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日本毛泽东思想学院热烈祝贺我党“九大”隆重开幕
衷心祝愿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日本革命人民说,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光辉胜利,靠的是毛泽东思想
新华社八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毛泽东思想学院最近发表声明,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并且衷心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
声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将使世界革命堡垒的中国更加巩固,而且将进一步鼓舞世界革命人民的斗志。
声明说:“我们在满腔热情地欢呼‘九大’隆重开幕的同时,衷心祝愿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声明说:“我们要全力以赴,把被实践证明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顶峰的毛泽东思想与日本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
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极力污蔑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它们为了掩盖自己纸老虎的虚弱本质的悲鸣。声明还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革命的堡垒——中国进行武装挑衅,这正是反动派垂死挣扎的表现。声明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世界革命人民要坚持斗争,彻底打倒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
声明说:“我们决心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积极开展粉碎(日美)‘安全条约’的斗争,为争取日本革命的胜利而奋斗。”
声明最后写道:“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据新华社八日讯 东京消息:四月一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喜讯迅速传遍全球。日本革命人民听到这个喜讯之后,用各种美好的语言,表达他们对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的热爱,同时对“九大”表示热烈祝贺。
一位名叫古野的电气工人,从北京广播中听到这一喜讯时,在收音机旁欢呼:“万岁!”“万岁!”古野对中国记者说:“是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给日本人民进一步带来了光辉的毛泽东思想。我们工人阶级的战斗堡垒——中国,巍然屹立在东方,是毛泽东思想的灿烂阳光,照亮了我们战斗的道路。”
大阪外国语大学的一位女学生小川说:“我能生活在毛泽东的伟大时代,并且亲眼看到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创举,沐浴着毛泽东思想的阳光,实在是太幸福了。”
经常深入山村僻壤的邮递员川端热情地告诉中国记者说:“同我一起工作的工人兄弟们,一听到‘九大’开幕的喜讯,大家高兴得跳了起来,我们高呼着:‘中国好,毛主席好!’”
一位名叫村冈的铁路工人对中国记者说:“我们每天盼了又盼的喜讯传来了。我们这里的工人们都非常兴奋,奔走相告:‘中国这块世界革命根据地将永不变色。世界历史将因此而发生更大的变化。’”他满怀革命激情地说:“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光辉胜利,靠的是毛泽东思想,世界人民的解放,也必定要靠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思想。”他说:“我们日本工人阶级在这里遥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苏联和东欧一些国家革命人民热烈祝贺我党“九大”隆重开幕
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取得重大胜利
新华社十日讯 苏联、东欧一些国家的革命人民满怀激情,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一位苏联革命妇女获悉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消息后,在一封来信中热情洋溢地祝大会成功。她在信中写道:“我以万分喜悦的心情,向你们表示衷心的兄弟般的祝贺,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促进人的思想进一步革命化和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整个中国已成为毛泽东主席的思想的学校。在以英明领袖毛主席为首的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工人,贫下中农,战士和革命的知识分子,正在创造惊人的奇迹。第九次代表大会是给中国人民指明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而继续斗争的道路的灯塔,同样是给各国人民指明为使自己摆脱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而继续斗争的道路的灯塔。”
最后,她写道:“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主席的思想万岁!”
“当代的列宁毛泽东主席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捷克斯洛伐克的一位老共产党员,在给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信中说:“我向您和您的人民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信中说:“只有您和您的人民才能拯救全世界并给全人类真理和自由。我多么想紧握您的手啊!但现在还作不到。全世界无产者万岁!祝全世界无产者取得胜利!武装起来!武装起来!武装起来!”
罗马尼亚的一位工人三日在写给中国有关方面的一封信中说:“当我现在写信给你们的时候,世界上最伟大国家的首都——她已成为世界革命的坚强堡垒——正在召开以我们时代的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世界上最强大的共产党的最伟大的党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马克思列宁主义今后的发展将作出新的贡献。代表大会是国际共产主义和工人运动发展的一个伟大事件,它保证着整个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光芒的不竭泉源。因此,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节日,也是世界所有无产者的节日。”
这位工人在信中说:“请允许我以一步一步遵循着毛泽东同志的学说和学习他的著作的工人名义,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反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在毛泽东思想指引的道路上,取得新的和重大的胜利。”
信中最后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以我们时代的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南斯拉夫一位朋友三日写信给中国同志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照耀着所有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共产党人今后的斗争道路。世界革命的天才领袖毛泽东同志鼓舞着我们进行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修为首的修正主义的斗争。”“我们全世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共产党人,正在最后战胜世界社会主义的所有敌人的阶级斗争中胜利进军。我们各国的无产者都以毛泽东同志为领袖而感到自豪。”
当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消息传到保加利亚的时候,一位保加利亚公民不顾保修当局的迫害,向中国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兴奋地高呼:“祝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毛主席万岁!”

刚果(金)爱国武装一位负责人发表谈话热烈欢呼我党“九大”召开
毛主席缔造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据新华社八日讯 刚果(金)爱国武装一位负责人发表谈话,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他说:大会在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主持下隆重开幕,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
这位负责人说:毛主席缔造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主席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从理论上和实践上深刻地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他说: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威力无比的最锐利的思想武器。他强调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革命人民行动的指针,指引各国革命人民获得解放。他说:一个国家的人民要获得解放,必须用毛泽东思想去指导他们的一切行动。
他指出:林彪副主席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主席的最亲密的战友。他是毛主席的最可靠、最忠诚和最好的接班人。
这位负责人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他说: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解决了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如何继续进行革命、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刚果(金)革命者祝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最后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当代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主席万岁!”

显示中国人民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取得的巨大成果
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筹备就绪即将开幕
新华社广州十日电 预定于四月十五日在广州开幕的一九六九年春季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已经筹备就绪。这次交易会将向世界各地的贸易界朋友,展示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后,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崭新面貌。
在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的特大喜讯鼓舞下,参加交易会筹备工作的工人、对外贸易工作人员,满怀革命豪情,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交易会的筹备工作做得又快又好。
在国内外一片大好形势下举办的今年春季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将显示我国人民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革命热情空前高昂,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开展的朝气蓬勃的崭新局面;将显示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的伟大胜利,各条战线的斗、批、改革命群众运动的伟大进展,以及全国工农业战线贯彻执行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的“备战、备荒、为人民”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方针所取得的巨大成果。
这届交易会展馆的布局,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斗、批、改革命群众运动的推动下,作了很大的改革,从内容到形式都突出了无产阶级政治,体现了我国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发展国民经济的总方针,充分反映了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伟大变革。
一九六八年我国工业生产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有了新的飞跃;农业生产连续多年夺得丰收。
目前,全国工业农业战线在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鼓舞下,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既没有内债、又没有外债的一个强大的独立的社会主义国家。
这些都为即将举行的交易会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最近以来,交易会已收到世界各地许多贸易界人士要求参加交易会的电报和信件。

“大国会谈”进行幕后黑交易 有压有拉大搞反革命两手
尼克松野心勃勃加紧对中东进行侵略扩张
苏修奴颜婢膝加紧同美帝勾结妄图进一步出卖阿拉伯人民利益
据新华社讯 本社记者报道:美帝新头目尼克松上台以来,在策划美帝国主义的对外侵略政策中,把中东放在“优先”地位,图谋变本加厉地对中东进行侵略和扩张。他一“当选”总统,就立即派他的亲信斯克兰顿去中东活动。今年一月他上台后,两次召集美国最高决策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集中研究中东问题对策。不久前,他到欧洲活动,又把中东问题作为同美国的“盟国”会谈的首要问题之一。尼克松的这些行动,反映出美帝国主义在中东确实陷入了很大的矛盾之中,同时也说明了它要在中东继续挣扎和反扑。
已经堕落成为社会帝国主义的苏修叛徒集团对中东也是垂涎欲滴,近几年加紧向这个地区渗透扩张,同美帝争夺势力范围。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在这个地区互相勾结又互相争夺,表现得十分突出。
尼克松上台后的所作所为表明,他将继续同苏修勾结推行所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他在上台前后一再表示要同苏修就中东问题进行谈判。搞什么在联合国中举行“双边会谈”,举行“四大国会谈”,以及在中东推行所谓长远的“经济计划”。这些的实质就是:美国要通过幕前幕后的“接触”、“会谈”,同苏修进行反革命的政治交易,把“政治解决”强加在中东人民头上,扑灭美帝、苏修视为心腹之患的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实现由美苏主宰中东事务的罪恶阴谋。
目前,美、苏、英、法四国大使正在纽约就中东问题加紧进行密谋。据《华盛顿邮报》透露,美苏已经达成了协议,要在华盛顿举行一系列的“双边会谈”来“解决”中东问题。可见,美帝、苏修在中东问题上勾结的步伐正越来越加紧。
尼克松看到苏修叛徒集团如此奴颜婢膝、急不可待地要同他勾搭,正步步紧逼苏修在中东问题上进一步出卖阿拉伯人民的利益,对美帝作出更大的让步。美国《新闻周刊》透露,“他(指尼克松)已经向俄国人表明,他要推迟关于共同限制核武器的讨论,直到他看到关于中东的谈判是怎样地在前进——这一行动明显地是为了使莫斯科在阿拉伯—以色列问题上更加驯顺。”苏修为了同美帝作成肮脏交易,进一步把阿拉伯人民的利益作为牺牲品,确是值得人们警惕的。
尼克松为了达到他的罪恶目的,正在对阿拉伯国家采取更加阴险毒辣的有压有拉的反革命两手,一方面继续对阿拉伯国家施加压力,另一方面对某些阿拉伯国家进行欺骗笼络。
然而,深受美帝国主义侵略、压迫之害的阿拉伯和巴勒斯坦人民早已从他们切身的经验中认清了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的本质和所采取的阴险手段,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最后胜利。

阿《人民之声报》谴责美苏炮制“四大国会议”反对阿拉伯人民的阴谋
巴勒斯坦人民必将通过武装斗争取得解放
伊拉克报纸强烈反对“四大国会议”阴谋,强调巴勒斯坦人民进行武装斗争的意志不可动摇
新华社地拉那九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九日发表文章,揭露和谴责美帝、苏修加紧勾结,炮制关于中东问题的所谓美、苏、英、法“四大国会议”,反对阿拉伯人民的罪恶行径。
文章回顾了美苏在葛拉斯堡罗会晤以来在中东问题上所进行的肮脏交易后说,尽管阿拉伯人民和巴勒斯坦爱国者谴责和驳斥了美苏在中东的新殖民主义计划,但这两个“超级大国”的头子继续在幕后策划阴谋,竭力寻找各种方式,炮制反对阿拉伯人民主权利益的新阴谋。为了蒙骗阿拉伯人民,他们现在不是唱独角戏,而是由“四大国”的代表一起登台演出。
文章指出,事实表明,在纽约举行的四国的秘密会谈,只不过是帝国主义、修正主义为了使阿拉伯人民掉进圈套并强迫他们接受新殖民计划的反革命交易罢了。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宣传机器对“四大国会议”所进行的蛊惑人心的宣传,掩盖不了它们真正的罪恶目的。因此阿拉伯的公众舆论强烈谴责了“四大国”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滥调。
文章最后说,阿尔巴尼亚人民谴责美帝、苏修反对阿拉伯人民主权利益的新阴谋。阿尔巴尼亚人民相信,阿拉伯人民决不会允许自己掉入敌人设下的这个新的陷阱。斗争实践使他们日益坚信,为了实现阿拉伯人民的愿望,决不应当把希望寄托在苏联修正主义者的虚伪的“帮助”上,也不应当寄托在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谈判”上。一切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的收复,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只有通过武装斗争和毫不妥协的努力,并依靠人民群众的斗争以及真正的朋友和爱好自由的反帝力量的支持和同情,才能得到实现。
新华社巴格达八日电 伊拉克一些报纸发表文章,强烈反对举行关于中东问题的所谓美、苏、英、法“四大国会议”,并且指出,阿拉伯革命人民决心通过武装斗争来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伊拉克《光明报》七日就四月三日在纽约开始举行的关于中东问题的“四大国会议”发表评论。评论指出,不管它们在会谈中将得出什么结果或通过什么决议,巴勒斯坦人民在为解放他们的家园,并从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及其主子帝国主义手中夺回他们的权利、主权和独立而进行的武装斗争,决不会动摇。巴勒斯坦人民十分清楚,只有坚持不懈地进行武装斗争,才能获得解放。评论说:“巴勒斯坦人民宣布武装斗争是解放他们家园的唯一道路,这就是他们对‘四大国会议’的明确的回答。”
《巴格达观察家报》的评论说,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断然拒绝任何大国施加任何压力,来强迫我们放弃我们的合法要求。如果以色列不全部撤出一切被其占领的领土,并在维护阿拉伯权利的基础上解决整个巴勒斯坦问题,我们绝不罢休。
《革命报》的社论指出,阿拉伯人民决心通过革命的流血斗争来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社论说:“阿拉伯人民决心一劳永逸地铲除我们国土上的这一帝国主义基地,并且把帝国主义的一切势力从我们阿拉伯国土上消灭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