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2月2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人民解放军捣毁美泰反动派一“集中营”
  从“集中营”获得解放的人民满怀喜悦进入解放区决心同解放军一起战斗
  人民解放军在北部难府柯县地区不断主动出击取得胜利
新华社二十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不久前,泰国北部难府人民解放军在当地人民的紧密配合下,一举捣毁了柯县洛磨呆区万华那“集中营”,解放了被美国—他侬集团囚禁的十二户约八十名爱国人民。
电台说,从这个“集中营”里获得解放的人民,对泰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无比感激,他们满怀喜悦的心情进入解放区,并表示坚决同人民解放军战士一起战斗。
电台指出,这次捣毁万华那“集中营”的胜利,给正在为争取解放而进行斗争的其他“集中营”里的人民,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这一胜利说明,泰国人民只有拿起武器,同美国—他侬集团进行坚决的斗争,才能摆脱苦难,赶走黑暗,获得光明。
这家电台在另一篇广播中强烈谴责了美国—他侬集团在泰国各地设立“集中营”,对革命人民进行残酷野蛮的迫害。
电台说,美国—他侬集团为了扑灭泰国各地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采取法西斯手段,把革命人民赶进“集中营”,对他们进行疯狂的镇压。
电台指出,美国—他侬集团设立“集中营”,不仅不会使泰国人民屈服,反而更加激起了泰国革命人民对美国—他侬集团的无比仇恨。革命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捣毁所有美国—他侬集团的“集中营”。
新华社二十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英勇的泰国人民解放军,最近在泰国北部难府柯县地区,不断主动出击敌人,取得了许多胜利。
电台说,十二月十四日,难府人民解放军和人民在柯县地区猛烈地袭击了敌军的一个营地,打死打伤敌人多名。在这之前,人民解放军五日还曾在柯县地区敌人的营地附近英勇地伏击了敌人的一个巡逻队,打死打伤敌人各两名。十一月三十日人民解放军在柯县地区的另一次伏击战斗中,打死敌人四名,打伤一名。

印度喀拉拉邦农民武装袭击反动警察所
  农民武装在警察所散发大量革命传单后胜利转移
新华社十九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喀拉拉邦一支农民武装十八日胜利袭击了离卡利卡特七十五公里的一个反动警察所,使敌人遭到了损失。
据报道,十八日凌晨二时,大约二百名农民武装首先割断了这个警察所同卡利卡特联系的电话线,并且悄悄地摸进警察所,把一个土制炸弹安置在屋里。然后,他们对警察所进行袭击。在爆炸声中,警察所里乱成一团,一名助理警官被炸断了左臂。
农民武装还在警察所里散发了大量的革命传单,然后胜利转移。

强烈抗议佐藤、尼克松“联合公报” 坚决粉碎美日反动派战争阴谋
  日本五千名进步学生举行集会和示威
  一代表指出日本本土人民和冲绳人民一起斗争揭露美日反动派“归还冲绳”骗局
新华社二十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五千名进步学生十九日下午在东京日比谷公园举行集会,强烈抗议佐藤、尼克松“联合公报”,决心进一步加强斗争,彻底粉碎美日反动派妄图发动新的侵略战争的罪恶阴谋。
许多学生代表在集会上发言,严厉谴责佐藤政府追随美帝,妄图发动侵略战争的阴谋。
一位代表在发言中指出,日本本土人民和冲绳人民一道起来斗争,揭露了佐藤反动政府的所谓“归还冲绳”的骗局。日本人民决心粉碎美日反动派妄图发动新的侵略战争的阴谋。他强调说:“一九七○年,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斗争,同工人、农民紧密地团结起来,坚持粉碎日美‘安全条约’的斗争。”
一位青年工人代表在会上讲了话。他说:“佐藤反动政府正在野蛮地镇压同美日反动派进行斗争的工人,但我们并没有被吓倒。我们工人决心同进步学生并肩战斗,坚决把粉碎美日反动派的斗争进行到底。”
集会前,来自东京和日本全国各地的进步学生,高举着红旗,在公园内举行了示威游行。(附图片)
日本六十多万人,十一月二十六日在全国各地举行集会示威,抗议佐藤同尼克松在华盛顿策划的加紧军事勾结的卖国行径,坚决把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进行到底。
图为示威群众高举反对美日“联合公报”的横幅标语前进。
新华社发

阿联击落以色列飞机五架
新华社开罗电 据阿联军事发言人宣布,阿联防空部队最近连续击落了以色列入侵飞机五架。
这位军事发言人说,十七日上午九时,一批以色列飞机企图袭击阿联在苏伊士城以南的阵地。阿联高射炮进行射击,击中了其中两架,坠毁在苏伊士运河东岸的乌尤恩穆萨地区。三小时以后,阿联防空部队又击落一架以色列入侵飞机。这架飞机着火坠落在托菲尔港东边。
阿联防空部队十二月十一日和十四日还在苏伊士运河北段上空和中段上空击落了以色列入侵飞机两架。
十二月十四日,阿联巡逻队在苏伊士运河东岸击毁了以色列吉普车一辆,俘虏了一名以色列上尉军官,打死了车上的全部以色列侵略军。

我有关当局将鲛岛敬治驱逐出境
新华社二十日讯 日本人鲛岛敬治,于一九六四年九月以《日本经济新闻》驻北京记者身份来华后,披着“记者”的外衣,长期进行间谍活动,窃取我国大量政治、军事、经济情报,提供给美日反动派,证据确凿,罪行累累,严重违犯中国法律。鲛岛敬治被中国有关当局拘留审讯中,在大量事实面前不得不低头认罪。中国有关当局现决定予以宽大处理,并于今日将鲛岛驱逐出境。
鲛岛敬治在美日反动派唆使下,利用“记者”身份进行间谍活动的罪行,再次暴露了日本佐藤政府死心塌地追随美帝、猖狂反华的反动面目。

专栏:工农兵战地

戳穿美日反动派“归还冲绳”的骗局
  南京部队某部 前锋
日本反动政府头目佐藤荣作访美回国以后,为他同尼克松所进行的“归还冲绳”的肮脏交易大吹大擂,恬不知耻地说什么,他“完成了”具有“重大意义的使命”,使日本“全体国民期待已久的冲绳重归祖国”。事情真象佐藤吹嘘的那样吗?
众所周知,美帝国主义占领冲绳以后,就把这些岛屿变成了矛头指向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最大的侵略据点。它在冲绳建立了一百几十个军事基地,设置了许多导弹和核武器。美帝用来进行侵越战争的大批军舰、B—52轰炸机等等就是从冲绳基地出发的。目前,美帝仍然在冲绳岛大肆扩建它的侵略基地。很明显,美帝国主义是决不会轻易地把冲绳归还给日本的。
根据美日“联合公报”,美国同意“归还”日本的,只是冲绳的“行政权”,而冲绳的军事基地和军事统治权将照旧掌握在美国手里,美国随时可以借口军事需要来干涉行政,扩大它在冲绳的军事统治。佐藤、尼克松会谈,不但没有真正解决把冲绳完整地归还日本的问题,反而把美帝无限期地霸占冲绳军事基地和对冲绳实行军事统治的侵略行为“合法”化了。
佐藤欺骗日本人民说,美国“归还冲绳行政权”,将以“无核武器,同本土一样的形式实现”。但是,在美日“联合公报”中,美国根本没有明确答应撤销它设置在冲绳的核武器。公报还声称,在“归还冲绳行政权的时候,不应当妨碍”美国在亚洲的侵略活动。佐藤也一再表示,将来在美国为了侵略战争需要使用包括冲绳在内的美国军事基地时,日本政府将采取“向前看”的态度,给美帝以方便。这就是说,美帝国主义实际上可以自由使用整个日本土地上的军事基地去进行侵略战争。
美日“联合公报”说,在一九七二年实现“归还冲绳行政权”,但又说:如果到那时,美国侵略越南战争没有结束的话,美日双方还得重新进行“充分的磋商”。美帝国主义是惯于耍无赖的。加了这样一个条件,它就可以在继续进行侵越战争、或者发动新的侵略战争的情况下,制造种种借口,在“归还冲绳行政权”问题上提高要价,大耍赖皮。
从上述种种可以清楚地看到,佐藤所大肆宣传的“归还冲绳”,完全是一个骗人的花招。美日反动派妄图在“归还冲绳”的幌子下加强美日军事勾结,大干反对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的反革命勾当。美帝国主义利用“归还冲绳”的交易,鼓励日本反动派在侵略亚洲方面承担更大的“任务”。野心勃勃的日本反动派妄图以美帝为靠山,扮演侵略亚洲的“主角”,重建日本在亚洲的势力范围。为此,佐藤反动政府正在以“保卫冲绳”为借口加紧扩军备战。
佐藤荣作之所以要把“归还冲绳”这个骗局吹得那么冠冕堂皇,其目的显然是为了愚弄日本人民,缓和日本人民反对美日军事同盟的斗争,为了用“归还冲绳”作政治资本,在日本的议会选举中骗取选票,以便继续维持他的首相宝座,稳定日本垄断资本的反动统治。
但是,美日反动派企图以“归还冲绳行政权”来欺骗日本人民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美帝国主义在它所霸占的冲绳实行残酷的殖民统治,肆意蹂躏冲绳的土地和人民,给百万冲绳人民造成了严重的灾难。冲绳人民和日本本土人民为了收回冲绳,同美日反动派进行了长期的英勇斗争。他们要求的,是从美帝国主义的铁蹄下无条件地收回冲绳,是美帝国主义全部撤除冲绳的核基地和一切军事基地。佐藤荣作背着日本人民同尼克松所达成的“归还冲绳行政权”的交易,是完全同日本人民的愿望背道而驰的。这是对日本人民的神圣主权的无耻出卖。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日本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它是绝不会让美帝国主义长期骑在自己头上的。”日本反动派同美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狼狈为奸,加紧军事勾结,侵略亚洲各国,必将给日本人民带来巨大灾难。它们的这种反革命勾当,将从反面进一步教育日本人民,激起日本人民更大规模的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美日反动派如果一意孤行,胆敢在亚洲发动侵略战争,那末,它们必将在日本人民和亚洲人民的革命烈火中被烧成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