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6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发表社论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的武装挑衅
苏修的反华挑衅和阴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中阿两国人民在革命和社会主义的共同事业中,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中,是忠实朋友和亲密战友
新华社地拉那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
民之声报》五日发表题为《苏修的反华挑衅和阴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的社论,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动的边境武装挑衅。社论全文如下:
昨天我们的报纸刊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给苏联驻华大使馆的抗议照会。照会指出,三月二日上午,苏联边防当局出动大批全副武装的军人,公然侵入无可争议的中国领土珍宝岛地区,对正在执行正常巡逻的中国边防部队人员,进行挑衅,首先开枪开炮打死打伤中国边防部队人员多名。苏联边防军遭到了应有的反击,挑衅者被迫撤退。
苏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这一罪恶挑衅,是有明确目的、蓄意进行的强盗行径,是勃列日?夫、柯西金叛徒集团长期以来所推行的全面反华活动和有计划的反华运动的继续。近来,苏修在中国边境地区策划的种种阴谋和进行的种种挑衅、以及苏联军用飞机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空的事件,不胜枚举。所有这些挑衅都不是孤立的事件,而是矛头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系列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阴谋中的一个部分,来源于企图主宰世界和扼杀革命和社会主义的苏、美“神圣同盟”。
各种事件和三月二日的罪恶挑衅都清楚地表明,苏、美反革命同盟的矛头主要指向伟大的人民中国。伟大的人民中国是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最坚定的战士,是各国人民的自由和独立的最真诚和最强有力的捍卫者,是美帝和克里姆林宫新沙皇实现新殖民主义计划的不可逾越的障碍。苏修不断对中国的罪恶挑衅,同美帝的飞机和军舰不断侵犯中国的领空、领海,是有联系的。这不是什么偶然的巧合,这同莫斯科和华盛顿一唱一和对中国大肆进行诬蔑和咒骂不是什么巧合一样。美帝和苏修勾结在一起,印度、日本、印尼和其他反动派追随着他们,正在竭尽全力扩大和加强矛头针对人民中国的所谓火力包围圈。三月二日的罪恶挑衅,是这种活动的一部分。这次罪恶的挑衅表明,苏修、美帝同中国周围的一些亚洲国家的反动派之间进行了策划和协作。正当苏修犯下这次新的反华血腥罪行的时候,苏联国防部长格列奇科前往新德里对印度反动派进行正式访问,而苏联对外贸易部长帕托利切夫刚刚结束了他在吉隆坡同“马来西亚”反动派的亲切会谈,这些事实是意味深长的。
中国人民的死敌、革命和社会主义的死敌——美帝、苏修以及各国反动派,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辉煌胜利、被毛泽东同志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所激怒,正在千方百计地,甚至通过对中国边境的罪恶挑衅,来加紧他们的反华侵略活动。他们对他们的失败,对他们的阴谋的破产,对他们寄予以叛徒刘少奇为首的代理人从内部攻破中国堡垒的希望的落空,感到恼火。伟大的中国人民粉碎了他们的计划,使他们的希望破灭。
中国人民的敌人的罪恶挑衅,决不能阻挡人民中国沿着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道路永远胜利地前进。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反华阴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苏修挑衅者好好记住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的严正警告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在给苏联驻华大使馆的照会中说:“中国政府再次严正警告苏联政府,中国的神圣领土是不容侵犯的,如果你们一意孤行,继续挑起中苏边境武装冲突,必将遭到中国人民坚决的回击”。伟大的中国人民拥有这样的防御力量:能够在任何情况下消灭胆敢对他们的社会主义祖国进行任何冒险的任何侵略者或侵略者联盟。
在革命和社会主义的共同事业中,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中,阿尔巴尼亚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忠实朋友和亲密战友。阿尔巴尼亚人民痛斥和坚决谴责苏修三月二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的严重的、罪恶的挑衅。莫斯科修正主义者这一新的罪行更清楚地暴露了他们的新帝国主义者的嘴脸,暴露了他们是革命和社会主义的敌人。我们同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进步的人民一起,表示强烈的抗议,我们要求冒险主义的、反革命的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停止这种危及亚洲和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反华活动。

东欧和蒙古人民不断开展斗争反对新沙皇
苏修叛徒集团在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兜售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使这些国家复辟资本主义,沦为苏修的附庸国和殖民地。苏修的倒行逆施,激起了这些国家人民的觉醒和反抗 东欧和蒙古革命人民认识到中国人民是他们的真正朋友,他们热爱毛主席,热烈歌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文化大革命
新华社五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苏修叛徒集团多年来在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变本加厉地推行社会帝国主义政策,妄图建立一个沙皇式的殖民帝国。苏修的这种倒行逆施,从反面教育了这些国家的人民,促进了他们的革命觉醒,他们正在不断掀起反抗克里姆林宫新沙皇殖民统治的斗争浪潮。
越来越多的革命人民认清苏修反革命面目
苏修叛徒集团对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一贯奉行大国沙文主义和民族利己主义政策,实行残酷的剥削和压榨,肆意践踏这些国家的主权,使它们沦为附庸国和殖民地。现在,这些国家越来越多的革命人民日益认清了苏修叛徒集团社会帝国主义的本质。匈牙利的一个公民说,苏修叛徒集团在一些国家驻军“实际上是侵略这些国家,要并吞这些国家”。一个蒙古的劳动者愤怒地控诉苏修叛徒集团任意蹂躏和宰割蒙古,把蒙古变成了“苏联的地盘”。特别是在去年八月苏修叛徒集团悍然出兵侵占捷克斯洛伐克后,这些国家的人民更加认清了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叛徒集团赤裸裸地推行社会帝国主义和社会法西斯主义的狰狞面目。在艰苦条件下坚持革命斗争的波兰共产党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兄弟的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强盗般的进攻。波兰共产党在去年八月二十四日的声明中说:这只不过是用坦克和大炮来推行那种背叛革命利益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的虚伪政策的继续。声明说:这是现代修正主义撕下假面具后的真面目,这是背叛无产阶级事业的叛徒和资产阶级走狗的真面目。一个捷克斯洛伐克爱国者愤怒谴责苏修叛徒集团说:“由于苏修侵占了我们的国家,他们就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践踏了列宁主义准则!”“他们是侵略者,是敌人,是强盗!”
苏修叛徒集团在这些国家兜售赫鲁晓夫的一整套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使这些国家复辟资本主义,也从反面教育了这些国家的广大人民。一个捷克斯洛伐克医务工作者指出:“苏联领导人是修正主义分子,他们篡改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一个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青年指出:“赫鲁晓夫的‘土豆烧牛肉’的‘共产主义’是国际反革命的理论。这种理论就是不让世界无产者持续不断地进行阶级斗争”。
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的劳动人民认识到苏修叛徒集团对他们国家财富的残酷掠夺,是造成他们生活日益贫困的重要原因。一个保加利亚的大学生说:“苏联把我们国家的很多好东西都给运走了,所以我国人民的生活一天天苦起来。”一个蒙古公民说:“我们国家从来没有这样穷过。这是因为我们的领导人投靠了苏联,听他们的指挥,不顾人民的生活。”
东欧各国和蒙古的劳动人民对中国人民有深厚革命友谊
尽管苏修叛徒集团及其在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的走卒疯狂反华,但是这些国家的广大人民却从他们遭受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残酷的奴役和控制的切身体验中,越来越认识到中国人民是他们的真正朋友,越来越向往着高高飘扬着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中国。这些国家的许多劳动人民在同中国同志的接触中,十分亲切地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人民深厚的革命友谊。一位捷克斯洛伐克的朋友对中国同志说:“我们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同中国人民是很友好的。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最有前途。现在,全世界人民都向往着中国。”一位保加利亚的朋友说:“我们保加利亚人民很热爱中国人民。因为中国人民不仅勤劳勇敢,而且有毛泽东这样好的领袖。”一位蒙古工作人员在谈到蒙中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友谊时说:“中国人民和蒙古人民在革命的基础上,建立了传统的革命友好关系。”
在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正在同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集团进行英勇斗争的革命人民,怀着深厚的革命感情,热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热烈歌颂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位保加利亚朋友在一封信里说:“毛泽东同志是当代最伟大的天才,是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家”,“毛泽东同志领导七亿中国人民进行的革命具有伟大的世界意义。”一位匈牙利的朋友对中国同志翘起大拇指说:“毛泽东好!毛泽东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一位青年工人对中国同志说:“当前,衡量一个人是否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或者衡量一个政党是否是真正的共产党,那就要看他是否学习毛泽东思想,是否运用毛泽东思想。”另一位青年学生说:“尽管一些国家有一小撮修正主义分子,但是人民群众是要走中国人民和世界无产者的领袖——毛泽东的道路的。”一位蒙古朋友说:“我们国家的领导修了,这是一个惨痛的历史教训!只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才能拯救蒙古。”一位波兰妇女说:“我热爱毛主席,因为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革命领袖,毛泽东思想是当代世界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最强大的思想武器。”
在修正主义集团黑暗统治下的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的广大人民,从苏联和本国的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在取得政权后又重新丧失政权的惨痛教训中,深刻地认识到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意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一位工人说: “由毛主席亲自发动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非常好。在工人阶级取得政权后,必须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只有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才能巩固工人阶级的政权,才能防止产生新的资产阶级、新的剥削者。”保加利亚一位朋友说:“在中国进行的这一场大革命,将促进全世界无产阶级的革命化和民族解放运动。”一位蒙古普通群众慷慨激昂地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非常好,好极了!我誓为蒙古的第二次革命献身。”
苏修侵捷进一步暴露强盗面目东欧各国人民掀起斗争新浪潮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各国反动派“对于革命人民所作的种种迫害,归根结底,只能促进人民的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难道沙皇和蒋介石对于革命人民的种种迫害,不就是对于伟大的俄国革命和伟大的中国革命起了这样的促进作用吗?”苏修叛徒集团对东欧各国人民和蒙古人民进行的种种迫害,大大促进了东欧各国人民和蒙古人民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展开反对苏修新沙皇殖民统治的斗争。
在苏修叛徒集团悍然出兵侵占捷克斯洛伐克之后,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不畏强暴,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捷克斯洛伐克的工人、青年和学生以及广大人民,接连不断地举行声势浩大的罢工罢课、抗议集会和游行示威,高呼:“苏修侵略军滚出去!”“我们赶走了希特勒,我们还将赶走勃列日涅夫!”同苏修占领军进行了英勇的搏斗。今年一月十六日,查理大学青年学生扬·帕拉赫为抗议苏修军事占领自焚后,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怒火再次燃烧起来。数十万青年学生、工人先后两次举行了抗议示威游行,愤怒痛斥苏修集团野蛮的强盗行径。在匈牙利,一个青年学生为抗议苏修占领捷克斯洛伐克而自焚,这个匈牙利青年自焚时在胸前挂着“打倒占领国”的大幅标语。在保加利亚也曾经发生反对苏修军队进驻保加利亚的正义斗争。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首都柏林和来比锡、德累斯顿等城市,民主德国人民举行了抗议苏修占领捷克斯洛伐克的集会和大规模的示威游行。示威群众在柏林许多建筑物和街道上张贴着“不许干涉捷克斯洛伐克”的大标语。波兰首都华沙也爆发了大规模的学生示威运动,成千上万的大中学生举行了把矛头指向苏修的持续七天的游行示威。
苏修叛徒集团也是纸老虎其殖民统治必将彻底崩溃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各国的人民,占人口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大众,总是要革命的,总是会拥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他们不会拥护修正主义,有些人暂时拥护,将来终究会抛弃它。他们总会逐步地觉醒起来,总会反对帝国主义和各国的反动派,总会反对修正主义。”日益觉醒的东欧各国人民和蒙古人民正在不断加强反对苏修叛徒集团疯狂掠夺和野蛮侵略的斗争。苏修叛徒集团象美帝国主义一样也是纸老虎,东欧各国人民和蒙古人民必将和苏联人民一起,把反对苏修的斗争进行到底。苏修叛徒集团在东欧和蒙古的殖民主义统治的彻底崩溃的日子一定会到来。

苏修叛徒集团一贯与中国人民为敌
对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进行无耻诽谤,大搞颠覆和破坏活动,不断侵犯我国领土、领空,制造边界事件,对我国进行军事威胁
新沙皇的反华罪行,必将受到苏联人民的严厉惩罚
新华社五日讯 苏修叛徒集团最近对我国发动的极为严重的边境武装挑衅事件,完全是事先策划、蓄意制造的,是加紧反华的一个新的步骤。他们的罪恶目的是企图煽动反华情绪,转移苏联人民对其法西斯统治的日益不满和反抗,并以此来向美帝讨好,以便美苏进一步加紧全球性的反革命勾结。这是苏修叛徒集团社会帝国主义豺狼本性的又一次大暴露。
长期以来,苏修叛徒集团一贯与中国人民为敌。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的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彻底粉碎了苏修叛徒集团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幻梦,并且敲响了这伙叛徒的丧钟。他们对此又恨又怕,变本加厉地进行反华活动,疯狂地制造反华歇斯底里。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一个个赤膊上阵,带头扮演反华丑剧。他们并开动一切宣传机器,从中央报刊到地方报刊,从广播电台到通讯社、出版社,连篇累牍地发表反华文章,用最恶毒的语言无耻地诽谤伟大的社会主义的中国。
苏修叛徒集团还长期策划对中国边境的武装挑衅。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公然诬蔑社会主义的中国是国际“紧张局势的又一泉源”。勃列日涅夫、柯西金、波德戈尔内等,并先后特地到中苏边境的海参崴、伯力等地活动,进行反华煽动和部署。苏修远东军区司令也露骨地叫嚷苏修远东部队“做好战斗准备”对付中国。
苏修叛徒集团不断对我国大搞颠覆和破坏活动,并且在中蒙、中苏边境集结军队,建立军事基地,不断侵犯我国领土、领空,制造边界事件,对我国进行军事威胁。据苏修报刊透露,仅去年下半年,苏修就先后在毗邻我国黑龙江和新疆地区举行实战演习和空降训练。苏修还强行对边境地区的苏联居民进行军事训练,建立所谓“纠察队”等等。
苏修叛徒集团妄图用制造反华事件,来摆脱他们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狼狈处境,是枉费心机的。中苏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革命友谊,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越是疯狂地反华,他们的叛徒面目暴露得就越彻底。克里姆林宫新沙皇的反华罪行,必将受到苏联人民的严厉惩罚。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历史上任何反华的恶棍都没有好下场。苏修叛徒集团胆敢向伟大的中国人民挑衅,只能碰得粉身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