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痛斥美泰反动派的疯狂攻击
揭露打击美泰反动派 把革命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在三月一日建台七周年的时候发表文章,表示要继续站稳革命立场,坚决揭露打击美国—他侬反动集团,同泰国革命人民一道,把泰国革命斗争进行到底。
文章指出,今年的泰国形势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好。泰国共产党宣布了当前十项政策,泰国人民解放军最高司令部宣告成立,推动了泰国人民革命斗争向前跨进一大步。
文章说,尽管美国—他侬集团加紧镇压人民的革命斗争和大肆玩弄政治大骗局,但是,它们终究要遭到失败。它们面临日益扩大、日益激烈的人民斗争,面临越来越多的无法解决的矛盾。它们无法扭转历史的车轮。
文章强调指出,美国—他侬集团正在继续拚命挣扎,以维持它们的反动统治。它们除了加紧镇压人民以外,还污蔑攻击“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因为它们对“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恨之入骨。
文章说,毛泽东主席说过:“我认为,对我们来说,一个人,一个党,一个军队,或者一个学校,如若不被敌人反对,那就不好了,那一定是同敌人同流合污了。如若被敌人反对,那就好了,那就证明我们同敌人划清界线了。如若敌人起劲地反对我们,把我们说得一塌糊涂,一无是处,那就更好了,那就证明我们不但同敌人划清了界线,而且证明我们的工作是很有成绩的了。”美国—他侬集团疯狂攻击“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正表明了我们的工作有了成绩,我们所做的一切是正确的,是真正地为民族和人民服务的。
文章最后说,在国际国内这样一派大好形势下,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坚决向敌人进攻,粉碎敌人的武装镇压和政治骗局,大力地支持在泰共领导下的革命武装斗争,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人民。

资本家大批解雇工人激起工人极大愤怒
日本大阪制糖厂工人英勇占领厂房
工人们筑起障垒,在工厂屋顶升起红旗,决心将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八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大阪市盐水港制糖公司大阪制糖厂的工人,最近开展斗争,反对资本家的残酷剥削和压迫。他们占领了部分厂房,并同前来镇压的武装警察进行英勇搏斗。
盐水港制糖公司和其他几家制糖公司垄断了日本的砂糖市场,榨取巨额利润。最近,这家公司在生产过剩危机的威胁下,为了保持和攫取更大的利润,同另一家制糖公司合并,并且宣布解雇大批工人。
资本家的这种罪恶行径激起了工人们的愤怒。大阪制糖厂的四十多名工人,首先打击了阻碍他们进行斗争的资本家的走狗——黄色工会右翼分子,建立了自己的斗争组织,并且同居住在工厂周围的青年工人和学生团结起来,共同战斗。三日,他们以坚决的行动占领了工厂的一部分厂房,筑起障垒,在工厂屋顶上升起红旗,显示了他们把反对资本家的斗争进行到底的革命气概。
佐藤反动政府和反动资本家被工人们的坚决斗争吓破了胆。六日早晨,佐藤反动政府出动了三百五十名全副武装的反动警察,袭击坚持斗争的工人,并且逮捕了二十七人。
佐藤反动政府的这一法西斯暴行,遭到这个工厂周围许多企业的工人的强烈谴责。六日晚上,两百多名工人和学生,在工厂外面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抗议警察的暴行,并且表示坚决支持大阪制糖厂工人的正义斗争。

巴勒斯坦妇女联合会主席和“法塔赫”妇女联合会负责人发表谈话
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
巴勒斯坦人民对帝国主义不抱幻想,对“和平解决”计划也不抱幻想
新华社开罗五日电 巴勒斯坦妇女联合会主席萨米拉·阿布·格扎拉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在这里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巴勒斯坦妇女,象其他巴勒斯坦同胞一样,坚决拒绝所谓的“政治解决”办法,并且认为武装斗争是收复他们被以色列强占的土地的唯一道路。
格扎拉说,巴勒斯坦的解放决不能通过任何所谓的“和平解决”办法来获得。巴勒斯坦全体同胞对帝国主义不抱幻想,对他们的所谓“和平解决”的计划也不抱幻想。他们清楚地知道,一切“政治解决”办法,其目的都是要用国际保护的办法来巩固犹太复国主义的以色列国家,取消巴勒斯坦问题。如果不坚持武装斗争,就不能取得胜利,武装斗争是收复被强夺的巴勒斯坦土地的唯一道路。
她强调说,住在被以色列占领地区的巴勒斯坦妇女不畏艰难困苦,正在轰轰烈烈地展开斗争,反对犹太复国主义的镇压和迫害。她们每一个人都在作出最大的努力来支持反对以色列占领、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她们当中有些人在照顾革命烈士以及被投入监狱的人员和游击队员的家属,有些人在为游击队征集物资和粮食。巴勒斯坦妇女还在被以色列占领的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城市接连举行游行示威,反对以色列占领。同时,许多巴勒斯坦姊妹还在武装斗争的战场上发挥着她们的作用。不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在敌人的监狱里,巴勒斯坦的妇女都正在同她们的死敌英勇地进行着斗争。敌人的任何暴力,都不能使她们屈服。
格扎拉赞扬伟大的中国妇女、七亿中国人民和他们的革命领导人不断支持巴勒斯坦和全世界一切被压迫人民和民族的解放事业。她表示希望,中国妇女和人民与巴勒斯坦妇女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将在反对国际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中得到加强。
新华社大马士革六日电“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妇女联合会的一位负责人六日在这里发表谈话说:“我们巴勒斯坦妇女和全体巴勒斯坦人民一样,拒绝‘和平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一切计划。现在四大国企图举行关于所谓和平解决的会谈,妄图取消我们巴勒斯坦的革命。”
她说:“我们巴勒斯坦妇女决心同我们的兄弟战士并肩坚持武装斗争,因为武装斗争是解放我们整个国土的唯一道路。”她说,苏修集团在中东问题上的主张“事实上只会使犹太复国主义永久占领我们的国土,特别是一九六七年六月侵略之前被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占领的那一部分国土。”
她说:“当‘法塔赫’展开武装斗争的时候,许多巴勒斯坦妇女参加了‘法塔赫’,在六月侵略战争之后,她们开始同兄弟战士一道参加武装斗争,面对面地同奸诈的敌人进行斗争。”
她最后表示向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致敬,感谢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解放事业的坚决支持。

反对垄断资本残酷剥削和迫害
法国铁路工人汽车制造工人坚持罢工
马赛港仓库工人举行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
新华社八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一些地方的工人不顾黄色工会头目的阻挠,连日来不断举行罢工,抗议垄断资本集团的残酷剥削,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劳动条件。
巴黎西南郊区的铁路工人七日继续坚持罢工斗争。铁路工人从五日午夜起举行三十六小时罢工,抗议铁路当局无理迫害工人。由于当局蛮横坚持迫害工人的反动措施,铁路工人在七日中午以后继续罢工。罢工使巴黎郊区的铁路运输受到很大影响。
普吉奥汽车公司在索肖的工厂的五千名工人,七日继续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劳动条件。这次罢工已经坚持了五天。
在法国最大港口马赛,仓库工人七日也举行二十四小时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
新华社七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巴黎的铁路工人不顾黄色工会头目的反对,从五日午夜起开始举行三十六小时罢工,抗议当局迫害参加罢工的工人。
罢工使巴黎郊区的铁路运输受到很大影响。
此外,法国汽车工业工人最近也接连举行罢工,抗议垄断资本家残酷剥削工人,要求增加工资。普吉奥汽车公司在索肖的工厂的六千名工人,已经连续第四天举行罢工,在这以前,雷诺汽车公司在芒城的工厂的工人,也举行了将近十天的罢工。
新华社五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厂雷诺汽车公司在芒城的工厂的工人,四日继续举行罢工,抗议垄断资本的残酷剥削。
这个工厂的工人从二月二十四日起就开始举行罢工。法修工会头目在工人坚持斗争的过程中出卖工人利益,伙同资本家企图强迫工人复工,罢工工人非常愤慨,拒绝了工会的复工命令。
这次罢工不仅使雷诺公司在芒城的工厂的生产陷于停顿,并且使这家公司在法国的所有工厂的生产都受到影响。

拉美工人农民学生开展反剥削反压迫斗争
智利美资一电话公司工人罢工,使国内外电话联系中断 哥伦比亚学生示威并占领校舍,要美国“和平队”滚蛋
据新华社八日讯 拉丁美洲一些国家的工人、农民和学生最近不断展开斗争,反对美国和本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剥削和压迫,要求改善生活条件。
在智利,美资“智利电话公司”的五千二百名工人和职员五日开始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抗议美国资本家的残酷剥削。这次罢工使智利同国外的电话联系及国内一些地区的电话联系中断。同时,首都圣地亚哥附近孔查利市的三百名工人六日开始举行不定期罢工,要求改善生活条件,反对无理解雇工人。
秘鲁孔德斯塔夫莱五百多名矿工从二月二十八日起向首都利马举行长达二百五十公里的进军游行,要求增加工资和释放被捕的工会领导人。距离利马八十公里的马拉的“劳尔”矿的矿工也在三月三日举行了进军游行,他们的家属也参加了抗议活动。矿工的斗争遭到秘鲁当局的野蛮镇压,但英勇的矿工坚持他们的正义斗争。另外,秘鲁首都一家印刷厂的一百六十名工人不久前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
巴西东北部阿尔科内斯族印第安农民最近展开斗争,反对地主霸占他们的土地。最近,狠心的地主把这里的印第安农民蛮横地驱逐出去,霸占了肥沃的土地。
阿根廷西特罗恩厂的工人五日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资方解雇工人。他们的示威得到了学生的支持。
哥伦比亚学生反对美国“和平队”干涉哥伦比亚内政的斗争正在扩大。最近,哥伦比亚西部佩雷拉城工艺技术大学的学生占领了该校校舍,要求美国“和平队”的十个队员滚蛋。这些“和平队”队员在那里挂着“教授”招牌,进行干涉活动。这次斗争是二月二十七日开始的,学生们举行了示威游行,高呼反美口号,并筑起街垒同前来镇压他们的反动军警作斗争。

反对腐朽教育制度 抗议反动当局镇压
意大利学生斗争浪潮此伏彼起
罗马大学四千名学生高唱《国际歌》示威游行
据新华社六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学生连日来不顾警察镇压,在全国各地继续坚持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的斗争。
今年以来,意大利学生斗争浪潮滚滚向前。意大利反动当局对这一斗争的迅速发展感到惊惶不安,企图用镇压手段来破坏学生的斗争。一日,罗马当局竟调集六千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在十二辆装甲车掩护下,闯入已被学生占领的罗马大学,并大肆非法逮捕进步学生。在这以后,警察又先后闯入被学生占领的莫德纳、萨萨里和安科纳各大学。
但是,反动当局的这种法西斯镇压,吓不倒坚持正义斗争的学生,相反,激起了学生的更大愤怒。五日晚,罗马大学四千名学生高唱《国际歌》,在罗马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警察的暴行。示威学生高举横幅标语,上面写着:“释放被捕学生”,“工人和学生在斗争中联合起来”。
在罗马、米兰、威尼斯、都灵、波伦亚、佛罗伦萨和巴勒莫等地的意大利全国的十三所美术专门学校,一日都被学生占领。
学生们还占领了波伦亚大学的几个系。五日,学生和工人一起,举行了抗议警察暴行的示威,并同警察展开激烈搏斗。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新任驻华大使到京
新华社八日讯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古斯塔夫·赫茨费尔特今天到达北京。

抗议西德军国主义当局在西柏林非法选举西德总统
西柏林群众示威同警察展开激烈搏斗
示威群众怒砸美帝宣传机构“美国之家”
新华社六日讯 西柏林消息:数千名西柏林群众四日和五日接连举行示威,抗议西德军国主义当局在西柏林非法举行西德总统选举。
西柏林当局对群众的抗议示威十分害怕,竟出动了八千名警察进行镇压。选举场所由头戴钢盔的警察看守,周围的街道被严密封锁,使西柏林的闹区象一个兵营一样。
但是,坚决反对西德军国主义复活的西柏林群众突破了警察的严密控制,连续两天举行抗议示威。参加四日示威的有两千人,示威群众走向到西柏林进行非法选举的西德议员住的旅馆,高呼“纳粹分子滚出西柏林”等口号。他们还在这家旅馆所在的大街散发了成千张抗议传单。
示威群众还冲击了在西柏林的美帝国主义的宣传机构“美国之家”,砸碎了它的六扇大玻璃窗。西柏林当局出动大队警察袭击示威群众,示威群众奋起反击,同警察展开了激烈搏斗。
五日,西柏林群众继续举行抗议示威,他们包围了西德议员的汽车,还向汽车扔臭鸡蛋等,使这些议员狼狈不堪。

西方世界金融危机风暴又呈山雨欲来之势
各国金融中心相继出现抢购黄金活动,黄金价格猛涨到新的高峰
新华社六日讯 最近种种迹象表明,西方世界一次新的金融危机风暴又呈“山雨欲来”之势。连日来,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的金融中心相继出现了抢购黄金的活动,黄金价格猛涨到新的高峰。
据报道,巴黎四日和五日连续两天的黄金交易量都比上一周增加一倍以上;市场上买主众多而卖者寥寥。由于供不应求,金价在五日涨到了四十七美元一盎司,突破了二十一年来的最高纪录。在这同时,金币的价格也上升到空前的高峰。在西方其他金融中心也同样传来了黄金价格猛涨的消息。伦敦和苏黎世的金价五日分别涨到了每盎司四十三美元,达到了自从一九六八年四月一日西方国家正式实行所谓“两种金价”制度以来的最高点,而且行情还在继续看涨。伦敦市场上的白银价格也因需求猛增而剧烈上升。
引起当前西方金融市场上剧烈动荡的直接原因是:法国财政经济状况的进一步恶化。最近几个月来,法国对外贸易连续出现逆差,逆差额高达每月二亿美元左右,从而使法国的国际收支状况更加糟糕。据官方最近宣布,二月份法国的黄金外汇储备减少了八千九百多万美元。这一切进一步打击了早已摇摇欲坠的法郎地位。西方金融界人士越来越担心法郎即将被迫贬值,因而开始争相抛出法郎,抢购黄金,以免在法郎贬值时受损失。
但是,西方金融市场上这次方兴未艾的新动乱,从根本上来说,反映了整个西方金融货币体系的百孔千疮,表明金融危机还在进一步发展。事实上,自从去年十一月使法郎受到沉重打击的那次危机风暴暂告平息以来,西方金融领域内一直阴霾密布,酝酿着新的风暴。在这期间,西方各金融中心的黄金价格一直在不断上涨(例如,巴黎的金价已经比去年十一月危机风暴时上涨了百分之十七左右)。“自由市场”上的黄金价格同黄金官价(一盎司三十五美元)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一些西方金融界人士早在金价涨到四十二美元一盎司的时候就已经忧心忡忡地指出,如果这种差距进一步扩大,将会导致“两种金价”制度的垮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