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坚决粉碎苏修的猖狂挑衅
北京新华印刷厂全体革命工人
三月二日,苏修叛徒集团出动武装部队,悍然侵入我国神圣领土珍宝岛地区,并开枪开炮打死打伤我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人员多人。这是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人民犯下的又一严重罪行。这是苏修叛徒集团长期勾结美帝,猖狂反华,极力推行社会帝国主义的狰狞面目的一次大暴露。我们北京新华印刷厂全体革命工人和革命家属对苏修叛徒集团的这一严重罪行,表示极大的愤慨和最强烈的抗议!苏联政府必须惩办肇事凶手,立即停止侵犯中国领土的行径和一切武装挑衅!
现在,世界革命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世界各国被压迫人民的革命风暴,给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们以沉重的打击。苏修叛徒集团也处于内外交困、危机四伏的绝境,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这个叛徒集团继承沙俄帝国主义的衣钵,推行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妄图借此挑起事端,掩盖苏联国内的重重矛盾,转移苏联人民的视线,以挽救它必然灭亡的命运。这完全是痴心妄想。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世界上一切侵略者及其走狗,通通都要被埋葬掉,为期不会很远。他们一定逃不掉的。”
我们警告苏修叛徒集团: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中国的神圣领土绝对不容侵犯。如果你们胆敢继续向中国人民进行挑衅,必将遭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的坚决回击!
我们新华印刷厂全体革命工人决心把愤怒化为力量。我们要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现在,我们全厂正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赶印毛主席著作。老工人说得好,多印一本红宝书,就多一支射向帝、修、反的利箭。
我们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你们的武装挑衅,只能象日本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和印度侵略军一样,在中国人民的铁拳下,碰得头破血流。如果你们一意孤行,只能使你们进入坟墓的日期加速到来。
打倒新沙皇!

中国人民不可侮
上海工人革命造反总司令部
上海工人阶级最强烈地抗议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的武装挑衅,最愤怒地声讨苏修叛徒集团这一野蛮的强盗行径!
上海工人阶级最坚决地支持我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进行自卫反击,予入侵挑衅者以迎头痛击和应得的惩罚!
苏修叛徒集团是中国人民的死敌,从赫鲁晓夫到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一贯进行反华罪恶勾当。特别是对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苏修更是怕得要命,恨得要死,他们的反华活动达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反华的恶棍决没有好下场。从美帝国主义到各国反动派,都是这样,越反华,越弄得自己走投无路,日子越来越不好过。革命的辩证法是无情的。猖狂反华的苏修,绝对逃避不了历史的惩罚。苏修叛徒集团不论是进行军事威胁,还是进行武装挑衅,都吓不倒伟大的中国人民,而只能加速他们自己的彻底垮台。
苏修的武装挑衅,进一步暴露了这个叛徒集团的纸老虎本质。他们在国内倒行逆施,全面复辟资本主义,造成经济倒退,人民受苦。苏联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反对苏修叛徒集团法西斯统治的斗争日益发展,叛徒们的日子很不好过。于是,他们对我国进行武装挑衅,妄图在国内煽动反华情绪,来转移苏联人民的视线。这完全是枉费心机。中国工人阶级和苏联工人阶级有着传统的革命友谊。苏联工人阶级已经越来越看清苏修叛徒集团的真面目,最终一定能把这个叛徒集团打翻在地,彻底砸烂他们的法西斯统治。
苏修的武装挑衅,进一步暴露了这个叛徒集团是美帝国主义头号帮凶的丑恶嘴脸。他们妄图以此来讨好美帝国主义的新头目尼克松,以便实现其美苏两国重新瓜分世界的反革命交易。美帝国主义已经是日暮途穷,苏修也是一条断了脊梁骨的落水狗,他们相互拉扯,只能使他们死亡得更快。
列宁早就指出:“政治上的全面反动是帝国主义的特性。”“现在资产阶级活象一只野兽,既不讲廉耻又丧失了理智,接连不断地干着蠢事,使情况尖锐化,加速着自己的灭亡。”今天,苏修叛徒集团对内实行法西斯统治,对外投靠美帝国主义、勾结各国反动派,它入侵捷克斯洛伐克,又向我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进行武装挑衅,真是蠢事干尽,坏事做绝。这一切恰恰表明了他们政治上的极端反动,本质上的严重虚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社会帝国主义。
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中国工人阶级不可侮!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可侮!中国人民不可侮!苏修叛徒们竖起耳朵听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苏修也罢,美帝也罢,各国反动派也罢,你们若是想要试探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的力量,那你们就来吧!你们单独来也好,联合来也好,统统逃不脱覆灭的下场。
我们上海工人阶级决心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认真搞好斗、批、改,抓革命,促生产,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把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建设得更强大,誓与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斗争到底!

严惩入侵挑衅者
反美斗争英雄集体、广东省海康县乌石渔业大队民兵营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苏修叛徒集团当着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候,对我国发动武装挑衅,有其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苏修叛徒集团采取这种反华行径,一是妄图转移苏联国内人民对其反动统治的日益不满和反抗,二是为了讨好美国帝国主义,以便苏美两国进一步策划瓜分世界的罪恶勾当。
可是,苏修叛徒集团的如意算盘完全打错了。他们这种倒行逆施、不得人心的野蛮行为,除了更加暴露其反革命本质,更加激起我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强烈反对外,别无稻草可捞。
几年来,我们乌石渔业大队民兵在北部湾公海上打鱼,曾经碰过世界人民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那么几下子,也没有什么了不起。虽然敌人开始来势汹汹,但每次都被我们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渔民民兵所战胜。我们警告苏修叛徒集团: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人民解放军和广大民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如果苏修叛徒集团一意孤行,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我们乌石渔业大队全体渔民民兵坚决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号召,提高革命警惕性,紧握手中枪,以革命生产双胜利的实际行动给苏修叛徒集团以沉重打击。

苏修是中苏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
北京铁路局北京列车段全体革命工人
苏修叛徒集团出动大批武装部队,悍然侵入我国领土珍宝岛,打死打伤我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人员多名。我们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抗议。
苏修叛徒集团,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背叛了十月革命的道路,在苏联变本加厉地全面复辟资本主义。这伙骑在苏联人民头上的新沙皇,对苏联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实行法西斯专政,从各方面加紧对苏联人民进行剥削和压榨。苏修特权阶层过着荒淫无耻的生活,而广大劳动人民的生活则日益贫困。请听一个苏联农庄庄员的控诉。他说:“我们庄员每月只能拿到三十多个卢布,连饭都吃不饱。可是我们的农庄主席不干活,每月还拿二百多个卢布。这都是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叛徒集团搞的结果。我们苏联人民总有一天要把他们赶下台。”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中苏两大国人民是有深厚友谊的。”尽管苏修叛徒集团同美帝穿一条裤子,猖狂进行反华活动,但是中苏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是任何人也破坏不了的。有一位苏联铁路工人说得好:“我们苏联人民最热爱中国人民,现在的苏联政府不能代表苏联人民。”有一位苏联军人对中国同志讲:“伟大的苏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是牢不可破的,苏联军人一定会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的。”很多苏联革命人民说:“反对中国的只是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叛徒集团。他们这一伙是苏联人民的敌人,苏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任何人也破坏不了,反对中国的人决没有好下场。”在苏联的各个地方,苏联广大的劳动人民见到中国同志,就好象见到久别的战友。他们冲破苏修叛徒集团的严密封锁,找机会接近中国同志,不少苏联人见到中国同志,双手握在一起,举过头顶表示友谊。
苏修叛徒集团联美反华,不仅遭到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反对,而且也遭到苏联人民的反对。苏修同美帝一样,是中苏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具有十月革命光荣传统的苏联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必将彻底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把政权夺回到无产阶级手中,把这一小撮新沙皇打翻在地,叫这些反华小丑永世不得翻身。

苏修纸老虎的寿命不会很长了
装甲兵机关 永忠东
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发动的边境武装挑衅,再次暴露了它社会帝国主义的狰狞面目。
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苏修叛徒集团,忠实地继承了侵略成性的沙皇的衣钵,极力推行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它把所谓“华沙条约”和“经互会”两条锁链,强加给一些东欧国家,任意践踏它们的主权,贪婪地进行经济掠夺。特别是去年八月出兵侵占捷克斯洛伐克后,苏修叛徒集团对一些东欧国家的控制,就更加变本加厉。
苏修叛徒集团还把它的侵略魔爪伸向世界各地,勾结美帝国主义疯狂地镇压和破坏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最近以来,苏修派出了大量的军舰进入地中海,并在中东大肆推销什么“政治解决”的骗局,妄想迫使阿拉伯国家的人民向美帝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屈膝投降。真是反动透顶!
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为了配合美帝国主义推行“遏制中国”的反革命战略,妄图拼凑所谓反华包围圈。他们在亚洲不仅同日本、印度等国的反动派加紧勾结,同亚洲的某些国家的傀儡政权建立“外交关系”,打得火热。而且陈兵中蒙、中苏边境,不断侵犯我国领土、领空,制造边界事件,对我国进行军事威胁。
无数的事实证明,早已堕落成美帝国主义头号帮凶和奴仆的苏修叛徒集团,不仅是苏联人民最凶恶的敌人,而且也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共同敌人。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干尽了坏事的苏修叛徒集团就是一只纸老虎。它的寿命不会很长了。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的军事挑衅,是出于它反动的内政外交的需要。然而,这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加速自己的灭亡。

独有英雄驱虎豹 更无豪杰怕熊罴
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生前所在中队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苏修叛徒集团也是纸老虎。纸老虎是最怕烈火烧的。这种烈火就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全世界的胜利进军,就是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力量唤起的世界人民革命。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进行严重武装挑衅,是它害怕革命烈火烧到自己身上的虚弱和胆怯的表现。
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最勇敢,不怕死,攻必克,战必胜,有最大的战斗力。一九五八年十月的一次空战中,毛主席的好飞行员、我们的亲密战友杜凤瑞同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心,对敌人的刻骨仇恨,以有我无敌的革命英雄气概,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驱机冲入敌人机群,一举击落两架敌机,美蒋飞贼也被活捉。不论美蒋飞贼也好,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者也好,在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战士面前,都是纸老虎。
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我们一定要以杜凤瑞同志为榜样,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不断把我们的毛泽东思想觉悟、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提高到新的高度,以百倍提高警惕,加强战备的实际行动,来回答苏修叛徒集团的挑衅。

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也是纸老虎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天安门警卫连
罪恶累累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恶棍,无视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强大力量,悍然对我国边境发动武装挑衅,这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苏修叛徒集团这一小撮蠢人必须懂得,凡是和中国人民为敌的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注定是要失败的。
一九三七年,嚣张一时的日本法西斯帝国主义发动了侵华战争,在中国领土上实行了极端残酷的“三光”政策。中国人民是不可侮的!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正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发动了一场人民战争,把日本帝国主义这条“野牛”烧成灰烬。抗日战争结束后,卖国贼蒋介石在其主子美帝国主义的唆使下,手持屠刀,跳下峨眉山,拿出八百万军队,妄图攫取抗日战争的胜利果实。中国人民没有被吓倒。敌人磨刀,我们也磨刀。全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用“小米加步枪”摧垮了蒋家王朝,把鲜艳的红旗插上雄伟壮丽的天安门。但是,美帝国主义贼心不死,又亲自出马,纠集了十几个国家的娄罗,把侵略的战火烧到鸭绿江畔,企图把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扼杀在摇篮之中。英雄的中华儿女,举红旗、唱战歌,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了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并肩战斗,打得美帝侵略者及其帮凶丢盔弃甲,被迫签字停战。
苏修叛徒集团的先生们,请回顾一下历史的事实吧!玩火者必自焚!
这一次,我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战士继承了我军的光荣传统,给侵入我国领土的苏修边防军以严正的反击。这是对苏修新沙皇的应有惩罚。我们守卫在毛主席身边的警卫连战士警告苏修叛徒集团:如果你们一意孤行,继续挑起事端,那么你们必将遭到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坚决回击,叫你们碰得头破血流,粉身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