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2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要求自由解放的意志坚不可摧
巴勒斯坦人民抗暴斗争席卷以色列占领区
人民群众的英勇斗争和游击队的战斗沉重打击以色列侵略者
据新华社讯 最近以色列占领区的巴勒斯坦人民不断展开英勇斗争,反对以色列的侵略。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
二月初,以色列占领区的巴勒斯坦人民掀起了反抗美帝国主义侵略工具以色列的新风暴。这场风暴从加沙市开始,席卷了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许多重要城镇,从年轻女学生的抗暴示威扩展到广大群众的罢工、罢课和罢市。
二月二日早晨,在以色列占领当局对三名巴勒斯坦女青年以支援游击队的“罪名”判刑并关进监狱之后,加沙市爆发了自从一九六七年六月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以来最大的一次群众示威。五千名妇女涌向街头列队游行。她们高呼反抗侵略和要求收复家园的口号,英勇地用石头袭击以色列军车,并用木板等设置路障,堵塞加沙市主要街道的交通。以色列侵略者出动大批军警对示威的妇女进行血腥镇压,开枪打死打伤约一百名年纪只有十多岁的女学生。可是,加沙市的巴勒斯坦女学生不畏强暴,连日继续上街示威游行,在三日示威时还包围了以色列侵略军在加沙的司令部,她们愤怒高呼:“打倒(以色列)占领当局!”“自由的巴勒斯坦万岁!”
以色列侵略者的暴行,不但征服不了加沙市要求自由解放的被压迫的巴勒斯坦人民,而且更进一步激起了整个以色列占领区广大巴勒斯坦群众的反侵略怒潮。抗暴斗争在以色列侵占的约旦河西岸许多重要城镇迅速扩展。从三日开始,在纳布卢斯、贝拉、拉马拉、杰宁、图勒卡姆、耶路撒冷老城和比拉等地,都相继爆发了抗议以色列军事占领的大规模的持续的示威以及罢工、罢课和罢市等群众斗争。尽管以色列占领当局对示威群众进行了疯狂逮捕和残酷迫害,但是巴勒斯坦人民反对以色列侵略的斗争是镇压不了的。到十八日,巴勒斯坦人民抗暴斗争的烈火还在熊熊燃烧。
巴勒斯坦人民在以色列占领区掀起的这次抗暴斗争,时间之久,地区之广,群众发动之广泛,都是前所未有的,这标志着巴勒斯坦人民的觉悟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巴勒斯坦妇女群众广泛地行动起来了,她们不怕逮捕和严刑拷打,敢于同拿枪的以色列军警搏斗。她们在敌人的“审讯”室里威武不屈。在纳布卢斯的以色列“军事法庭”上,敌人宣布对四名巴勒斯坦女学生“判处”徒刑,这四名女学生蔑视这种迫害,一道挥舞旗帜,放声高呼:“我们统统都是‘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
在敌后开展武装斗争的巴勒斯坦游击队,是以色列占领区广大人民群众抗暴斗争的坚强后盾。以色列占领区巴勒斯坦人民最近掀起的抗暴斗争,正是在巴勒斯坦游击队在战场上不断赢得新的胜利的情况下爆发的。示威群众振奋高呼:支持进行武装斗争的“法塔赫”!巴勒斯坦游击队则在以色列统治区和占领区加紧了战斗。陷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包围中的以色列侵略者,正在受到巴勒斯坦人民群众和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双重打击。

在林业和农业工作者的努力下
阿尔巴尼亚森林事业迅速发展
广大劳动人民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新华社地拉那电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报道:阿尔巴尼亚广大林业和农业工作者,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积极植树造林,扩大全国绿化面积,使阿尔巴尼亚森林事业得到迅速发展。
森林是阿尔巴尼亚的一项重要的天然财富,每年可提供几十万立方米的木材以及大量烧柴。但是,解放前,连续几百年来,森林遭到外国侵略者的野蛮采伐,在反动政权统治下,对森林根本不加保护,任意采伐。人民政权成立后,森林变成了国家的财产。国家采取一系列措施来保护和发展对社会主义建设有巨大意义的森林事业,优先栽种成长迅速的树木,使森林面积增长很快。据一九六八年统计,阿尔巴尼亚全国的森林面积已达一百万公顷以上。
第四个五年计划(一九六六—一九七○年)规定的造林任务比第三个五年计划增加百分之七十六。在这个五年计划的头三年,阿尔巴尼亚劳动人民已经种植了两万公顷的新树苗,几乎等于第三个五年计划期间造林的总和,比第一个和第二个五年计划时期加在一起的造林面积还要大。
在完成植树造林任务中,阿尔巴尼亚劳动人民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展开劳动竞赛,提出了一系列革命倡议。
卢什涅区农业合作社社员们倡议,各农业合作社自己造林来满足木材和烧柴的需要。这个倡议已经得到全国各地许多农业合作社的响应,它们正在利用非生产用的荒地开始自己造林。(附图片)
阿尔巴尼亚青年积极参加义务劳动 新华社记者摄

老挝爱国军民沉重打击美帝及其走狗
一月份歼敌一千三百多名,击落美国强盗飞机三十五架
塔顿地区军民歼灭敌人大量有生力量 爱国武装力量轰击敌人阿速坡机场
新华社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在今年的头一个月里,老挝爱国军民继续给予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蚕食”进攻解放区的罪恶活动以沉重的打击,取得了歼灭敌人一千三百多名和击落美国强盗飞机三十五架的巨大战果。
今年一月份是目前这个旱季开始以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损失有生力量最多,损失作战物资数量最高的一个月。在这个月里,老挝爱国军民进行了一百多次战斗,缴获了将近一百八十件武器,缴获和击毁军用车辆三十九辆,击沉汽艇一艘,炸毁桥梁一座,另外还爆炸了四个弹药库。
地方部队和游击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们在丰沙里、波里坎塞和乌多姆塞等省进行伏击,打死打伤许多敌人,缴获和摧毁敌人一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新华社康开电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在从去冬开始以来的旱季头几个月中,战斗在老挝各地的爱国军民,又取得了歼灭敌人许多有生力量的新胜利。
在下寮波罗芬高原的塔顿地区,爱国军民从去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到今年二月四日,总共歼灭敌军四百零七名,其中包括全歼和重创敌军各两个连,另外还击毁了敌人军车三十九辆,摧毁和缴获敌人许多武器和军事装备。为了严惩常来袭扰和破坏的敌人,塔顿地区的爱国军民主动进攻敌人,仅在一月十五日和十六日以及二月四日的三次战斗中,就歼灭敌人近二百名。
乌多姆塞省的爱国军民,今年一月份在战斗中总共消灭敌人九十五名,使十个村子获得解放,同时还缴获了一批武器和军火。丰沙里省阳托地区的游击队不断反击敌人的破坏活动。从去年十月到今年一月,他们在二十七次战斗中共消灭敌军近百人,并且使这个地区的八个村子的人民从敌人的控制下获得解放。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武装力量二月十日轰击了敌人的阿速坡机场,击毁一架直升飞机。
在这之前,爱国武装力量的地方部队和游击队二月九日也袭击了阿速坡机场,打死打伤敌人五名。
这是老挝爱国武装力量第十三次袭击敌人机场,在以前的十二次袭击中,爱国武装力量击毁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老挝仆从的四十二架飞机。
新华社康开电 据巴特寮通讯社二十日报道:老挝桑怒省爱国军民十六日在反击美国空中强盗的战斗中,打落一架美国F—105战斗机,并且把一架美国F—4战斗机打伤起火。

约旦军队回击以色列侵略军的侵袭
击毁以色列半履带车三辆 击落以色列飞机一架
新华社开罗二十四日电 约旦军队二十三日在死海以南的加兰达勒地区回击以色列侵略军的侵袭,击毁以色列半履带车三辆,击落以色列飞机一架。
约旦军事发言人在约旦首都安曼宣布,二十三日当地时间十三点四十五分,以色列侵略军的四辆半履带车侵入加兰达勒地区,用机关枪袭击那里的约旦军队。同时,七架以色列飞机用火箭轰击同一地区的约旦阵地。
约旦军队予以回击,击毁敌人的半履带车三辆,击落敌机一架,打伤一批以色列侵略军士兵。

无耻的吹捧 彻底的背叛
苏修头目竟宣扬所谓苏印之间的“友好和全面合作关系”;苏修报刊则为印度反动派的法西斯统治大唱赞歌
新华社讯 苏修叛徒集团不久以前利用“庆祝”印度“国庆节”的时机,无耻地为印度反动派涂脂抹粉,打气撑腰,极力帮助它支撑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以便继续利用它充当苏修在亚洲进行反华、反人民的反革命走卒。这是苏修叛徒工贼嘴脸的又一次暴露。
苏修头目柯西金和波德戈尔内在印度“国庆节”前一天向印度反动派的头目发出贺电,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祝愿”,高度评价苏印之间已经建立起来的“友好和全面合作关系”,并且表示“深信”这种关系“将继续发展和巩固”。苏修叛徒集团的喉舌《消息报》、塔斯社和《农村生活报》等纷纷发表文章,为印度反动派在国内的法西斯统治和所谓的“经济建设成就”大唱赞歌。
众所周知,印度反动派是印度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和大地主阶级的政治代表。它对内实行资产阶级法西斯专政,对外依附美帝、苏修,出卖民族主权和利益。在它的反动统治下,广大劳动人民在政治上被剥夺了一切权利,并横遭迫害和镇压,在经济上,遭受着大资产阶级、大地主和美帝、苏修的重重残酷剥削和掠夺,生活十分困苦。工人失业日益严重,贫苦农民长年挣扎在饥饿线上。然而,苏修叛徒集团却开动宣传机器,大肆吹嘘什么在印度已经“取消了法律上的一切不平等”,已经“消灭了封建主的权力和特权”,经济建设已经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农村的面貌在改变”,“居民的生活水平在提高”等等,等等。尤其无耻的是,苏修在这些文章中竟然还把残酷压迫和剥削劳动人民、出卖民族主权的印度法西斯反动政府美化成是“进步力量”,胡说什么它“将把印度引向社会进步的道路”。这种无耻的捧场,简直令人作呕!苏修叛徒集团如此肉麻地把印度反动派捧上了天,正好说明,它们同印度反动派是一丘之貉,都是印度人民的凶恶敌人。
苏修在为印度反动派残酷的政治压迫和经济剥削罪行大肆喝采的同时,还竭力宣扬苏修对印度的所谓“援助”是“友好”的,说什么苏修的“援助”使印度的“民族独立经济得到不断发展”,妄图借此来掩盖它在印度推行社会帝国主义的狰狞面目。长期以来,苏修叛徒集团在“援助”的幌子下,向印度大举渗透,残酷剥削印度人民的血汗,掠夺印度的资源,把印度变成它的原料供应基地和资本输出场所。事实表明,苏修的援助是假,控制、掠夺是真。苏“援”和美“援”都是一路货色,都是它们在印度推行殖民主义政策的一个工具。
苏修叛徒集团的上述罪恶行径,到头来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绝无好下场。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现在是帝国主义最后挣扎的时期,它快要死了”。苏修同美帝一样,不管如何进行垂死挣扎,都挽救不了它们必然灭亡的命运。

印度反动派上演“期中选举”丑剧
印修分子粉墨登场,充当印度反动派的走卒,进一步暴露叛徒的丑恶嘴脸许多地方革命群众示威反对选举,高呼“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等革命口号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反动政府最近在印度修正主义分子的配合下,在四个邦内搞了一次所谓“期中选举”。这是印度反动派和印修诱骗人民走“议会道路”的又一场丑剧。
印度上届“大选”在一九六七年举行,产生的各邦政府本应到一九七二年才改选,但是,由于印度人民反抗反动统治的斗争高涨和反动统治集团内部矛盾激烈,西孟加拉、旁遮普、北方和比哈尔等四个邦政府相继不稳或倒台,被中央政府接管,因此不得不在两届大选之间演出这出丑剧,重新在这四个邦产生邦政府。印修分子乘机大肆活动,参加选举,妄图捞到一官半职,并以此证明利用资产阶级议会就能成立所谓“人民政府”,改善人民生活,从而达到他们出卖印度革命的可耻目的。
越来越多的印度人民认识到“议会道路”的欺骗性。在这次“期中选举”期间,许多地方的革命群众举行了反对选举的集会和游行示威,高呼“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等革命口号。在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革命者张贴了许多标语,号召人民抵制选举,热情地赞扬纳萨尔巴里等地区领导革命农民开展武装斗争的印共革命派。投票期间,在西孟加拉邦的一些地方,革命群众愤怒地向投票站扔土制手榴弹,有的砸碎了票箱。
印度反动政府出动了成千上万武装警察进行镇压,用警棍和枪枝来“维持秩序”。据印度报纸透露,从今年元旦以后的一个多月内,仅在加尔各答市内反动警察就逮捕了近四百名反对选举的革命群众。
在选举期间,一些争当议员的政客,彼此间大打出手,不仅动拳头和刀子,并且互相开枪射击,丑态毕露。仅在二月九日投票的那天,就有五个人在冲突中被打死,其中包括一名国大党候选人,还有几百人受伤。在比哈尔邦的芒吉尔市,两个政党的人员由于拉人去投他们的票而混战一场,混战之后还大肆抢劫了一番。
在西孟加拉邦,印共修正主义分子伙同丹吉叛徒集团,纠合其它十个政党,组成所谓“联合阵线”利用这次选举重新拼凑了一个邦政府,印共修正主义分子乔蒂·巴苏又当了副首席部长,并掌管警察部门。在一九六七年的“大选”后,这伙印度革命的叛徒、工贼和反动政客就曾拼凑过一个邦政府。它曾伙同印度中央政府残暴地镇压邦内纳萨尔巴里等地区的农民革命武装斗争,把几百名农民和工人投入监狱,对他们严刑拷打,并派反动警察劫掠他们的家园,还用枪弹、刺刀杀害了十八名革命农民。但是,即使这样一个作为中央政府帮凶的邦政府,也只存在了九个月,就被中央政府下令解散了。现在,印修分子再度无耻地粉墨登场,充当印度反动派的走卒,这进一步暴露了这伙叛徒的丑恶嘴脸。
印度四个邦的“期中选举”丑剧,深刻地表明国大党反动统治的日益衰弱和不稳,充分暴露了资产阶级议会民主的虚伪和反动本质。印度修正主义分子伙同印度反动派上演这场丑剧,妄图诱骗印度人民走“议会道路”是徒劳的。印度人民通过这次选举,必将更加认识到只有暴力革命才是争取解放的正确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