物带回国去,让更多的印度人民看到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学习伟大的革命真理——毛泽东思想。
一天,一位印度海员走到港区大门口时,被墙上的毛主席语录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读了起来:“全世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团结起来,全世界革命人民团结起来,打倒帝国主义,打倒现代修正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他伸出大拇指激动地对中国同志说:“毛泽东主席说得对!完全对!只有团结起来,打倒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反动派,才能有自由和幸福。我们印度革命人民就是要这样做。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总结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定将有更大的发展。”他紧紧握着中国同志的手热烈高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万岁!”

巴勒斯坦五个主要突击队组织发表联合声明
坚决拒绝约旦国王关于中东问题的“六点计划”
强烈谴责一切扼杀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所谓“政治解决”方案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五日电 巴勒斯坦五个主要突击队组织十五日晚在这里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一切旨在扼杀巴勒斯坦的人民武装斗争和民族解放运动的所谓“政治解决”方案,坚决拒绝约旦国王侯赛因最近提出的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六点计划”。
巴勒斯坦五个主要突击队组织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人民解放力量、“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的“暴风”部队、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民解放战争先锋队(“闪电”突击队)和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
它们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巴勒斯坦的突击队组织于一九六九年四月十四日举行会议,讨论了巴勒斯坦事业所面临的严重局势,造成这种局势的原因是由于危及巴勒斯坦事业和武装抵抗运动命运的草案的提出,特别是最近约旦草案的提出。为此决定:一、拒绝约旦草案的全部条文,并重申:坚决拒绝一切旨在取消巴勒斯坦事业的提案和已经提出的解决办法。巴勒斯坦的突击队组织一致同意采取统一步骤,对付目前的严重局势。二、派遣代表团同一些阿拉伯国家接触,以明确这些阿拉伯国家对各种提案的立场。”
目前,美、苏、英、法正在纽约举行关于中东问题的“四大国会议”,妄图炮制一个“政治解决”方案,以扼杀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和阿拉伯民族解放运动。
正在这个时候,约旦国王侯赛因利用访美的机会,于四月十日在华盛顿的一次讲话中,提出了所谓关于中东问题的六点计划。据报道,侯赛因的这个计划建议阿拉伯国家承认以色列和以色列的边界范围;“确保一切国家在亚喀巴湾和苏伊士运河上的通航自由”;还要阿拉伯国家在其他方面作出让步,以换取以色列从一九六七年六月占领的一切领土上撤退它的侵略军。

伊拉克处决四名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
新华社巴格达十四日电 据伊拉克报纸报道,伊拉克政府十三日在巴格达处决了四名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效劳的间谍。

巴勒斯坦游击队狠狠打击敌人
四月上旬毙伤以色列侵略军二百多人
阿联军队不断还击以色列侵略军挑衅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四日电 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和其他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最近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在四月上旬,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以色列占领区进行了三十二次战斗,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约二百五十人。
五日,“暴风”部队炸毁了耶路撒冷以色列机场的储油设施,引起了熊熊的烈火,烧毁了机场的主要建筑物、飞机库、加油站和许多汽车。
八日,“暴风”部队用火箭轰击以色列的埃拉特港,破坏了港口的重要设施,击毁了许多汽车和航运工具,打死打伤大批以色列侵略军。
此外巴勒斯坦游击队还炮轰和袭击了十一个以色列军营和哨所,击毁三十多辆以色列军车,其中包括四辆坦克。巴勒斯坦游击队还在加沙市以北和其他以色列占领区炸断一大段铁路,炸毁两座桥梁,使以色列侵略军的运输受到影响。
“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是在四月初成立的。这个指挥部包括:“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的“暴风”部队、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人民解放力量、人民解放战争先锋队(“闪电”突击队)和解放巴勒斯坦人民民主阵线的部队。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在一项关于建立这个指挥部的声明中说:建立“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是为了统一和加强巴勒斯坦突击队的行动和武装斗争而采取的一个重要步骤。
新华社开罗电 阿联军队在还击以色列侵略军对苏伊士运河西岸陶菲克港、苏伊士、夏台和坎塔拉进行炮轰的战斗中,使敌军遭受重大损失。
据阿联军事司令部宣布,十日从十六点三十分到十八点三十五分的两小时交战中,阿联军队打死打伤大约六十五名以色列士兵,击毁以色列侵略军坦克八辆,炮组两个,地对地火箭阵地两处,以及其他军事装备和设施。
新华社开罗电 据阿联军事司令部八日在开罗发表的公报说,阿联军队八日反击了以色列侵略军对阿联的新的军事挑衅,打死打伤约四十名以色列侵略军。
公报说,以色列侵略军八日上午向苏伊士运河西岸的伊斯梅利亚、陶菲克港等阿联城市和阵地开炮轰击。阿联军队进行了回击。在这次战斗中,阿联军队击毁了以色列侵略军十一辆坦克、四个炮组、五辆军车、两门反坦克炮、两个火箭发射场、四个观察哨和一些其他军事装备和设施。
新华社开罗电 据阿联军事司令部四日宣布,以色列侵略军四日上午向苏伊士运河南部沿岸的苏伊士、陶菲克港、夏台和德维索瓦等阿联城市进行军事挑衅,遭到阿联军队的还击。
在这次战斗中,阿联军队击落以色列直升飞机一架,击毁坦克一辆,捣毁观察哨六个、加固阵地八个和行政中心一个,摧毁一些以色列军用设施,并且打死打伤敌军多人。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等强烈谴责所谓“四大国会议”的罪恶阴谋
巴勒斯坦人民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坚决反对美帝、苏修策划的“政治解决”骗局,指出任何国家无权干涉巴勒斯坦问题
据新华社十四日讯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最近在开罗和大马士革发表政治声明,强烈谴责美、苏、英、法正在纽约举行的、关于中东问题的所谓“四大国会议”,指出这一会议妄图把美帝、苏修互相勾结、一起炮制的“政治解决”方案强加在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头上,以扑灭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这项政治声明庄严重申:巴勒斯坦人民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以实现巴勒斯坦民族解放事业的目标。
声明说:美、苏、英、法正在策划一项“进一步使巴勒斯坦人民遭受更大的危害和不公正待遇的协议”,企图迫使阿拉伯国家对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进行妥协。
声明在揭露苏修叛徒集团出卖巴勒斯坦解放事业时说:“苏联对巴勒斯坦事业一贯坚持错误立场,无视巴勒斯坦人民对自己全部领土的权利,无视巴勒斯坦人民解放自己的土地和重返家园的神圣权利,无视巴勒斯坦人民自己决定命运的权利。”
声明说:“巴勒斯坦事业只能是巴勒斯坦人民自己的事业,任何大国或其他国家都无权干涉。”
声明说:“巴勒斯坦人民向大国和其他国家宣布:巴勒斯坦人民拒绝并反对维持犹太复国主义在巴勒斯坦的存在的任何解决巴勒斯坦事业的办法。”声明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安理会的“决议”和苏修、美帝的“提案”以及其他扶植犹太复国主义的任何解决办法。
据新华社开罗十三日电“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的“暴风之声”电台最近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苏、英、法四国在纽约开会,策划巩固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和镇压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新阴谋。
这家电台在一篇评论中说:“一场阴谋现在正在纽约策划着,参与这场阴谋的是帝国主义大国,它们企图打击巴勒斯坦的革命,一致要把阴谋计划和投降性的解决办法强加于我们的人民和民族。这种计划和解决办法是要确保犹太复国主义实体在我们土地上的和平与稳定,是阴谋镇压正在随着巴勒斯坦革命对敌人的强烈打击而日益高涨的群众的革命浪潮。”
评论说,我们拒绝所有这些阴谋,不管这些阴谋是以美国的“工作文件”为基础,还是以苏联的“计划”为基础,还是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为基础,因为它们根本上无视我们巴勒斯坦人民和他们的武装斗争,也是因为它们是以犹太复国主义实体在我们巴勒斯坦土地上继续存在为基础来解决问题的。
评论强调说:“对我们来说,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进行导致完全解放和彻底胜利的武装斗争,除此以外没有任何其他办法。”
“暴风之声”电台在另一篇评论中说:“帝国主义四大国在纽约开会和策划阴谋,这表明了他们主要关心的是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维持犹太复国主义实体”,“因为犹太复国主义实体在我们土地上的存在,会给他们带来许多经济、军事和政治特权。”
新华社巴格达十四日电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驻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最近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强烈谴责正在纽约举行的关于中东问题的“四大国会议”和美帝、苏修策划“政治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骗局。
他说,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断然拒绝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任何“政治解决”方案。这些方案都是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炮制的,目的在于实现一九六七年十一月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以出卖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
他指出,“四大国会议”关于中东问题的一切决定,对巴勒斯坦人民都是完全无效的。
他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继续支持它的走狗以色列扩大对阿拉伯各国的侵略。他还谴责苏修勾结美帝企图主宰中东地区事务、重新划分势力范围的阴谋。他说,苏修去年侵占了捷克斯洛伐克,最近又一再在中苏边境对中国发动武装挑衅,苏修还卑鄙地企图扑灭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烈火,所有这些事实,使巴勒斯坦人民进一步看清了苏联修正主义的狰狞面目。
他说,巴勒斯坦人民在武装斗争中,必须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原则,学习中国革命的经验,以工人阶级为领导阶级,以工农为基本力量,同时团结一切爱国力量和爱国人士共同奋斗。
他说:“我们现在面临着两个任务:进行武装斗争和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和组织人民群众。”
他最后说:“不管世界上发生任何情况,我们巴勒斯坦人民一定要走自己的道路,坚持武装斗争,把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以色列侵略者从我们土地上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