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1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尼雷尔致电
热烈祝贺我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新华社十二日讯 毛泽东主席收到了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朱利叶斯·克·尼雷尔发来的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电报。贺电全文如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正在开会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毛泽东同志:
在中国共产党举行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时候,我谨向你和目前集合在北京的全体代表致以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和非洲设拉子党以及坦桑尼亚政府和人民的最热烈的祝贺。
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当中国在各方面的事业都取得巨大进展的时候举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结果使中国人民在近几年里特别取得了空前的胜利。
我们祝代表大会成功,并祝中国人民获得更大的繁荣和幸福。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
朱利叶斯·克·尼雷尔

南非统一运动主席致电祝贺我党
“九大”中国无产阶级专政日益加强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南非统一运动主席塔巴塔致毛泽东主席的贺电。塔巴塔在电报中代表南非统一运动,祝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获得成功。
贺电说:“在此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北京召开的重要时刻,我代表南非统一运动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表示并保证我们和你们团结在一起。”
贺电说:“祝你们的努力和会议卓有成效并获得成功。祝中国文化革命所取得的卓越进展成为对世界所有爱好自由的人民的鼓舞。祝无产阶级专政日益加强。”
贺电说:“祝毛主席的智慧、他的鲜明的思想和英明的领导成为指导和启发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被剥削人民革命精神的灯塔。”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来信热烈祝贺我党“九大”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收到了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发来的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贺信全文如下:中国北京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向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知道,帝国主义者及其修正主义同盟者企图贬低这次代表大会的革命意义,但是他们必将失败。
这次代表大会对一切革命者来说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因为它在现阶段召开,十分清楚地表明,在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战胜反革命势力,取得了辉煌的胜利。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这些伟大成就,说明了帝国主义者及其修正主义帮凶为什么对第九次代表大会发出卑鄙的、然而是徒劳的叫嚷。
人民的代表大会万岁!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各国革命人民的团结万岁!
津巴布韦非洲
民族联盟
一九六九年四月八日

非洲朋友热烈欢呼我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对世界革命人民反帝反修斗争的巨大鼓舞
据新华社开罗电 这里的非洲朋友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他们指出,这对于他们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一位来自非洲南部的自由战士发表谈话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正是在世界发生巨大的革命变化的时候,正是在社会主义生气勃勃地前进、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走向崩溃的时候。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大大鼓舞了中国人民,而且大大鼓舞了全世界的革命人民,特别是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人民。全世界所有受压迫的和革命的人民都在为这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而欢呼”。
这位自由战士最后表示“衷心敬祝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和领袖毛泽东主席万寿无疆!”
驻在开罗的阿扎尼亚(南非)泛非主义者大会首席代表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沉重打击。它标志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和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在当前世界被压迫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尖锐斗争中,全世界革命人民的眼睛都仰望着中国和毛主席。”
他指出:“毛主席主持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无疑将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作出进一步的贡献。”
马尔加什一位工会负责人说:“得知在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获得重大胜利的时候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十分高兴。”
一批来自西非国家的学生听到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消息后,热烈赞扬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他们兴奋地说:“世界革命现在正在深刻地进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分子正在加紧勾结美帝国主义,妄图镇压世界的革命运动和重新瓜分世界。社会主义的中国在当代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高举着革命的大旗,是世界革命的可靠堡垒。我们谨祝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获得伟大的成功,并敬祝毛主席万岁”。

在汕头和黄埔等港口的各国海员欢呼我党“九大”开幕
中国共产党更加团结更加坚强
新华社广州十二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传到了我国汕头、黄埔等港以后,停泊在这些港口的外国货轮上的各国海员热烈欢呼:“毛主席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汕头港,锣鼓喧天,汽笛长鸣。一艘刚进港的新加坡货轮的船员们听到喜讯后,抑制不住心情的激动。一位新加坡朋友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但对中国革命有深远的影响,而且对世界革命必将起着重大影响。”
一位厨师听到喜讯,立即跑出厨房,带领大家不停地高呼:“毛主席万岁!”喜讯传到另一艘新加坡货轮上,海员们载歌载舞。一位印尼籍海员高举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带领印尼籍海员和马来亚水手,用马来亚语高呼:“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他们还用刚学会不久的中国话,和中国工作人员同声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等歌曲。一位印尼籍船员说:“中国共产党真伟大!我一定把‘九大’隆重召开的特大喜讯告诉印尼人民”。
黄埔港,沉浸在欢乐中。停泊在这里的希腊轮船的船员们,看到我国人民热烈欢庆“九大”隆重开幕的盛况,深受感动。一位希腊朋友激动地对中国工作人员说:“你们真幸福!你们有毛泽东主席的领导,有一个正确的党,全体党员都听毛主席的话,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团结在毛泽东主席周围。你们一心为人民服务。”
有的希腊朋友兴奋地说:“你们打倒了刘少奇,召开了‘九大’,说明你们中国共产党比以前更加团结、更加坚强了。”另一位希腊朋友说:“你们揭穿了刘少奇的反革命真面目,把他永远开除出党。你们现在召开了‘九大’,我们相信你们的党会更加兴旺。”

泰国爱国阵线常驻国外代表处贺信热烈欢呼我党“九大”
祝大会获得伟大的圆满的成功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由帕荣·朱拉暖签署的泰国爱国阵线常驻国外代表处的贺信。贺信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并祝大会获得伟大的圆满的成功。
贺信说:“毛泽东主席亲手缔造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是世界人民取之不尽的革命经验的源泉,是世界革命的最强大的堡垒。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联修正主义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仇视社会主义中国——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革命斗争运动的最真诚的和最可信赖的支持者。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全中国人民感到万分喜悦,同时也使全世界革命人民感到极大的欢欣鼓舞。”
贺信说:“这次大会是在震撼全世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基础上,是在毛泽东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彻底粉碎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反革命路线的决定性胜利的基础上,是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的基础上,是在七亿中国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牢固地掌握毛泽东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和比任何时候都更紧密地团结的基础上召开的。”
贺信说:“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的、爱国的泰国人民,也同全世界革命人民一样,把自己的革命事业的一切胜利都看作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革命的爱国的泰国人民时刻意识到,只有学习和掌握好毛泽东思想,才能改造自己的思想,使之更革命化,并且使革命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革命的爱国的泰国人民,决心学习毛泽东思想,决心更猛烈地打击自己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卖国集团,加速他们的灭亡。”

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日本工人、农民和进步学生热烈祝贺我党“九大”隆重开幕
据新华社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工人、农民和进步学生,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他们指出,这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当代世界革命运动史上的伟大事件,是对日本人民革命斗争的巨大鼓舞。
东京的国营铁道工人竹内学发表谈话说,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领导下,经过激烈的阶级斗争,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革命的伟大胜利,从而进一步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大喜事,空前鼓舞了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斗争。
竹内指出,现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的武装斗争,给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强有力的打击。苏修叛徒集团对捷克斯洛伐克的法西斯军事占领,最近对中国的军事挑衅,使他们的叛徒本质彻底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竹内说,毛主席教导我们:“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我们工人阶级必须团结广大农民和其他劳动群众,领导他们粉碎美日反动派的万恶统治,夺取最后胜利。他说,我们决心学习中国无产阶级文化革命的伟大实践,大破资产阶级思想,粉碎矛头指向中国和亚洲各国民族解放运动的美日军事联盟。
一直坚持反对美日反动派修建“新东京国际机场”的斗争的千叶县三里塚农民,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反对修建机场同盟秘书长北原鑛治说,毛主席领导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北原指出,日本人民在斗争中体会到毛泽东思想是领导人民斗争走向胜利的无比宝贵的武器。
他说,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斗争,三里塚农民知道,不同敌人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人民就不可能取得胜利。通过反对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破坏阴谋的斗争,他们也懂得了,要打败帝国主义,必须打败修正主义。
为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坚持了三百多天不屈不挠斗争的日本大学学生松田健一和村野昭子,热情地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村野说,毛主席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的伟大胜利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给了我们日本大学学生巨大的鼓舞和勇气。这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我们战斗中的日本人民的胜利,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共同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松田说,通过我们的长期斗争,我们懂得:努力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原则进行斗争,这是引导我们走向胜利的道路。毫无疑问,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对革命形势作出正确的分析,向中国人民指明在革命新形势下进行斗争的任务。我们要更加认真地学习毛泽东思想,同七亿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反对美帝、苏修和日本反动派的斗争进行到底。

巴基斯坦朋友热烈欢呼我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在光辉大道上勇往直前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十二日电 巴基斯坦朋友热烈欢呼和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一位巴基斯坦朋友说,在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陷入空前困难,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候,毛泽东主席主持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当代最伟大的革命事件。
他指出,这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的时候召开的,它粉碎了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美梦。
他说,这次代表大会对亚非拉的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反对外国侵略和干涉的斗争,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和激励。
他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功将产生巨大的威力,帮助全世界人民推翻和埋葬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统治。
他说,这次代表大会也将对在社会主义国家无产阶级专政的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和实践作出巨大贡献,并将使七亿中国人民在光辉的大道上勇往直前。
一些巴基斯坦朋友在一封联名信中说,在毛泽东主席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时刻,由伟大舵手毛泽东主席主持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必将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