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我驻老挝经济文化代表团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川圹七日电 中国驻老挝经济文化代表团最近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老挝人民解放军川圹地区司令员辛加坡将军和老挝爱国中立力量总指挥敦上校以及两支爱国武装力量的负责人和战士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辛加坡将军和敦上校先后在招待会上讲了话。
辛加坡将军在讲话中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胜利。他说,中国所取得的伟大胜利,推动和鼓舞了世界被压迫人民的革命斗争。他说,老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是在革命斗争中建立起来的。老挝人民把中国人民的胜利和成就看成是自己的胜利和成就。
辛加坡将军说,当老挝人民正在抵抗残暴的敌人这个时刻,即老挝人民的革命正在进入复杂激烈的考验阶段,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老挝人民革命斗争的帮助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他对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帮助表示感谢。他祝愿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万岁!
敦上校在讲话中说,中国人民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团结得象一个人一样,坚定地沿着毛主席指引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前进。
他说,中国人民二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给全世界正在进行解放斗争的革命人民,增加了很大的信心,给了他们巨大鼓舞。老挝爱国中立力量热烈欢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并把它看为自己的成就。他祝愿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在辛加坡将军和敦上校讲话之前,中国驻老挝经济文化代表团负责人杨泽民也在会上讲了话。他介绍了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二十年来取得的伟大胜利。
杨泽民热情赞扬老挝人民在老挝爱国战线党的领导下,在九年多抗美救国战争中所取得的胜利。他指出,现在,美帝国主义正在强化侵略老挝的战争,公然引进外国仆从军队。我们坚信,英雄的老挝人民是吓不倒的。老挝人民经过长期奋战,一定能够彻底打败美帝国主义、泰国反动派和国内反动派,取得全民族的解放。
他说,中老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是牢不可破的。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坚决支持老挝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事业,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我驻朝鲜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平壤六日电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彭一日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副首相李钟玉、崔勇进、郑准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书记长朴文圭,贸易相桂应泰,社会安全相金炳河,财政相崔润洙,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全昌哲,高等教育相杨亨燮,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姜希源,朝鲜农业劳动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李林洙,朝鲜中央广播委员会委员长全明京,外务省副相权熙京,民族保卫省副相金奉律等。
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成员、中国援朝工程技术人员代表和华侨代表也出席了招待会。
各国驻朝鲜的外交使节出席了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王彭临时代办和李钟玉副首相讲了话。

我驻也门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萨那五日电 中国驻也门大使王若杰九月三十日晚上在萨那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也门共和国委员会主席兼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阿卜杜·拉赫曼·埃里亚尼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共和国委员会委员哈桑·阿姆里,总理阿卜杜拉·卡沙米,副总理阿卜杜勒·萨拉姆·萨布拉、叶海亚·贾格曼、阿里·赛夫·胡拉尼,武装部队副总司令阿卜杜勒·拉蒂夫·扎伊夫·阿拉准将,叶海亚·穆特瓦基勒中校,政府各部部长等五百多人。
一些国家驻也门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埃里亚尼主席在招待会上讲了话。他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二十年来获得了光辉的、巨大的发展、进步和繁荣。
他说:“我们对友好的中国人民和政府对我们阿拉伯国家一切正义的斗争事业,尤其是对阿拉伯民族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事业所采取的立场,表示深切的敬意和感谢。”他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事业所采取的坚决而又崇高的立场。
埃里亚尼主席还热情赞扬也中两国人民和两国政府之间的友谊。他说:“这一友谊已经结出丰硕的果实,我对友好的中国人民向正在发展中的也门人民所提供的和正在提供的巨大的经济和技术援助表示感谢和赞扬。”他表示希望也中两国人民和两国政府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发展,并且相信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将更加繁荣和进步。
王若杰大使也在招待会上讲了话。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许多也门朋友在招待会上热情地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敬爱。他们热情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和中国人民二十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热情赞扬也中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我驻南也门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亚丁五日电 中国驻南也门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强奋九月三十日晚上在亚丁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总统委员会成员、总理穆罕默德·阿里·海赛姆,总统委员会成员、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萨勒·奥拉基,内政部长穆罕默德·萨勒·雅菲,总理办公厅主任阿卜杜勒·马利克·伊斯梅尔,公安局局长阿里·谢赫·奥马尔等共一百多人。
一些国家驻南也门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南也门总理海赛姆在招待会上的讲话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二十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李强奋临时代办也在招待会上讲了话。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巴基斯坦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五日电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彤一日晚上在拉瓦尔品第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巴基斯坦司法部长科尼利厄斯,外事秘书优素福,国防部秘书吉亚乌斯·乌丁·艾哈迈德,巴基斯坦陆军总部参谋局局长吉勒·哈桑·汗少将和其他高级军政官员以及各界人士。
外国驻巴基斯坦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在东巴基斯坦省首府达卡,中国驻达卡总领事馆领事宗绶卿,九月三十日晚上举行了国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有巴基斯坦劳工和卫生部长阿卜杜勒·穆塔列布·马利克,工业和自然资源部长阿卜杜勒·哈伊尔·穆罕默德·哈菲祖丁,教育和科学研究部长穆罕默德·沙姆苏尔·胡克,农业和工程部长马哈茂德·哈隆和东巴基斯坦军事管制执行官雅科卜·汗中将以及其他高级军政官员。
在西巴基斯坦的卡拉奇,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领事聂功成一日晚上举行了国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有巴基斯坦海军总司令穆扎法尔·哈桑海军中将和其他高级军政官员。
出席各个招待会的巴基斯坦朋友热烈祝贺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二十年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祝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他们热烈祝愿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祝愿巴中友谊日益增长。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坦桑尼亚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六日电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仲曦东一日晚上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坦桑尼亚第二副总统办公室国务部长博克·穆南卡代表坦桑尼亚政府和第二副总统卡瓦瓦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六百多位客人中有:首席法官乔治,国民教育部长姆贡贾,工商部长巴布,新闻和游览事业部长马卡姆,达累斯萨拉姆市政委员会主席沙姆布索,坦桑尼亚人民国防军的高级军官基顿杜上校和查查上校,坦桑尼亚各界人士以及非洲民族主义组织的代表。
许多国家驻坦桑尼亚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客人们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祝贺中国人民二十年来,特别是在三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期间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胜利。许多朋友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切敬意,并且表示希望坦桑尼亚和中国两国友好关系日益发展。
在招待会会场上,展出了介绍中国人民在各条战线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图片,受到了来宾们热烈的欢迎。一位朋友在观看后指出:“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同一天晚上,中国驻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副领事刘庆有也在桑给巴尔举行了国庆招待会。
坦桑尼亚第一副总统卡鲁姆和桑给巴尔政府部长们、桑给巴尔革命委员会的领导成员、非洲—设拉子党和群众团体的负责人等约三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第一副总统卡鲁姆在讲话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宾主共祝中国和坦桑尼亚之间的友谊不断发展。

我驻锡兰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科伦坡五日电 中国驻锡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奚业胜一日晚上在科伦坡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五百多位客人中有锡兰农业和粮食部长班达,商业和贸易部长休·费尔南多,广播和新闻部长阿瑟·阿马拉通加,陆军司令阿蒂加拉少将和锡兰自由党主席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夫人等,外国驻锡兰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朝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朝建交二十周年
新华社平壤七日电 中国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彭,七日在平壤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建交二十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副首相兼外务相朴成哲,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副议长李箕永,贸易相桂应泰,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代理委员长金宽燮,外务省副相金载凤,朝鲜人民军副总参谋长金铁万,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冕相,对外经济委员会副委员长孔振泰,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李尚善,铁道省副相徐南顺,电气煤炭工业省副相朴成均等。
王彭临时代办和金载凤外务省副相在招待会上讲了话。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德驻华大使举行酒会庆祝德建国二十周年
新华社七日讯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赫茨费尔特今天举行酒会,庆祝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建国二十周年。
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罗贵波、周化民等应邀出席了酒会。
各国驻中国使节也出席了酒会。

我驻罗大使举行酒会庆祝中罗建交二十周年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七日电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张海峰,六日晚在大使馆举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建交二十周年。
应邀出席酒会的有罗马尼亚外交部副部长米·马林,罗马尼亚和亚非人民友好协会秘书长斯·斯坦西乌以及罗马尼亚有关部门负责人、高级将领等。在酒会上,宾主共祝中罗两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我驻几内亚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科纳克里六日电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韩克华九月三十日晚上在科纳克里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在出席招待会的五百多位几内亚客人中,有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委员、财政部长伊斯梅尔·杜尔,总统府负责思想教育、教育和扫盲的国务秘书路易·贝汉津,总统府负责协调总统府事务的国务秘书杜尔·萨利富,负责公共工程和住房的国务秘书孔德·埃米尔,负责农村经济的国务秘书提布·通卡拉,负责财政监督的国务秘书萨瓦纳·莫里坎迪安,政府办公厅秘书长易卜拉欣·巴里,几内亚共和国上诉法院院长福法纳·易卜拉希马和几内亚人民军总参谋长凯塔·努曼迪安将军。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非洲的一些民族主义组织驻科纳克里的代表和一些国家驻几内亚的外交使节。
伊斯梅尔·杜尔部长在讲话中代表几内亚国家元首塞古·杜尔总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祝愿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身体健康。
他说:我们所以这么兴高彩烈地为二十周年欢呼,是因为她是这样的一个友好国家:她在几内亚取得完整的主权的最初时刻,就向几内亚伸出了真诚的手。从那时候起,我们就为这种友好的、团结的、兄弟般的和合作的关系而感到庆幸,这种关系当然是我们两国人民、我们两国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中建立起来的。
伊斯梅尔·杜尔部长赞扬中国人民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在发展国民经济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说:“我们应该说,这些成就也就是我们的成就,因为对于非洲所有的进步国家、特别是对于几内亚来说,中国的经验是使她们享有尊严的正义和自由的崇高理想获得胜利的取之不尽的鼓舞源泉。”
他代表几内亚人民和政府对中国人民和政府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中国和几内亚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韩克华大使在招待会上也讲了话。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在招待会上,几内亚朋友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领导下,二十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许多几内亚朋友表示相信,中国人民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彪副主席为副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英明领导下,将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他们热烈祝愿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祝愿林彪副主席身体永远健康,祝几内亚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发展。

我驻赞比亚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七日讯 卢萨卡消息:中国驻赞比亚大使秦力真一日晚上在卢萨卡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四百多位客人中有:赞比亚首席法官多伊尔,省和地方政府部长马·迈·乔纳,总统外交事务特别助理乔纳,土地和自然资源国务部长坎卡萨,动力、运输和工程国务部长桑尼克洛夫特,教育国务部长穆腾巴,以及政府其他高级官员和各界人士等。
在卢萨卡的中非和南非的民族主义组织代表和一些国家驻赞比亚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展出了关于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和中赞两国人民之间友谊的图片。赞比亚朋友热烈祝贺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胜利。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