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日本《长周新闻》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华挑衅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本性彻底暴露
号召日本人民同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坚决粉碎苏修的侵略和挑衅
新华社十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长周新闻》九日发表题为《苏联社会帝国主义新的反革命挑衅》的社论,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侵略中国的罪恶行径。
社论说,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对社会主义中国,采取残暴的军事挑衅,彻底地暴露了苏修的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本性。社论指出,这一事件,是继去年苏修出动数十万军队侵略捷克斯洛伐克之后的又一侵略事件,这再一次在世界人民面前更清楚地暴露了苏修的社会帝国主义本质。
社论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在国内粉碎了帝国主义走狗和修正主义分子企图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正在飞速发展,中国成了全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牢不可破的堡垒。中国现在正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全世界反对帝国主义和剥削制度的无产阶级和一切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把社会主义中国的胜利发展和自己的解放事业联系在一起,对社会主义中国的胜利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表示坚决的支持。
社论指出,另一方面,帝国主义及其帮凶们从心眼里仇恨社会主义中国,一有机会,就企图侵略中国。这是因为社会主义中国的存在和发展与他们的侵略野心相对立,阻碍了他们罪恶阴谋的实现,是他们侵略别国的最大障碍。
社论强调说,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头目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在苏联及全世界人民面前,已经暴露了他们投降美帝国主义的叛徒嘴脸,正日益陷于孤立。他们在国内复辟资本主义,在国外勾结美帝国主义,妄图重新瓜分世界的阴谋,已经尽人皆知。
社论强调指出,这次苏修对社会主义中国领土的侵略和挑衅,就是为了要摆脱内外交困的处境而进行的垂死挣扎,同时,也是他们在和其主子、美帝国主义的新头目尼克松密谋重新瓜分世界的交易之前的政治投机。
社论最后号召日本人民同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坚决粉碎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挑衅!

阿尔巴尼亚报纸继续严厉谴责苏修武装侵犯中国领土
苏修叛徒集团是美帝的亲密同谋者
揭露苏修伙同美帝勾结各国反动派拼凑所谓反华包围圈的罪恶行径
新华社地拉那十日 电阿尔巴尼亚《团结报》和《光明报》九日分别发表评论,严厉谴责苏修叛徒集团武装侵犯中国神圣领土的罪恶行径。
《团结报》的评论指出,苏修叛徒集团三月二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罪恶挑衅,激起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及革命力量的愤慨。中国各地亿万工人、农民、革命干部和战士的示威,显示了他们给予苏修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领土的任何企图以应有回击的不可动摇的决心。世界各国人民和革命力量愤怒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可耻行动,并表示完全支持七亿中国人民反对苏修叛徒集团武装挑衅的英勇斗争。
评论说,苏修三月二日的无耻挑衅再一次暴露了这伙马列主义的叛徒的真面目,暴露了他们是美帝的亲密同谋者。
评论最后指出,中国人民、全世界劳动者和革命力量以及全体阿尔巴尼亚人民反对苏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挑衅的强大声音,是使各国人民的敌人发抖的严厉警告。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受到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的威力面前,帝、修、反的反华阴谋都将被粉碎。
《光明报》的评论说,三月二日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严重的边境武装挑衅的强盗行径,是美帝、苏修反华阴谋的整个链条中的一环。
评论指出,但是,这一挑衅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采取的其它疯狂的敌对行动一样,阻挡不了人民中国的胜利前进,阻挡不了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阻挡不了毛泽东同志的马列主义思想的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给苏联政府的抗议照会,亿万中国人民的强大抗议示威,是对苏修叛徒集团和一切策划反华阴谋的敌人的强有力的警告。
评论最后说,阿尔巴尼亚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忠实的和亲密的战友。阿尔巴尼亚人民坚决抗议三月二日苏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罪恶挑衅,并同全世界进步人民一起,要求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叛徒集团停止反华行动。
新华社地拉那十日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九日发表评论,揭露苏修叛徒集团加紧投靠美帝、勾结各国反动派,组织反华“包围圈”的罪恶行径。
评论指出,苏修叛徒集团正在同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互相勾结加紧进行反对各国革命人民的反革命活动。评论说,苏修叛徒集团这一反革命活动的矛头主要是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美帝苏修实行其划分势力范围的共同计划的主要障碍。
评论说,苏修集团一方面挑起象三月二日武装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卑劣行径,另一方面继续拚命地勾结在中国周围的那些当权的反动集团,企图同美帝一起建立旨在孤立伟大的人民中国的所谓“火力包围圈”。最近苏联国防部长格列奇科访问印度和苏联对外贸易部长帕托利切夫访问所谓的“马来西亚”,都是为这一目的服务的。在这两个地方,当权的是由当代最反动的分子所组成的,他们在反对中国和亚洲的民族解放运动的肮脏活动中,充当了可耻的急先锋角色。苏修集团这一可耻的反革命立场使世界上一切正直的和进步的人们,首先是伟大的七亿中国人民感到愤怒和愤慨。
评论揭露,克里姆林宫的修正主义头子们同中国人民的公敌蒋介石匪帮的勾结也在继续扩大。以前,苏修叛徒集团是暗地里同蒋匪帮搞勾结,而现在,他们摘掉了假面具,开始公开地派遣记者,如派遣了维塔利·叶夫根尼耶维奇到台湾活动。苏联的官方代表经常同蒋匪帮分子会晤,苏联的政府代表团早就在国际会议上同蒋匪帮的人员坐在一起。
评论最后说,苏修头子们现在正愈益清楚地暴露出自己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一切革命人民的不共戴天的敌人的嘴脸。苏修集团摘掉了假面具,变得越来越无耻,这表明它处境困难,它的可耻下场正在更快地来临。

抗议苏美勾结进行反革命交易 谴责苏修侵犯中国领土
  英国进步人士在苏联和美国使馆前示威
  示威者高举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和毛主席的画像,高呼“毛主席万岁!”的口号
新华社伦敦九日电 数百名英国进步人士九日下午在伦敦的苏联大使馆和美国大使馆前举行示威,强烈抗议苏修和美帝相互勾结,进行全球反革命交易;严厉谴责苏修叛徒集团指使苏联边防军二日侵犯中国领土珍宝岛,向中国进行武装挑衅;抗议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
示威群众首先列队游行到苏联大使馆。他们在路上和到达苏联大使馆前面时都不断愤怒高呼:“打倒苏联社会帝国主义!”“打倒苏联修正主义!”“打倒美帝国主义!”
示威者高举着的标语牌上写着:“苏修是假共产主义者”,“美帝滚出越南”,“苏联社会帝国主义滚出捷克斯洛伐克”,“苏修背叛了越南”,“绞死柯西金,绞死勃列日涅夫”等口号。许多标语牌上写着:“毛主席是当代的列宁!”“人民战争万岁!”
示威群众从苏联大使馆游行到美国大使馆,他们在美国大使馆前面不断高呼:“打倒美帝!”“打倒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美帝立即从越南滚出去!”
在游行队伍中,许多示威者拿着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斯大林的画像,拿着毛主席的画像。他们一路上不断热情高呼:“毛主席万岁!”许多青年还高举着《毛主席语录》,并翻开第一页展示出毛主席的画像,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
示威群众沿途散发了强烈谴责苏联边防军入侵中国领土的传单。在一份题为《致克里姆林宫新沙皇的公开信》的传单中说:“英国的进步和革命的人民怀着强烈的愤怒,严厉谴责你们的武装士兵于三月二日公然侵入中国黑龙江省的珍宝岛,打死打伤了多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边防部队人员,从而又一次犯下了滔天罪行……我们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雄战士致敬。他们坚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进行自卫还击,给予你们的侵略以迎头痛击。”
传单指出:“这次新的侵略行动在你们一系列的罪行上又增加了一个罪行,这些罪行不仅是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而且也是反对全世界所有的革命人民的。”
传单强调说,今天,苏联修正主义者作为社会帝国主义者的丑恶和反动的面目彻底暴露出来了。他们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传单说: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采取的疯狂行动和攻击以及他们同美帝和其他各国反动派勾结反对世界人民,只会加速他们自己的垮台。
另一张传单号召人民打败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传单谴责“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修正主义叛徒集团背叛了伟大的十月革命,在苏联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和镇压苏联人民。在国外,加紧同美帝勾结来镇压各地人民的革命斗争,妄图统治世界和瓜分势力范围。”
示威群众在游行之前,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了集会。在会上发言的人指出,世界现在已进入了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毛泽东思想为世界革命人民提供了强有力的武器,使他们能十分清楚地认识今天世界的现实。发言者还指出,今天世界人民的主要敌人是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他们互相勾结,镇压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发言者热情欢呼中国人民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赢得的伟大胜利。

索马里作家协会和苏丹朋友谴责苏修侵犯中国领土
苏修一天天地走向灭亡
新华社摩加迪沙九日电 索马里作家协会九日发表声明,严正谴责苏修叛徒集团于三月二日对中国领土珍宝岛的侵略。
声明指出,在苏修制造的这次武装挑衅事件中,英雄的中国边防部队战士给了苏修一个永远不能忘记的教训。
声明说:“亿万伟大的中国人民正在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各国人民将坚持不懈地进行反对苏修的斗争。这一切无可争议地证明了,中国人民能够粉碎苏修集团和它的同伙以及所有和它勾结在一起梦想划分势力范围的人们。毫无疑问,华沙条约组织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互相勾结的,是秘密地或公开地结成同盟的。”
声明指出,苏修今天还在按照沙皇时代的想法行事。声明说:“索马里人民同兄弟的中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反对苏联侵略者。我们强烈谴责反人民的、贪得无厌的新沙皇的挑衅。”
声明高呼:“打倒苏修及其同伙!”“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毛主席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新华社喀土穆九日电 一位苏丹朋友最近指出:苏修侵犯中国领土只不过是暴露了它们献媚和效忠于美帝的面目。
这位苏丹朋友在给中国朋友的一封信中说:列宁的伟大祖国苏联,现在正处在苏修叛徒集团的统治下。目前苏联的国内矛盾日益加剧,苏修一天天走向灭亡。
信中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组织领导下的苏联人民越来越强大,苏修所犯的罪行,就是套在他们脖子上的一根绞索,他们将被绞死的日子不远了。”
这封信说:“毛主席教导我们,‘占人口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大众,总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者和美帝国主义者正在给自己挖掘坟墓。”
这位朋友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入侵捷克斯洛伐克、武装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反动派、勾结美帝妄图把“和平解决”强加给阿拉伯人民、破坏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等一系列的叛卖行径。
这封信最后指出:消灭资本主义、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是历史进步的必然结果。美帝国主义和苏修以及各国反动派是各国人民的敌人。各国革命人民的斗争必将取得伟大胜利。

妄图配合美帝国主义拼凑所谓反华包围圈
  苏修同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加紧勾结
  马来亚《阵线报》指出美帝苏修是马来亚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
新华社讯 吉隆坡消息:苏修叛徒集团加紧同臭名远扬的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进行勾结,最近派出对外贸易部部长帕托利切夫到吉隆坡进行了六天的罪恶活动。这表明苏修集团正进一步在东南亚地区推行社会帝国主义政策,妄图配合美帝国主义拼凑所谓反华包围圈。苏修的这一罪恶行径进一步暴露了它们的可耻的叛徒面目。
据新加坡报纸报道,帕托利切夫二月二十五日到三月三日在吉隆坡活动期间,在苏联驻“马来西亚”大使库兹涅佐夫的陪同下,同“马来西亚”傀儡总理拉赫曼举行了会谈。帕托利切夫厚颜无耻地代表苏修叛徒集团的头目柯西金向美英帝国主义的走狗拉赫曼表示“问候”。这个苏修叛徒集团的部长还恬不知耻地祝拉赫曼反共、反人民的“工作成功”。会谈之后,傀儡拉赫曼喜出望外地说,他同帕托利切夫讨论了各种“有兴趣的课题”。
帕托利切夫的这次“访问”表明,苏修叛徒集团将进一步对马来亚进行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方面的渗透。据报道,帕托利切夫表示,苏修叛徒集团积极支持“马来西亚”的所谓“发展计划”,并且将向“马来西亚”傀儡当局提供一笔利息很低的“贷款”。这实质上是通过所谓“技术与经济合作”,来对马来亚人民进行剥削和掠夺。帕托利切夫还宣布,今年九月将在吉隆坡举办一个“贸易展览会”,以便向马来亚倾销货物。“马来西亚”傀儡集团则表示,将对这次“贸易展览会”提供“一切协助”。
苏修叛徒集团早在一九六二年就同美英帝国主义串通一气,拼凑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苏修叛徒集团同拉赫曼傀儡集团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并互换大使级的外交使团。苏修集团还特意邀请傀儡头目拉扎克访问了苏联,并向傀儡集团提供军事“援助”,以镇压马来亚和北加里曼丹人民革命武装力量。苏修叛徒集团在政治上大力支持拉赫曼、李光耀集团的反共、反华、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政策;在经济和文化方面,它们通过所谓“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对马来亚推销一整套的修正主义、资产阶级的反动货色。苏修的所作所为,又一次暴露了它的社会帝国主义的丑恶面目。
在新加坡出版的马来亚报纸《阵线报》不久前曾尖锐抨击苏修叛徒集团的社会帝国主义的反动本性,指出苏修对马来亚进行政治的、军事的、经济的和文化的渗透和侵略,就是所谓“美苏合作主宰世界”的一部分。
《阵线报》还强调说,“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对于马来亚的民族解放事业所作的种种叛卖行径,深深地教育了马来亚人民,提高了马来亚人民的政治觉悟,使他们充分地认识到:美帝苏修是马来亚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