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1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教导
人民解放军大力支援春耕生产
大批指战员奔赴农村,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积极帮助各级革委会认真落实党的政策,认真总结经验,同贫下中农一道进行春耕生产,决心创造最出色的成绩庆祝党的“九大”隆重开幕
新华社九日讯 人民解放军各部队遵照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教导,派出大批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和支农人员大力支援农村人民公社春耕生产。目前,广大指战员正在农村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积极帮助各级革委会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无产阶级政策,认真总结经验,同时热火朝天地和贫下中农一道进行春耕生产,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九大”的隆重召开。
人民解放军各部队领导机关,遵照毛主席关于“不失时机地掌握生产环节,取得比去年更大的成绩”的教导,今年春节过后,就对支援农村人民公社春耕的工作做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春耕时节一到,大批指战员就奔赴农业生产第一线。北京部队的十一万多名指战员,在有关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同贫下中农、革命干部组成三结合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到七千四百多个生产大队,和贫下中农一道抓革命,促生产。沈阳、兰州、成都、武汉、济南、南京等部队,也都派出大批支农人员,活跃在长城内外、黄河两岸和长江流域的广大农村,大力支援春耕生产。驻黑龙江、内蒙古、新疆、西藏、昆明、广州、福建等地区的部队,在警惕地守卫祖国边疆的同时,派出了一支支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农村、牧区、渔港,帮助当地革命群众进一步落实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把春耕春汛生产搞得热火朝天。指战员们在支援春耕生产中,和各族人民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一起开展革命大批判,一起声讨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进行武装挑衅的罪行,一起抓革命、促战备。在祖国的万里边疆上,处处洋溢着军民之间的战斗情谊。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广大指战员在支援春耕中,把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革命群众放在头等重要的地位。他们一进村,就通过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办夜校、举行讲用会等方式,大力传播毛泽东思想,热情宣传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帮助公社和生产队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以革命促春耕。驻河南省某部“硬骨头六连”,在支农第一线举办了一百多期有贫下中农和社队干部参加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这些学习班通过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学习党内两条路线斗争史,进行忆苦思甜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贫下中农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广大贫下中农怀着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生前所在的某部“红色尖刀连”,在长沙县鼎功公社运用抓典型、树样板、培养骨干的办法,帮助这个公社建立了毛泽东思想宣传网,做到队队有宣传组,户户有宣传员,全公社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掀起了新高潮,春耕生产完成得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好。
在支援春耕中,部队指战员把帮助各级革命委员会突出无产阶级政治,认真总结经验,落实党的各项政策,作为重要的战斗任务。到淮南市郊区淮丰公社执行支农任务的指战员,进村以后,针对部分干部中存在的“季节不饶人,革命让一让”的活思想,首先帮助公社革委会举办了有社队干部参加的、以正确处理革命和生产的关系为中心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组织大家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伟大教导,热情介绍部队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进行革命化建设的经验,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生产第一”、“工分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大大提高了社队干部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自觉性。公社革委会办的学习班一结束,各生产队也在田间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革命和生产出现蓬蓬勃勃的新气象。在甘肃省临夏市枹罕公社贺兰家生产队支农的指战员,遵照毛主席关于“要认真总结经验”的伟大教导,帮助干部和贫下中农认真总结农村进行两条路线斗争的经验,大大提高了贫下中农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他们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仅用十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队春小麦的播种任务。在辽宁省昌图县昌图站公社支农的指战员,经过深入调查研究,认为当地要进一步搞好革命和生产,关键问题在于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政策。他们就帮助社队革委会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的教导,迅速解放了一批有了觉悟的犯错误干部,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打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积极投入到了革命和生产中去。
在春耕大忙季节中,一些部队还抽调大批汽车、马车等交通工具,支援了农业运输。许多部队的军械修理部门为公社和生产队抢修了一批农业机具。许多部队的医务人员,一面参加生产劳动,一面为贫下中农治病,深受贫下中农欢迎。
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喜讯传来,各部队担负支农任务的指战员欢欣鼓舞。他们和广大贫下中农一起,以无比高昂的政治热情展开了学习、宣传“九大”开幕新闻公报的活动,同时以更大的革命干劲投入到抓革命、促生产的斗争中,决心创造最出色的成绩,庆祝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向毛主席表达忠心。

狠抓革命猛促春耕 庆祝“九大”隆重开幕
广东省贫下中农和农村革命干部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掀起春耕插秧生产高潮
新华社广州电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极大地鼓舞了广东省奋战在春耕生产第一线的广大贫下中农、社员群众和革命干部。他们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处新闻公报》以后,更加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决心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狠抓革命,猛促生产,高质量地适时地搞好春耕插秧,向党的“九大”献礼。
入春以来,广东省遇上了较长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但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毫不畏惧,他们以大寨大队为榜样,用在斗、批、改中焕发出来的冲天干劲,同低温阴雨展开顽强斗争,夺得了春耕生产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全省兴修水利、积肥、改土、春种、办田、插秧等都比往年同期搞得快,搞得多,搞得好。现在,全省早稻播种已全部完成,早稻插秧已经进入高潮。季节较早的海南岛,早稻插秧已完成一半以上。广大农村革命搞得轰轰烈烈,生产一片热气腾腾。
在春耕生产中,广大贫下中农、革命干部牢记毛主席关于政治是统帅,是灵魂的伟大教导,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正确处理革命与生产的关系。遍布全省各地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春耕生产中认真用毛泽东思想宣传群众、武装群众、组织群众。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越办越多,越办越好;革命大批判越搞越深,越搞越透。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鼓吹的“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物质刺激”、“工分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进一步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使农村斗、批、改运动和春耕生产蓬勃发展。
全省工交、财贸、卫生等各行各业的广大革命群众,都把支援春耕生产作为自己的光荣职责。连日来,全省各大、中、小城市,纷纷组织工厂工人深入农村第一线,为人民公社维修农机具。粮食、财贸部门,迅速把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调往农村。交通部门集中车船抢运支援春耕的物资。卫生部门组成了一队队的巡回医疗队,深入田头为贫下中农服务。广大革命师生、机关干部和城市其他劳动群众,也纷纷开赴农村,参加集体劳动,支援春耕生产。
全省各级革委会成员深入基层,和贫下中农一起抓革命促春耕。他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要认真总结经验”的最新指示,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先进典型和认真解决少数“老大难”单位的问题,推动了农村斗、批、改和春耕生产的发展。

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喜讯极大地鼓舞了藏族农民
西藏高原春耕生产呈现一片繁忙兴旺景象
广大藏族农民把无比的欢乐化为巨大战斗力量,狠抓革命,猛促生产
据新华社拉萨九日电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极大地鼓舞了正在进行春耕播种的西藏广大藏族农民,他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忠诚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指示,决心以搞好革命和春耕生产的实际行动,向“九大”献礼。
西藏自治区的广大藏族农民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当作生活的第一需要。去冬今春备耕阶段,他们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西藏的代理人推行的“四大自由”、“三自一包”和“工分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极大地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更加坚定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毛泽东思想的深入人心,使西藏广大农民的革命干劲倍增,他们为搞好春耕,认真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改良土壤、整修农具和水渠以及精选良种等工作都做得比较细致。春耕播种季节一到,广大藏族农民立即投入春播,田野里红旗招展,春耕生产搞得热气腾腾,到处呈现一片繁忙、兴旺的景象。
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传来,正在春耕大忙第一线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广大藏族农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从雅鲁藏布江两岸到拉萨平原,从金沙江畔到喜马拉雅山麓,在各个村庄和广阔的田野上,到处是一片欢腾。“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狠抓革命,猛促春耕,用搞好革命和春耕的实际行动向‘九大’献礼!”这是西藏广大藏族农民的共同意志。山南、拉萨等主要农业区的春播已经全面展开。气候温和、季节较早,春播工作已经结束的察隅、波密、米林、林芝和喜马拉雅山山麓的亚东等地,藏族农民们正积极准备追肥,灌溉,加强田间管理。雅鲁藏布江最下游的墨脱县的门巴族和珞巴族农民,正在喜气洋洋地进行开荒生产,在解放军的帮助下,他们逐渐改变过去刀耕火种的落后习惯,采用良种,扩大了水稻和玉米的种植面积。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培育稻秧,平整水田,准备插秧。广大藏族农民把庆祝“九大”召开的无比欢乐化为巨大的战斗力量,正在使今年的春耕生产好上加好。

川西平原广大贫下中农提出豪迈的战斗口号:
收好小春 搞好春耕 庆祝“九大”
据新华社成都九日电 川西平原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正以朝气蓬勃的干劲,抓革命,促春耕,以优异的革命和生产成绩向党的“九大”献礼。
川西平原是我国著名的粮仓之一。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传来,川西平原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受到极大鼓舞。广汉、彭县、灌县、新津、什邡、郫县、温江等县许多公社、大队纷纷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习“九大”隆重开幕的新闻公报。广大革命群众决心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以夺取革命和生产新胜利的实际行动,庆祝“九大”召开。
川西平原广大贫下中农在“九大”的鼓舞下,更加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以革命统帅生产,在春耕生产中创造出优异的成绩。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亲临视察过的都江堰,广大民工在“以实际行动庆‘九大’”的口号下,在岁修工地上大学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老三篇”,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工分挂帅”、“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人人干劲冲天,工效大大提高,全部渠道的岁修工程已经提前完成,质量良好。各地许多社、队的社员,遵照毛主席关于“人民群众有无限的创造力。他们可以组织起来,向一切可以发挥自己力量的地方和部门进军,向生产的深度和广度进军”的教导,认真寻找薄弱环节,加以改善,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新津、什邡、彭县、广汉等县的许多公社,通过改建不合理的渠道,使一些因灌溉不良而造成的低产田的生产条件大大改善。许多县还采取增产绿肥、多积自然肥和多养猪等措施,为今年大春生产准备有利条件。
川西平原各县社、队干部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实际行动,庆祝“九大”。他们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进一步实现思想革命化,深入生产第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积极领导好春耕生产。灌县各公社和生产大队干部,在领导生产中,带头参加生产劳动。
目前,川西平原豌豆、胡豆陆续成熟,小麦抽穗扬花,油菜结荚,农民正在收割绿肥,犁田耙田,播种水稻和进行秧田管理,到处一片繁忙景象。“收好小春,搞好春耕,庆祝‘九大’”的标语到处可见。一个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正在川西平原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