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1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抚顺红卫露天矿革委会牢牢掌准革命这个方向盘
  持续开展革命大批判 形势越来越好
  狠批叛徒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等黑货,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推动了革命和生产发展
新华社沈阳十日电 辽宁省抚顺红卫露天矿革命委员会在驻矿解放军支左人员帮助下,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教导,在完成斗、批、改阶段的各项任务中,始终坚持开展革命大批判,促进广大工人的思想革命化,有力地推动了革命和生产的发展。这个矿在革命一浪高过一浪的大好形势下,去年提前十三天完成了全年煤炭生产计划。今年一、二月份的生产又取得优异成绩,全矿出现了革命洪流滚滚向前、生产热气腾腾的大好局面。
红卫露天矿成立革委会后,有的人说,前两年主要是抓革命,现在应该抓抓生产了。因而,个别单位曾一度出现了抓生产多,抓人的思想革命化少;抓日常事务多,抓阶级斗争少的现象。驻矿解放军支左人员发现这个问题后,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认为出现强调抓生产、忽视抓革命的情况,是由于大叛徒刘少奇鼓吹的“生产第一”、“业务挂帅”等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还没有彻底肃清。于是,他们帮助革委会举办了全体委员参加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反复学习了毛主席“不破不立。破,就是批判,就是革命”的教导,联系矿里阶级斗争的实际,狠批了大叛徒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推行的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使革委会成员明确认识到,革命和生产的关系,永远是统帅和被统帅的关系,什么时候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以革命统帅生产,革命就前进,生产就发展。如果就生产抓生产,以生产代替阶级斗争,就是丢掉了根本。
认识提高以后,革委会成员便分头深入到阶级斗争的第一线,组织群众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抓阶级斗争。机务段是全矿剥离生产的纽带,生产一直不稳定,直接影响了全矿的生产,原来是这个矿里的“老大难”单位。革委会一名成员到这个段以后,从抓阶级斗争入手,深入群众,做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发现这个段生产不稳定的原因,是一些阶级敌人利用资产阶级派性的残余,煽动无政府主义,制造生产事故造成的。于是,就组织广大革命工人狠批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革命大批判大大提高了工人群众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他们粉碎了阶级敌人破坏“抓革命,促生产”的种种阴谋,使电机车出动台数迅速增加,剥离生产直线上升,保证了采煤计划的超额完成。这一事实,使革委会成员受到一次生动的阶级斗争教育,他们深刻体会到,只有把革命这个方向盘掌准,才能推动生产的发展。
在制订今年生产计划的时候,大家感到任务很重,有个别同志产生了集中一段时间和人力突击一下生产的想法。革委会抓住这个活思想,在各车间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发动干部、工人狠批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推行的“消极平衡”、“政治和军事轮流突出”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同时大摆革命的大好形势和完成计划的有利条件,激发了广大工人的革命积极性。革委会又邀请一些老工人参加制订生产计划的工作,虚心听取他们的合理化建议,使计划订得既先进又留有充分的余地。
通过革命大批判,广大工人群众的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树立了一心为革命、一切为革命的思想。五十号电镐的革命工人,为了承担一些更艰巨的任务,抢困难,让方便,主动和另一台条件较差、工作任务较困难的电镐交换了工作位置。这个矿过去每年都得用大批人清扫自翻车底,浪费了许多人工。这次讨论计划时,工人们狠批了刘少奇的“专家治厂”等修正主义黑货,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仅用十二天就制成一台滚型扫车器,代替人工扫车,既节省了大批劳动力,又加速了机车的周转。深入持久的革命大批判,调动了革命工人的积极性。在很短的时间内,全矿革命工人连续实现了八十多项技术革新项目,有力地推动了生产的发展。

要想打好技术革新仗 必须首先打好政治仗
上海炼油厂革命工人高举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批判大旗,狠批叛徒刘少奇贩卖的洋奴哲学,大破洋教条,接连搞成了三十多个重大革新项目,使主要产品的产量直线上升,创造了全厂历史最高水平
据新华社上海电 上海炼油厂革命工人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教导,高举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批判大旗,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贩卖的洋奴哲学,大闹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运动,促进了生产的大发展。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内,全厂工人群众发扬工人阶级敢想敢干的大无畏精神,大破旧框框和洋教条,接连搞成了三十多个重大革新项目,使主要产品的产量直线上升,创造了全厂历史最高水平。
过去,这个厂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控制下,生产技术大权被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所霸占。他们对工人搞技术革命进行诬蔑,并且以“影响生产”为借口来压制工人群众的创造性。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大革命群众从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手中夺回了技术大权,并且在厂革委会和解放军支左人员的领导与支持下,展开了革命大批判。他们通过多种形式的批判会,狠批了刘少奇鼓吹的“专家治厂”、“业务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狠批了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压制群众创造性的罪行,以无比昂扬的革命斗志掀起了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热潮。
这个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一种废下脚,长期堆放仓库无法处理,成为生产上的“包袱”。后来听说,这种废下脚可以制造纺织工业十分需要的一种织布机油,革命群众决心动手试验。但是由于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没有彻底肃清,有些人不支持工人群众的革命倡议。针对这种状况,厂革委会和解放军宣传队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教导,组织大家反复学习毛主席“备战、备荒、为人民”、“要节约闹革命”的光辉指示,狠批了大叛徒刘少奇的“技术第一”、“利润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广大工人通过革命的大批判,树立了革命的雄心壮志,并且迅速地成立了一个以工人为主的试验小组,决心叫废下脚献“宝”。他们遇到困难就反复活学活用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老三篇”,用毛主席“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教导来鼓励自己战胜困难。经过一番艰苦奋斗,他们在兄弟单位的协助下,终于胜利地制成了织布机油。斗争的实践使他们深深地体会到,要打好技术革新仗,必须首先要打好政治仗;要打好政治仗,全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过去,大叛徒刘少奇及其代理人在厂里大搞重叠庞大的技术管理机构,制订了许多管、卡、压工人的技术条例,造成了工程师动口,技术人员动笔,工人动手干的不合理的状况。有些工程技术人员在洋楼里摇计算机,翻洋资料,工人革新还未搞成,就争着向车间伸手要总结,要材料。工人气愤地管这叫“马达倒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这种“马达倒转”现象虽然从根本上改变过来了,但是工程技术人员同工人之间仍有隔阂。厂革委会和解放军宣传队针对这种情况,发动群众大破不合理的技术管理制度,精简重叠的技术管理机构,让大批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到工人中去接受工人阶级的再教育。技术人员下放到基层以后,同工人一起搞大批判,一起劳动,一起开展技术革新,不仅受到了再教育,而且在革新中发挥了作用。仪表技术员下放后,狠批洋奴哲学,同工人群众一道搞成了一项具有先进水平的革新项目,填补了我国石油工业的一个空白。下放到另外一个车间的革命技术人员,也同工人群众一道搞成了好几项独创的新工艺,对促进炼油工业的发展起了作用。工人群众满意地说:技术人员和我们心想在一起,汗流在一起,劲使在一起,现在马达转顺了。技术人员在斗争中尝到了甜头后,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好地向工人群众学习,走一辈子与工人结合的路,干一辈子革命。
在大闹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过程中,这个厂的广大工人群众始终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坚定不移地执行自力更生方针。他们搞成的革新项目,不仅为国家节约了大量资金,而且为我国自力更生地发展炼油工业作出了贡献。

西宁供电所革委会在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帮助下
  在斗批改中狠抓革命大批判
  他们深刻认识到,不狠抓革命大批判,叛徒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就不能肃清,斗批改就没有动力
据新华社西宁十日电 青海省西宁供电所革命委员会在驻所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在斗、批、改阶段狠抓革命大批判,促进了广大革命群众的思想革命化,推动了斗、批、改的不断深入。
西宁供电所革委会深刻认识到,不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就不能肃清,斗、批、改就没有方向,就没有动力。因此,他们在领导广大群众进行斗、批、改中,始终抓住革命大批判不放。
在革委会的带领下,这个供电所的群众性的革命大批判运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广大革命工人每开展一项重大工作前,首先开展革命大批判;完成任务后,继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每当毛主席最新指示一发表,就以毛主席最新指示为武器,深入批判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使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更加深入人心,迅速得到落实。这个所的修试车间,过去在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统治下,只能修修补补,不准制造变压器。在斗、批、改中,工人们遵照毛主席“自力更生”的教导,决心在完成检修任务的同时,自己动手制造急需的变压器。在试制前,工人们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了刘少奇推行的“专家治厂”、“爬行主义”等修正主义黑货,把焕发出来的革命干劲用到生产上,在不长的时间内,就试制成功了变压器。接着,工人们又在试制现场狠批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进一步肃清其流毒。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伟大号召后,革委会马上组织群众认真学习,并且以毛主席这一最新指示为武器,彻底批判刘少奇散布的“群众落后论”。他们列举大量事实,把刘少奇的这个反动谬论批得臭不可闻,更好地落实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
供电所革委会经常注意结合群众的活思想,通过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开展革命的大批判,来提高群众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有一个时期,刚来到供电所工作的一些青年学徒认为,线路工学不到什么技术,不安心当线路工人。革委会发现这种思想后,就及时组织群众学习毛主席有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教导,狠批刘少奇鼓吹的“技术第一”的修正主义谬论。革委会还从附近生产大队请来在旧社会苦大仇深的老贫农给全所群众讲家史、村史,请老工人讲在旧社会受资本家压迫和剥削的苦,从而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阶级觉悟,青年学徒工表示要为革命当一辈子线路工。

华东电力设计院革命设计人员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
  狠批洋奴哲学 大搞技术革新
他们在淮南施工现场既快又好地完成了一项大型电力工程的设计任务,受到工人的称赞
新华社合肥电 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华东电力设计院的革命设计人员最近在淮南施工现场既快又好地完成了一项大型电力工程的设计任务,为国家节约了八十多万元的建设资金。这项工程设计破除了旧框框,采用了许多革新措施,达到了花钱少、质量高、安装简便和操作安全的要求,受到广大施工工人的赞扬。目前这项工程已经开始施工。它完工后,将更有力地支援我国华东地区工农业生产的发展。
华东电力设计院是去年十月份接受这项设计任务的。广大革命设计人员面对这项光荣的任务,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他们在驻院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带领下,很快从上海赶到施工现场。
这项工程设计任务很重,时间要求又急。针对这种情况,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组织大家反复学习毛主席的教导:“我们不能走世界各国技术发展的老路,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我们必须打破常规,尽量采用先进技术,在一个不太长的历史时期内,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的现代化的强国。”通过学习,大长了革命设计人员的革命志气。宣传队又领导大家狠批了刘少奇所推行的“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并且向设计人员进行了阶级教育。通过这些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有力地调动了大家的革命积极性。大家坚决表示,一定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战胜困难,设计出新水平。
在设计过程中,设计人员坚持拜工人为师,同工人和革命干部一道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大破旧框框、洋教条,实现了许多重大的技术革新项目。他们设计的水系统,原来决定装四个大阀门,后来经过反复研究,取消了阀门,不仅对工程没有影响,还为国家节约了五万多元资金。原设计的电梯,需要花七万五千多元;后来经过研究改进,只要花两万五千元就够了,还更适合于现场使用。
设计人员在工人同志的教育下,遵照毛主席“要节约闹革命”的教导,还把原来决定采用的全金属加热平台,改为钢筋混凝土的,只此一项就为国家节约了二十四吨钢材。
为了做到好上加好,精益求精,设计人员又把已经确定了的设计方案,再次交给工人群众进行深入细致的审查和修改。工人群众在审查修改过程中,又实现了许多重大的改革。如钢筋混凝土汽轮机底座,工人群众经过充分讨论和周密计算,就提出了改革设计的建议,工人们还同设计人员一道研究采用了最新技术,大大减少了混凝土的浇灌量,为国家节约了三十多万元资金。

解放军某部“红九连”帮助长春第一汽车制造
厂铸造分厂革命工人,带着两条路线斗争中的问题,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这是“红九连”战士和革命工人一起,狠批大叛徒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本报通讯员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