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2月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澳大利亚《先锋报》欢呼资本主义国家人民斗争蓬勃高涨
各国人民在斗争中日益掌握毛泽东思想
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遭到了更加沉重的打击
新华社墨尔本一日电 澳大利亚《先锋报》十一月二十六日发表文章,欢呼资本主义国家人民斗争的蓬勃高涨。文章指出,这些国家人民的斗争沉重地打击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阵营。
文章说,美国、英国、西德、法国、意大利和日本的劳动人民,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对越南的侵略,他们同拿着武器向帝国主义进行斗争的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一道,正在更加有力地采取行动。
文章指出:“资本主义国家人民斗争的水平,正在达到新的高度,使各统治集团惊惶万状。”文章接着指出,这些国家的统治阶级用来镇压人民的反革命武装力量,在人民的斗争面前,不过是纸老虎。
文章指出,世界各国人民的斗争正在深入发展。在斗争中,人民比以往更牢牢地掌握了革命真理毛泽东思想,并且按照毛泽东思想办事。
文章说,在日益发展的群众斗争中,正确的革命方针正变得明确起来。“这个方针就是革命斗争。可以清楚看出,人民走这条路,而拒绝修正主义者鼓吹的阶级合作的叛卖行径。”

高呼“工人和学生在斗争中团结起来”等口号 反对垄断资产阶级反动统治
罗马十万工人和学生举行声势浩大示威游行
意大利一百三十万冶金和机械制造工人已坚持斗争数月
新华社讯 罗马消息:来自意大利全国各地的十万名冶金和机械制造工人和数千名学生十一月二十八日在首都罗马共同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反对垄断资产阶级的残酷剥削和压迫。青年工人和进步学生在游行时高呼口号:“工人阶级必须赢得一切!”“这仅仅是开始,让我们继续战斗下去!”
今年九月以来,意大利全国一百三十万冶金和机械制造工人一直举行轮番罢工和示威游行。十一月二十八日的示威是他们迄今为止举行的最大的一次示威。数万名冶金和机械制造工人的代表,从米兰、都灵、热那亚、威尼斯等城市和全国各地赶到罗马参加了这次示威。
数千名罗马大、中学生也参加了这次示威。当学生队伍和工人队伍汇合时,他们高呼:“一切权力归于工人!”工人和学生还共同高呼:“工人和学生在斗争中团结起来!”
示威的工人和学生,打着无数面红旗,举着“工人阶级将取得胜利”和要求提高工资的标语牌,唱着《国际歌》,高呼着谴责资产阶级反动统治的口号,组成了一支长达五公里的队伍,浩浩荡荡地穿过罗马市,并在示威结束后举行了大规模的群众集会。整个示威持续了六个多小时,十万群众抗议的呼声震撼了意大利首都。
在这之前,四千名冶金和机器制造工人十一月二十六日在意大利第二大城米兰的市政厅前举行了游行示威,抗议反动当局无理逮捕了四名罢工工人。这四位工人所属的三个工厂的全体工人举行了罢工,对反动当局镇压工人运动的暴行表示愤怒的抗议。(附图片)
意大利米兰地区一百多万工人不久前举行总罢工,抗议生活费用和房租飞涨,反对政府向工人征收沉重的所得税。图为米兰皮雷利橡胶工厂工人举行罢工示威。 新华社发

美国广大工人英勇不屈坚持反剥削反压迫斗争
温切斯特军火工厂三千工人不顾破坏和镇压坚持罢工四个多月
越来越多的工人摆脱反动工会控制自己组织起来进行罢工斗争
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在日益广泛的反对垄断资产阶级的残酷剥削和压迫的罢工斗争中,美国广大工人群众坚持斗争的精神正在不断提高。
据报道,美国最大的化学企业之一奥林马锡森公司设在纽黑文的温切斯特军火工厂的三千名工人,从今年七月十五日起举行的罢工,直到最近仍在坚持中。罢工工人不顾反动警察的破坏和镇压,在厂外设置了昼夜二十四小时的纠察线,坚决阻止车辆通过。有一次,他们挡住了一辆硬要进厂卸货的卡车,把车上的箱子全部扔掉。罢工工人还同资本家和反动工会头目破坏罢工的阴谋进行了顽强的斗争。他们的斗争得到了许多其他工厂的工人以及学生的同情和支持。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匹兹堡—得梅因炼钢厂的一百三十名工人,最近也在举行罢工。尽管反动法院和反动警察对他们进行了蛮横的镇压,但是工人们继续坚持罢工。
纽约市一百多所日间托儿所的工作人员,在今年八月到九月间举行了三星期的罢工。她们不断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并且不止一次直接同反动警察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八月末,一千五百名罢工的工作人员设置纠察线,封锁了纽约市政府,还高呼着抗议口号猛烈冲击市政府,一度突破了反动警察的封锁线。罢工的托儿所工作人员的大部分是贫苦黑人妇女。她们的斗争也获得了许多把孩子交给托儿所照顾的贫苦劳动妇女的积极支持。
美国广大工人还正在越来越多地摆脱反动工会的控制,自己组织起来进行罢工斗争。美国大军火垄断企业通用动力公司设在马萨诸塞州昆西的造船厂的数千名工人,在今年八月一个月内就连续两次突破反动工会的阻挠而举行罢工,一度迫使这个造船厂完全停工。罢工的工人在厂外设置了纠察线,同企图护送工贼进厂的八十名反动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搏斗,并且迫使警察不得不立即释放了被他们无理逮捕的一名工人。
美国最大的钢铁企业之一琼斯—劳克林钢铁公司在匹兹堡的一个工厂的工人,为反对资本家的剥削和反动工会的出卖,最近在一个车间的八百多名工人带头下掀起了全厂的罢工,迫使工厂完全停止生产十天,并使资本家不得不向工人的要求让步。
旧金山的美国太平洋电话公司的工人,在最近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经有二十次踢开反动工会而举行罢工,使旧金山的电话联系多次中断。不久前,资本家威胁要开除参加罢工的工人。但是坚决反抗剥削和压迫的工人,用新的罢工回答了这种挑衅。

英国五万多中小学教师坚持罢教斗争
七千群众示威抗议南非种族歧视政策
新华社伦敦电 英国中小学教师抗议政府的工资政策和要求增加工资的罢教斗争,正在进一步向前发展。从十一月十日开始罢教以来,已有五万多名教师参加了这一斗争。
十一月二十六日,南威尔士的一万四千多名教师举行罢教,他们在默瑟尔、新港和加的夫举行游行,向当地政府表示抗议。
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约五十五个地区,有二万六千多名教师于十一月二十五日举行罢教。在伦敦地区,至少有一万名教师参加了罢教斗争。
考文垂的一千三百多名罢教教师十一月二十五日举行集会,表示他们争取罢教胜利的决心。
在利兹,三千多名教师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罢教,并在当地教育当局的办公处前面举行了大规模示威。在布利斯托尔、汉普郡、柴群、胡德斯菲尔德和其他许多地区,最近有数以千计的教师举行了罢教和示威。
据新华社伦敦电 约七千学生和其他各阶层人民群众十一月二十六日在曼彻斯特举行强大的示威游行,抗议南非反动当局推行的种族歧视政策。示威群众还同英国反动当局派出的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搏斗。从设菲尔德、利物浦、北斯塔福德郡和班戈等地来的示威群众和曼彻斯特市的示威者汇合后,他们举着标语牌和横幅、高呼着反对种族主义的口号,从市中心出发进行示威游行。数以百计的示威者面对英国工党政府派出的警察和骑警,毫不畏惧,同警察搏斗了四十分钟。

强烈抗议美日反动派的战争阴谋
日本青森县人民反对美军调运弹药
新华社一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青森县的工人和学生约五百人,十一月三十日晚在三泽市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抗议美军把大量弹药运入三泽空军基地。
日本佐藤反动政府按照美军当局的命令,正利用国营铁道的货车,从北九州市的山田弹药库把大批弹药运往三泽空军基地。
工人和学生们顶风冒雨,在三泽市市民会堂广场举行集会,强烈谴责美日反动派的战争阴谋。一位工人代表在会上发言时指出:“三泽美国空军基地是美帝远东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据点,是矛头对准中国和朝鲜的进攻基地。我们决不能让美日反动派肆无忌惮地加强这个基地。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斗争,一直斗争到拆除三泽基地和粉碎日美‘安全条约’。”
会后,与会者冒着倾盆大雨,在三泽市市中心举行游行,高呼“粉碎日美安全条约”、“拆除三泽基地”等口号。
当晚,工人和学生们又到美军三泽基地附近的广场上举行集会,在通往基地的货车专用线上以及附近地区举行示威。他们高呼:“反对为美军运输弹药!”
工人和学生同前来镇压的警察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许多市民赶到现场,支持工人和学生们的正义斗争。(附图片)
日本示威群众向冲绳美军基地投掷石块,抗议美帝国主义多年来残酷统治冲绳的滔天罪行和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充当美帝忠实走狗、出卖日本人民的卖国行径。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