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发表文章支持阿拉伯人民正义斗争
武装斗争是阿拉伯人民打败侵略者的唯一道路
美苏加紧勾结镇压阿拉伯人民斗争 苏修同帝国主义一样把中东当作进行扩张的地区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九日发表编辑部文章,强烈谴责苏修、美帝互相勾结,怂恿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的帝国主义政策,严正揭露苏修叛徒集团叛卖阿拉伯人民民族利益的阴险计划。
文章说,目前在中近东所造成的损害阿拉伯人民民族利益的不能容忍的局面,是美苏为控制这一地区、奴役阿拉伯人民而进行协调行动的直接结果。由于苏美在中近东进行紧密合作,以色列傀儡才敢于用讹诈和侵略来威胁阿拉伯人民,肆无忌惮地坚持其罪恶的扩张主义野心。
文章指出,今天的情况,同以色列一九六七年发动侵略后约翰逊和柯西金举行臭名远扬的葛拉斯堡罗会谈以后的情况一样,美帝、苏修正在对阿拉伯国家施加全面压力,强迫它们接受所谓“政治解决”办法。这一所谓“政治解决”办法是要阿拉伯人民放弃保卫自己合法权利的斗争,忍受自己的民族主权遭到损害,允许凶恶的敌人践踏自己的领土完整。美帝、苏修现在还正在竭尽一切努力,强迫阿拉伯国家接受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臭名昭著的“决议”。
文章揭露说,最近的种种事实表明,苏联修正主义者对待阿拉伯国家的立场是狠毒的,是十分危险的,这一立场的目的在于建立和加强苏修在这一地区的帝国主义影响。苏联修正主义者装作维护阿拉伯人民的利益,事实上却在维护自己的大国利益,维护苏美联盟的利益。苏修所提供的任何“援助”和贷款,对阿拉伯人民来说都是从政治上和经济上进行奴役的枷锁。苏修同帝国主义者一样,把中近东当作进行扩张的地区,并通过这一切来控制和残酷地剥削阿拉伯人民。
文章接着指出,苏修已经走向进行公开侵略的道路,彻底背叛了革命、社会主义和各国人民反帝解放斗争。它们把苏美反革命的“神圣同盟”置于一切之上。而这一“神圣同盟”的基础是,破坏和扼杀各国人民的革命运动和反帝解放斗争,其中包括扼杀阿拉伯人民的解放斗争。
文章强调说,毫无疑义,阿拉伯人民在为赢得自己的合法权利的斗争的道路上,将会遇到各种敌人,其中最阴险和最危险的敌人就是苏联修正主义者。
文章指出,事实正在使阿拉伯人民越来越认识到,在反对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斗争中,在为捍卫自己的自由、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斗争中,应该首先依靠自己的力量,加强阿拉伯人民之间的团结。他们决不会把希望寄托在假朋友苏联修正主义者身上。阿拉伯的爱国者说得对,武装斗争和人民战争是阿拉伯人民解放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的唯一道路。
文章最后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坚决地、始终不渝地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的工具以色列的扩张主义野心和一系列挑衅行动,强烈谴责苏联修正主义者叛卖阿拉伯人民的阴险计划。

巴勒斯坦游击队上月又获新战果
游击队作战一百多次歼敌八百多人,击毁以侵略军一个总部
“法塔赫”发表战报强调坚持武装斗争直到最后胜利
新华社大马士革九日电 据“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九日在这里发表的综合战报说,“法塔赫”所属的“暴风”部队一月间在被占领的土地上作战八十次,打死打伤六百五十名以色列侵略军。
战报说:“‘暴风’部队在进行武装斗争的第五年的头一个月里接受了更多的战斗任务,他们决心坚持武装斗争,直到他们的家园获得解放。”
“暴风”部队在一月间的战斗中击落一架以色列飞机,炮击了阿拉德飞机场,并使机场起火,炮轰或袭击了十四个以色列军营和军车场,拔除了以色列军队的十四个前哨站或设置伏兵的地点,击毁六十辆以色列军车,包括一些坦克和半履带式车辆,击毁九门以色列大炮。
在同一期间,“暴风”部队击毁了以色列在加沙的一个侵略军总部和以色列驻军的两个指挥部,击毁三个以色列侵略军营房,捣毁两个供以色列军官休息的俱乐部。他们还爆炸了在内格夫中部的加油站和油槽以及在加沙地带的一段铁路和一座桥梁,击毁两个工厂。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最近在这里发表的综合战报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所属军事部队一月间在被占领区进行了二十九次战斗,打死打伤一百八十八名以色列侵略军。击毁以色列十三辆半履带式车辆,十三辆军队运输车辆,十三辆其他车辆和三十六挺机关枪。

巴勒斯坦人民抗暴示威席卷以占领区城镇
据新华社九日讯 在过去的七天中,巴勒斯坦人民不顾以色列占领当局的血腥镇压,连续英勇地坚持了反抗以色列侵略者暴行的斗争。抗暴示威席卷占领区中的大小城镇。
八日,在约旦河西岸的纳布卢斯、拉马拉、杰宁和图勒卡姆等城市,都举行了抗暴示威。参加示威的群众有数千人,大部分是学生,他们举着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横幅标语,并高呼“巴勒斯坦是阿拉伯人的”和反对以色列军事占领的口号。
抗暴示威浪潮也冲击到以色列侵占的耶路撒冷。七日晚,有一千多人在耶路撒冷老城中心的清真寺集会,并上街游行。示威群众高举着“巴勒斯坦是阿拉伯人的”的标语牌,高呼反对以色列侵略者的口号。
自从以色列侵占的加沙地带五千名女学生本月二日掀起新的抗暴斗争高潮以来,约旦河西岸主要市镇纳布卢斯的巴勒斯坦人民,从三日开始连续不断地举行抗暴示威。六日有五百名男女老少上街示威,他们在街上设置路障,并向以色列军车扔石块。

强烈要求撤除美军基地 决心向美帝讨还血债
日本茨城和神奈川人民举行反美示威
新华社十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茨城县和神奈川县的人民群众八日和九日分别举行反美集会和示威,强烈要求拆除驻日美军基地和废除日美“安全条约”。
茨城县的一千五百名工人、农民、渔民和市民八日下午在那珂湊市举行集会,坚决要求拆除美军水户打靶场。茨城大学的进步学生,戴着头盔,手持木棍,参加了集会。
水户打靶场是美帝国主义在一九四六年征用的。从那以后,这块日本人民的土地就被用作美国空军对地射击和轰炸的场所。二十多年来,美军给当地居民造成了严重损害,已有二十名日本公民被美军的射击所杀害。
胜田市、那珂湊市和东海村的人民群众怀着向美帝讨回血债的决心,参加了集会。他们在会上表示要进一步展开斗争,反对美军基地。
会上通过决议,要求美军当局立即撤除水户打靶场。到会群众在会后围绕着打靶场举行了示威游行。示威者高举许多面红旗和写着“美军滚出日本”的标语牌。
走在示威队伍前面的是进步学生。他们高呼“粉碎日美‘安全条约’!”“打倒美帝国主义!”等口号,在打靶场大门口同武装警察进行了激烈的搏斗。
神奈川县的工人、学生和市民五百人九日下午在美军厚木机场所在地的大咕市举行大会,要求撤除美军机场和废除日美“安全条约”。
大会发表宣言,严正谴责美帝利用设在日本的军事基地,继续疯狂地对亚洲进行侵略,并且使日本人民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宣言表示决心为撤除厚木基地和废除日美“安全条约”而加强斗争。
大会强烈抗议美国决定派核潜艇于十日再次闯进横须贺港。会后,与会者在厚木基地大门前举行示威游行,高呼“粉碎日美‘安全条约’”等口号。
在这次大会前,一批青年工人和进步学生举行了集会。青年工人和学生的代表在会上发言时一致强调说,他们要密切配合包括东京大学在内的全国学生的斗争,为撤除美国军事基地和废除日美“安全条约”而奋斗。他们在会上还强烈谴责了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破坏日本人民反美爱国正义斗争的罪行。

在阿尔及利亚的巴勒斯坦工人学生痛斥美苏“政治解决”的大骗局
巴勒斯坦人民决心拿起武器战斗到底
新华社阿尔及尔九日电 在阿尔及利亚的巴勒斯坦工人、学生和科学工作者最近纷纷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强烈谴责美帝、苏修共同谋划所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大骗局,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走武装斗争的道路。
在阿尔及利亚工作的一位巴勒斯坦工人说,我们巴勒斯坦人民决不对帝国主义抱任何幻想,我们决心用武装斗争解放自己。他满怀信心地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决心世世代代地战斗下去。
一位巴勒斯坦化学工作者说,我们巴勒斯坦人民的抵抗运动,一年多来能够不断地取得胜利,能够有今天这样好的革命形势,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巴勒斯坦人民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这就是武装斗争的道路,人民战争的道路。他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最怕的就是人民武装斗争,只要我们巴勒斯坦人紧握手中枪,坚持斗争下去,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在阿尔及尔学习的一位巴勒斯坦学生说,武装斗争的道路是巴勒斯坦人民应该走的唯一正确的道路。他愤怒地谴责苏修领导集团,背叛列宁主义,同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以色列勾结在一起,大搞“政治解决”的欺骗阴谋,企图以此来扑灭阿拉伯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达到他们的肮脏目的。这位学生说,然而我们巴勒斯坦人民已经觉悟了。我们已经拿起了武器,我们决心战斗五十年,战斗一百年,战斗到彻底胜利。

伊拉克报纸指出“和平解决”意味着屈服投降
唯有武装斗争才能取得胜利
据新华社巴格达九日电 伊拉克报纸最近发表评论指出,接受中东问题的“和平解决”,意味着向以色列侵略者屈服投降;进行武装斗争,才能使阿拉伯人民消除以色列新旧侵略的后果。
《光明报》八日发表评论在谈到关于中东问题的所谓“和平解决”时指出:“不管发起、提倡和兜售这些计划的是谁,这种和平解决意味着向以色列投降和屈服,意味着以色列在一九四八年、一九五六年和一九六七年进行的侵略的合法化。”
报纸说,为了收复被强占的土地和权利,阿拉伯人民没有别的选择,只有走“武装斗争的道路,人民战争的道路。事实证明,这条道路在世界各地是有效的。”
《革命报》最近发表评论说,伊拉克断然拒绝联合国安理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的“决议”和关于中东危机的一切“和平解决办法”,因为这损害正在为解放自己的土地和驱逐犹太复国主义占领势力而战斗的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
报纸说,巴勒斯坦问题“是关系到阿拉伯民族的生存和命运的问题。因此,巴勒斯坦问题既不容让步,也不容妥协。”报纸指出,阿拉伯民族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发展武装斗争,夺回被剥夺了的权利。

专栏:国际评论

死心塌地的奴才
最近,冲绳和日本全国各地人民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美示威,要求撤除美帝在冲绳的军事基地,结束美帝对冲绳的殖民统治。“打倒美帝国主义”的口号响彻日本列岛。佐藤一看形势不妙,赶紧跳出来替美帝进行辩护。他在议会中叫嚷说:冲绳是“防御性的基地”,“起缓和紧张局势的作用”。还说:“在越南战争中,美国并没有考虑把冲绳用作侵略基地。”寥寥数语,把他的一副卖国贼嘴脸生动地刻画了出来。
什么“防御性的基地”!美国在东太平洋,亚洲在西太平洋,这是连小学生都知道的常识。试问,美国怎么“防御”到日本的土地上来了,“防御”到亚洲国家的土地上来了呢?美帝国主义把它的魔爪伸到西太平洋,以冲绳和整个日本作为它的重要军事基地,疯狂地进行侵略活动和战争活动,这正是亚洲紧张局势的重要根源。佐藤却说什么冲绳的军事基地“起缓和紧张局势的作用”,岂非天下的大笑话!如果按照这种逻辑,亚洲国家岂不是都可以为了进行“防御”和“缓和紧张局势”跑到东太平洋去占领美国的土地吗?把侵略说成是“防御”,这是美帝国主义的惯技,佐藤不过是象鹦鹉学舌一样模仿他的主人的腔调罢了。
全世界都知道,美帝国主义在侵越战争中,直接利用冲绳作为它的侵略基地,B—52型轰炸机从冲绳起飞去轰炸越南,屠杀越南人民,犯下了滔天大罪。佐藤竟然出来“作证”,美帝不但没有犯这个罪,甚至连犯罪的念头都没有,连“考虑”都没有“考虑”过。佐藤为美帝效劳的这股劲头实在令人吃惊。然而,他的一只黑手怎么能够遮尽世人耳目呢!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死心塌地让美帝国主义牵着鼻子走的奴才,到头来只能为美帝国主义殉葬。”
佐藤为美国侵略者进行无耻的辩护,只能起着反面教员的作用,使日本人民更加看清楚他是美帝的死心塌地的奴才,从而促进日本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美国侵略者和他的走狗佐藤之流,终有一天要被日本人民和亚洲人民抛进波涛万顷的太平洋去。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美指使泰国反动派增派侵越军
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泰国他侬卖国集团一月二十七日又增派帮凶军一千五百人到南越去,充当美帝侵略战争的炮灰。据美国通讯社透露,还有两批泰国帮凶军将在二月份开往南越。美帝驻玻利维亚大使住宅挨炸
不久前,美帝驻玻利维亚大使的住宅里爆炸一枚土制炸弹,造成巨大损失,把美帝大使吓得要死。第二天,美帝驻科恰班巴市领事馆又挨炸,炸坏一批东西。这两次爆炸事件反映了玻利维亚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的仇恨和反抗。美抛售囤锡使泰国锡矿业遭殃
美帝国主义不断抛售囤锡、压低锡价和限制锡产国出口配额,已使泰国锡矿业面临困境。据泰国报纸报道,由于美国控制的“国际锡协”连年来猛烈削减泰国输出锡分配额,使泰国各锡矿普遍难以继续维持生产。最近,有五十个锡矿被迫停工。美帝在秘鲁疯狂掠夺攫取暴利
秘鲁《新闻报》最近透露,从一九五○年到一九六五年,美国在秘鲁的投资是二亿九千七百万美元,而得到的红利,利息和内部资本积累总数竟高达九亿九千八百万美元。这典型地反映了美帝对拉丁美洲人民的疯狂掠夺和剥削。美帝国主义对外贸易顺差锐减
美国商务部最近公布的数字表明,一九六八年美国的对外贸易顺差额降到只剩七亿二千六百万美元,只相当于一九六七年外贸顺差额的六分之一左右。这是自从一九三七年以来,美国外贸顺差最少的一年。美帝加紧研究化学和细菌战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三日透露,在太平洋上夏威夷群岛中的一个小岛上,美帝国主义在一个所谓史密斯索尼安学会研究计划的掩护下,执行了一个极端秘密的化学—细菌战研究计划。全国广播公司说,这个计划“有陆军、海军和空军参加,由在盐湖城的一个试验中心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