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11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玻利维亚共产党中央致电热烈祝贺我党“九大”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旗帜在中国永远飘扬
新华社十日讯 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和周恩来同志收到了由玻利维亚共产党第一书记奥斯卡·萨莫拉签署的玻利维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对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电。玻利维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贺电中向大会致以诚挚的、热烈的革命敬礼。贺电全文如下: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副主席林彪同志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长周恩来同志亲爱的同志们:
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际,请允许我代表玻利维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全体党员和玻利维亚其他爱国者,向您们致以诚挚的、热烈的革命敬礼。
今天正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光辉指引下进行斗争的世界各国的革命力量,对你们代表大会的召开感到极其欢欣鼓舞。我们完全相信,毛泽东同志亲自主持的代表大会的决议,将对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及其仆从——以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争取自己解放的斗争作出最宝贵的贡献。
你们的代表大会是对帝国主义、反动派和修正主义的一个沉重的、决定性的打击。所有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和走修正主义道路的叛徒,都要被完全彻底地清除出去。毛泽东思想的影响将日益扩大,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革命思想。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势必有助于加强中国人民的战斗精神,抵抗和击败苏联修正主义者勾结美帝国主义发动的一切武装侵略。
人民中国是世界革命牢不可破的堡垒(被美帝国主义霸占的台湾是中国的领土)。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在中国将永远飘扬。任何侵略者都无法挫败革命中国的思想、政治和军事威力。
同志们:
我们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玻利维亚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共产党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在本国的走狗——反动军人的不妥协的斗争。不管独裁政权样子多么凶恶,我们玻利维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都记住:“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在我们的民族解放斗争中,我们认识到中国党和中国人民在解放革命中以及在最近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所取得的经验的重大意义。
亲爱的同志们:
请接受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革命决议必胜的信心。我们亲切祝愿毛泽东同志万寿无疆,他的典范大大促进了全世界亿万革命者的斗争。
中国共产党和玻利维亚共产党之间的永恒友谊万岁!
世界各国革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岁!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
玻利维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奥斯卡·萨莫拉·M
一九六九年四月二日于玻利维亚

巴西共产党中央致电热烈祝贺我党“九大”
毛泽东思想的光辉体现
新华社十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巴西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毛泽东主席和大会代表的贺电。巴西共产党在贺电中向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贺电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主席、亲爱的毛泽东同志亲爱的代表同志们:
巴西共产党人和广大劳动人民群众得悉英明、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举行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感到欢欣鼓舞,极为兴奋。这一事件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具有巨大的意义,它越出了中国的范围,影响到全世界各国人民,象一盏光亮的明灯,照耀着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道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毛泽东思想的一个光辉体现,它显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辉煌的胜利,这场革命在中国清除了修正主义的流毒,为社会主义开辟了新的、光明的道路。这次大会将归纳与总结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进行反对资产阶级和其他剥削阶级的深刻的政治革命的经验,把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即毛泽东思想——按照共产主义方向改造社会的战无不胜的力量——提高到更高的高度。
中国共产党人的这次盛大的集会,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会,将标志着那曾经企图偷偷摸摸地把中国拖回资本主义去的资产阶级司令部的彻底垮台,将标志着那条由内奸刘少奇及其领导下的一小撮叛徒们所维护的反动的、修正主义的资产阶级路线的完全失败。它也将表明,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道路上前进着的无产阶级司令部,今天已经高高举起了胜利的旗帜。同样地,它将表明毛主席所制定和实行的无产阶级方针取得了无庸置疑的胜利。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举行,使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和全世界反动势力遭到了沉重的打击。进一步加强了围绕在共产党及其杰出领袖毛泽东同志周围的中国人民团结。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亿万中国群众当中塑造出了真正革命的新的政治和思想面貌。中华人民共和国象一个固若金汤的堡垒,面对着各国人民敌人的绝望挣扎而巍然屹立。苏美反对勇敢的中国人民的种种罪恶计划遭到了失败,而且将继续遭到失败。
被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所奴役的各国,在文化大革命的春风鼓舞下,又有这样一个七亿人口的强大根据地,必将进一步加紧进行他们的解放斗争,最后战胜他们的压迫者。
巴西共产党人把这次代表大会看作是无产阶级在整个革命进程中所起的领导作用的一个有力的表现,是毛主席所制定的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崇高原则的集中体现。他们十分高兴地看到,中国共产党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中国共产党现在举行自己最高领导机构的大会时,已经摆脱了右派分子、社会主义事业的叛徒和内奸,而且它的新老干部和党员已经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洪炉中经受了锻炼。这一史无前例的伟大运动,清除了废料,教育了并发现了真正的革命战士。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证实中国共产党是加强了,这也是所有各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及全世界被压迫人民的一个突出的战果。现在,由于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和毛泽东对马克思主义宝库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已经为争取社会主义的斗争和民族解放运动开辟了新的前景。
亲自领导这次代表大会的毛泽东,是人类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他以自己的智慧、政治敏锐性和坚强的战斗精神,从现代修正主义下拯救了国际工人运动,对全世界各国革命行动的进展给予了无可估量的帮助。他是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斯大林的不朽天才的继承者,又创造性地丰富了他们的理论,他是世界革命的无可争辩的指路人。
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对反动独裁政权和美帝国主义的统治进行斗争的巴西共产党,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南。它在自己艰苦的斗争中一直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支持和声援。它再一次对英雄的中国共产党表示自己的钦佩和友情,向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它深信,这一盛大的革命集会的文件和决议,将给予全世界共产党人和劳动者以新的、丰富的教益。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
祝毛泽东同志万寿无疆!
巴西共产党
中央委员会

阿尔巴尼亚两地震灾区人民致电最热烈祝贺我党“九大”
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光辉的一页
阿中两党和两国人民将永远并肩前进,以取得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修正主义的彻底胜利
新华社地拉那九日电 最近受到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恩维尔·霍查同志视察的、遭受地震灾害的台佩莱纳区和费里区马拉卡斯特拉地区的人民,六日在群众集会上分别通过了给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电,衷心祝愿这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热情赞颂阿中两国人民之间牢不可破的革命友谊。
台佩莱纳区人民在贺电中说,在为恩维尔·霍查同志、穆罕默德·谢胡同志以及党和政府的其他领导同志视察我区四月三日遭受地震灾害的地区而举行的群众集会上,我们台佩莱纳区的劳动人民向你们致以最热烈的革命祝贺,衷心地祝愿代表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贺电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光辉的一页。这次代表大会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而激起的热情洋溢的浪潮中进行的。毛泽东主席英明而卓有远见地发动和领导了这场革命。这次代表大会将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路线战胜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无产阶级战胜资产阶级的大会和世界一切革命者的光辉榜样载入中国共产党的史册。
贺电说,我们台佩莱纳区的劳动人民同全体阿尔巴尼亚人民一样,以巨大的兴趣注视着你们的代表大会,并为你们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高兴。我们把你们的胜利看作是我们的胜利,因为在恩维尔·霍查同志领导下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和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为共同目标——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争取革命胜利的斗争中是连结在一起的。因此,我们将永远并肩前进,以取得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彻底胜利。
贺电说,在我们区和全国为庆祝这一值得庆贺的事件所迸发出来的喜悦和激情,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劳动干劲,以便尽早消除地震后果,以及有利于完成我们为迎接祖国解放和人民革命胜利二十五周年而进行的其它一切任务。
费里区马拉卡斯特拉地区人民在贺电中说,费里区马拉卡斯特拉地区的人民向你们,代表大会的代表们致以革命的祝贺,并坚信,这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将更加巩固和加强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的和久经考验的领袖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这些决议将是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敌人、世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敌人——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者和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叛徒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以及他们的仆从刘少奇之流的致命的打击。
贺电说,我们马拉卡斯特拉地区的共产党人和人民同全体阿尔巴尼亚共产党人和人民一样,在以我们亲爱的领袖和导师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领导下,永远和你们,亲爱的同志们并肩站在一起。由恩维尔·霍查同志和毛泽东同志领导的我们两党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必将得到加强和巩固,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损坏这种友谊。

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致电热烈祝贺我党“九大”
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
新华社十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的贺电。贺电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我国年青的一代同全体阿尔巴尼亚人民一样,兴奋地和热烈地迎接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消息。在我们祖国各地为庆祝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而举行的许多集会和游行中,我国青年表达了对英雄的兄弟的中国人民和青年的最炽烈的革命情谊。
阿尔巴尼亚年青的一代把这次代表大会看作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青年,而且是对全世界人民、共产党人和革命青年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毛泽东同志伟大思想指引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红旗正在光荣的中国胜利地飘扬的时候召开的。这一革命的胜利,标志着发展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的战无不胜思想并把它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的阶段的当代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的革命思想、革命路线和革命战略的胜利;标志着妄图在中国变无产阶级专政为资产阶级专政并复辟资本主义的以叛徒、内奸刘少奇为首的黑帮的反革命阴谋的彻底破产和毁灭。这一革命的胜利,是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联叛徒领导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的致命的失败。
中国人民、青年和红卫兵的英勇斗争,鼓舞着全世界各国人民和青年,向他们指明怎样起来革命的道路。他们把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做是自己强大的同盟者,看做是各国人民的自由的坚强保卫者和社会主义的坚不可摧的堡垒。这也就是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对人民中国的胜利前进怕得要命,施用象苏联修正主义者对中国的珍宝岛发动强盗般侵略那样的各种手段对人民中国进行疯狂攻击的原因,因为不越过中国的障碍,他们就无法推行其统治世界的反革命战略。但是,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正在向着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不断前进的七亿中国人民的巨大威力面前,他们的一切黑阴谋都将一如既往地被粉碎。
我国人民和青年以巨大的注意力注视着中共“九大”的工作,并向代表大会致以热烈的兄弟般的祝贺,因为社会主义中国的胜利同时也是社会主义阿尔巴尼亚的胜利,因为我们两国人民和青年是亲密的战友,他们为反对共同的敌人——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同一理想而斗争,指导他们的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共同原则。我们两党、两国人民和青年之间的战斗友谊和团结,是由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缔造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在给你们“九大”的贺电中说:“你们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中国共产党、阿尔巴尼亚人民和中国人民是亲密无间的战友,为同一的理想所鼓舞,亲如一人地在社会主义不断革命的共同道路上前进,站在对社会主义和革命的死敌——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修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进行斗争的前列。”在全中国人民和青年的这些大喜日子里,我国青年和他们一起欢乐,并向英雄的兄弟中国青年致以热烈的战斗敬礼和最真挚的祝愿,祝他们在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光辉灿烂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胜利。
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
一九六九年四月七日于地拉那

在反帝反修斗争中同中国人民结下深厚战斗友谊的阿尔巴尼亚劳动人民,热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当他们得到毛主席像时,都感到非常高兴。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