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奥地利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致电
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新华社八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奥地利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弗朗茨·施特罗伯尔同志签署的奥地利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奥地利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代表奥地利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向社会主义的中国致以衷心的战斗敬礼!并对她诞生二十周年致以革命的祝贺!
不可战胜的世界革命堡垒——中国万岁!
毛泽东思想的国际胜利万岁!
奥地利马克思列宁主义党
中央委员会书记
弗朗茨·施特罗伯尔
于维也纳

意大利东方出版社电贺我国庆
欢呼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新华社八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意大利东方出版社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我们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欢呼毛泽东思想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我们将进一步努力为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在我国的传播和胜利而斗争。我们完全支持中国反对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
(意大利)东方出版社
于米兰

荷兰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来信祝贺我国庆
毛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道路
新华社八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荷兰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彼得森同志签署的荷兰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同志们: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荷兰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谨向你们致以最衷心的祝贺。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二十年内,中国的局势发生了真正革命的变化,结果使世界的局势也发生了真正革命的变化。
毛泽东主席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和在反对右倾和“左”倾的斗争中的英明领导,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成为全世界一切革命斗争运动的光辉榜样。
林彪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清楚地说明,所有这一切的确是一个继续不断的革命发展。我们,在中国以外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同你们一起为反对叛徒、内奸刘少奇一伙的斗争的胜利结束而欢欣鼓舞;我们也同你们一起,相信中国共产党在伟大的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将会坚持自己的坚定不移的正确道路,在基础和上层建筑中进一步建设社会主义。
美国帝国主义者和越来越公开地显露其社会帝国主义目的的苏联修正主义者结成了万恶的联盟。他们越来越公开地进行核讹诈,越来越无耻地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边界。毛主席指出,他们的毫无成功希望的阴谋必将一个个被揭露,他们的末日已经肯定地、不可避免地临近了。美帝国主义在越南将彻底失败,台湾将得到解放,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被压迫人民将挣脱自己身上的锁链!
中国共产党同世界风暴中心以外的地区——如西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也保持尽可能好的关系,并在这样做时充分运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我们认为这样做是正确的,并为此感到高兴。这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世界范围内获得最后胜利的最好保证。
荷兰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诚恳地希望,毛泽东主席和林彪副主席继续长期领导中国共产党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斗争。
伟大的毛泽东主席万岁!
毛主席的副手、林彪副主席万岁!
中国人民和他们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万岁!
中国共产党和荷兰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之间的鼓舞人心的友谊万岁!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必胜!
荷兰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
书记 C·彼得森
一九六九年九月于阿姆斯特丹

瑞士共产党人组织电贺我国庆
文化大革命捍卫了无产阶级专政
新华社八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收到了瑞士共产党人组织书记吉·艾蒂安同志签署的瑞士共产党人组织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毛泽东主席亲爱的同志们:
今天是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中国人民正满怀激情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二十周年。
瑞士共产党人组织的全体同志,借此机会,对中国人民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同志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战斗的祝贺。
如果说这个节日标志中国共产党、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夺取政权的光荣的时代的话,那么,这个节日同样也是自一九四九年以来,在国家生活各个领域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的节日。最近进行的热核试验,就是这些伟大胜利的一个证明,这次试验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已具有高度的技术水平。
二十周年也标志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尽管修正主义者玩弄阴谋诡计和进行挑衅,然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使无产阶级路线和无产阶级专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得到了捍卫。
瑞士共产党人组织的每一个同志都认识到二十周年的伟大意义。他们深知,二十周年标志着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共领导为头子的修正主义的斗争已进入一个新阶段。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以美苏勾结为特点的世界形势中所取得的胜利,是对斗争中的各国人民的巨大支持,是对为使工人阶级摆脱修正主义控制,重新树起革命红旗而斗争的各国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巨大支持。
同志们,我们谨借这个节日的机会,请你们转达我们对为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世界反动派而进行光辉斗争的中国人民以完全的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泽东主席万岁!
瑞士共产党人组织书记
吉·艾蒂安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于洛桑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和
部长会议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代表苏联人民向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中国劳动人民在为摆脱帝国主义压迫和剥削而争取解放的革命斗争中所取得的历史成果。这个斗争是俄国伟大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直接影响下发展的,并且一贯得到苏联人民和苏维埃国家的热烈同情,支持和帮助。苏联人民和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这是维护和发展我们两国人民和两个国家之间的友谊的牢固基础的保证。根据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原则,苏联一贯主张发展苏中两国人民、苏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全面合作,主张我们两国关系正常化,主张通过和平的途径——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各项争议问题。我们深信,双方执行这种政策是符合苏中两国人民愿望的,将有助于增强同帝国主义斗争的有效性,加强社会主义的阵地,巩固远东和世界的和平和安全。
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
苏联部长会议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
于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波兰部长会议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节日的时候,波兰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致以祝贺,祝中国人民顺利。
波兰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
匈牙利政府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向兄弟的中国人民祝贺并表示良好的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对社会主义、进步和和平事业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匈牙利人民对中国人民在建设自己国家中取得的成就表示尊敬并祝愿中国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事业中取得新的巨大的成就。
匈牙利人民共和国工农革命政府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于布达佩斯
德国务委员会、部长会议和人民议院主席团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向中国人民致以真诚的祝贺与良好的祝愿。
维护和巩固同中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与合作,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的愿望。
我们祝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成就。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务委员会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主席团
捷克斯洛伐克政府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向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祝贺。
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布拉格
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主席团和
部长会议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之际,谨表示祝贺并祝勤劳的中国人民在为社会主义进行的斗争中取得成就。
我们希望,我们两国之间关系将得到发展,以利于保加利亚人民和中国人民,以利于反对帝国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的斗争。
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团
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索非亚
蒙古部长会议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有意义的节日之际,谨代表蒙古人民向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祝贺,并祝美好。
蒙古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乌兰巴托
南联邦执行委员会主席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和宣告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请阁下接受我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祝贵国繁荣,人民幸福。
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
联邦执行委员会主席 米·里比契奇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于贝尔格莱德
印度总理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我在印度政府的同事们和我本人向阁下和贵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
英迪拉·甘地
法国总统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先生阁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之际,我向阁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前途美好,繁荣昌盛。
乔治·蓬皮杜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巴黎
芬兰总理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我谨以芬兰政府的名义向阁下,并通过阁下向中国人民表示最良好的祝愿和祝贺。
芬兰总理 毛诺·科依维斯托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于赫尔辛基
瑞士联邦主席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之际,我代表联邦委员会向阁下表示良好的祝贺和祝愿。
瑞士联邦主席 卢德维斯·冯·穆斯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伯尔尼
瑞典首相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时候,我谨以我个人的名义,并代表瑞典政府表示诚挚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繁荣昌盛。
首相 塔格·埃兰德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于斯德哥尔摩
挪威首相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阁下:
在国庆节的时候,我向阁下和中国人民表示良好的祝愿。
挪威首相 佩尔·博顿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奥斯陆
丹麦首相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先生: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时候,请阁下接受我亲切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祝你个人幸福,祝中国人民幸福和昌盛。
首相 希尔马·包恩斯戈尔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于哥本哈根
英国首相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二十周年之际,我谨向阁下致以热烈之祝贺。
哈罗德·威尔逊
科威特国埃米尔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我谨代表科威特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对阁下个人身体健康和友好的贵国的繁荣昌盛和幸福表示最良好的祝愿。
科威特国埃米尔 萨巴赫·萨利姆·萨巴赫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科威特
科威特国王储兼首相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我高兴地向阁下表示诚挚的祝贺。我愿借此机会向阁下本人和中国人民表示最良好的祝愿,祝中国人民继续进步和繁荣昌盛。科威特国王储兼首相 贾比尔·艾哈迈德·贾比尔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于科威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