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1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红太阳升起的地方——韶山的革命人民说:
  谁反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就坚决打倒谁
英雄的韶山人民,听到苏修新沙皇指使暴徒向我驻苏大使馆猖狂挑衅和肆意侮辱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消息以后,胸中怒火万丈。韶山冲里,声讨苏修叛徒集团的怒潮汹涌澎湃。“打倒新沙皇!”“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怒吼声震天动地,“誓死保卫毛主席!”“我们心中最红的红太阳、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的口号声响彻云霄。
红太阳升起的地方——韶山,是全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一心向往的圣地。这里的一山一水,都有毛主席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足迹。中共韶山支部,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缔造的中国农村最早最坚强的党支部。韶山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无比愤慨地说,苏修叛徒集团组织暴徒到我国驻莫斯科使馆门前进行疯狂的挑衅,竟敢侮辱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这是我们韶山人民、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绝对不能容忍的。他们说,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谁反对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我们就坚决打倒谁!我们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欠债是一定要偿还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如果你们这一伙叛徒胆敢再把魔爪伸向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我们就叫你们有来无回,粉身碎骨。
毛主席旧居和毛主席旧居陈列馆的工作人员,用自己亲眼看到的许多动人事实,无比兴奋地说明全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最热爱伟大导师毛主席。他们说,我们深深懂得这样一个真理: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胜利!这几天,他们把自己胸前佩戴的最珍贵的毛主席像章摘下来,把自己心爱的红宝书《毛主席语录》拿出来,寄给日夜守卫在珍宝岛的边防战士,并写了热情洋溢的慰问信,表达毛主席家乡的人民对毛主席亲手缔造和亲自领导的、林副主席亲自指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无限热爱。
连日来,英雄的韶山区到处都是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的战场。一队队游行队伍走过毛主席的旧居门前,表示韶山人民无限热爱毛主席,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一个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新高潮正在兴起。

革命摇篮井冈山的英雄儿女说:
  毛泽东思想必将照亮全世界
黄洋界上炮声隆,五百里井冈山怒涛涌。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华挑衅,激起了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井冈山人的极大愤慨。连日来,从黄洋界到桐木岭,从八面山到珠砂冲,“打倒新沙皇!”的怒吼声激荡在井冈山上空。当年跟随毛主席闹革命的老红军战士、老赤卫队员和手持红缨枪的红小兵,聚集在毛主席旧居前,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的滔天罪行。
井冈山革命委员会委员、当年大井乡苏维埃政府主席余振坤,听到苏修叛徒集团指使暴徒侮辱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消息以后,万丈怒火从心头升起,他说:苏修叛徒集团越是害怕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我们越是要热烈歌颂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他带领解放军指战员,登上黄洋界,讲述毛主席当年在井冈山的伟大革命实践,热情地歌颂了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他说:当年国民党反动派用四个团的兵力围剿井冈山,我们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用大刀、梭镖、竹签、石头,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的猖狂进攻。今天,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我们“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不管苏修叛徒集团怎样穷凶极恶,最后的下场只能象当年的国民党反动派一样,彻底灭亡。苏修叛徒集团的无耻挑衅,丝毫损害不了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红心永远向着毛主席。指战员们听了余振坤老人的讲述,群情激昂,坚决表示:要更加提高革命警惕,加强战备,誓死保卫祖国,彻底埋葬帝修反!
毛泽东思想照全球,井冈山道路通天下。井冈山人坚定地表示:苏修叛徒集团越是害怕毛泽东思想,我们越是要努力学好毛泽东思想,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让毛泽东思想照亮全世界。

革命历史名城遵义的革命群众说:
  彻底摧毁帝修反 扫除一切害人虫
乌江怒涛滚滚,娄山怒火熊熊。在革命历史名城遵义市,连日来从当年红军痛歼国民党匪军的红花岗下到光芒四射的“遵义会议会址”所在的红旗路,从迎红桥头到凤凰山脚,到处写满了声讨苏修滔天罪行的大幅标语;愤怒示威的人流从早到晚接连不断。
英雄的遵义儿女,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唯有毛主席。他们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感情最深,对毛主席的信仰最忠。他们听到苏修叛徒集团指使暴徒肆意侮辱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毛主席的消息以后,人人胸中怒火万丈,无比愤慨。遵义儿女发出了钢铁般的誓言: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毛泽东思想,誓死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遵义人民印刷厂的革命工人,满怀无限热爱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把车间当战场,把两班制生产改为三班生产,决心高质量、高速度地提前完成印制毛主席著作的光荣任务,让五洲四海更多的革命人民掌握毛泽东思想这个威力无比的精神原子弹,彻底摧毁帝、修、反,扫除一切害人虫!
遵义汽车运输公司的一些曾在朝鲜战场上痛歼美帝的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复员战士,怀着胜利的豪情在声讨会上说,苏修和美帝一样,都是纸老虎。如果苏修胆敢继续侵犯我国领土,我们就挺身而出,象当年痛歼美帝一样,痛打苏修纸老虎。
遵义地区物资局革委会主任吴义生,这位曾经跟随毛主席南征北战的老红军,听到苏修叛徒集团竟敢侮辱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心里愤怒极了。他不顾疲劳,向青少年大讲特讲毛主席的英明伟大,大赞大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教育年青一代永远听毛主席的话,做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革命圣地延安的革命群众说:
  苏修叛徒集团猖狂反华一定没有好下场
“打倒新沙皇!”“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怒吼声,响彻了宝塔山上空,震撼了延河两岸。
英雄的延安儿女怀着无限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掀起了愤怒声讨苏修反华法西斯暴行的一个又一个新高潮。毛主席居住过的枣园大队的贫下中农说: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最红的红太阳,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罪恶累累的苏修新沙皇头脑发昏,猖狂反华,丝毫无损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只能赤裸裸地暴露他们这一伙叛徒是卑鄙无耻而又野蛮的法西斯匪徒。
正在王家坪兴建毛主席在延安革命实践活动纪念地的外地工人和延安劳动大军,怀着对苏修新沙皇的刻骨仇恨,决心以实际行动狠狠回击苏修的反华挑衅。他们说,我们一定要用最大的热情,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建设好毛主席在延安革命实践活动纪念地,让光焰万丈的毛泽东思想千秋万代地传下去,永照全球!
毛主席居住过的杨家岭大队的贫下中农,在毛主席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谈话的地方,反复学习了毛主席关于“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伟大教导,举行了声讨苏修反华新暴行的大会。毛主席的老邻居、老贫农、老赤卫队员杨再清说:在光焰万丈的毛泽东思想照亮了世界革命道路的今天,苏修这只纸老虎猖狂反华,只能加速它的灭亡。
在声讨苏修的强大示威运动中,英雄的延安军民在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认真搞好斗、批、改,以实际行动狠狠回击苏修新沙皇的挑衅和侵略! (据新华社)

充分认识苏修的侵略本性 彻底粉碎新沙皇的侵略野心
  ——珍宝岛地区英雄军民欢呼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发表
十四日夜晚,珍宝岛地区一片欢腾。从边防哨所到部队营区,从沿江渔场到偏僻山村,英雄的边防部队指战员们和广大革命群众热烈欢呼毛主席“要认真总结经验”和关于要了解历史过程最新指示的发表。“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的欢呼声响彻乌苏里江畔。“打倒新沙皇!”“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怒吼声震撼着完达山谷。
在部队营区,指战员们连夜召开了庆祝会、座谈会、颂扬会。一位边防部队战士在会上激动地写诗道:“最新指示传四方,完达山下凯歌响,怒视敌人守边疆,紧握枪杆来站岗,苏修胆敢来侵犯,把它全部消灭光!”在虎林县虎头区,边防部队战士和革命群众举行了有上千人参加的庆祝大会,欢呼毛主席最新指示和《红旗》杂志重要社论的发表。他们在会上说,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要了解历史过程的指示,对于我们深刻认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有巨大的意义。我们从苏修叛徒集团上台以来,不断指使其军队入侵我国领土向我进行武装挑衅的事实中,从苏修的老祖宗沙皇俄国侵占我国大片领土的事实中,更加充分地认识到,苏修一再侵犯我国领土决不是偶然的,而是它的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决定的。军民们坚定地表示:一定要百倍提高革命警惕,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打断入侵者的脊骨,保卫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神圣领土!
珍宝岛地区的英雄军民,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结合反修斗争的实际,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遍又一遍地座谈毛主席最新指示的伟大意义。驻珍宝岛地区边防部队战士,深有体会地说,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是我们反帝反修的强大的精神原子弹,我们只有不断地总结反帝反修经验,才能更好地认识美帝和苏修的反动本质,增强对美帝、苏修的仇恨,更坚决地击败苏修的武装挑衅,把反帝反修斗争进行到底。
英雄的军民遵照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正在认真总结反对苏修侵略的经验。在一次军民联合举行的集会上,他们说,苏修叛徒集团社会帝国主义的法西斯本性是不会改变的,他们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这就是我们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总结,也是已经被历史所证实,而且还在继续被历史所证实的真理。对苏修叛徒集团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坚决斗争,用斗争来保卫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神圣领土,敌人来犯就把他们消灭干净。我们的斗争一定胜利。这也是我们的总结。我们过去对付一切侵犯我国的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就是这样做的。这也是已经被历史所证实了的真理,而且必将被历史所继续证实。
现在,珍宝岛地区的广大军民,正通过认真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努力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更加坚定反修斗争必胜的信心。广大军民正枕戈待旦,百倍警惕,随时准备歼灭一切敢于来犯的敌人。
新华社通讯员
新华社记者
(本报有删节)

珍宝岛地区英雄的边防战士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新高潮
  努力提高毛泽东思想觉悟
  为保卫祖国领土再立新功
据新华社哈尔滨电 胜利地保卫了祖国神圣领土的珍宝岛地区英雄的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广大指战员,满怀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在强烈抗议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侵略罪行的日子里,在随时准备粉碎苏修新挑衅的战备中,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指战员们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不断锤炼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心,努力提高毛泽东思想觉悟,狠抓革命,猛促战备,在保卫伟大祖国神圣领土的斗争中,为人民立新功。
三月二日,英雄的边防部队战士们在胜利地粉碎了苏修叛徒集团武装挑衅之后,就把营房变成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大课堂。他们满怀胜利的豪情,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一遍又一遍地歌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英雄的战士们反复学习了林副主席的指示:“毛泽东思想是反对帝国主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是反对修正主义和教条主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最大的战斗力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光焰万丈的毛泽东思想,是克敌制胜的法宝。他们说,我们这次粉碎苏修叛徒集团武装挑衅的胜利,靠的就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无敌于天下。
英雄的边防部队战士们在反修前哨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反复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反对修正主义的教导,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对内实行社会法西斯主义、复辟资本主义,对外实行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的滔天罪行。通过学习,指战员们更加看清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反动本质,加深了对苏修新沙皇的刻骨仇恨,把毛泽东思想的觉悟提高到了新的高度。
苏修叛徒集团在武装入侵我国领土之后又进一步掀起反华恶浪,疯狂地指使暴徒肆意侮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激起了边防部队英雄战士们的无比愤怒。他们说,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最红的红太阳,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苏修叛徒集团越是害怕毛泽东思想,我们越是要加倍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誓死捍卫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唤起工农千百万”,彻底埋葬帝、修、反。新战士徐少英、苏永星为了表达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在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毛主席呀毛主席,革命战士永远忠于您!宁可血染乌苏里江水,忠于您的红心永不变!
指战员们在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侵略罪行的同时,还深入开展了对刘少奇叛党叛国罪行的革命大批判。这几天,指战员们到处摆开战场,把革命大批判的烈火烧得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旺。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在人类历史上,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珍宝岛地区的边防部队的英雄战士们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中,反复学习毛主席的这一伟大教导,坚决表示,一定要百倍警惕,加强战备,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反击苏修的新挑衅。他们说,千战备,万战备,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是最大的战备。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提高到新水平,把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举得高高的,把对苏修新沙皇的仇恨烈火烧得旺旺的,如果苏修胆敢继续来犯,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战士,定叫他们粉身碎骨,有来无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