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6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世界上一切侵略者及其走狗,通通都要被埋葬掉,为期不会很远。他们一定逃不掉的。

痛击纸老虎,打倒新沙皇!
全国抗议苏修武装挑衅的怒涛汹涌澎湃排山倒海
亿万军民决心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国内外空前大好形势下,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实际行动,狠狠回击苏修的武装挑衅
新华社五日讯 全国亿万军民强烈抗议苏修叛徒集团武装挑衅的强大示威游行,势如怒涛汹涌,排山倒海,达到了新的高潮。连日来,全国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会所在的城市,参加游行示威的革命群众、革命干部和革命的知识分子,以及解放军指战员,达到了三千多万人。“打倒新沙皇!”“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怒吼声,响遍了我们伟大祖国的辽阔大地。
声势极为浩大的示威游行,再一次充分表明中国人民团结一致,誓死保卫祖国神圣领土的钢铁意志。全国亿万军民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反华的恶棍们决没有好下场。你们如果胆敢继续来犯,定叫你们有来无回,粉身碎骨!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在各地声讨苏修叛徒集团的集会上和游行示威中,我国亿万军民对一小撮苏修反华小丑们极端蔑视。广大革命群众说,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形势大好,越来越好。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而美帝国主义和苏修叛徒集团则内外交困,走投无路,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苏修叛徒集团勾结美帝,猖狂反华,这只能进一步暴露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狰狞面目和极其虚弱的纸老虎本质,促进苏联人民和世界人民爆发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彻底埋葬苏修新沙皇。
富有革命光荣传统的河北开滦煤矿广大矿工,结合自己几十年来反帝革命斗争的实践指出,过去我们凭着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把美国、英国、日本侵略者统统赶出了中国领土。现在,苏修叛徒集团妄想走帝俄的老路,丧心病狂地侵犯我国神圣领土,真是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有着反帝斗争光荣传统的广州郊区三元里公社的贫下中农激愤地说,早在一八四一年,我们的祖辈就用锄头、镰刀、长矛、木棍,打败了用洋枪洋炮装备的英帝国主义侵略军。现在,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强大。苏修叛徒集团胆敢继续进行军事挑衅,必将遭到毁灭性的回击。荣获上甘岭战斗集体一等功的驻合肥地区人民解放军某部八连指战员说,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苏修叛徒集团也是纸老虎,他们勾结在一起还是纸老虎。他们现在已经是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不管苏修、美帝如何进行垂死挣扎,绝对挽救不了他们彻底灭亡的命运,胜利一定属于全世界革命人民。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各地军民在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的时候,重温毛主席的这一教导,纷纷表示坚决支持苏联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起来造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彻底打倒骑在苏联人民头上的新沙皇。曾经到过苏联并和苏联工人建立了革命友谊的兰州化学工业公司的工人和革命干部说,苏联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无比怀念伟大的列宁和斯大林,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法西斯统治无比仇恨。苏联已经出现了许多革命组织,他们号召苏联工人阶级挥起铁臂扫除叛徒。我们中国工人阶级和全国人民坚决支持苏联人民的革命斗争。处在反修前哨的内蒙古、新疆和黑龙江等地的军民表示坚信:列宁、斯大林教导的有着革命传统的苏联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决不会让新沙皇永远骑在自己的头上,他们必将起来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法西斯统治。广大军民指出:苏修叛徒集团是中苏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中苏两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旗帜下,中苏两国人民一定会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彻底打倒新沙皇!
全国亿万军民决心更高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实际行动,狠狠回击苏修叛徒集团的武装挑衅,保卫我国神圣领土,支援全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战斗在抓革命、促生产第一线上的钢铁、煤炭、石油工人,把生产岗位当作反帝反修的战场。鞍钢广大革命工人在炼钢炉旁庄严表示,头可断,血可流,祖国的神圣领土一寸不能丢。我们一定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以革命带动生产,多炼钢,炼好钢,把我们的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坚强。上海钢铁工人表示,一定要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出色地完成斗、批、改的各项战斗任务,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更好地支援苏联人民和世界人民反对帝、修、反的斗争。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斗争中做出了优异成绩的北京针织总厂广大工人,掀起了斗、批、改和技术革新的新高潮。许多老工人说,我们要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支持边防部队战士保卫祖国神圣领土。正在领导上层建筑领域斗、批、改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广大队员表示,苏修叛徒集团越是捣乱,我们越是要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话,搞好我们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以实际行动粉碎美帝、苏修和一切反动派的反华阴谋。黑龙江省广大贫下中农怀着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无比仇恨,冒着严寒投入紧张的备耕生产活动。他们把田头当成战场,愤怒揭露苏修叛徒集团武装侵入我国领土的滔天罪行,以冲天的革命干劲,平整土地,建设农田,用实际行动支援守卫在中苏边境的我国边防部队战士。各地革命委员会成员表示,要化愤怒为力量,加强革命委员会的建设,真正做到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率领广大革命群众更好地完成伟大的斗、批、改任务,把革命委员会建设成为对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指挥部。门合同志生前所在部队的指战员表示,一定要把无产阶级的政治觉悟提得高高的,把学习毛泽东思想的空气搞得浓浓的,把士气鼓得足足的,把团结搞得好好的,把对敌人的仇恨搞得深深的。如果苏修叛徒集团一意孤行,胆敢继续进行武装挑衅,不管他们来多少人,不管他们联合什么人一起来,我们都要把他们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
(附图片)
北京新华印刷厂铅印车间革命工人举行集会,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指使苏联边防军悍然入侵我国领土的罪行,热烈地向给予入侵挑衅者以应得惩罚的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战士致敬。
新华社记者摄

打倒新沙皇!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
首都百万军民示威游行强烈抗议苏修侵犯我国领土珍宝岛
“打倒新沙皇!”
“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
“誓死保卫祖国的神圣领土!”
强烈抗议苏修叛徒集团武装挑衅的怒吼声,从早到晚,响彻在我们伟大祖国首都北京的上空。
四日,首都百万革命人民和驻军指战员,举着标语牌,高呼革命口号,从四面八方涌向天安门广场和苏联大使馆附近,愤怒声讨苏修侵犯我国领土的血腥罪行,充分显示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的钢铁意志。
苏修的无耻挑衅,激起了首都八十万产业工人的极大愤慨。在浩浩荡荡的示威游行队伍里,来自各厂矿的广大工人群众,个个义愤填膺,满腔怒火,不断地振臂高呼:“打倒美帝!打倒苏修!打倒他们的走狗!”参加游行的北京针织总厂的工人们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如果你们一意孤行,继续挑起中苏边境武装冲突,定叫你们头破血流,粉身碎骨!
朝阳区太阳宫公社贫下中农和广大社员,听到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进行武装挑衅的消息,当天就在各大队举行了示威游行和广播声讨大会。四日,这个公社的三千名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又踏着积雪,走到苏联大使馆附近参加示威游行。一位须发皆白的老贫农说:中国人民受人欺侮的时代早就一去不复返了。我们有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指引,有举世无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伟大的长城,苏修叛徒集团妄想走沙皇的老路,这是白日作梦!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京部队广大指战员,迈着雄壮的步伐,走上街头示威游行,愤怒抗议苏修的滔天罪行,显示了他们誓死保卫祖国神圣领土的坚强决心。出席北京卫戍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四好连队代表大会的一千多名代表,在游行示威中不断高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反华的恶棍决没有好下场!”他们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缔造和领导的、林副主席直接指挥的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伟大军队。我军广大指战员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锻炼,毛泽东思想觉悟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高,战斗意志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旺,战斗力也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强。苏修叛徒集团胆敢和英雄的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敌,必将碰得头破血流。他们表示,一定要向英雄的边防部队战士学习,百倍提高革命警惕,紧握手中枪,誓死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首都广大的红卫兵,高举红旗,斗志昂扬地涌向街头,参加示威游行。北京市第四十八中学的红卫兵小将说,我们是毛主席的红卫兵,敢革命,敢斗争,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彻底埋葬帝修反。如果苏修叛徒集团胆敢继续进行军事挑衅,我们红卫兵一定和全国人民一起,把入侵者打个稀巴烂。
游行队伍的洪流汹涌向前,“打倒新沙皇!”的怒吼声响彻云霄。北京阀门厂二百多名工人,四日正逢休息日,自动组织起来,雄赳赳、气昂昂地在苏联大使馆附近举行示威游行。他们在游行结束后举行座谈时说,苏修叛徒集团勾结美帝、猖狂反华、推行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政策,是完全违背苏联人民的意志的。中苏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革命友谊,苏修叛徒集团的这种倒行逆施,只能激起苏联人民的更强烈的反对。北京第一棉纺织厂的广大工人,重温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教导:“苏联是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共产党是列宁创造的党。虽然,苏联的党和国家的领导现在被修正主义者篡夺了,但是,我劝同志们坚决相信,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工人们怀着对苏修叛徒集团的革命义愤,参加示威游行,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猖狂反华,破坏中苏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的罪行。北京第二轧钢厂的工人们三日从广播里听到苏修侵犯我国领土的消息,个个怒火填胸,写抗议书,谴责苏修叛徒集团的罪恶行径。四日一早,他们在游行示威时说,中苏两国人民心连心,我们相信,苏联人民绝对不能容忍苏修叛徒集团把侵略的魔爪伸向中国的领土,“打倒新沙皇”的革命怒火必将在苏联的土地上熊熊燃烧,苏联人民终将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让克里姆林宫上的红星重放灿烂光辉。
无数支游行大军聚集在天安门广场,战斗的歌声、激昂的口号声震天动地,汇成怒涛澎湃的海洋。驻北京大学的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队员和革命师生员工,面向天安门,向伟大领袖毛主席表决心: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烈火中锻炼成钢的工人、解放军指战员和广大革命师生员工,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时刻不忘支援世界革命人民的斗争。首都工人驻清华大学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带领学校的革命师生员工数千人,高唱着毛主席语录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来到苏联大使馆附近示威游行。他们斗志昂扬地说,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反修防修的根本措施,为帝修反敲响了丧钟。苏修叛徒集团无耻侵犯我国领土的卑鄙行径,正是他们对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怕得要死,恨得要命的表现。苏修反对我们,说明我们做对了。苏修越是害怕,我们就越是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搞得更好。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搞好斗批改,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革命的洪流不可阻挡。苏修叛徒集团和一切反动势力的垂死挣扎挽救不了他们的灭亡。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必将在全世界上空高高飘扬,永远飘扬!
新华社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