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澳共(马列)《先锋报》强烈谴责苏修与美帝加紧勾结侵犯我国领土
苏修的背叛行动只能加速自己的灭亡
苏修同美帝结成反革命阶级联盟,在世界各地犯下了一系列侵略罪行
新华社墨尔本六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六日发表文章,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与美帝加紧勾结,无耻侵犯中国领土的罪恶行径。
文章说,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修正主义,对人民中国怀有阶级仇恨。他们企图包围中国,他们不断对中国进行挑衅。但是,他们的目的都无法得逞。人民中国变得日益强大了。
文章指出,现在的事实进一步证明,苏修对中国东部边境进行了武装挑衅。苏修集团已调动大规模军队集结在中国的东部边境地区。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准备战争,这是同美帝国主义相勾结的必然结果。
文章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苏修叛徒集团加紧了同美帝的勾结。虽然它不时企图用“漂亮的”词句来掩盖这种勾结,但是事实说明了这一点。
文章揭露了苏修背叛世界人民的罪行。文章说:“苏修和美帝是一个阶级联盟。他们都反对革命。苏修叛徒集团到处企图阻止人民的行动。在越南是这样做的。在中东,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公开表示反对开展人民战争。它为了效劳美帝,企图把阿拉伯人民的斗争纳入联合国轨道。它反对非洲人民的斗争。在印度,它武装印度反动派。它同印尼法西斯刽子手建立了友好关系,给他们武器来对付印尼人民。
“苏联修正主义集团犯下的罪行越来越大了。”
文章强调说:“由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领导的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同苏修叛徒集团形成鲜明的对照。中国支持各地人民的反帝斗争。她给予他们巨大的鼓舞。”
文章最后说,苏修犯下了一系列侵略罪行,这是他们极端虚弱和日益孤立的表现。克里姆林宫的修正主义叛徒的背叛行动,只能加速他们自己的灭亡。

苏修向西德统治集团卑躬屈膝讨好美帝
对西德军国主义的挑衅节节退让,公然听任西德在西柏林选举西德总统
德国人民认识到苏修是美帝的头号帮凶,是德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公敌
新华社七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苏修叛徒集团为了讨好美帝,同美帝进行更大的反革命政治交易,最近对西德统治集团进行的军国主义挑衅行径,节节退让,公然听任西德在西柏林非法选举西德总统。苏修统治者的这一卑躬屈膝的行为,博得了美帝新头目尼克松的夸奖,再一次充分暴露了他们可耻的叛徒嘴脸。
西德军国主义者在美帝的扶植和纵容下,反动气焰越来越嚣张,野心越来越大。为了实现吞并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恢复大德意志帝国的梦想,西德统治集团正在加紧玩弄反革命两手策略,一方面扩军备战和强化国内法西斯统治,一方面又不断对苏联和包括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在内的东欧国家推行“和平演变”政策。它把从来不属于西德、并且位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境内的西柏林作为推行这种两手策略的一个重要基地,经常利用西柏林从事渗透、颠覆和破坏活动。不但如此,自一九五四年起,西德统治集团还把每五年一次的西德总统选举非法改在西柏林举行,公然把西柏林当作西德领土看待。今年三月五日,它又再一次非法在西柏林举行了总统选举。
西德统治集团的疯狂挑衅得到美帝国主义的支持。早在这次在西柏林举行西德总统选举之前,美国当局就一再伙同英国和法国发表声明,表示支持西德在西柏林问题上的军国主义立场。美国国务卿罗杰斯还单独发表声明,叫嚷美国将履行它在西柏林的“职责”。美帝新头子尼克松也亲自出马,跑到西德和西柏林去活动,并且一再公开保证“全力支持”西德,说什么美国有“保卫”西柏林的“义务”。据尼克松自己透露,美国统治者曾经向苏修驻美国大使多勃雷宁威胁说,对西柏林的“任何干扰”都可能危及美苏双方“在其他方面的进展”。
急于同美帝进一步勾结的苏修叛徒集团,近来正忙于对美国统治者献媚,看到美帝头子如此气势汹汹,就更加不敢也不愿在西德和西柏林问题上得罪美国。它让多勃雷宁向尼克松以及美国代理国务卿理吉森亮了底牌:苏修无意在西柏林问题上同美国闹翻。
出于同样的考虑,苏修叛徒集团对西德的疯狂挑衅一让再让,并且低三下四地主动要求同西德就所谓在西柏林创造“正常气氛”讨价还价。在尼克松去西欧活动的同一天,苏联驻西德大使查拉普金在二十四小时之内两次登门求见西德总理基辛格。据透露,查拉普金向基辛格建议:如果西德同意不在西柏林搞总统选举,苏联准备放松东西柏林之间的通行限制,而让西德和西柏林人在今年四月“复活节”期间去东柏林“探亲”。基辛格夸奖这个建议“令人鼓舞”,并派出代表去进行会谈。
西德统治集团由于既有美帝的支持,又摸透了苏修的底细,在会谈中态度十分嚣张。它认为,苏修所建议的放松东西柏林通行限制只是“短期的”,远远满足不了它的胃口。它要求的是东西柏林之间
“自由来往”。这实际上等于要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取消为保卫自身的安全而于一九六一年八月采取的全部保护措施,以便于西德军国主义者从西柏林大摇大摆地进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领土从事各种颠覆和破坏活动。西德的头面人物一再叫嚷,如果苏联不满足西德的要求,它就坚持在西柏林选举总统。接着,西德总理基辛格、西德联邦议会议长哈塞尔和许多议员就大摇大摆地到了西柏林,并且按照原订日期在那里举行了西德总统选举。西德外交部长勃兰特还摆开一副挑衅的架势,在西柏林叫嚣什么西德“不会放弃”西柏林。
对于这一切,苏修叛徒集团除了不痛不痒地发表几纸空文,作出一些虚张声势的姿态外,毫无作为。连西方报刊都看出,苏修这样作不过是“装装样子”而已。难怪西德外长勃兰特得意洋洋地说:“莫斯科显然不希望柏林出现一场大危机,以免危及计划中的同尼克松政府进行的会谈。”
苏修叛徒集团在西柏林问题上新的叛卖行径马上得到了美帝头子尼克松的赞赏。他四日在华盛顿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根据我同苏联代表的谈话,我认为,苏联并不希望西柏林局势的温度升高,以至于危及他们认为是同美国在最高一级举行的更为重要的一些谈判,因为,实际上,这种谈判行将举行”。尼克松以对苏修满有信心的口气说:“所以我认为,我可以预言,苏联将会用它的影响使西柏林局势冷却下去,而不是使它的温度升高。”
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美帝的新头目尼克松对苏修叛徒集团的这番赞赏表明,苏修在西柏林问题上又犯下了一桩无耻的新罪行。但是,正如它叛卖世界人民的其他无数罪行一样,这一罪行将教育世界人民,特别是德国人民,使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苏修叛徒集团是美帝的头号帮凶,是德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敌人。

阿尔巴尼亚《战士报》痛斥苏修对中国的武装挑衅
苏修对中国的一切挑衅都将被粉碎
苏修的挑衅是和美帝的反华活动协调一致相互配合的
阿人民和武装力量同七亿中国人民一起抗议苏修罪行
新华社地拉那六日电 阿尔巴尼亚《战士报》六日发表文章,严厉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发动武装挑衅的严重罪行。
文章指出,三月二日苏联武装部队按照苏修叛徒集团的命令,突然侵入中国黑龙江省珍宝岛,打死打伤中国边防部队人员多名。这不是一个偶然的和孤立的事件,而是苏修集团在其长期的、系统的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活动中,蓄意制造的又一新的极其严重的罪行。
文章强调,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这种不断的挑衅,暴露了它同美帝国主义合伙妄图扑灭革命和社会主义的阴谋。按照苏修叛徒集团的命令不断进行的罪恶的挑衅,是同美帝的反华活动协调一致,相互配合的。苏美反革命联盟的矛头首先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无产阶级革命和各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不可动摇的堡垒,是帝国主义实现其反对各国人民的计划的不可逾越的障碍。
文章说,苏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挑衅,更加清楚地暴露了他们作为叛徒、沙文主义者和帝国主义者的肮脏嘴脸。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修正主义集团把由斯大林统帅过的、曾高举革命和解放斗争旗帜的苏联红军,变成了推行威胁、恫吓、侵略政策和推行建立世界霸权计划的工具。
文章强调指出,苏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阴谋诡计和挑衅都将被粉碎,因为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锻炼得更加坚强的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加强着国防力量和保持着警惕。他们随时准备给任何侵略者以应有的回击。
文章最后表示,阿尔巴尼亚人民和武装力量严厉谴责苏修集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犯下的罪行,并同七亿中国人民一起发出抗议,坚决要求苏修叛徒集团停止疯狂的反华行动。

日本革命工人、学生和各界人士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罪行
坚决支持中国人民反击苏修武装挑衅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新华社七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革命工人和学生发表谈话,严厉谴责苏修叛徒集团悍然对中国发动武装挑衅的罪恶行径。
大阪革命青年工人土山政次说,苏修叛徒集团阴谋煽动反华情绪,妄图把广大苏联人民对它的法西斯统治的愤怒和反抗转移掉,这是所有帝国主义者和反动派的惯伎。苏修的行为更加清楚地表明,苏修叛徒集团正在陷入困境。我们必须以“打落水狗”的精神,对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这条落水的疯狗毫不留情地给予痛击。
土山指出,中国是世界革命的堡垒,谁要是进攻和侵犯这个堡垒,谁就是对世界革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我们决心同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团结起来,组成广泛的反对美帝和反对苏修的国际统一战线,更加坚决地继续进行斗争。
大阪进步学生秋田太说,我们坚决支持中国人民和中国边防部队战士英勇反击苏修叛徒集团的武装挑衅、胜利地保卫中国领土的行动。经受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并且以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秋田引用毛主席的话:“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接着指出,如果苏修叛徒集团继续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它必将加速自己的灭亡。
秋田强调指出,我们必须更加有力地开展反帝反修的斗争,粉碎它们的反华行径,加强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团结。
新华社六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亚非人民团结日本委员会理事长坂本德松和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副理事长穗积七郎分别向东方通讯社发表谈话,严正谴责苏修叛徒集团侵犯中国领土珍宝岛,坚决支持中国人民抗议苏修武装挑衅的正义斗争。
坂本德松指出,苏修的这一新的骇人听闻的反革命反华行动,是它继去年对捷克斯洛伐克发动侵略之后采取的,这完全暴露了苏修的赤裸裸的大国沙文主义。这还暴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是残暴的新沙皇的真面目。
坂本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中国的这种武装挑衅和侵略,决不表明它的强大,而是暴露了它的虚弱性。苏修领导集团为了转移苏联人民对其法西斯统治日益增长的不满和反抗,对中国发动了武装侵略,但是,这归根到底只会激起苏联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更大愤怒。现在,全世界革命人民到处奋起展开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同时,七亿中国人民已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并且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准备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向世界人民清楚地显示了世界革命的新的前景。世界革命已经进入了伟大的新阶段,我们的前途充满了光明。美苏企图重新瓜分世界的野心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武装侵略,一定会被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斗争所彻底打败,彻底粉碎。”
穗积七郎说:“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勾结美帝国主义,推行反华政策,它的目的是绝不会得逞的。在苏联和东欧国家,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正在提高自己的觉悟,反抗现代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动摇它们的统治基础。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越是讨好美帝,反对以毛泽东主席为领袖的七亿中国人民,反对和破坏各国人民的斗争,各国人民就越会识破苏修的社会帝国主义和叛徒的真面目,进一步起来反对它们,孤立和推翻它们。”

在我国的外国海员愤怒谴责苏修对我国进行武装挑衅
苏修和美帝是一丘之貉
大连港近二百名国际海员顶风冒雪自动上街游行示威
新华社六日讯 苏修叛徒集团武装侵犯我国珍宝岛,蓄意制造流血事件的罪行,激起了停泊在我国大连港口的日本、英国、希腊等远洋海轮上的广大国际海员的强烈愤怒。三日有近二百名国际海员顶风冒雪,自动集合起来,上街游行示威。他们振臂高呼:“打倒美帝!”“打倒苏修!”“坚决支持中国外交部给苏修的抗议照会!”“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绝没有好下场!”有些船上的海员还举行声讨会,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这一滔天罪行。
一位日本老海员说:“我从广播里听到苏修侵犯中国领土,制造流血事件的消息后,我感到极大的气愤!苏修的脖子伸得太长了,竟然胆敢侵犯中国的领土。但是,苏修的脖子伸得越长,套在它脖子上的绞索就会越勒越紧,它彻底灭亡的日子也就越来越近了。”
一位英国老海员说:“苏修叛徒集团这次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赤裸裸地暴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豺狼本性。中国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坚强堡垒,苏修叛徒集团对伟大的中国进行武装挑衅,就是对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公开挑战!我们坚决支持中国外交部给苏修的抗议照会。如果苏修一意孤行,等待着它的将是可耻的,不可挽回的失败!”
一位希腊海员说:“我听到苏修出动武装部队侵犯中国领土,打死、打伤中国边防部队人员多名的消息时,我和中国人民一样,抑制不住胸中怒火!苏修真是坏透了。疯狂到极点了。我们都记忆犹新,在六个月以前它出兵侵占捷克斯洛伐克,这笔血债还未偿还,今天,它竟然又把矛头指向中国。我们坚决反对苏修的侵略行径。中国人民是我们的最好朋友,我们坚决站在中国这一边。”
一位新加坡海员说:“苏修和美帝是一路货。它们为了瓜分世界,干尽了坏事。美国人民和苏联人民一定会起来造它们的反,推翻它们的统治。全世界人民也是不会饶恕它们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战斗考验的、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英勇,更加坚强。苏修胆敢侵犯中国,绝没有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