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坚决支持苏联人民起来造新沙皇的反
韶山人民愤怒声讨苏修武装挑衅的新罪行
韶峰上,北风呼啸;韶峰下,滚滚人流,同仇敌忾。
“打倒苏联社会帝国主义!打倒新沙皇!”
“强烈抗议苏修武装挑衅!”
“反华的恶棍决没有好下场!”
愤怒的口号声此起彼伏,震天动地。
在红太阳升起的地方——韶山,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广大革命工人、贫下中农和解放军战士,以及正在这里参加湖南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五千多名代表,当从广播中、报纸上知道苏修叛徒集团对我武装挑衅的消息后,个个义愤填膺,满腔怒火。常德地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的代表们,还在背着行李步行到韶山的途中,一听到消息,无不气愤万分,沿途向群众控诉苏修武装挑衅的新罪行,同广大贫下中农一起开声讨会,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我国政府对苏修叛徒集团的强烈抗议,苏修胆敢侵犯,一定叫它有来无回,并表示坚决支持苏联人民起来造苏修叛徒集团的反。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苗族社员、百岁老贫农麻老二,听到苏修侵入我国领土,打死打伤我边防战士的消息后,无比气愤,拄着拐杖参加了声讨苏修的大会,第一个上台控诉。他说:苏修侵入我国领土,打死打伤我解放军战士,我百岁老人决不答应。我一定认真学好毛泽东思想,和大家一起,打倒美帝,打倒苏修,打倒他们的走狗!
韶山冲里,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英雄韶山儿女,以及湖南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的代表们,把一张张怒斥苏修的大字报,一场场声讨苏修的集会,一支支磨拳擦掌的示威游行队伍,都当作声讨苏修罪行的匕首。韶山贫下中农在声讨集会上,一遍又一遍背诵毛主席“如果他们要打,就把他们彻底消灭。”“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伟大教导,彻底拆穿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本质,誓死捍卫祖国的神圣领土,并坚决支持苏联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起来造新沙皇的反。韶山革命老人、贫下中农代表毛再遂激愤地说:我们韶山广大人民从几十年紧跟毛主席干革命的斗争实践中,深刻地体会到:“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毛主席家乡的人民素来有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只要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就干净彻底地消灭敢于来犯的敌人。驻韶山的解放军警卫连广大指战员纷纷愤怒控诉和强烈抗议苏修的滔天罪行。严正指出:苏修对我国进行武装挑衅是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反动本质的大暴露,是苏修穷途末路完全投入美帝怀抱的大暴露,其结果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指战员们在毛主席像前一齐发出钢铁誓言:头可断,血可流,祖国领土一寸不能丢;海可枯,石可烂,支持世界革命的雄心永不变。不管是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谁敢侵犯我国一寸领土,就叫它粉身碎骨。
把愤怒化为力量。英雄的韶山人民和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代表们最懂得:毛泽东思想是威力无比的精神原子弹,帝修反就是最害怕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韶山人民决心用实际行动回击苏修的武装挑衅。黔阳地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代表参加韶山区的声讨大会归来,已经深夜,可是他们斗志昂扬,围坐在贫下中农家里的油灯旁,同贫下中农一起讨论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并共同怀着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表示:为了保卫毛主席、保卫毛泽东思想、保卫祖国神圣领土,一定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认真搞好斗、批、改,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韶山火车站广大革命职工,在完成一天迎送来自全国各地到韶山学习访问的革命群众后,连夜开声讨会,坚决表示要更好地宣传毛泽东思想,抓革命促生产,夺取工业战线新胜利,用实际行动粉碎苏修的武装挑衅。
新华社记者

黄浦江在怒吼
上海一千万军民愤怒声讨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行径
“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打倒新沙皇!”
“打倒美帝!打倒苏修!打倒他们的走狗!”
“反华的恶棍决没有好下场!”
震天动地的怒吼声响彻黄浦江两岸。黄浦江怒吼了!“一月革命”风暴策源地上海的一千万革命人民被苏修叛徒集团的无耻挑衅激怒了!愤怒的抗议风暴迅速席卷了全市。
三日清晨,苏修叛徒集团指使其边防军悍然入侵我国领土的消息传来,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斗争锻炼的上海革命人民,个个义愤填膺,满腔的怒火,他们立即走出工厂、学校、机关、家庭,涌上街头,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强烈抗议苏修的武装挑衅,声讨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行径,坚决支持我边防部队战士英勇捍卫祖国神圣领土的正义行动,坚决支持我国政府向苏联政府提出的抗议照会。四日,抗议的风暴达到了新的高潮。从城市到农村,从工厂到学校,从六七十岁的老人到十一二岁的红小兵都投入了示威的行列。强大的示威从清晨一直继续到夜晚。南京路、淮海路、延安路外滩等主要大街上,都挤满了示威的人群,全市怒吼声震天,铁臂如林,到处是一片愤怒的海洋。
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曾经和国内外反动派进行过长期的英勇斗争的上海工人阶级,站在上海革命人民对苏修叛徒集团强大抗议示威的最前列。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上海工人阶级从自己长期的斗争实践中,深刻认识到毛主席这一教导的无比英明,无比正确。在黄浦江两岸数十里长的港口上,坚强的码头工人,是上海工人阶级和革命人民同帝国主义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见证人。老工人杨广庆的祖父、父亲和他三代人都在码头上做过工。他说:“解放前,我们亲眼看到英、美、日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的军舰停泊在黄浦江上,炮口对准着中国人民,看起来张牙舞爪,实际上都是一些纸老虎。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国人民终于打败了这些侵略者,我亲眼看到帝国主义的军舰灰溜溜地逃出了黄浦江。”杨广庆说: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也是纸老虎,老沙皇被打倒了,苏修叛徒集团这个新沙皇也必定要被苏联革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彻底打倒!码头工人们说:苏修叛徒集团现在已处在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境地。他们的强盗行径,必然要遭到苏联革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强烈反对,其结果只能是加速他们的灭亡。
在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面前,苏修的反华阴谋是注定要失败的。上钢三厂的钢铁工人早已用铁的事实证明了这一点。在我国暂时遭受自然灾害期间,苏修叛徒集团无耻地撕毁协定,妄图破坏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上钢三厂的工人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自力更生”的伟大教导,接连不断地试制成功了很多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新钢种、新材料,为迅速建立我国自己的冶金工业体系作出了新贡献。今天,钢铁工人举行示威游行,愤怒地声讨了苏修叛徒集团的新罪行。走在队伍最前列的革命闯将和炼钢能手韩忻亮说:
“帝、修、反我们都较量过了,没有什么了不起。苏修新沙皇和旧沙皇一样决没有好下场!”
上海柴油机厂工人、厂革委会领导成员李庆凤,在解放战争中是骑着战马,挥着战刀,冲锋陷阵的一名铁骑兵。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他又是很早冲杀出来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同一小撮阶级敌人,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当他听到苏修叛徒集团侵犯我国领土,制造严重的流血事件的消息后,顿时燃起了满腔怒火。他在抗议集会上说,毛主席教导我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是一个转业军人,我坚决支持我边防部队战士英勇反击的自卫行动,苏修如果再胆敢来犯,我们就坚决把他们消灭掉。李庆凤有两个弟弟,现在是守卫在乌苏里江一带的边防部队战士。他在集会回家以后,立即叫自己的孩子代他写信给自己两个弟弟,表示誓作他们的坚强后盾,要求他们时刻提高警惕,准备随时消灭来犯之敌。
守卫在东海前哨的驻沪陆海空三军广大指战员,雄赳赳、气昂昂地参加了示威游行。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部著名的海空雄鹰团的指战员,在朝鲜战场上依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曾敲掉过被美帝吹嘘的一张又一张空中“王牌”,在保卫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他们又驰骋在祖国万里海空,击落过美蒋匪帮各种类型飞机多架,为人民屡立战功,使敌人闻风丧胆。这个团的英雄战士怀着对苏修叛徒集团无比的蔑视和仇恨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毛主席亲自缔造和领导的、林副主席直接指挥的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苏修叛徒集团不自量力,胆敢来犯,一定叫他们碰得头破血流,粉身碎骨!
抓革命,促生产,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胜利,以实际行动支持苏联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起来造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彻底打倒骑在苏联人民头上的新沙皇,这是上海工人阶级和广大革命人民共同的坚强决心。
在革命和生产斗争中,走在全市工业战线前列的上海国棉十七厂的工人群众决心把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无比仇恨,化为巨大的革命力量。这个厂的革委会负责人唐文兰说,毛主席教导我们:“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我们一定要更加迅速全面地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认真搞好斗、批、改,加速领导班子和全厂革命群众的思想革命化,把革命和生产搞得更好,把文化大革命搞得更好,使我们强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永远高高飘扬着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红旗,更有力地支持苏联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斗争。进驻上海交通大学的工宣团负责人李美,是曾经在朝鲜战场上和美帝国主义亲手较量过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他激动地说,我们一定要更好地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加速上层建筑领域的斗、批、改进程,彻底铲除修正主义的根子,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广大革命群众的头脑,同时在斗争中不断提高我们自己的政治觉悟,把我们伟大祖国建设成为世界革命的坚强堡垒,更加有力地支持苏联人民和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把反帝反修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记者
(附图片)
上海市广大军民满腔怒火声讨苏修叛徒集团无耻侵犯我国领土的滔天罪行。这是上海工人阶级和革命群众举行集会,强烈抗议苏修武装挑衅,坚决表示打倒中苏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苏修叛徒集团。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亚非记协书记处和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分别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
坚决与中国人民一起进行反帝反修斗争,挫败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
新华社五日讯 亚非记协书记处今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指使苏联边防军侵入中国黑龙江省的珍宝岛并进行罪恶的武装挑衅。
声明指出:“这次挑衅性的流血事件及其无耻地把无可争议的中国领土珍宝岛宣称是它的领土,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暴露了苏修统治集团已经堕落到何种地步,暴露出它正在推行比旧的俄国沙皇政权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扩张主义和沙文主义的政策。”
声明指出:“苏修统治集团对中国人民的新的武装挑衅行动是出于其内政外交的需要,是由于它面临着国内外的深刻的危机。它这样做,也是企图讨好美帝国主义,向新上台的尼克松政府献殷勤,以便进一步推行其与世界人民为敌并与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相勾结的肮脏政策。”
声明说:“亚非新闻工作者对于苏修统治集团与美帝密切勾结,对所有亚非人民的革命和解放斗争所怀有的并表现出来的仇恨和敌视,不能置之不理。”
声明说:“毛主席指出:‘美国垄断资本集团如果坚持推行它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势必有一天要被全世界人民处以绞刑。其他美国帮凶也将是这样。’无疑,悍然背叛了伟大十月革命的苏修统治集团也将是这样。
“亚非人民及全世界人民与中国人民一起,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决进行反帝和反修斗争,终将挫败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所执行的阴险的侵略政策。”
新华社五日讯 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四日发表声明,愤怒谴责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指使苏联边防军武装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可争议的领土珍宝岛。声明指出:“苏修叛徒集团指使的这次野蛮行动不仅明目张胆地违反了国际法,而且严重地威胁着远东和世界的和平。”
声明说:“苏修叛徒集团不断犯下这种不可饶恕的罪行,从而更清楚地暴露了它自己的社会帝国主义的丑恶和卑鄙的本质。”声明说,当七亿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了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的时候,“苏修叛徒集团的罪行再一次证明它与美帝国主义勾结在一起,推行反华、反共、反人民,重新瓜分世界,镇压民族解放斗争的共同政策。”
“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呼吁亚非和全世界一切革命的进步的作家和人民起来谴责苏修叛徒集团这种罪行,坚决支持中国人民的正义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