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2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工农兵战地

苏修叛徒的绝望悲鸣
解放军工程兵某部 武际良
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在光辉灿烂的一九六九年里,全国军民满怀胜利豪情,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紧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认真实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地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去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苏修叛徒集团对于我国人民认真地实行民主集中制,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他们指使一个名字叫瓦林的跳梁小丑出来,恶毒地诬蔑我国的“民主被扼杀了,只剩下了集中”,“民主集中制原则已经无影无踪”等等。真是反动透顶,无耻至极!
无产阶级的党要领导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胜利地进行革命斗争,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就一定要认真实行民主集中制。这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贯光辉思想。早在四十多年前,毛主席在《井冈山的斗争》这篇光辉著作中就教导我们:“民主集中主义的制度,一定要在革命斗争中显出了它的效力,使群众了解它是最能发动群众力量和最利于斗争的,方能普遍地真实地应用于群众组织。”在几十年的革命斗争中,我党、我军和我国人民,正是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统一集中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发挥了广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革命积极性和创造性,才夺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在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实行了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大民主,空前广泛深入地发动了亿万革命群众,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彻底摧毁了以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粉碎了帝、修、反妄图在我国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统一集中领导下,实行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大民主,大造修正主义的反,革钻进党内的一小撮资产阶级代理人的命。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天才地解决了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重大课题,这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创造性发展,是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巨大贡献。苏修叛徒集团想用几声咒骂,来否定我们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的民主集中制,只不过是枉费心机而已。
在哪里“民主集中制原则已经无影无踪”?是谁把无产阶级的民主扼杀了?正是在苏联,正是苏修叛徒集团,为了维护他们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统治,把苏联广大党员和广大劳动人民的民主权利剥夺得一干二净,在国内变本加厉地实行法西斯专政。谁要对他们的反动统治稍有不满,就会立即遭到逮捕,被关进疯人院、监狱,甚至杀头、枪毙。最近,苏修叛徒集团又决定强化反动的统治机器,采取了镇压劳动人民的“监察工作条例”等一系列反革命措施,加紧实行社会法西斯主义。苏修叛徒们装出一副“民主集中制”卫道士的样子,妄图掩盖他们在国内实行的反革命专政,欺骗苏联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这是办不到的!
民主和集中都是有阶级性的。苏修叛徒攻击我们扼杀“民主”,就是指我们不给阶级敌人以民主。苏修叛徒向我们呼吁“民主”,就是要鼓励这一小撮牛鬼蛇神向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发动进攻。苏修叛徒向我们呼吁的所谓“集中”,就是要七亿中国人民集中到刘少奇及其一伙那里去,听其摆布,任其宰割。对于这样的“民主集中制”,中国人民能够容忍吗?当然不能。
我们的民主,是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革命人民内部的民主,我们的集中,是无产阶级革命的集中。全中国人民集中到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集中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旗帜下面,组成浩浩荡荡的队伍,向一切阶级敌人发动猛烈、持续的进攻。对于敌人,确实没有民主。革命人民对他们实行专政,只许他们规规矩矩,不许他们乱说乱动。这种专政,对革命事业有极大的利益。不这样,刘少奇及其一伙就要对我们进行反扑,取消无产阶级专政,夺取我们的社会主义江山。苏修叛徒借“民主集中”问题来为刘少奇及其一伙招魂,完全是枉费心机。
列宁指出:“政治上的谩骂往往掩盖着谩骂者的毫无思想原则、束手无策、软弱无力、恼人的软弱无力。”苏修叛徒,正是因为他们对于我国正在出现一个“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感到恼火而又苦于没有办法,不得不借助谩骂来发泄他们的仇恨。这种无耻的谩骂,不过是一种绝望的悲鸣而已!

谎言与现实
北京市百货大楼 宣革群
苏修《消息报》最近又大肆造谣,胡说我国“经济失调”,“粮食不足”,“劳动人民负担日益加重,生活显著恶化”,等等。
自从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始以后,苏修的造谣机器就一直在紧张地开动着。也是这个《消息报》,早在一九六七年,正当我国无产阶级革命派进行夺权斗争,文化大革命形势越来越好,工农业战线凯歌高唱的时候,它就曾出来大肆鼓噪,胡说文化大革命破坏了工农业生产,“进一步降低了居民的生活水平”,等等。
但是,铁的事实彻底粉碎了苏修叛徒的无耻谰言。
在波澜壮阔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国广大革命群众揪出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狠狠批判了他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亿万人民中间迅速地传播,深入人心,变成了强大的改造世界的物质力量。现在,中国到处是热气腾腾,人民群众从来也没有象现在这样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我国的工农业战线欣欣向荣,生产捷报象雪片一样纷至沓来。真是好一派蓬蓬勃勃的革命景象。这种情形,当然是苏修叛徒们所不愿看,也不敢看的。
随着我国工农业战线出现的新飞跃,商业战线也空前繁荣,商品比以往大为丰富,质量大为提高,销售量也大为增加。
就拿我们所在的北京市百货大楼来说,商品的销售总额,一九六八年下半年就比上半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一九六九年一月份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十五点八。很多劳动人民需要的商品,销售量都是大幅度地增加。各类衣料和服装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六到百分之五十,皮鞋增加了二点三倍,糖果、糕点、罐头等食品超过了过去几年的销售水平。
北京市百货大楼,是我国经济市场的一个缩影。百货大楼近年来的变化,反映了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生产迅速发展的大好形势,同时也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那末,让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苏修市场的供应情况吧。
苏修《经济报》透露,在哈巴罗夫斯克的百货公司里,“手套每十个买主才能买到一副,而妇女戴的帽子连提都不要提了”。苏修报纸还透露,“为了买一支铅笔,有时只好跑遍差不多十个商店。”
苏修《真理报》也承认:“你(到商店)去找食堂用的普通碟子、茶杯、茶盘,是徒劳的。”
总之一句话,一些普普通通的日常用品,在苏修市场上不是得费掉九牛二虎之力才能买到,就是干脆没有。苏修过去老是吹嘘他们“物质极大地丰富”,这不是极大的讽刺吗!
尤为甚者,堂堂大国的苏修,为了点缀匮乏的商业市场,竟然无耻地向西方资产阶级求援,并且大肆搜刮东欧的一些国家。于是,从英国运来毛衣,从捷克斯洛伐克运来呢大衣,还有意大利的皮鞋,蒙古的肉类……就靠这些进口货来充塞货架。如此这般,简直给苏联人民丢尽了脸!
两相对照,就更加看得清楚苏修叛徒造谣是何等的卑鄙无耻。更为重要的是,我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和物质产品,是为劳动人民的需要服务的。苏修的资本主义经济和物质产品,则是为一小撮特权阶层的需要服务的。他们依仗捞到的大笔卢布,任意挥霍。而广大的苏联劳动人民,生活却毫无着落。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苏联是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共产党是列宁创造的党。虽然,苏联的党和国家的领导现在被修正主义者篡夺了,但是,我劝同志们坚决相信,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尽管苏修叛徒编造出多么离奇的谎言,但谎言毕竟是不能长久的。苏联人民必然会进一步识破他们的谎言,而奋起进行反抗,直至把他们扫进坟墓。

利用职权营私舞弊极力搜刮苏联劳动人民
苏修特权阶层大发横财
据新华社十五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把苏联社会主义企业变成了资本主义企业以后,企业中出现了新兴的资产阶级分子,他们在苏修集团的扶植和庇护下,利用职权营私舞弊,大肥私囊,对苏联劳动人民进行残酷的剥削和压榨。
据苏修《经济报》透露,哈萨克一家矿山设备修理厂的厂长迪普涅尔为了大捞“外快”,巧立名目,弄虚作假,以至达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这个厂借“生产需要”为名,花了一万四千卢布钻了一口井,钻了很长时间一滴水也没有钻出来。可是迪普涅尔伙同这个厂的生产合理化和发明事务室主任杜波沃伊在搞“合理化建议”的幌子下,早就从中捞取了六百三十卢布的“奖金”。迪普涅尔还把厂内铁路的一段线路交给私营包工头去包修。迪普涅尔为了捞取“外快”,便同这个包工头串通一气,虚报工作时间,竟然出现在一昼夜内他们可以“劳动”三十小时的奇谈,并且伪造证件领取三千八百二十四卢布的“奖金”。
迪普涅尔捞取“外快”的手段是多种多样的。他伙同这个厂其他负责人在去年伪造了所谓“合理化工作情况”的调查表,吹嘘这个厂的“领导经常注意合理化和发明问题”,并捏造说这个厂“采用的生产合理化建议的数量达到百分之五十至六十”等等。结果骗取了大量卢布。据透露,在去年通过伪造“调查表”的方式,这个厂的副总设计师尼科连科捞取了二千八百二十卢布,生产合理化和发明事务室主任杜波沃伊捞取一千七百十八卢布,迪普涅尔本人从中也捞到了大量的“外快”。
象迪普涅尔这类贪得无厌的吸血鬼,苏修叛徒集团不仅不予以惩罚,反而更加重用。当他在这个工厂搞得声名狼藉混不下去的时候,苏修集团竟下了一道命令,把他提升为机械化和动力管理局的主任工程师,而且工资比原来还高一倍。
苏修一些新兴的资产阶级分子还通过大搞地下工厂,剥削劳动人民,来大发横财。据苏修《劳动报》透露,莫斯科的一家纺织工厂的厂长马卡尔钦科,伙同这个工厂的车间和仓库负责人搞了一个地下工厂。他们相互订立“攻守同盟”,编造“假账”,并寻找借口把大量材料作为“消耗”,来生产不在核算之内的“卡普隆头巾”。然后把这些产品通过“俄罗斯共和国商业部”和“乌兹别克共和国商业部”出售,而把获得来的巨额利润据为己有。他们甚至还经常盗窃工厂的物资,进行投机倒把。有一次以“丢失”为借口盗窃了二百盒“卡普隆头巾”,价值约一万多卢布。据透露,马卡尔钦科这帮人“盗窃的规模非常大”,在不很长的时间内,就盗窃了近十万卢布的巨款。
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当年曾经一针见血地指出:“富人和骗子是一枚奖章的两面,这是资本主义豢养的两种主要寄生虫。”把持了这两家工厂大权的资产阶级分子就是这样的“富人”和“骗子”。象这样的“富人”和“骗子”在今天的苏联比比皆是。他们的出现不是偶然的,是苏修叛徒集团把苏联蜕变为资本主义社会的必然结果。苏联人民正日益清楚地认识到,只有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统治,才能消灭这些“富人”和“骗子”,消灭剥削和压迫,使苏联重新走上光明的社会主义大道。

“丰收”的神话掩盖不了惨淡的现实
苏联农业减产 粮食供应困难
据新华社十八日讯苏修叛徒集团在农业中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行径,使苏联农业生产遭到越来越严重的破坏。这种情况进一步加剧了苏联广大人民对苏修叛徒集团的不满。苏修集团为了维持自己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除了变本加厉乞灵于资本主义经营外,越来越依靠吹牛皮、编谎言,大肆散布苏联农业“丰收”的神话来混日子,从而使得它们可耻的叛徒嘴脸暴露得更加彻底。
苏修叛徒集团当年曾经宣扬说,苏联“谷物总产量增加到一百亿普特之后,就能够完全满足对粮食的全部需要”。
现在,如果按照苏修编造的谷物“丰收”的“神话”,苏联谷物总产量已经超过了这一指标,苏联“对粮食的全部需要”,应该“完全满足”了。可是事实恰恰相反,苏联粮食供应却是更加困难了。以苏联的主食面包为例,一九六八年的供应量减少了百分之六,有的地方只能买到一种黑面包。粮食供应问题如此严重,以至于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也不得不亲自出面,声嘶力竭地叫嚷:“大力提高谷物产量,仍然是主要任务”。这真是无情的讽刺。
从苏修报刊上,可以清楚地看出,这个由勃列日涅夫出面大声疾呼要求完成的“主要任务”完成得很不妙。
苏修《农业经济》杂志去年在一篇文章中哀叹说,在苏联十五个加盟共和国中,就有八个没有完成五年计划头两年的谷物生产任务。这家杂志抱怨说:“乌兹别克共和国的谷物经济特别不能令人满意,那里两年的谷物生产计划只完成了百分之六十六点三,塔吉克共和国完成了百分之六十七点七。”这家杂志还透露,苏联“某些重要的谷物区远远没有达到计划指标,其中包括土地肥沃、气候较好的中央黑土地带各州。”
苏修《消息报》去年年底在一篇报道中供认,在作为苏联重要产粮区的中央黑土地带,近年来“在粮食供应方面的比重”“减小了”,那里一九六八年国家的小麦订购计划只完成了百分之七十三,黑麦只完成了百分之二十一。乌克兰算是苏联产粮情况较好的区域了。然而,就是这个共和国也正如《乌克兰真理报》所透露的,有半数的行政区连续几年都没有完成谷物收获计划。
由于苏修叛徒集团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农业生产力遭到严重破坏。目前苏联有一些谷类作物生产水平十分低下。据苏修去年出版的统计年鉴透露,象春小麦、荞麦之类作物的生产水平大约相当于沙皇俄国时代的水平。在苏修大吹粮食“丰收”的一九六六年,苏联全国荞麦单位面积产量甚至还低于沙俄时代一九一三年的水平。苏修《经济报》今年第五期也不得不承认,苏联全国“有大量的集体农庄和国营农场目前谷物产量不高”,这家杂志特别指出,苏联主要产粮区哈萨克谷物单位面积产量是很低的。
粮食作物如此,其他农作物情况同样不妙。
据苏修统计局公报供认,苏联蔬菜总产量一九六八年比一九六七年减少了二百万吨,即减产百分之十。蔬菜单位面积产量下降百分之九。蔬菜收购计划没有完成。苏修一九六七年蔬菜播种面积比一九四○年还少百分之七。目前,苏修国内蔬菜供应十分困难。莫斯科“国营”市场上很少看到新鲜蔬菜。有的地区几乎整年只能吃土豆干。
占苏联全国籽棉产量三分之二以上的乌兹别克,籽棉生产情况近几年来每况愈下。从苏修统计局公报的数字可以看出,乌兹别克籽棉产量一九六七年低于一九六六年,一九六八年又低于一九六七年。
当粮食供应困难的局面掩盖不住的时候,苏修又编造出另一个“神话”,说什么苏联粮食供应减少,是由于“苏联人的营养结构在改变”,“他们需要的面包少,而需要的肉类、奶类、蛋品和水果多”。这更是荒唐到了极点。就在他们这样无耻吹嘘的时候,在莫斯科的国家市场上几乎看不见新鲜的肉类,许多地方常常“也见不到牛奶”。这种情况使得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也不得不供认,“遗憾的是,猪的总头数减少了”。苏修统计局在公报中也供认,苏联猪的总头数近几年来连年下降,一九六九年初全国猪的总头数比六年前减少了二千多万头,即减少了百分之三十。
苏联全国牛的总头数也在下降,一九六九年初比一九六八年初减少一百五十万头,其中奶牛减少四十万头。苏修《经济报》今年一月还透露说,在俄罗斯联邦非黑土地带、波罗的海沿岸地带和白俄罗斯,羊的总头数减少的现象“正在继续”。苏联一九六九年初全国羊的总头数比六年前减少许多。
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当年承继赫鲁晓夫衣钵以后,拿赫鲁晓夫做替罪羊,说什么当时已经出现的农业生产一片混乱,只是由于赫鲁晓夫“在农业领导工作中犯了严重的错误”,似乎并不是苏修叛徒集团复辟资本主义的必然结果。他们当时还拍着胸脯保证说,他们将“在最近几年内完全消除农业生产中的落后现象”。
现在,四年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的牛皮已经被证明是吹破了。在这段时间里,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在农业领域中复辟资本主义,走得比赫鲁晓夫更远。他们鼓励私有经济的发展,大力提倡自由市场,支持土地转让和出租,把复辟资本主义的“新经济体制”推行到农业领域,大搞向单干倒退的所谓“包工小组”,等等。所有这一切使得农村资本主义势力猖獗泛滥,加强了农村的两极分化,这才是苏联农业生产一片混乱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