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2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东京进步工人、农民严厉谴责苏修一再侵犯中国领土
全世界革命人民将把美帝苏修抛进历史垃圾堆
日中友好贸易人士等一千二百人集会反对苏修反华挑衅
据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东京的进步工人和农民继续发表谈话,严厉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中国发动武装挑衅的罪恶行径,坚决支持中国人民保卫中国领土的严正立场。
东京三多摩地区的进步工人户仓弘说:
“苏修这次向中国发动的侵略行为不是一个偶然事件。苏修叛徒集团把社会主义中国和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看成是他们伙同美帝实现重新瓜分世界的野心的最大障碍。他们正在勾结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派,纠集东南亚国家的一小撮反动派,拚命策划组织和加强反华‘包围圈’。苏修制造的这次武装挑衅事件,再一次清清楚楚地暴露了他们的社会帝国主义的本性。”
户仓说:“现在美国国内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空前尖锐和激烈;苏联人民对苏修叛徒集团的统治的不满和反抗越来越高涨。全世界革命人民一定会起来粉碎美帝和苏修妄图瓜分世界的野心计划,把他们抛到历史的垃圾堆里去。”
长期坚持反对扩建美军立川基地的东京砂川镇的一位农民领袖宫冈政雄说:“苏修叛徒集团出动武装部队,屡次侵入中国领土,制造严重的流血事件的法西斯行径,彻底地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勾结美帝国主义,推行反革命政策的反革命面目。”
宫冈说:“我们要加强同全日本工人、农民、学生和市民的团结,为撤除美军立川基地、粉碎日美‘安全条约’,粉碎美帝、苏修和日本反动派联合推行的敌视中国的政策而斗争到底。”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来自日本全国各地从事日中友好贸易的人士和各界人士约一千二百人,二十日下午在东京集会,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的罪恶行径,谴责佐藤反动政府勾结美帝苏修,采取疯狂敌视中国的政策。
会议一致通过一项特别决议,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武装侵犯中国领土的可耻行径。决议指出:“珍宝岛是属于中国的领土,这是确凿无误的历史事实,是任何人也否定不了的。”决议说:“我们坚决抗议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的侵略行径,并要求他们立即停止侵略。”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常务理事田中修二郎在会上发表了讲话,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武装侵犯中国领土珍宝岛的罪恶行径。
田中修二郎在讲话中还严厉谴责佐藤反动政府勾结美帝苏修疯狂反华,肆意破坏日中关系,给定于三月二十二日在北京举行的日本工业展览会设置障碍。他还谴责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追随美日反动派进行各种破坏活动。
田中强调说:“我们将坚决遵循日中(关系的)政治三原则,贸易三原则以及政治和经济不可分的原则,依靠群众,把我们的斗争进行下去,勇敢地对抗美帝、苏修、日本反动派以及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反对日美安全条约。”
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强烈抗议佐藤反动政府破坏日中友好和镇压日本人民。
会后,与会者在东京的主要街道上举行了示威游行。同时,由大约三十人组成的代表团到苏修驻日本大使馆递交了会议一致通过的谴责苏修侵犯中国领土的特别决议。

比利时左派刊物《光明》周刊严正谴责苏修对中国武装挑衅
社会主义的中国是不可战胜的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布鲁塞尔消息:比利时左派刊物《光明》周刊最近发表一篇文章,严正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并且指出,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是不可战胜的,苏修叛徒集团迟早必将被苏联人民所粉碎。
文章说,苏修叛徒集团是美帝国主义的帮凶。苏联“修正主义领导人的所作所为是社会帝国主义者的行为:他们入侵捷克斯洛伐克,他们剥削他们控制的东欧国家,他们在伊朗、印度和一些非洲国家攫取新殖民主义式的利润”。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声嘶力竭地煽动反华,是为了掩盖他们在柏林问题上的叛卖。它还指出,苏修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是妄想借此维持日益陷于四分五裂的修正主义集团的“团结”,并且为拼凑修正主义集团的反华黑会作准备。
文章最后强调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巨大胜利保证了中国将永远是红彤彤的。中国是不可战胜的。而修正主义者只不过是一些必将被他们的人民粉碎的可怜虫。”

苏修新沙皇是反苏的罪魁祸首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韩天宇 石骏孺
苏修叛徒集团出动武装部队,连续入侵我国神圣领土珍宝岛,激起了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愤怒。可是,一小撮冲昏头脑的社会帝国主义分子,却还要演出一场“猪八戒倒打一耙”的丑剧,组织反华“游行”,举行“记者招待会”,妄想把侵略的罪名硬加在中国人民头上,贼喊捉贼地诬蔑中国人民“反苏”。
乌苏里江的水是淘不干的,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犯下的侵略罪行也是抹不掉的。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之流,硬要掩盖铁的事实,除了使苏联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更加认清他们的社会帝国主义丑恶面目之外,还能有什么作用呢?
究竟是谁在“反苏”?历史早就作了回答。反苏的不是中国人民,恰恰是以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为首的苏修叛徒集团。从十月革命胜利的那一天起,帝国主义就千方百计要颠覆第一个无产阶级红色政权,十四个帝国主义国家,曾经一齐把枪口对准苏维埃共和国。英雄的苏联人民,在列宁、斯大林的领导下,击退了帝国主义的猖狂侵略,保卫和建设起了一个坚强的社会主义国家。帝国主义颠覆苏维埃政权的妄想没有实现,可是,苏修叛徒集团却把一个好端端的社会主义苏联葬送掉了。他们出卖了世界第一个红色政权,出卖了苏联人民的利益。究竟谁是反苏的罪魁?这难道还不清楚吗?
苏修是地地道道的新沙皇。他们对苏联人民的压迫和剥削,一点也不亚于沙皇政府;他们侵略和掠夺其他国家、妄图建立世界霸权的野心,更是远远超过了沙皇政府。他们对苏联人民和世界人民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目前,苏联人民的不满情绪越来越大,反抗越来越激烈。苏修叛徒集团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悍然出兵侵占捷克斯洛伐克,一次又一次制造严重反华挑衅事件,企图转移苏联人民的视线,摆脱国内的危机。正如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那样:“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苏修叛徒集团最近向中国人民进行了一系列军事挑衅,同时开动宣传机器,颠倒黑白,造谣诬蔑,对苏联人民和世界人民进行政治欺骗。他们这样做,就是为了挽救他们行将灭亡的命运,为了延长他们对苏联人民的罪恶统治。
苏修叛徒集团制造严重的反华事件,矛头不但指向中国人民,同时也指向苏联人民。因此,这必定激起苏联人民更大的反抗怒火。在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之流组织的反华“游行”中,不是有人公开站出来反抗吗?在一小撮暴徒冲击我大使馆时,不是有人把他们的帽子打掉在地上吗?今天,苏联人民打掉的不过是暴徒的一顶帽子;明天,苏联人民一定要打掉苏修叛徒集团的脑袋!

苏修坚持玩火定遭七亿中国人民迎头痛击
法国进步人士痛斥苏修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的滔天罪行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巴黎消息:一位法国进步人士最近写信给苏联驻法国大使,痛斥苏修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的滔天罪行。信中严正指出:苏修企图压迫伟大的中国人民,这是白日作梦;如果苏修坚持玩火,定遭七亿中国人民迎头痛击;法国人民决不允许苏修、美帝触犯伟大的人民中国的一根毫毛。
这位法国进步人士还把这封信的抄件寄给了他的中国朋友。他在信中痛斥苏修叛徒集团是跪倒在美帝国主义脚下的可耻的走狗,是继承了俄国沙皇衣钵的新沙皇。他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对敬爱的毛主席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动武装挑衅绝不是偶然的,而是为了配合他们长期策划的反华黑会,为了向美帝头子“尼克松献礼,以进一步同美帝国主义进行他们准备进行的反革命交易,反对中国和世界各国革命人民”。
他写道:“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不仅奴役东欧人民,不仅出卖巴勒斯坦人民和越南人民的事业,不仅同美帝国主义作丑恶的勾结,不仅叛卖世界各国革命人民,现在竟然对社会主义的不可攻克的堡垒,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动血腥的武装挑衅。他们不仅残酷地奴役和压迫苏联国内各民族,现在竟然企图压迫伟大的七亿中国人民。这真是白日作梦。”
这位法国进步人士愤怒地写道:“我们法国人民象对癞皮狗那样的高喊:不许侵犯伟大的人民中国!赶快滚蛋吧。如果你们坚持要玩火的话,在毛主席身边团结得象一个人那样的七亿伟大中国人民将狠狠地痛揍你们一顿”。“用马列主义、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将把你们这批卑鄙龌龊的家伙统统粉碎”。
他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说:“我们要警告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你们休想进攻人民中国,法国人民决不容许任何人,不管是美帝国主义或者是苏修帮凶,触犯伟大的人民中国的一根毫毛。”“对于社会主义红色堡垒的这一侵犯,法国人民不会袖手旁观。”

苏修鼓吹“有限主权论”“国际专政论”
充分暴露社会帝国主义狂妄侵略野心
新华社讯 本社记者述评:苏修叛徒集团长期以来同美帝国主义既勾结又争夺,到处进行侵略扩张,妄图伙同美帝重新瓜分世界,建立社会帝国主义的世界霸权。他们最近一个时期制造的所谓“有限主权论”、“国际专政论”等一大堆法西斯论调,就是他们这种狂妄侵略野心的进一步大暴露。苏修叛徒集团的这些荒谬论调再一次表明,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同美帝国主义一样,是一群地地道道的、侵略成性的法西斯强盗。
  “侵略有理”的强盗逻辑 贪得无厌的扩张野心
为了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贪得无厌的扩张野心制造“理论”根据,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去年十一月公然叫嚣说,当苏修所谓的“大家庭”——即苏修在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建立的殖民帝国——的“安全”和“共同利益”受到“威胁”时,“这就已经不仅仅是这一个国家的人民的问题了”,苏修就有权对“大家庭”成员采取“军事”“措施”,进行赤裸裸的法西斯武装干涉。苏修报刊也纷纷叫嚷,“大家庭的利益”是
“最高主权”,必须把“大家庭”的
“共同利益置于首位”,而一国的主权是有限的;苏修报刊还叫嚷,苏修一手操纵的“大家庭”——实际上就是“大家庭”的“老子”苏修叛徒集团自己——有权“决定性地决定”“大家庭”成员的“命运”,“其中包括它的主权的命运”。
与此同时,苏修叛徒集团的另一个头目马祖罗夫,去年十一月也用同一个腔调,胡诌什么“历史的发展”提出了要把“一国专政”变成“国际专政”的任务,说什么“这是生活本身”提出来的“共同任务所要求的”。他还叫嚷,要“进一步完善”苏修用来控制、压迫和掠夺“大家庭”成员的新殖民主义工具——“华沙条约组织”和“经济互助委员会”。苏修报刊也大肆宣扬,“保卫”“大家庭”在目前“具有更加深远的国际性”,“大家庭”成员要由“大家庭”的“共同努力来保卫”。
人们从苏修叛徒集团的这些法西斯叫嚣中可以看出,所谓“有限主权论”、“国际专政论”等论调,明目张胆地蹂躏了公认的国家主权原则,这些论调完全是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妄图霸占世界的罪恶目的服务的。按照苏修叛徒们的强盗逻辑,别的国家只拥有“有限主权”,而苏修自己却拥有无限主权。别国的主权必须服从苏修叛徒集团对外进行扩张侵略、建立社会帝国主义世界霸权的需要,任让苏修随意践踏。如果谁不服从或反抗,苏修就要对它采取“国际专政”措施,其中包括发动武装干涉等。这难道不是典型的“侵略有理”的法西斯论调吗?!
旧沙皇的破烂货
新沙皇的遮羞布
苏修叛徒集团这些论调不是什么新鲜货色,而是从当年的俄国沙皇和历来的法西斯主义、帝国主义思想武库中捡来的破烂货;不同的是他们只不过给这些破烂货蒙上了一块“社会主义”、“国际主义”的遮羞布而已。俄国沙皇当年勾结欧洲列强在欧洲横行霸道,到处干涉别国内政,蹂躏别国主权,但是却美其名曰“保护合法政权”、“促进人类命运的福利”等等。德、意、日法西斯匪帮当年为了侵略别国,也制造过所谓“维持”远东和欧洲的“新秩序”、促进“共荣”之类的奇谈怪论。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美帝国主义为了建立自己的世界霸权,干脆露骨地叫嚷要“限制国家主权”。臭名远扬的美帝政客杜勒斯之流曾经一再拚命鼓吹,国家主权“已经变成了陈腐的”观念,各国人民应该服从美国的“领导”,“使民族利益从属于世界大家庭的利益”,而不应该把自己的主权“放在各个国家整体社会需要之上”;甚至鼓吹建立所谓“国际政府”。现在,苏修叛徒集团也大造反革命舆论,叫嚷什么不要“把主权的内容归结为纯粹形式的东西”,不应当“把某些国家的民族利益”同苏修“大家庭”的“共同的”利益“对立起来”。苏修叛徒集团的“有限主权论”和“国际专政论”,同美帝国主义的“限制主权论”、“国际政府论”完全是一路货色;他们所要达到的目的同美帝国主义一样,也是为了建立自己的世界霸权,这不是十分清楚了么!
 打着“社会主义”的招牌
 干着帝国主义的勾当
“国民党怎么样?看它的过去,就可以知道它的现在;看它的过去和现在,就可以知道它的将来。”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这一英明论断,对于我们了解苏修叛徒集团这些“理论”所包藏的祸心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本性,也是十分重要的。
铁的事实证明,苏修叛徒集团在对外政策方面完全承袭了俄国沙皇的衣钵,并进一步加以发展。长期以来,他们打着“社会主义”的招牌,干着帝国主义的勾当,拚命扩张自己的殖民主义势力,妄图建立自己的世界霸权。他们在亚洲把蒙古人民共和国变成自己的殖民地,在欧洲,把东欧许多国家看作自己的附属国,任意侵犯这些国家的独立和主权。他们假借“国际分工”“专业化”的名义,力图建立它们所谓“大家庭”的“经济一体化”,迫使这些国家的经济从属于苏修的需要,充当苏修的经济附庸,掠夺这些国家的财富。他们把“华沙条约组织”变成自己实现社会帝国主义野心的工具,借口什么“保障欧洲安全”,把东欧一些国家的军队控制在他们手中,并肆无忌惮地把几十万军队开进东欧一些国家。去年八月,他们甚至悍然出兵侵占捷克斯洛伐克,演出了一场极其拙劣的社会帝国主义丑剧,突出地暴露了他们的法西斯真面目。
由于苏修武装侵捷的罪行受到全世界人民的愤怒谴责,并加剧了苏修集团内部的矛盾,苏修叛徒集团便越来越起劲地兜售“国际专政论”、“有限主权论”等黑货,妄图为自己的武装侵捷罪行辩解,同时为他们对所谓“大家庭”里的国家进行进一步的军事扩张和殖民控制制造舆论,从而把苏修的社会帝国主义行径发展到更加露骨,更加猖狂的地步。
苏修叛徒集团制造这些强盗论调,还包藏着更大的祸心。
既然苏修叛徒集团可以借口
“共同保卫自己的切身利益”、“共同任务所要求”,对苏修“大家庭”成员实行所谓“国际专政”,那末,谁能保证他们不会制造其他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把他们的“国际专政”扩大到“大家庭”以外的其他国家去呢?
既然苏修叛徒集团认为,为了“保卫社会主义成果”,他们的“大家庭”的一些国家的“有限主权”应当服从于苏修叛徒集团的“最高主权”,那末,他们又何尝不可以在诸如“保卫世界和平的利益”、“保卫民族独立”和“保卫”其他什么“成果”之类的幌子下,要求“大家庭”以外的国家也把主权交给他们操纵,甚至把侵略军队开进这些国家,侵占这些国家的领土呢?
社会帝国主义本性不会改变
革命人民将把苏修彻底埋葬
毛主席说:“我们说‘帝国主义是很凶恶的’,就是说它的本性是不能改变的,帝国主义分子决不肯放下屠刀,他们也决不能成佛,直至他们的灭亡。”事实证明,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本性同样是不能改变的,他们也同样是不能成佛的。这一小撮法西斯主义分子的侵略扩张野心是无止境的。苏修叛徒集团最近悍然一再派兵侵入中国领土珍宝岛,对我国发动武装挑衅,并在苏联国内疯狂煽起反华歇斯底里,这正是苏修叛徒集团狂妄的侵略野心和帝国主义本性的大暴露。全世界革命人民对苏修这伙凶恶的社会法西斯强盗必须保持高度警惕。革命人民对付他们也同对付一切帝国主义者一样,“唯一的办法是组织力量和他们斗争”,充分揭露他们,狠狠打击他们,直到把他们彻底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