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1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热烈欢呼毛主席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伟大号召
热烈欢呼“九大”通过林彪同志的政治报告和新党章
首都广大军民载歌载舞涌上街头热烈欢呼党的“九大”新闻公报发表
新华社十四日讯 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祖国首都的广大军民,怀着无限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公报传达了毛主席的伟大号召,热烈欢呼大会在毛主席的亲自主持下一致通过林彪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作的政治报告,热烈欢呼大会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广大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敲锣打鼓,载歌载舞,涌向街头,涌向天安门广场,涌向党中央所在地中南海门前,不断地热烈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出了伟大的号召:“我们希望这一次代表大会,能够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大会以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首都军民满怀革命豪情地说: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摧毁了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我们的党更加团结,更加坚强,更加朝气蓬勃。我们一定要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英明领导下,在党的“九大”的光辉照耀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更大的胜利!
今晚九时,党的“九大”新闻公报发表后,整个北京城乡沸腾起来了!长安街上华灯齐放,天安门广场一片辉煌,党中央所在地中南海门前成了欢乐的海洋。许多工厂、农村人民公社、商店、机关、学校和部队,连夜举行了庆祝会、学习会、座谈会。广大工农兵群众热烈赞颂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丰功伟绩;热烈赞颂毛主席从理论上和实践上解决了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问题,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热烈欢呼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是指引我们夺取更大胜利的灯塔。广大工农兵群众无比兴奋地说:公报告诉我们,林彪副主席的政治报告,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深刻地阐明了毛主席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系统地总结了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提出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今后的战斗任务,是指导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纲领。政治报告发表后,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新明确规定了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明确规定了林彪同志是毛主席的接班人,这表达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坚决拥护。
北京针织总厂、北京新华印刷厂、二七机车车辆厂、南口机车车辆机械厂、北京化工三厂、北郊木材厂、清华大学等单位的广大革命群众和在这些单位的解放军支左人员,在热烈的庆祝活动中,回顾了我们党四十八年来的斗争历史。他们说:中国共产党从一九二一年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几个小组、几十个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强大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领导者,这完全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领导的结果。伟大领袖毛主席在革命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为我们指明了胜利的航向。紧跟毛主席就是方向,就是胜利,就是幸福。北京新华印刷厂在整党建党中新发展的三十六名新党员,今晚隆重地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三十六名新党员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海可枯,石可烂,忠于毛主席的红心永不变!我们一定要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一辈子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为宣传和捍卫毛泽东思想奋斗终身,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首都的广大工农兵群众欢庆“九大”公报的发表,心情无比激动。“毛泽东号”机车组的工人听了公报的广播,立刻在现场进行了座谈讨论。工人们回顾了他们在毛主席的亲切关怀下,在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成长的战斗历程,个个心潮澎湃。他们说: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二十多年来,我们“毛泽东号”机车转战南北,靠的就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座谈会上,工人们重新学习了林副主席在文化大革命中给他们的题词:“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人民革命是历史前进的火车头”。他们说:林副主席是我们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榜样,是毛主席最好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遵循林副主席的指示,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奋勇前进。座谈会刚刚结束,他们就接受了任务,投入了新的战斗。喜讯传到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过的芦沟桥公社,当年幸福地见到过毛主席的社员们激动地说:自从“九大”开幕以来,我们的心日日夜夜朝着“九大”。今天,公报传来了毛主席新的伟大号召,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夺取更大的胜利。他们说:十年前毛主席视察时,赞扬我们这里热气腾腾。我们要永远记住毛主席对我们的鼓励,永远跟着毛主席热气腾腾地干革命,一直干到共产主义。
人民解放军各总部、国防科委、国防工办、各军种、兵种和北京部队的广大指战员,纷纷举行了盛大庆祝集会和游行。守卫天安门的某部四连指导员,带领二十八名刚刚入伍的新战士,来到天安门前的毛主席像下,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宣誓: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一定要永远忠于您,忠于您的光辉思想,忠于您的革命路线,永远读您的书,听您的话,照您的指示办事,做您的好战士。北京部队某部“红军营”的指战员们,欢欣鼓舞地回忆了这个营紧跟毛主席南征北战的历史。他们激动地说:毛主席啊,毛主席!中国革命靠您导航,我们全靠您的思想哺育成长。我们营从在井冈山创建以来,紧跟您走过了万水千山,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今后,我们要更高地举起您的伟大思想红旗,发扬老红军的革命传统,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把反对帝、修、反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在“九大”新闻公报的巨大鼓舞下,首都广大工农兵群众决心更好地用实际行动向“九大”献礼,向毛主席表达忠心。他们说:我们一定要在公报的号召下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进一步掀起“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把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 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
空军战士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
广大指战员掀起“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活动的新高潮,决心在保卫祖国和“三支”“两军”中再立新功
新华社十四日讯 在欢庆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大喜日子里,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掀起了以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三忠于”活动的新高潮。广大指战员满怀革命豪情,在各个战斗岗位上,热烈赞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热烈赞颂毛泽东思想的无比威力和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他们决心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把自己锻炼成为“三忠于”的革命战士,把连队建设成为“三忠于”的战斗集体,在保卫社会主义祖国和执行“三支”“两军”等各项战斗任务中为人民立新功。
空军部队的“三忠于”活动,是遵照林副主席在两年前发出的“你们要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的指示,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节节胜利,毛泽东思想在亿万人民中空前大普及的新形势下开展起来的。“三忠于”活动表达了指战员们的共同心愿,它一出现,就以波澜壮阔之势遍及空军各个角落。空军党委对这一新生事物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开展“三忠于”活动中,不断根据斗争形势提出新的要求,及时发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和广大群众一起总结和交流经验,使部队的“三忠于”活动生气勃勃地不断向前发展。
林副主席指出:“对毛泽东思想抱什么态度,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就是要抓对毛主席的态度、对毛泽东思想的态度问题。”在开展“三忠于”活动中,空军部队采取各种形式,热烈赞颂毛主席的英明伟大,以林副主席为榜样,学习毛主席的光辉思想和伟大革命实践,进一步加深了广大指战员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忠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已经成为空军广大指战员的自觉行动。许多跟随毛主席南征北战的老干部,经常用自己亲身的经历,热情歌颂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决心永远紧跟毛主席革命到底;许多年轻的战士,不断总结自己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的体会,进一步提高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自觉性。每当毛主席最新指示发表、毛主席接见革命战士的时候,或者在重大节日里,指战员们都纷纷举行颂扬会,并且认真学习党内两条路线斗争史、我军发展壮大史,热情歌颂毛主席,加深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感情。航空兵某部飞行员,每次飞过井冈山的航线,就学习毛主席关于武装斗争,建立农村根据地的伟大思想;飞过遵义的航线,就赞颂毛主席在中国革命危急关头挽救革命的伟大功勋;飞过淮海等地的航线,就大谈伟大统帅毛主席亲自领导和指挥三大战役的光辉业绩,每学习一次就锤炼一次对毛主席的忠心。忠于毛主席的好党员顾志清,在一次执行爆破任务中光荣负伤,全身伤口一百五十五处,头部重伤,双目失明,他用手摸索着写下了自己的钢铁誓言:“我两眼看不见,但我的心永远是亮的,永远忠于党,永远向着红太阳——毛主席。”
毛主席教导我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要能够精通它、应用它,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三忠于”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大激发和增强了广大指战员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在“用”字上狠下功夫的自觉性。空军部队在“三忠于”活动中,十分重视把广大指战员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引导到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实际行动上。许多部队指战员结合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实际,天天读,天天照(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天天用,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勇敢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许多部队把支部会、党小组会、飞行讲评会、班务会等开成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自觉用毛主席的光辉思想和各项具体政策统帅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保卫祖国领空的战斗岗位上,他们遵照毛主席关于“全力以赴,务歼入侵之敌”的教导,日夜坚守在战斗岗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重大胜利。在“三支”“两军”中,他们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坚定地站在毛主席革命路线上,认真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同广大革命群众一起把伟大的斗、批、改群众运动不断推向前进。飞行员韩瑞阶第一次参加空战,尽管遇到许多复杂情况,但他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指挥战斗,终于和战友们一举击落两架敌机。某部高炮二连,在过去一年中三次改变任务,由于他们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在生产中,他们是大寨式的红旗连;在保卫祖国的岗位上,是出色的英雄集体;到“三支”“两军”第一线,又被称赞为支左爱民的模范。
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观的转变是一个根本的转变”。空军部队在“三忠于”活动中,不断引导广大指战员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忠诚,自觉地用毛泽东思想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促进思想革命化。
在思想革命化建设中,各部队狠抓了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革命化。他们说,领导班子必须是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集体,领导成员必须是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朝气蓬勃的革命战士。在“三忠于”活动中,许多领导干部和战士由同吃、同住、同劳动、同操作、同娱乐,发展到同学习、同讲用、同亮私、同斗私、同批修,成为思想革命化的带头人。有些单位的领导成员还采用“敞开门”进行整风,“请进来”监督自己,“走出去”拜战士为师的办法,和广大战士一起锤炼对毛主席的一颗红心。全军著名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丰福生,从当炊事班长到当团的副政委,始终怀着对毛主席无比深厚的阶级感情,狠抓自己的思想革命化,他的挎包里一直装着红宝书和炊事员的工作服,走到哪里,学习到哪里,宣传到哪里,劳动到哪里,保持了劳动人民的本色。“上面红一点,下面红一片。”领导干部的思想革命化,带动和促进了部队的思想革命化。
在欢庆“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在“三忠于”活动的新高潮中,空军部队遵照毛主席关于“要认真总结经验”的教导,广泛发动群众,认真总结开展“三忠于”活动的经验,特别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经验,决心培养出更多的无限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革命航向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