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光辉的“五·七”指示指引下
解放军去年农副业生产获得更大发展
全军广大指战员在全面落实“五·七”指示的过程中,通过参加生产劳动,进一步锤炼了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红心,有效地促进了自己的思想革命化
新华社十日讯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光辉的“五·七”指示的指引下,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大好形势的鼓舞下,人民解放军各部队在执行“三支”“两军”、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保卫国防等繁重任务的同时,一九六八年的农副业生产获得比往年更大的发展。全军广大指战员在全面落实“五·七”指示的过程中,通过参加生产劳动,进一步锤炼了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红心,有效地促进了自己的思想革命化。
去年,各部队在从事农副业生产中,遵照毛主席“必须把粮食抓紧”的伟大教导,努力扩大耕地面积,提高单位面积产量,使粮食产量又有了新的增长,不少部队已做到口粮自给有余。有更多的海岛、边防部队实现了肉食、蔬菜全部自给。沈阳、北京、广州、济南等部队,积极进行围海、围湖造田,新建和扩建了大批农场,有不少农场创造了当年围垦、当年耕种、当年大面积丰收的突出成绩。南京部队城西湖农场,去年在获得小麦大丰收以后,广大指战员又奋力战胜了洪水的袭击,并适时抢种了十四万亩越冬小麦。空军部队利用机场空地开荒,扩大耕地面积将近百分之十五,粮食产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西藏军区某部把革命干劲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反复进行科学实验,使九千多亩粮食作物比前一年增产近一倍。在大力发展农副业生产的同时,许多部队还根据毛主席“又能办一些中小工厂,生产自己需要的若干产品和与国家等价交换的产品”的指示,建立了大批中小型工厂。其中仅在一九六八年投入生产的四个造纸厂,生产的凸版纸就可以印制《毛泽东选集》三百万套。
一年来,各部队通过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结合形势、任务和部队的思想实际,反复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光辉的“五·七”指示,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以及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彭德怀、罗瑞卿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大提高了广大指战员执行和捍卫“五·七”指示的自觉性。许多部队在执行支左任务时,走到哪里就在哪里落实毛主席的“五·七”指示。广州部队某团九连一年多来移防十四处,处处搞生产。在贯彻执行“五·七”指示的过程中,许多从事农副业生产的部队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获得了思想、生产双丰收。广州部队某部潼湖农场的指战员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生产,去年在一万多亩稻田上夺得了亩产千斤以上的大丰收,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各部队生产基地的指战员,还遵照毛主席“又能从事群众工作”,“又要随时参加批判资产阶级的文化革命斗争”的教导,向驻地贫下中农及时传达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热情传播部队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经验,同他们一起忆苦思甜,一起开展革命大批判,帮助周围的生产队认真搞好斗、批、改,被广大革命群众赞扬为“不担负‘三支’‘两军’任务的‘三支’
‘两军’部队。”
在农副业生产中,部队各级干部遵照毛主席关于干部参加集体生产劳动的教导,分批到生产基地同战士并肩劳动,战士身上有多少泥,他们身上有多少泥,战士流多少汗,他们也流多少汗。广大干部通过参加生产劳动,进一步促进了自身的思想革命化。许多部队还积极组织干部家属参加农副业生产和工业生产,使她们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并在劳动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沈阳部队某部干部家属在鹰窝山下举办的农场连年获得丰收,已达到口粮、肉食、蔬菜全部自给,这个农场的干部家属们被当地群众誉为“鹰窝山下女八路”。
去年,有六、七万名来自祖国各地的大专学校毕业生到部队农场劳动锻炼。广大指战员认真地执行了毛主席交给的对知识分子进行再教育的光荣任务,帮助这些大专学校毕业生在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的实践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肃清修正主义教育路线的流毒,坚定地走同工农兵结合的道路,彻底改变旧思想。在部队指战员的热情关怀下,经过短短几个月的劳动锻炼,这些大专学校毕业生中绝大多数人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变化,他们正在人民解放军这个毛泽东思想大学校里茁壮地成长。
去年入冬以来,全军各部队农场和生产基地,都进行了农田基本建设和扩大生产的准备工作。广大指战员决心在新的一年中,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一步落实毛主席的“五·七”指示,在农副业生产中夺取精神成果和物质成果的更大丰收。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的工人能够创造前人做不到的奇迹
古老的蒸汽机车迸发出青春活力
石家庄铁路机务段革命职工改革的一台蒸汽机车,能够把排出的大量废汽热能回收起来,循环使用,节约用煤四分之一以上
新华社石家庄九日电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工人使古老的蒸汽机车迸发出了青春的活力。在石家庄铁路机务段,最近出现了一台改革的蒸汽机车,它能够把排出的大量废汽热能回收起来,产生新的蒸汽,循环使用。这在蒸汽机车发展史上还是从来没有做到的事。
经过改革的这台蒸汽机车,耗煤少,拉得多,跑得快,烧火又省劲。它每万吨公里的耗煤量只有五十四公斤,比没有改革的同样型号的蒸汽机车在同样条件下的耗煤量降低百分之二十六,耗水量降低了百分之三十一。这是石家庄铁路机务段的革命职工,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鼓舞下,为了向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而创造出来的。
目前,我国铁路已经开始使用并成批制造内燃机车,但是蒸汽机车依然是铁路运输最主要的动力。据有关部门统计,在全国工业用煤中,铁路用煤占第三位,其中机车用煤占铁路用煤的百分之八十多。石家庄铁路机务段大量回收蒸汽机车废汽的这项创造,简便可行,在全国铁路进一步推广,可以节约大批煤炭,这对国家具有很大的经济意义。
石家庄铁路机务段的广大革命职工,经过学习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以后,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进一步提高。他们决心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抓革命、促生产中创造出更加出色的成绩。工人们把毛主席“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指示,时刻牢记在心。他们议论了这样一个问题:蒸汽机车耗煤量很大,可是,烧出的蒸汽仅仅在汽缸里用了一次,就白白地浪费掉了。这些废汽温度仍然高达摄氏一百三十到一百四十度左右,如果能设法收回来,那对国家该是多大的节约啊!他们提出了技术革新的建议,立刻得到了驻机务段解放军和机务段革命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一个以工人为主体的三结合研究废汽回收的技术革新小组便很快成立起来了。
过去,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一直断定,蒸汽机车的大量废汽是不能回收的。革新小组成立后,一小撮阶级敌人在一旁放冷风,胡说什么废汽要能回收,世界上早就搞成了。
毛主席教导我们:“在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范围内,人类总是不断发展的,自然界也总是不断发展的,永远不会停止在一个水平上。因此,人类总得不断地总结经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技术革新小组的同志举办学习班,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大家说,我们工人是机车的主人,对机车的性能最了解,最有实践经验。我们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一定能攻克一切难关。全小组的同志怀着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碰到困难就学习毛主席的有关教导,从毛主席的光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他们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推行的“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大家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使改革工作不断前进。
在整个研究废汽回收的战斗过程中,技术革新小组的同志发扬无产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打破一切旧的框框,同时严格地按照科学办事。为了取得可靠的设计和试验数据,老司机侯五因和技术员王德芳,在高速奔驰的火车头上迎着严冬的刺骨寒风,多次进行观察和测定。他们遵照毛主席“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教导,深入群众,拜群众为师,闯过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经过三个多月的奋战,这项技术革新终于获得成功。

宁夏创造煤炭日产量历史最高水平
新华社银川十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和中央两报一刊元旦社论的巨大鼓舞下,宁夏煤炭工业战线广大革命职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得了今年元月份煤炭生产的新胜利。煤炭工业部所属的两个矿务局、三个工程处和区属三个煤矿,都分别提前一到六天超额完成了元月份原煤生产任务,创造了煤炭生产日产量历史最高水平。
宁夏煤炭工业战线的广大革命职工,遵照毛主席“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伟大教导,在伟大的斗、批、改运动中,坚持以革命推动生产,狠抓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加强人的思想革命化,充分调动了广大革命职工的生产积极性。他们把多产一吨煤,看成是向毛主席多献一分忠心,当作是为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多出一分力量。从车场到煤库,干部、职工、解放军指战员、红卫兵小将、革命职工家属,纷纷投入夺煤大战。各个矿区都出现了一个互相竞赛,互相促进,互相协作的热气腾腾的新的景象,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新成绩。
目前,他们正再接再厉,乘胜前进,决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贵阳煤矿提前完成一月份产煤计划
新华社贵阳十日电 贵阳煤矿广大革命职工,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提前超额完成了今年一月份原煤生产计划。
贵阳煤矿是贵州工业战线上的一面鲜艳红旗。在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去年这个矿月月提前超额完成原煤生产计划。进入光辉的一九六九年,全矿广大革命职工在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的巨大鼓舞下,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心,进一步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用毛主席的光辉思想统一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从元旦开始,不断创造出原煤和掘进进尺的高产纪录,取得了新的胜利。

淮北煤矿一月份超额完成生产计划
据新华社合肥十日电 进入新的一年以来,淮北煤矿广大工人群众,掀起了更大规模的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煤炭生产持续上升,一直保持稳产高产。元月份原煤产量完成国家计划的百分之一百零四点五,掘进总进尺完成国家计划的百分之一百零九点九。全面超额完成了国家煤炭生产计划。
经受了两年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考验的淮北煤矿工人阶级,两条路线斗争觉悟空前提高。他们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不破不立。破,就是批判,就是革命”的伟大教导,继续深入地开展了革命大批判,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推行的“物质刺激”、“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大破了修正主义的旧的煤矿体制,建立了新的煤矿组织机构,大大调动了广大革命职工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
天津工人阶级夺得抓革命促生产新胜利
今年一月份,全市工业生产水平一旬比一旬高,不但比去年一月份有大幅度增长,而且达到历史上同时期的最先进水平
据新华社天津九日电 天津市工人阶级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一九六九年的第一个月里,取得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胜利,进一步发展了天津市工业交通战线革命、生产的大好形势。
在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天津市的工人阶级在一九六八年中,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使去年全年的工业生产,一季比一季上升,到第四季度,创造了天津市工业生产近几年来的最高水平。今年一月份,全市的工业生产水平又一旬比一旬高,不但比一九六八年的一月份有大幅度增长,而且达到了历史上同时期的最先进水平。
中央两报一刊元旦社论《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发表后,全市广大革命职工立即进行学习,普遍办起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很多工厂的革命职工一边学习,一边用毛泽东思想总结了去年一年“抓革命,促生产”的经验,肯定成绩,找出差距,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制定了一九六九年革命和生产的跃进计划。天津麻纺织厂去年提前五十五天完成了全年的生产计划,在讨论今年计划的时候,有的人曾经认为:“今年的潜力不大了,再提高一点保持先进水平就不错了。”工人们不同意这种看法,他们说:“订计划不能靠计算机,要靠毛泽东思想。计算机计算不出我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心,计算不出毛泽东思想的无比威力。我们要用最好的革命和生产的成绩,向毛主席报捷!”全厂经过大讨论,用毛泽东思想统一了认识,最后制定出一个比一九六八年生产增长百分之十五的既先进又切实可行的计划。一月份,全厂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各班组普遍召开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人人方向明,干劲足,结果提前两天完成了月计划。月产水平比去年十二月份提高百分之二十一,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二十三以上。
天津市各工厂工人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政治是统帅,是灵魂的教导,继续深入地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推行的“利润挂帅”、“生产第一”、“技术第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作到了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衡量一切,推动一切。
很多工厂为了实现今年“抓革命,促生产”的计划,不靠增人增设备,而是靠用毛泽东思想武装人的头脑,用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带动生产的发展。一月份,全市出现了群众性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高潮。
天津市工人阶级决心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新高潮,认真搞好斗、批、改,用革命和生产的更大成绩,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鞍钢广大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走“鞍钢宪法”所指引的光辉道路,以革命推动生产大飞跃。去年仅轧钢系统就试制成功了七百五十多种新产品。图为鞍钢大型轧钢厂轧制的二十五米长的钢轨,为我国的铁路建设做出了贡献。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