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2月2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揭露苏修勾结西德出卖德国人民的新阴谋
  支持德国人民反对西德军国主义的斗争
  对于帝国主义、修正主义、西德复仇主义必须进行坚决斗争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一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最近发表社论,揭露苏修领导集团勾结西德军国主义、出卖德国人民主权利益的新阴谋,支持德国人民反对西德军国主义和复仇主义的正义斗争。
社论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及其党和政府一贯勇敢地支持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权利,坚决地、始终不渝地赞同当年各社会主义国家共同作出的关于解决德国问题和西柏林问题的正确决定,并且准备签订和约,甚至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单独签订,作为保证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奥得—尼斯河边界和欧洲和平的必不可少的措施。苏修及其追随者过去和现在一直是采取与此截然相反的立场,出卖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主权利益的阴谋正在有计划地策划着。
社论说,西德总理勃兰特所鼓吹的“向东方开放”的政策,受到苏修和其它修正主义头目们的热烈欢迎。苏修领导人首先和西德进行政治交易的会谈。十二月八日在莫斯科开始了苏联—西德会谈,作为朝着加强两国之间联系的方向迈出的新的一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十分重视这次会谈,指派外交部长葛罗米柯作为西德大使的对手。苏修竭力把这件事说成是好象他们同波恩会谈是为了消除美国和德国帝国主义对欧洲的威胁。他们需要这块幕布,以便为在会谈中向西德作出的让步辩解,而这种让步是有损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主权的。
社论指出,莫斯科修正主义头目们把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放在自己的铁掌保护之下,装作要保卫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不受德国复仇主义分子可能进行的威胁。毫无疑问,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共产党人和人民是了解这个阴谋诡计的。
社论说,苏联修正主义者和其它修正主义者的整个行动,没有一点马克思列宁主义,没有一点原则性,而他们口头上挂着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原则性是为了掩饰他们的叛卖政策。他们的政策的实质是反马克思主义的,是帝国主义的。对于他们来说,各国人民的利益是毫无意义的。
社论说,我们党早已明确指出,而且生活也已经证实: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阴谋以及对西德复仇主义分子的怂恿,是对欧洲和平与安全的威胁。我们党已经不止一次地强调指出,对于这些势力,必须毫不犹豫地进行坚决的斗争。
社论最后说,阿尔巴尼亚人民相信,德国人民清楚地看到了威胁着他们的危险,他们将辨别好歹。我们两国人民的事业是共同的,我们在同一条战线上斗争,我们需要互相支持。我们告诉德国共产党人和人民,他们在为维护祖国利益的正义斗争中,将永远有阿尔巴尼亚人民和共产党人作为坚定和忠实的朋友。

老挝川圹省爱国武装力量痛击敌军
  本月上旬歼敌二百多名并缴获许多武器和军用物资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川圹省爱国武装力量在十二月上旬多次进攻敌军据点,歼敌二百多名。
从十二月一日到九日,这个省的爱国武装力量接连进攻敌人设在查尔平原和川圹地区的许多据点,共歼灭敌军一百四十多名。
十二月十日,爱国武装力量向富肯山的几个敌军据点发起猛烈进攻,据初步消息,摧毁了敌人的三个据点,打死敌军八十名,并缴获许多武器和军用物资。
万象省爱国武装力量从十二月九日到十六日多次截击敌人的军车,共击毁军车六辆,歼敌十多名。
坡里坎塞省的地方部队和游击队在十二月初的两天内共歼敌三十多名,缴获各种武器三十多件。

第五次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开幕
通过关于集中阿拉伯国家潜力对抗侵略等三点议程
新华社拉巴特二十一日电 第五次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二十一日上午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开幕。
十四个阿拉伯国家的首脑或代表以及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苏丹革命委员会主席尼迈里致开幕词。会议主席、摩洛哥国王哈桑和阿拉伯联盟秘书长哈苏纳作了简短讲话。
会议经过短时间的秘密会议后休会,在当天下午晚些时候和晚上继续进行。据公报宣布,会议通过了在十一月间举行的阿拉伯联合防御理事会为这次会议拟订的三点议程。这三点议程是:集中阿拉伯国家的潜力来对抗侵略;加强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加强被占领地区的阿拉伯人民的斗争。

我渔业协会打电报给日本日中渔业协议会
  谴责日本反动势力破坏中日民间渔业协定
  指出日本渔业界中反动势力的破坏行为,是追随佐藤反动政府推行亲美反华政策的结果
同意六个月内“协定”继续有效;日方必须对破坏行为作出交代并保证严格遵守“协定”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中国渔业协会二十一日打电报给日本日中渔业协议会,谴责日本渔业界中的反动势力追随佐藤政府的亲美反华政策,破坏中日民间渔业协定,并要求日本方面在六个月内对破坏“协定”的行为作出交代。电报全文如下:日本日中渔业协议会:
自一九六五年中日民间渔业协定签订以来,中国方面本着增进中日两国渔业界友好合作的愿望,一贯严格遵守“协定”规定,为合理利用渔场和保护渔业资源,进行了积极的努力,并对日本渔轮给予了多方协助和照顾。
但是,日本方面并没有以严肃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双方签订的“协定”,日本渔轮破坏“协定”的情况不断发生,特别是近一年多来更是变本加厉。日本渔轮大量使用小于规定网目的渔网,蓄意破坏渔业资源。日本渔轮不断侵犯我禁渔区和领海,甚至深入到我海州湾群众渔业作业区。不久前,大批日本渔轮公然越过我禁渔区线,到我大陈岛附近活动,仅今年十一月九日一天就达几百艘次。日本渔轮无视海上作业秩序的规定,横冲直撞,碰撞我渔船,拖坏我网具,近两年就有几十起之多。更加令人不能容忍的是,有的日本渔轮在事件发生后态度十分恶劣,不仅不承担责任,反而开船逃跑,甚至蛮横无理地打伤我船员。在今年九月至十一月的两个月中,又接连发生撞沉我渔轮、撞坏我机帆船,造成我渔民四人死亡的严重事件。日本渔轮的上述行为,不仅严重地危害着我渔民生产和生命财产的安全,而且也损害着日本广大渔民的切身利益。当然,这些坏事主要是日本渔业界中的反动势力和少数败类干的,但是,日本日中渔业协议会未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必须指出,长期以来,日本佐藤反动政府一贯追随美帝,猖狂反华。不久前发表的尼克松、佐藤联合公报表明,日本反动派正与美帝加紧军事勾结,甘愿充当美帝侵略亚洲的宪兵,与中国人民、朝鲜人民、越南人民、印度支那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为敌。一年多来日本方面严重破坏“协定”的行为达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正是日本渔业界中的反动势力追随佐藤反动政府推行亲美反华政策的结果。
过去两年,我会为了维护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曾两次同意日方的要求,延长了“协定”的有效期。我们本来期望,日本方面能象你们所一再表示的那样,切实改变错误态度,不再做出破坏“协定”、损害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事情。但是,一年多来的事实使我们不能不怀疑,你们是否真有执行“协定”的愿望。现在你们又提出要求延长“协定”,为了照顾日本广大渔民的利益,并再一次给你们改正错误的机会,我们同意从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起六个月内“协定”继续有效。但是,我们要求你们必须对过去一年多来破坏“协定”的行为作出交代,排除日本反动势力的干扰,保证今后严格遵守“协定”的各项规定,并切实见诸于行动,特别是必须保证日本渔轮不侵犯我领海和禁渔区,不使用有损渔业资源的捕捞工具,不违犯渔船作业秩序的规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考虑在六个月以后是否延长“协定”的问题。我们等待你们作出严肃的回答。
中国渔业协会
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反对垄断资本残酷剥削 争取改善生活和劳动条件
  意大利工人继续掀起罢工斗争浪潮
  一百五十万贫苦农业工人罢工交通运输工人决定再接再厉展开斗争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各行各业的工人为了反对垄断资本的残酷剥削、争取改善生活和劳动条件,继续掀起罢工斗争的浪潮。
十九日,一百五十万贫苦农业工人奋起举行二十四小时罢工,抗议资方残酷剥削工人,拒不答应他们的合理要求。
继十七日全国铁路和市政交通运输工人举行大罢工之后,全国电车工人二十二日又开始举行三十八小时罢工。同时,铁路系统的部分工作人员也冲破了黄色工会头子的束缚举行四十八小时罢工。此外,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人还决定在最近几天举行一连串的罢工,争取改善生活和劳动条件。
意大利最大的汽车公司“菲亚特”汽车公司在都灵的一些工厂十八日也爆发了工人罢工斗争。一个工厂的二百五十名罢工工人还愤怒地打破办公大楼的门,冲进了办公室。
同一天,意大利全国各省的财务人员举行全国性罢工,使财务机构都关了门。
全国的医院麻醉师仍在坚持他们十七日开始的为时一周的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

“马来亚革命之声”谴责日本垄断资本妄图重温“大东亚共荣圈”迷梦
  揭露日本反动派对马来亚的经济侵略和扩张活动
  强调马来亚人民对日本侵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残暴罪行记忆犹新
据新华社二十日讯 “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十七日广播一篇文章,揭露日本反动派正在对马来亚(包括新加坡)进行疯狂的经济侵略和扩张活动,妄图重温它的“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
文章指出,在美帝国主义的扶植下,日本垄断资本对马来亚(包括新加坡)正加紧进行经济掠夺,把马来亚变成倾销商品和资本输出的市场。最近几年来,由于拉赫曼—拉扎克集团和李光耀集团的卖国政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经屠杀过马来亚几十万人民的日本帝国主义,现在又把侵略的魔爪伸进马来亚。
文章指出,日本垄断资本以所谓“联合投资”或“合营企业”等掠夺手段,一九六六年向马来亚的投资总额达一亿四千三百万元(马来亚币,下同),而一九六七年到一九六八年已达二亿二千七百八十万元。今年以来,它的投资又有急剧增加。
文章接着说,在贸易方面,自从一九六○年签定了所谓“日马贸易协议”以来,日本变本加厉地掠夺马来亚的原料和倾销商品。今年头六个月,日本输入总额为二亿三千四百六十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四百四十二万元。输出总额则为二亿一千一百一十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二千六百七十万元。
文章说,日本垄断资本在新加坡的经济掠夺也同样日益猖獗。据报道,目前日本在新加坡开设的工商企业和银行已达八十多家,投资总额已达一亿零五十多万元,占近几年来外国投资总额的百分之二十五。
文章说,日本对新加坡的贸易,也大幅度增加。一九六七年的双方贸易总额达十一亿零四百二十万元,比前一年增加一亿一千七百万元。
文章指出,日本垄断资本的侵略和扩张,正得寸进尺。今年一月,日本派遣大批人马,到马六甲海峡进行所谓“测量”工作。今年六月三十日到七月二日,又同印尼反动派以及吉隆坡和新加坡两个傀儡政权的代表,在东京举行了一个什么“调查马六甲海峡”的会议,讨论了所谓“确保马六甲海峡航行安全”的问题。十分明显,这是日本垄断资本为控制马六甲海峡,以便进一步扩张和侵略而采取的一个重要步骤。
文章揭露说,最近,日本的军事活动也开始了。今年九月初,由四艘驱逐舰组成的日本舰队开进了新加坡和巴生港口,进行所谓“访问”。这一些事实表明,日本垄断资本集团妄图以美帝为靠山,大肆进行侵略扩张,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
文章最后强调指出,日本帝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欠下马来亚人民的血债,到今天还没有偿还。日本侵略军当年的残暴罪行,马来亚人民至今记忆犹新。拉赫曼—拉扎克集团和李光耀集团的倒行逆施,卖国求荣,只能说明他们是马来亚各族人民的公敌。

美日反动派大力加强冲绳基地
加紧密谋在冲绳部署日本“自卫队”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美日反动派正在积极进行阴谋活动,大力加强冲绳侵略基地,疯狂进行扩军备战。
美帝头子尼克松和日本首相佐藤荣作今年十一月在华盛顿举行会谈以后,日本“防卫厅”和美国驻日大使馆以及驻日美军总部一直在进行“磋商”,制定冲绳的“防卫”计划。美帝要求日本反动派在冲绳行政管理权“归还”后,立即以海军和空军为重点,把“自卫队”部署在冲绳,并由“自卫队”负责操纵冲绳四个地区的雷达站、奈克和隼式地对空导弹,并担任海上巡逻。
美日反动派明年还将在更广泛的程度上进行谈判,以达成“具体协议”。
为了实现称霸亚洲的野心,日本一些军政头目最近不断叫嚷,要派“自卫队”去冲绳配合驻日美军以冲绳为基地采取作战行动。日本反动政府已把冲绳“防务”列为第四个扩军计划的重点之一。据日本报纸透露,日本“防卫厅”十二月已派出调查小组前往冲绳,以便制定在冲绳部署“自卫队”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