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12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大好,不是小好。整个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

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 乘党的“九大”召开的浩荡东风
新疆西藏进一步发展巩固革命大联合和三结合
各族革命人民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阶级感情,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象烂漫的山花竞相开放,革命生产形势一片大好
新华社乌鲁木齐十一日电 战斗在反帝反修前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族革命人民,在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鼓舞下,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新高潮。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全区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进一步发展和巩固。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传来,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新疆各族革命人民,把波澜壮阔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在全区各地,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象烂漫的山花竞相开放:工厂办,公社办,牧场办,家庭办,处处都是学习毛泽东思想的大课堂,处处都是斗私批修的战场。各族革命人民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热烈赞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热烈赞颂毛泽东思想的无比威力和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他们说: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新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十分关怀,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非常及时、非常英明地给我们指明了航向,使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千重要,万重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最重要。他们坚决表示,要以最大的革命热情,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
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统帅下,在党的“九大”的鼓舞下,新疆各族革命人民把革命大批判的熊熊烈火烧得更旺,到处摆开革命大批判的战场,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不断提高。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全区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迅速发展,不断巩固。
最近以来,专区(自治州)、县、公社革命委员会一个接着一个地不断诞生。哈密专区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已经实现了全专区和全州一片红。阿克苏专区仅四月四日一天的时间里,就有四个县同时建立了革命委员会。在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这些天来,每天锣鼓喧天,实现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以后前往自治区革委会和市革委会报喜的群众队伍,川流不息。
革命的大好形势带动了生产的蓬勃发展。战斗在天山南北各条战线上的新疆各族革命工人、贫下中农和贫苦牧民,乘“九大”的浩荡东风,以高昂的革命斗志,“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四月份以来,工业战线捷报频传,生产纪录不断刷新。提前完成了第一季度生产任务的克拉玛依油田,最近又获得好成绩。广大贫下中农战胜了各种困难,使今年的备耕和春耕生产搞得又快又好。广大牧民正在精心接羔育幼,决心夺取畜牧业丰收。
新华社拉萨十一日电 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乘党的“九大”召开的浩荡东风,西藏自治区各族广大革命群众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进一步掀起了发展和巩固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高潮。
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迅速传遍西藏高原。西藏自治区各族广大革命群众在欢呼“九大”召开的大喜日子里,纷纷表示:一定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发展和巩固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在拉萨,大街小巷成天锣鼓喧天,实现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喜报频传。一周来,向自治区革委会报喜的队伍,从早到晚,络绎不绝。到目前为止,全自治区的六个专区(市),已有五个成立了革命委员会。
连日来,西藏的第一代工人阶级、广大翻身农奴和革命群众,在驻藏人民解放军的帮助下,纷纷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习“九大”开幕的新闻公报,召开座谈会、讲用会,交流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经验,决心进一步促进本地区、本单位的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发展和巩固。格尔木地区西藏所属单位和昌都地区的各族革命群众,早就酝酿成立革委会。“九大”召开的特大喜讯传来,他们在驻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反复学习“九大”开幕的新闻公报。广大革命群众遵照毛主席关于“要认真总结经验”的教导,回顾了两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大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很快地成立了革委会。
西藏第一代工人阶级,满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忠诚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自觉地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认真执行毛主席提出的关于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伟大原则,在实现、发展和巩固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斗争中发挥了领导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在“三支”“两军”工作中作出了巨大贡献的驻藏人民解放军,在欢庆“九大”召开的大喜日子里,认真总结了支左工作的经验,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持用毛泽东思想宣传群众,武装群众,组织群众,努力促进西藏地区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发展和巩固。在拉萨一些“老大难”单位担负支左任务的解放军指战员,为了促进这些单位尽快地实现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遵照毛主席关于“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的教导,深入到广大革命群众中去,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耐心细致地做思想政治工作,使这些单位的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正在蓬蓬勃勃地发展。

进驻天津市上层建筑领域的工宣队在“九大”隆重开幕喜讯的鼓舞下
认真学习北京新华印刷厂清华大学经验
进一步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
宣传队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用党的政策武装广大革命群众的头脑,通过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制订措施,更加扎扎实实地落实毛主席的干部政策、知识分子政策和对敌斗争政策等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加快了斗、批、改的步伐
新华社天津十一日电 在庆祝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大喜日子里,进驻天津市文化、教育、出版、卫生、科学研究等上层建筑领域一千一百多个单位的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的教导,进一步学习北京新华印刷厂、清华大学等单位的先进经验,认真总结和交流本单位、本地区的经验,纷纷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加速落实毛主席的知识分子政策、干部政策、对敌斗争政策等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加快斗、批、改的步伐。
据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大学、天津工学院、天津医学院五所高等院校统计,在“九大”隆重开幕以来,又举办了一千二百八十多个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工人、解放军宣传队怀着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进一步用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武装广大群众的头脑,并且通过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制订措施,更加扎扎实实地落实毛主席的干部政策、知识分子政策和对敌斗争政策等各项无产阶级政策。驻河北大学的工人、解放军宣传队,遵照毛主席关于“全党同志必须认识,对于知识分子的正确的政策,是革命胜利的重要条件之一”的教导,认真学习了清华大学的经验,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心怀一个“忠”字,对毛泽东思想狠抓一个“用”字,不折不扣地落实毛主席的知识分子政策。他们在“九大”开幕的第二天,发动广大革命群众对全校教师队伍用毛泽东思想认真进行了具体分析,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接着,抓紧做了细致的思想工作,结果团结了绝大多数知识分子,进一步调动了积极因素,使一小撮阶级敌人更加孤立。现在,河北大学的经验,正在全市推广。
四月八日,天津市革命委员会召开了向北京新华印刷厂、清华大学学习,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的经验交流大会。天津医学院附属医院、天津市上海道小学等单位在会上介绍了他们落实政策的经验。天津医学院附属医院是天津市最大的综合医院,是知识分子成堆的地方。在“九大”的鼓舞下,这个医院举办了以落实政策为中心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工人宣传队在学习班里,放手发动群众检查了前一阶段落实政策的情况。在这基础上,他们引导革命群众通过分析犯错误干部的全部历史和全部工作,帮助那些犯了严重错误但还不是属于敌我性质的矛盾的干部认真检查自己的错误。在革命群众严肃、热情的帮助下,一些犯了严重错误的干部得到了群众的谅解,回到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来。同时,工人宣传队正确执行了毛主席的对知识分子团结、教育、改造的政策,在严肃批判一些知识分子的错误,帮助他们认真改造世界观的同时,团结他们一道工作,使他们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领导之下,在工农兵的教育下,能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贡献。
进驻天津市二百多所中学的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遵照毛主席的“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的最新指示,帮助知识青年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老三篇”和毛主席关于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教导,深入批判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读书做官论”、“下乡镀金论”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广大知识青年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纷纷向毛主席表忠心,决心走与工农兵相结合的道路,接受工农兵的再教育,把自己锻炼成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可靠接班人。最近,又有一批知识青年奔赴农村安家落户,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的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