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3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坚决贯彻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
内蒙古掀起春耕生产和接羔保育工作高潮
各级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深入基层社队,首先抓革命,抓阶级斗争,抓发动群众,抓各项政策的落实,用革命来统帅,来促进生产。大大推动了农业和牧业生产的发展
新华社呼和浩特二十六日电 经过两年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战斗锻炼的内蒙古自治区各族贫下中农、贫下中牧和社员群众,坚决贯彻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把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冲天干劲用到生产上,掀起了轰轰烈烈而又扎扎实实的春耕生产和接羔保育工作高潮,决心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情高,干劲大,计划早,准备早,动手早,是今年内蒙古春耕生产和接羔保育工作的特点。各地兴修水利,积肥运肥,改良土壤等备耕活动,普遍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左右,积肥数量普遍比往年增多。节令较早的巴彦淖尔盟河套地区和乌兰察布盟的部分地区,已经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开始播种春小麦。牧区各族贫下中牧战胜去冬今春风雪灾害的袭击,接产大量冬羔后,接春羔旺季也已先后开始,母畜膘情和仔畜成活率都比往年高。
毛主席教导说: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内蒙古春耕生产和畜牧业生产当前的大好形势,是革命的大好形势促成的。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中央两报一刊元旦社论《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和《人民日报》重要社论《抓革命,促生产,夺取工业战线的新胜利》发表后,不少农村、牧区各级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纷纷深入基层社队,首先抓革命,抓阶级斗争,抓发动群众,抓各项政策的落实,用革命来统帅,来促进生产。昭乌达盟革命委员会,组织了有五万三千多人参加的四千七百多个宣传队,深入农村、牧区,帮助各个社队办了一万四千多期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组织广大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等中央报刊的重要社论,用革命来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推动了农业和畜牧业生产的发展。目前,全区从农村到牧区,到处“风展红旗如画”,革命搞得轰轰烈烈,生产搞得热气腾腾。各族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充分利用上工前、收工后和田头休息时间,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把革命大批判和清理阶级队伍等项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不断提高,在革命和生产斗争中焕发出无穷无尽的力量。
在全区各地蓬勃开展的“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正在有力地把自治区农牧业生产的新高潮不断推向前进。昭乌达盟赤峰县阿拉卜土公社的贫下中农和贫下中牧,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自力更生”的伟大方针,学习大寨的革命精神,一个冬春自己兴办的小型水利工程,就超过了建国以后历年自修小型水利的总和。伊克昭盟乌审旗纳林公社五七大队为迎接农牧业生产新高潮,去冬以来自力更生地改良土壤,平整土地,积肥造肥,整修农具,一连掀起了五次备耕高潮,每次都取得很大胜利。广大贫下中农、贫下中牧在每次备耕高潮结束后就总结一次,开一次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学一次大寨的革命精神,表一次用实际行动迎接“九大”的决心,然后又投入下一项备耕工作,从而使劳动热情愈来愈高。

浙江工业战线支援春耕活动普遍开展
各地工业部门制造和修理春耕农业机具,数量比往年多,质量比往年好,时间比往年早。大批手扶拖拉机、电犁、插秧机等中小型农机、农具,正源源运往农村
新华社杭州二十七日电 浙江省工业战线广大革命工人,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教导,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加紧制造和修理大批春耕所需的农业机具和排灌机械设备,支援农村人民公社打好春耕生产这一仗。
今年浙江各地工业部门为支援春耕赶制和赶修的各种农业机具,数量比往年多,质量比往年好,时间比往年早。目前,大批手扶拖拉机、电犁、插秧机等中小型农机、农具,正源源运往农村人民公社。
各地机械厂的广大革命工人在修制春耕农具中,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浙江的代理人所推行的“利润挂帅”、“产值第一”、“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同时,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教导,树立了为农业服务的思想,大大提高了广大革命工人支援农业的自觉性。
许多县的农业机械厂革命工人,在春耕前深入农村调查了解,根据贫下中农的意见,积极制造适合当地农村需要的各种新式农业机具。新昌县南明机械厂、富阳县机械厂、永康县机械厂等八个工厂的革命工人,克服重重困难,先后试制出适合山区、半山区和平原地区耕作的五种不同型号的手扶拖拉机。这些拖拉机目前已大批投入生产,并陆续运往农村支援春耕需要。杭嘉湖平原和宁(波)绍(兴)平原的许多机械厂和手工业工厂,赶制、赶修了大批机电排灌设备、农船和各种中小农具,支援了春耕灌溉和运输的需要。杭州、嘉兴、绍兴、金华、宁波等地区许多机械厂和手工业工厂,还组织了巡回修理队、修配突击队,深入农村登门修理春耕所需的农业机具,大大方便了各地贫下中农。许多工厂的革命工人在下乡修理过程中,还用现场“带徒弟”的办法,热情帮助公社和大队培训亦工亦农的技术力量,使许多社队做到小修不出队,中修不出社。
浙江省各级革委会非常重视支援春耕生产的工作。省革命委员会认真总结了富阳机械厂和绍兴机械厂在支援农业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典型经验,并且通过召开现场会、组织参观和巡回讲用等方法,加以推广,推动了整个工业战线支援春耕生产活动的普遍开展。

青海各级供销部门为夺取今年农业丰收贡献力量
积极做好春耕生产资料供应工作
今年全省供应农村的化肥,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十四,农药和各种农具的供应量也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加
新华社西宁二十七日电 青海省各级供销部门的广大革命群众,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教导,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积极做好春耕生产资料的供应工作,为夺取今年农业新丰收贡献力量。今年以来,全省供应农村的化肥,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十四,农药和各种农具的供应量也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加。
青海省供销部门各级革命委员会,遵照毛主席关于“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伟大教导,在去冬今春举办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所贩卖的“业务第一”、“利润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使广大革命群众进一步树立了全心全意为农业生产服务的观念。他们先后多次派出大批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到农村去和贫下中农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了解群众对农业生产资料的需要和对供应工作的意见,认真总结经验,及早采取措施向农村供应春耕生产所需的物资。各级供销部门还采取直线调拨的方法,直接送货到生产队,既为生产队节省了人力畜力,降低了运费,又保证了生产资料的及时供应。同时,各级供销部门积极帮助农村人民公社和生产队自己动手修理机具和制作犁、耙、木锨等农具,大大节约了社、队的生产开支。

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
武汉市各行各业大力支援春耕生产
据新华社武汉二十七日电 武汉市工业、交通、财贸等各条战线的广大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群众,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目前正当春耕时节,希望一切……领导同志、工作人员、人民群众,不失时机地掌握生产环节,取得比去年更大的成绩”的教导,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掀起了大力支援春耕生产的热潮。
在担负着农用机械、中小型农具、农村运输工具、农业机械配件和化肥、农药等生产任务的工厂里,广大工人群众目前正以冲天的革命干劲,保质保量地提前完成春耕需要的各种物资生产,并且组织了大批“支农”服务队和服务小组,到春耕生产第一线去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积极帮助社、队维修农业机具。交通、财贸部门的工人、干部和革命群众,正千方百计地把春耕生产急需的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农村。革命医务工作者纷纷组成“六·二六”巡回医疗队,上山下乡,到春耕生产第一线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满腔热情地为贫下中农防病治病。各行各业都在为实现今年农业生产的丰收作出自己的贡献。
武汉市各条战线在大力支援春耕生产中,首先用毛泽东思想统一对支援农业的认识。武汉市革命委员会专门召开了各行各业支援春耕生产会议,针对少数干部和群众中存在的活思想,组织大家反复学习毛主席的有关教导,开展了“为什么必须大力支援农业”的大讨论。通过讨论,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打好春耕生产这一仗,实现农业的新丰收,是关系到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大事,是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大事,是关系到支援世界人民革命斗争的大事。大家表示一定要为实现农业新丰收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粉碎苏修叛徒集团狂妄的侵略野心。
武汉市各行各业在支援春耕生产中,遵循毛主席关于
“要认真总结经验”的伟大教导,派出大批人员,深入农村调查研究农业生产的全部过程,了解每个季节所需要的生产资料的品种和规格,征求贫下中农的意见,认真总结以往支援农业生产的经验,妥善安排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和供应,保证不误农时。武汉拖拉机厂、武汉柴油机厂通过调查研究和认真总结经验以后,克服了过去存在的“重主机生产,轻配件生产”的倾向,大力生产农业机械配件,支援春耕。最近以来仅武汉柴油机厂生产出来的农业机械配件,就比这个厂一九六六年一年的产量还多。
武汉市各条战线在支援春耕生产工作中,遵循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教导,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开展革命大批判,肃清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余毒,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许多单位通过开展革命大批判,破除了一些不合理的规章制度,找窍门,挖潜力,千方百计地增加生产,保证春耕生产的需要。武钢焦化厂除生产焦炭以外,还生产回收产品化肥——硫铵。今年一、二两个月的化肥产量就比去年第一季度增加一倍以上,有力地支援了春耕生产。
千支援,万支援,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农民的头脑是最大的支援。湖北省新华印刷厂、武汉市第一印刷厂、武汉印刷厂、京华彩印厂等工厂和发行战线的广大工人和革命群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把多印一本毛主席著作,把毛主席著作及时送到农村广大贫下中农手中,作为对春耕生产的最大的支援。今年以来,全市各印刷厂印制的《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毛主席语录》和毛主席著作各种汇编本、单篇本、毛主席有关农业生产的光辉指示,以及毛主席的画像、张贴的单张语录,已源源不断地送到了全省广大贫下中农手中,对全省农村在春耕生产中进一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韶山冲里春耕忙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韶山冲里,红旗招展,银锄飞舞,英雄的韶山人民决心夺取今年农业更大丰收,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春耕生产高潮。
韶山人民公社的广大贫下中农和干部,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以大寨贫下中农为榜样,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时时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人人斗志昂扬,个个干劲冲天,在春耕生产中,出现了许多动人的事迹。
干部炼忠心 社员添干劲
朝阳大队党支部最近进行了开门整风,把贫下中农请来,连续举办了几期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发动他们向大队干部提意见。党支部根据贫下中农的意见,决心进一步搞好领导班子思想革命化,带动群众抓革命,促春耕,夺取农业新丰收。春耕生产中,大队干部分头到生产队,同贫下中农一起劳动,一起开展革命大批判,共同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大队干部来到群利生产队,发现这个队少数干部和社员一度有松劲情绪。大队干部就和生产队的干部、社员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一起学习两条路线斗争史,狠批大叛徒刘少奇的黑“六论”,并带领生产队干部和社员参观了阶级教育展览馆。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生产队干部和社员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迅速掀起了春耕生产新高潮。他们大搞积肥造肥活动,今年准备的各种肥料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充足。在冰冻期过后,这个生产队的全部绿肥作物已普遍追肥两次,生长良好。目前,全大队田间地头,红旗招展,呈现一派热气腾腾的繁忙景象。
认真总结经验 及时抓住生产环节
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要认真总结经验”的最新指示发表后的第二天,韶山大队干部和贫下中农一起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讨论如何把春耕生产工作抓紧。在讨论中,有的生产队的社员强调今年季节虽早,但气候不好,主张浸种育秧还得慢慢来。大队革委会干部认为,这种想法反映了没有发扬大寨贫下中农那样的与天斗与地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错过了时机,没有掌握好生产环节,就要影响今年农业的丰收。大队干部立即引导大家认真总结几年来春耕生产的经验,组织各个生产队的干部和社员比思想、比干劲、找差距。大家纷纷议论开了。韶山生产队向到会贫下中农介绍了几年来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树立为革命种田的思想,以及用黄泥洗种等科学种田的经验,使到会的社员受到启发。他们说,我们回去以后,一定不失时机地认真掌握生产环节,夺取今年农业丰收。全大队在学习班里统一了认识,认真学习推广韶山生产队以革命统帅生产,搞好浸种育秧的经验,全大队准备在十天左右把早稻种全部浸完,决心以革命统帅生产,夺取今年农业大丰收。
阶级斗争抓得紧 革命生产气象新
铁皮大队是一个冲多、田小、梯田多,十年九旱的地方。去冬以来,这个大队的贫下中农在韶山人民公社革委会领导下,积极修建大队附近的公社南木水库工程。阶级敌人妄图破坏水利建设。大队党支部遵照毛主席关于“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发动社员群众,当即在水库工地上摆开对敌斗争的战场,很快地揪出了妄图进行破坏活动的一个没有改造好的富农分子,并在工地上进行了批判斗争。大家越批对阶级敌人越恨,越批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越高,贫下中农说,让大叛徒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生产第一”见鬼去吧。我们就是要用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来粉碎阶级敌人的一切阴谋破坏活动。现在,这个大队的斗、批、改正在深入发展,广大社员风雨无阻地投入水利建设,积肥造肥搞得热火朝天,集体的事大家争着干,誓夺今年农业大丰收。
新华社通讯员

在祖国南端北部湾畔的澫尾岛,正在开展轰轰烈烈的“向大海要田,向大海要粮”的堵海造田运动。这是社员们正在以冲天的革命干劲把堵好的海滩改为水田,准备插早稻。《广西日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