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2月22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夺取工业战线的新胜利
上海工人革命造反总司令部
《人民日报》的重要社论《抓革命,促生产,夺取工业战线的新胜利》,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在订计划的时候,必须发动群众,注意留有充分的余地。”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人民日报》的重要社论,是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关于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新的伟大战略部署,是实现工业战线新跃进的战斗动员令。我们上海工人阶级最热烈地欢呼,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坚决捍卫,迅速落实。
波澜壮阔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雷霆万钧之力,推动着上海工业战线出现了一个气势磅礴的新的跃进局面。一九六八年,我们上海工人阶级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在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援下,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的工业总产值计划,创造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主要产品的产量大幅度增长,质量稳定,成本降低,技术革新、技术革命有重大的新发展,创造了不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项目。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辉煌成果,是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方针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新凯歌。
今年,我们上海工人阶级一定要更加坚决地执行“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革命的群众运动,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夺取上海工业战线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
要夺取新胜利,就必须永远以革命来统帅生产,来统帅各项工作。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不断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把思想革命化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一定要结合各项斗、批、改任务,继续开展革命的大批判,肃清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余毒。一定要始终掌握对敌斗争的主动权,把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抓紧搞好,把整党建党工作搞好,把其他各项斗、批、改的任务搞好。革命是历史的火车头。把革命抓好了,才能促进生产和各项工作的新飞跃。
要夺取新胜利,当前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就是要全面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如区别两类不同性质矛盾的政策,干部政策,对敌斗争政策,知识分子政策,教育革命的政策,“给出路”的政策,等等。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深刻地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要切实落实政策,必须在“认真”两字上狠下功夫。革命的全部历史证明,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代表了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执行不执行毛主席的各项政策,是考验我们每一个工人革命造反派战士、每一个革命职工是不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毛主席的根本大节问题,根本立场问题。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初期,我们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猛烈冲击,是为了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今天,我们只有执行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才能把一小撮死不改悔的走资派彻底打倒,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更好地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实现“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伟大历史使命。对于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一定要做到跟得紧,学得好,用得活。我们工人阶级一定要成为带头执行毛主席的各项政策的模范。
要夺取新胜利,我们工人革命造反派的各级组织决心在各级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战斗作用,在完成各项斗、批、改任务中立新功。我们一定“要信任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分析情况,虚心向群众学习,总结群众中的先进经验,狠抓各项政策的落实,抓得紧,抓得深,抓得扎实,并不断注意发现、研究和慎重对待运动中出现的新的政策性问题。“在订计划的时候,必须发动群众,注意留有充分的余地。”群众干劲越大,我们越要关心群众,做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十分爱护群众的积极性,使革命的群众运动持久深入地向前发展。
我们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更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不断加强我们工人阶级的战斗力,“团结其他劳动群众,争取知识分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多快好省地促进各项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用革命和生产的新的伟大成就,来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就是胜利
北京针织总厂革命委员会
在伟大的斗、批、改革命群众运动蓬勃发展,广大人民群众革命和生产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的大好形势下,《人民日报》的重要社论《抓革命,促生产,夺取工业战线的新胜利》,传达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在订计划的时候,必须发动群众,注意留有充分的余地。”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句句说到我们的心坎上,为我们指出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千遍欢呼,万遍歌唱,衷心敬祝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在伟大的斗、批、改运动中,我们在驻厂解放军宣传队的帮助下,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贯彻执行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夺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在去年提前七十七天完成生产任务之后,我们遵照毛主席“要信任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的伟大教导,发动全厂革命职工,讨论和制订一九六九年度的生产计划。在此同时,广大革命职工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以及彭真、刘仁和他们在厂的代理人鼓吹的一切依赖外国人的洋奴哲学、“专家治厂”、“业务第一”、“利润挂帅”、“物质刺激”等等一套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批判他们在经营管理和制订生产计划时,不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压制革命群众,大搞神秘化的罪行。通过学习毛主席的教导和开展革命大批判,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革命职工的政治觉悟。大家兴奋地说:“让我们工人订计划,这真是开天辟地第一次,是毛主席他老人家对我们工人阶级最大的信任,我们一定要掌好用好计划大权,订出一个革命化的计划。”大家自觉地把生产计划同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联系起来。工人豪迈地说:“多织一寸布,多做一件衣,就是向毛主席敬献一份忠心。就是投向叛徒刘少奇的一颗炸弹。就是支援世界革命人民的一份力量。”
在制订一九六九年度生产计划时,大家本着既有高度的革命热情,又有科学的革命态度,在现有的条件下,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挖掘内部潜力,自下而上,群策群力,制订出了一九六九年的生产计划。
经过近两个月的实践,我们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制订出来的生产计划,既充分发挥了群众的积极性,又爱护了群众的积极性,使革命和生产出现了一派更加欣欣向荣的革命气象。今天,我们学习毛主席“在订计划的时候,必须发动群众,注意留有充分的余地”的最新指示时,感到格外亲切。我们深深体会到: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就是方向,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就是胜利!
今后,我们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认真搞好斗、批、改,夺取工业战线的新胜利,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附图片)
北京二七机车车辆工厂广大革命职工和八三四一部队驻厂支左人员,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认真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和《人民日报》重要社论。
新华社记者摄

工人阶级的革命积极性和创造性是无穷的
天津煤矿设备厂革命委员会
《人民日报》社论《抓革命,促生产,夺取工业战线的新胜利》,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在订计划的时候,必须发动群众,注意留有充分的余地。”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最新指示,说出了我们工人阶级的心里话,象一盏指路明灯,照亮了斗、批、改前进的道路。我们手捧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越学心里越亮堂,越学干劲越大。千言万语涌心头,颗颗红心向着红太阳,大家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要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以革命统帅生产,用革命和生产的新成就,迎接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在斗、批、改的伟大革命群众运动的高潮中,广大革命职工用毛主席的光辉思想,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所鼓吹的“专家治厂”、“技术第一”、“物质刺激”等一套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继续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才能建设好社会主义企业。目前,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象朵朵红花开遍了我厂各个车间、班组。大家越学心越亮,越学干劲越大。每当毛主席最新指示一发表,我们就闻风而动,组织学习,坚决落实。全厂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一浪高过一浪,有力地推动了革命和生产的蓬勃发展。
去年我厂提前六十三天超额完成了全年生产计划,创造了建厂以来的最高生产水平。在光辉灿烂的一九六九年,一月份提前三天完成全月生产计划,二月份又提前半个月完成全月总产值计划。在抓革命,促生产的高潮中,一支以工人为主体的“三结合”的技术队伍砸烂了洋框框,打破了洋教条,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勤俭办企业,创造了很多新产品和先进技术。在我厂的一个被称为中国“号志专家”的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过去把一些工程技术人员关在办公室里,搞一种叫做晶体管运输机的产品,用了两年时间和大量资金,搞出来的产品因为脱离煤矿生产实际,不能使用。去年下半年,以老工人为主体的“三结合”小组,只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就试制成功新型的晶体管运输机,为我国煤矿开采事业的新发展,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我们就是这样依靠工人阶级,先后投产了三十多种新产品。
实践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是伟大真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最聪明,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和智慧,最有创造性。只要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革命和生产就会蓬蓬勃勃地向前发展,就会创造出人间奇迹来。

以革命为统帅,促进生产新飞跃
沈阳冶炼厂革命委员会
正当全国人民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深入展开斗、批、改革命群众运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时刻,《人民日报》的重要社论《抓革命,促生产,夺取工业战线的新胜利》传达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
“在订计划的时候,必须发动群众,注意留有充分的余地。”这是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向我们发出的新的战斗号令,是夺取工业战线新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以革命统帅生产,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夺取工业战线的新胜利。
我们在实践中深深体会到,革命和生产的关系,永远是统帅和被统帅的关系。生产的大好形势是革命的大好形势促成的。我们厂广大革命职工在伟大的斗、批、改高潮中,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与大叛徒刘少奇及其在工业战线上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斗,与一小撮死不悔改的走资派和反动技术“权威”斗,大大提高了广大工人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推动了生产。去年全厂实现了四十四项重大技术革新项目,提前四十一天超额完成了国家生产计划。铜电解车间过去多次大检修,走资派都反对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专门蹲点抓什么“不跑一滴酸,不漏一滴液,不跑一度电,不砸一个槽”,结果跑酸漏液问题多年得不到解决。去年大检修中,工人首先狠抓了革命大批判,在检修的十九天中间开了三十四场批判会,提高了人的思想觉悟,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跑酸漏液问题也得到了彻底解决。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革命工人是工厂的主人,个个都是抓革命的闯将,促生产的模范,只有充分地依靠工人阶级,团结其他劳动群众,争取知识分子,斗、批、改的伟大历史任务才能完成,革命才能胜利,生产才能飞跃。去年八月,锌冶炼车间开始大检修,广大革命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赤胆忠心,狠批了洋奴哲学、“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在施工过程中,自始至终坚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坚持革命大批判,克服了重重困难,使大检修工程创造了高速、优质、节约的最好成绩。今年以来,全厂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组成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巡回讲用团,推动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深入开展,保证了在生产高潮中狠抓突出政治不转向,使革命和生产都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为了夺取生产的新胜利,我们一定要依靠工人阶级,继续执行“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做好清理阶级队伍工作,认真执行毛主席规定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抓紧完成各项斗、批、改的任务,用革命和生产的新成就,迎接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