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2月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英勇捣毁敌人军营 一举歼灭大批敌军
泰国难府人民武装打了一次出色的歼灭战
清莱府、达府等地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不断主动出击接连取得新胜利
据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一月二十八日广播,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难府人民武装,在去年十一月底英勇地捣毁了美国—他侬集团的一座军营,歼灭敌人七十多人,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这家电台说,去年美国—他侬集团派遣一批军队到难府童仓县扎营,以便加强镇压当地爱国人民。这批反动军队在当地作威作福,横行霸道,奸淫抢劫,给人民造成严重灾难,人民恨之入骨。
电台说,童仓县的受害人民深深懂得,要消除这个灾难,只有坚决起来斗争,彻底消灭这些敌人。童仓县人民帮助人民武装详细侦察敌情,进行周密的作战部署之后,人民武装向这批反动军队发动了突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敌人打个措手不及,一举歼灭了敌人七十三人,其中打死六十四人,打伤九人。剩下的敌军纷纷狼狈逃命。
据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和各府人民武装,最近不断主动出击敌人,取得新的胜利。
战斗在清莱府汤县的人民解放军和当地人民武装,今年一月一日击落来犯的美国—他侬集团的直升飞机一架。一月三日和四日,人民解放军连续猛烈进攻敌人,击坏敌人的汽车两辆,打死打伤一批敌人。去年十一月十七日,十二月三十日和三十一日,人民解放军和当地人民武装还先后同敌人战斗多次,击坏敌人运输车三辆,杀伤敌军多名。
达府人民武装一月二十四日在府直辖县开辟新的战场,主动进攻美国—他侬集团的军警据点,打死打伤敌人二名,并缴获了电台和枪支。
人民解放军在彭世洛、碧差汶和黎府非常活跃。一月十一日,人民解放军在彭世洛府那空泰县万巴怀村伏击敌人巡逻队,在彭世洛—隆塞公路伏击美国—他侬集团的运载燃料油车。人民解放军还在碧差汶府万老吕村猛烈攻打敌人军警据点,打死打伤一批敌人。十三日,人民解放军在黎府万其陶村进攻美国—他侬集团的特种部队,打死打伤敌人三名。十四日和十五日,人民解放军进攻敌人设在黎府、彭世洛府的三个军警据点,并伏击敌人巡逻队,使敌人遭到严重伤亡。人民解放军还击伤了一架直升飞机。
最近,那空拍侬、沙功那空、乌汶、乌隆、廊开、武里南、加拉信等府的人民武装在频繁出击敌人的同时,还派遣武装宣传队深入农村宣传组织群众,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佐法尔游击队狠狠打击敌人
英侵略军企图强行登陆遭到迎头痛击
新华社亚丁电 据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解放阵线驻亚丁办事处一月二十六日发表的战报,活跃在阿拉伯湾地区的佐法尔游击队,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共打死或打伤英帝国主义雇佣军四十七名。
战报说,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解放阵线领导下的佐法尔游击队同英国雇佣军之间一次较大的战斗是去年十二月八日发生在佐法尔西部地区的一个河谷里。游击队向敌军一支巡逻队猛烈开火,打死或打伤敌军二十二名。同一天晚些时候,游击队又伏击了敌军另一支巡逻队,打死打伤雇佣军七人。
战报又说,佐法尔游击队在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炸毁了佐法尔西部地区一个雇佣军兵营供应饮水的水管,并伏击了敌军。第二天,敌军在飞机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发动进玫,企图控制这个饮水源,又遭到游击队的伏击。游击队打死打伤十八名敌军,其中包括一名上尉军官,击毁一辆军用卡车和一辆装甲车。
新华社亚丁电 据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解放阵线驻亚丁办事处一月三十日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一月十九日,一艘满载英军和雇佣军的敌人军用船只闯进佐法尔的西部边境海岸,企图在这个由佐法尔游击队控制的地区强行登陆,但是,立即遭到游击队的迎头痛击。在战斗中,游击队打死打伤敌军三十多名。敌船中弹累累,慌忙逃走。
在这同时,从附近的机场飞来援救的一架英国殖民军飞机也被游击队击伤。

老挝下寮各省爱国军民一月歼敌二百多
新华社三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下寮各省爱国军民在到一月十一日为止的一个月中,歼灭敌军二百一十二名,击毁和缴获大量武器和军用物资。报道说,沙拉湾省地方部队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和今年一月六日两次炮击沙拉湾机场,打死许多敌军,击毁美机一架,并且使跑道和几个仓库遭到严重破坏。
阿速坡省爱国军民从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到今年一月一日以重炮猛轰敌军阵地,歼灭敌军一百八十四名。

黎巴嫩各地学生在贝鲁特举行集会
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日电 贝鲁特消息:黎巴嫩全国各地的约两千名学生一月二十九日在贝鲁特阿拉伯大学举行集会,支持巴勒斯坦抗击以色列侵略者的突击队活动。
许多学生在集会上发言,表示继续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的活动。
哈尔法女子中学一位学生代表说:“全体巴勒斯坦人民都支持巴勒斯坦的突击队活动,巴勒斯坦人民将继续为解放自己的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而战斗。”
她要求阿拉伯各国人民同巴勒斯坦人民一样坚强有力地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
贝鲁特阿拉伯大学的一位代表说,贝鲁特阿拉伯大学的黎巴嫩学生为了反对以色列袭击贝鲁特机场和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在上月开始罢课,他们将把这次罢课坚持到底。
会上宣读了西顿师范学院学生的一份电报,电报说,他们继续支持贝鲁特学生的罢课斗争,他们自己也正在当地举行罢课。
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大肆进行阴谋活动,破坏黎巴嫩学生的罢课斗争。但是,贝鲁特阿拉伯大学和黎巴嫩大学的学生坚持斗争。他们的罢课已经坚持快一个月了。
他们还同贝鲁特的工人和边境村庄的农民取得联系。
黎巴嫩的一些工人在一月二十日举行了象征性的罢工,支持学生们的罢课斗争。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开幕
会议将讨论加强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措施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致电热烈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
新华社开罗二日电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一日在开罗开幕。会议将讨论加强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的措施。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人民解放战争先锋队的代表和其它巴勒斯坦群众组织的代表以及巴勒斯坦的无党派人士。
阿联总统纳赛尔出席了开幕会议并在会上讲了话。
新华社三日讯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一日打电报给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大会,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
贺电说:“值此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开会之际,我们向英勇的巴勒斯坦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巴勒斯坦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的斗争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祝大会在团结反帝的旗帜下取得成功。
“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以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已经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你们的事业是正义的,必然得到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日益广泛的同情和支持。
“目前,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正在相互勾结,妄图扑灭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革命斗争的火焰,压迫阿拉伯国家向以色列侵略者屈膝投降;同时,美苏又相互争夺,妄图在中东扩大各自的势力范围,重新瓜分中东。它们这样做,是它们虚弱和垂死挣扎的表现。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说:‘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而革命人民在取得最后胜利之前,也必然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困难,但是,这些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住革命人民的前进。’我们相信,只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加强团结,提高警惕,坚持长期武装斗争,就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途中的一切困难,挫败帝、修、反的各种阴谋诡计,取得反对美、以侵略的最后胜利。
“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决不是孤立的。全中国人民支持你们,全世界一切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修正主义的人民都支持你们。”

伊拉克文化和新闻部长表示支持巴勒斯坦抵抗运动
重申伊拉克拒绝安理会“决议”
新华社开罗一日电 伊拉克文化和新闻部长阿卜杜勒·萨卢姆一日在开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拉克政府拒绝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因为这个“决议”的目的在于取消巴勒斯坦问题,而有利于以色列。
他指出,凡是自称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人,都应当表示支持巴勒斯坦的生存权,而不应当玩弄欺骗手段和混淆是非。
这位部长说,伊拉克政府完全支持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因为这是一场争取民族权利的正当的斗争。所有阿拉伯国家都应该在物质上和道义上给予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以坚决的支持,因为巴勒斯坦是阿拉伯民族的一部分。所有阿拉伯国家都应该把这个问题放在优先地位。
萨卢姆说,我们完全支持阿拉伯人为消除以色列侵略的痕迹所作出的努力。
他说,伊拉克政府已经把自己的军队派到约旦去保卫阿拉伯东部战线,它在任何压力下都不会撤走这些军队。目前的斗争是阿拉伯人共同的生死斗争,我们呼吁加强阿拉伯东部战线。

串通美帝抛出臭名昭著的“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五点计划”
苏修出卖阿拉伯人民利益的狰狞嘴脸再次暴露
妄图扑灭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逼迫阿拉伯国家向美以侵略者妥协投降
阿拉伯人民和舆论强烈谴责苏修的罪恶阴谋
新华社三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苏修叛徒集团在同美帝国主义一起推行“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勾当中,抛出了一个臭名昭著的“五点计划”。这个计划再一次暴露了苏修出卖阿拉伯人民利益的罪恶面目,激起了阿拉伯人民的强烈谴责和反对。
苏修的“五点计划”是它经过长期的幕后活动后,在去年十二月间抛出来的。一月二十五日,苏修《真理报》以发表署名文章的形式,公开宣布了这个计划的要点。尽管苏修玩尽花招掩盖这个计划的实质,但从它转弯抹角的文字中自然不难看出,这个计划是对阿拉伯人民利益的大叛卖。它的要害就是:妄想彻底扼杀巴勒斯坦解放事业,扑灭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逼迫阿拉伯国家向美帝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妥协投降,而由美苏勾结来主宰中东事务,奴役阿拉伯人民。
苏修的计划包括前言和五点执行办法。前言一开始就强调要贯彻联合国安理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决议”,并且表明苏修提出的五点计划就是为了“分阶段”地执行这个“决议”。它还提出要联合国“特使”雅林继续充当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中间人”。美帝、苏修极力兜售的这个安理会“决议”究竟是什么东西?那就是美苏以它们前年在葛拉斯堡罗达成的秘密协议为基础,共同炮制出来的“政治解决”中东问题办法的蓝本。这个牺牲阿拉伯人民利益的“决议”,早已遭到阿拉伯人民的拒绝和唾弃。
苏修在五点计划中提出了所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一揽子”方案。它伪装公正,要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向“联合国”提交“文件”,宣布“结束交战状态”,“尊重和承认这个地区每个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政治独立、在确定的和被承认的边界内和平和安全地生活的权利”,实际上是为了剥夺阿拉伯人民进行维护领土主权的正义斗争的权利,庇护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基地以色列,并且企图用这种方式压迫阿拉伯国家在军事失利的情况下实际上承认以色列。在这方面,它还具体地提出要用“建立非军事区”等办法来加以“保证”,这不正是出于同一罪恶目的而且是特别针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吗?
苏修的方案要求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就“确定的和被承认的边界”达成“协议”,这就是明目张胆地支持犹太复国主义的领土扩张的野心。苏修的方案还要求保证“这个地区的国际水道的通航自由”,这指的是苏伊士运河和蒂朗海峡要向以色列开放,使以色列多年以来梦寐以求的这个目标得以实现。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苏修的方案绝口不谈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却含糊其词地提出所谓“公正地解决难民问题”,其险恶用心是妄图抹煞一百多万英勇斗争的巴勒斯坦人民的存在,否定他们的权利和要求,要把他们当作“难民”而加以“解决”,从而一笔勾销巴勒斯坦问题,从根本上取消巴勒斯坦解放事业,扑灭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熊熊烈火。与此同时,苏修还竭力逼迫阿拉伯国家接受一系列丧权辱国、牺牲阿拉伯民族利益和尊严的条件,来换取以色列军队撤出它侵占的一部分阿拉伯领土,这充分暴露了苏修出卖阿拉伯人民利益的狰狞嘴脸。
苏修的计划明目张胆地提出要把“联合国部队”开进中东以及由联合国安理会来“保证”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之间的“边界”,并且特别说明“不排除由安理会四个常任理事国(按指美、苏、英、法)提供保证”。说穿了,这就是要由美帝、苏修及其操纵下的工具“联合国”来控制中东,主宰中东人民的命运。所谓“联合国部队”,就是一支美苏控制的占领军和国际宪兵,用来在中东执行镇压民族解放运动、压迫和威胁阿拉伯人民、推行美帝、苏修强权政治的任务。
在斗争中日益觉醒的阿拉伯人民看透了苏修口蜜腹剑的阴险面目,他们对苏修的这个黑计划以及它引为根据的安理会“决议”痛加揭露和谴责,表示坚决的反对和拒绝。请看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义正词严的声明:“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宣布说,要“坚决、有力地反对、拒绝和粉碎一切旨在取消巴勒斯坦事业的解决办法,首先是安理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决议和苏联为执行这一决议而提出的方案以及其他任何类似的方案”,“要继续在巴勒斯坦武装革命的道路上走下去,直到完全解放”。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也表示拒绝这个计划,它指出,“苏联这个方案的目的在于消灭巴勒斯坦事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负责人在谈到苏修的计划时,表示拒绝“和平解决”和“谈判”,并且强调巴勒斯坦人民有权继续为收复被以色列强夺的领土而斗争。
请听阿拉伯国家舆论响亮的呼声:叙利亚《革命报》说,叙利亚的立场从一开始就是明确的,它拒绝安理会“决议”,拒绝接待雅林。伊拉克《革命报》说,苏联的方案无视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承认了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侵略。阿尔及利亚《圣战者日报》指出,苏联的方案是要给“犹太侵略者以肯定的‘边界’”,“要想在里面找到对主要一方——巴勒斯坦人的叙述是妄想”。黎巴嫩《自由报》(周刊)表示主张拒绝苏联的这个计划。叙利亚外交部长和伊拉克外交部长都强调不能接受安理会“决议”,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也指出,“和平解决”的尝试是徒劳的。
这一片谴责、抗议的浪潮有力地表明,阿拉伯人民是不可侮的,也不会受愚弄的。一亿阿拉伯人民只要加强团结,坚持斗争,定能粉碎美帝、苏修的一切阴谋诡计,取得反侵略斗争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