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德国共产党(马列)中央委员会来信祝贺我国庆
文化大革命粉碎了国内外敌人的阴谋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收到了恩斯特·奥斯特同志签署的德国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亲爱的同志们: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向你们致以兄弟般的战斗的敬礼和最衷心的祝愿。
德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之间长期来就有着牢固的战斗友谊。当希特勒法西斯分子把他们的“顾问”提供给蒋介石反动匪帮时,你们党的中央委员会在一九三○年十一月向德国劳动人民发出了一份号召书。号召书中说:
德国纳粹分子在中国暴露了他们的真面目。国民党和帝国主义分子反对为争取生存而战斗的中国工农所犯下的种种罪行,没有一件不得到希特勒追随者的支持,……
“德国纳粹分子”,这在中国是一句最蔑视的骂人话,因为它表明:这是一个为反动派效劳、为反对中国人民的民族和社会解放效劳的被人收买的奴仆。
在恩斯特·台尔曼领导下的革命的德国共产党的中央委员会通过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贺电,答复了你们党的这一号召。贺电中强调指出:
“中国的工人和农民在苏维埃领导下是唯一的一支力量,她能保证中国人民获得民族自由、消灭帝国主义对人民大众的剥削和压迫、消灭在蒋介石和其他军阀叛卖的领导下的国民党的血腥的军国主义、通过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始和确保中国人民文化和物质水平的提高……
全世界帝国主义都帮助蒋介石反对苏维埃中国。德国资产阶级与其他帝国主义勾结在一起提供镇压你们的武器。他们提供数十名纳粹法西斯军官充当对你们进行镇压的反革命军队的教官。”
你们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根据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成功地粉碎了国际反动派的这一反革命阴谋,并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十月革命一样,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是整个世界历史上最光荣的日子。
但是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以工贼刘少奇为核心的不拿枪的反革命分子钻了出来。他们企图推翻无产阶级专政以便建立他们的反动政权。在这一严重时刻,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并号召党和人民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国人民战胜修正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的种种反动阴谋,为世界整个马克思列宁主义运动树立了榜样。
在你们痛击修正主义的同时,象奴仆一样追随着苏修路线的西德的德国共产党——德国的共产党在叛卖的泥沼中越陷越深,这样德国革命者不得不象一九一八年曾经作过的那样建立一个新的革命党,这就是德国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真正的革命者在世界各地正在毛泽东思想旗帜下团结起来,而苏联修正主义叛徒集团却公开参加美帝国主义的国际联盟体系并成为它的最忠实的走狗。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者一方面对外佯称要同西德帝国主义作斗争,另一方面却加紧同西德反动的垄断资产阶级进行秘密串通和谈判。
正象一九三○年中国的苏维埃地区被蒋匪帮所包围一样,今天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也企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周围建立一个包围圈,并且甚至肆无忌惮地进行最野蛮的侵略威胁。当列宁和斯大林领导下的苏联在当时处于帝国主义国家的包围时,恩斯特·台尔曼发出了这样的号召:每个共产党员必须保卫苏联。今天这一号召对每个共产党员来说只能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保卫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蒋介石匪帮于一九二七年叛变以后,德国工人在“不许侵犯中国!”的口号声中举行游行示威,今天德国的革命先锋队德共(马列)及其青年组织“红卫兵”,又在同形形色色的反动派进行斗争,他们的口号又是:
“不许侵犯中国!”
德国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中央委员会号召德国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人民为保卫世界革命的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斗争,为反对社会帝国主义的和帝国主义的强盗的战争计划而斗争,为反对克里姆林宫新沙皇的秘密同盟者西德的垄断资产阶级而斗争。
打倒中国人民的所有敌人!
打倒所有帝国主义的战争罪犯!
中共和德共(马列)的革命团结万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世界无产阶级的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
德国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中央委员会
恩斯特·奥斯特

罗马尼亚部长会议主席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谨代表罗马尼亚人民、罗马尼亚政府和我个人,向中国人民、中国政府和您,致以衷心的祝贺。
罗马尼亚人民对于中国人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并祝中国人民在自己祖国建设社会主义社会中取得新的成就。
我相信,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罗马尼亚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将继续发展,以利于两国人民、社会主义和世界和平事业。
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
扬·格·毛雷尔

尼泊尔首相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欢乐时刻,我向阁下表示我衷心的祝贺,并对中国人民的繁荣昌盛和进步表示最良好的祝愿。我确信,我们两国之间愉快地存在的友好关系今后将继续加强。
首相 基尔提·尼迪·比斯塔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加德满都

阿富汗首相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阁下:
在中国国庆的时候,我对阁下的个人幸福、友好的中国人民的繁荣昌盛和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表示最良好的祝愿。
首相 努尔·艾哈迈德·埃特马迪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喀布尔

古巴总理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我代表古巴人民,向您,并通过您,向贵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我们最衷心的祝贺。我们庆祝你们取得的成就,并为中国人民的幸福、进步和昌盛表示最良好的祝愿。我向您重申我们兄弟友谊之情。
古巴共和国革命政府总理 菲德尔·卡斯特罗·鲁斯少校
一九六九年九月二十九日于哈瓦那

叙利亚国家元首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时候,我高兴地代表阿拉伯叙利亚人民和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和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祝阁下幸福和身体健康,祝友好的中国人民进步和昌盛。在这个伟大的节日里,我还要预祝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和合作关系,为了我们两国人民的利益,为了加强他们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而不断巩固和发展。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国家元首、总理
努尔丁·阿塔西博士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于大马士革

索马里总理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我代表索马里共和国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愉快地向阁下和中国政府表示衷心的祝贺。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总理兼外交部长 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埃加勒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摩加迪沙

锡兰总理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欢乐时刻,我代表锡兰政府和人民,向你,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良好的祝愿,祝你们幸福和繁荣。
我确信,存在于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和友好关系,今后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锡兰总理 杜德利·森纳那亚克

摩洛哥首相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阁下:
值此人民中国国庆之际,我谨向你转达摩洛哥国王陛下的祝贺。国王陛下祝愿你本人幸福,祝贵国繁荣昌盛。
摩洛哥首相 穆罕默德·本希马博士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于拉巴特

法国《红色人道报》来信祝贺我国庆
社会主义中国日益繁荣富强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收到了法国《红色人道报》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毛泽东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衷心地向你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我们真诚地分享着你们的快乐和自豪,这也是我们自己的快乐和自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我们最热烈地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和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中,在反对一切帝国主义、解放台湾的斗争中,在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中取得成就。因为我们知道,所有这些成就也必将是全世界劳动群众和被压迫人民的成就。
请允许我们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即中国工农政权建立二十周年的机会,表达我们对于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及其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给予我们的鼓舞的感激的心情。
二十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宣告不仅使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的阶段,而且还改变了世界的面貌。
典范性的斗争
这一光辉胜利首先是对全世界革命者都富有教益的二十八年斗争的果实。经过武装斗争而取得的胜利,鲜明地证明了毛泽东同志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教导的正确性。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同敌军的斗争中赢得了一系列惊人的胜利,然而这些敌军在开始时却拥有数量上和物质上的巨大优势。在战争的最后阶段,即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中,并不是一场传统式的两军对峙,而是一场反对压迫者的人民战争。人民解放军使得革命的斗争具有军事的形式。人民解放军的名称本身就证明:它是解放人民的人民军队,它是武装起来的人民。它是执行毛泽东同志制定的新的战略的工具,这种战略只能是为人民服务。人民解放军的战士在开始时比反动派少,然而它拥有无限的后备力量、坚强的后盾:人民。人民解放军所以能取得胜利,不仅因为它善于消灭敌人,而且还由于它善于使人民认识到自己的利益,并向他们指明人民解放军只是为人民、并通过人民而斗争、而存在的。然而,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民的动员,通过正确的宣传使人民觉悟得以提高,只是由于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共产党的存在,才成为可能。只有这样的党——执行一条从一开始就为毛泽东同志所捍卫并在实践中产生的正确路线的中国共产党,只有毛泽东同志创造性地把马列主义真理用于中国的条件,才得以正确地分析了中国的力量对比和阶级关系,推动了群众斗争,组成了在工人阶级及其政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集中了克敌制胜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为夺取政权而进行的二十八年的斗争史,毛泽东同志制定的理论,提供了有益于世界无产阶级运动的经验和武器。
社会主义的重建和建设
二十年前,无产阶级专政在一个被连年的战争、掠夺和剥削所蹂躏的国家中建立了。全世界的反动派对此冷嘲热讽,认为给中国共产党人留下了饥饿,新政权不久就要在经济衰落中垮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很快地就恢复并超过了战前的生产水平。尽管有自然灾害造成的困难(这种自然灾害没有造成饥饿,这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尽管有苏联突然撕毁技术合作协定的背叛行为,大跃进为现代化工业奠定了基础。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不断掌握和发明新技术,不断地从数量上和质量上改善了自己的生产。社会主义的二十年,使中国变得繁荣富强。对于殖民和半殖民压迫阻碍了其发展的人民来说,中国的榜样证明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有效性和必要性。
中国是社会主义的堡垒
二十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进入社会主义制度,改变了世界的面貌。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当时同苏联及其它人民民主国家一起组成了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阵营,它能够对付帝国主义的进攻并能给予世界工人和反帝运动以有效的支持。在朝鲜的美国侵略者很快地就从自己的失败中知道了新中国的力量。苏联修正主义的堕落瓦解了社会主义阵营,苏联本身也随之蜕变为新的帝国主义国家。人民中国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揭穿了苏联修正主义。由于进行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人民中国摒弃了修正主义道路。人民中国一如既往忠于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她今天已成为社会主义的堡垒、世界反帝的主要力量。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苏联的蜕化,一个修正主义集团在苏联党和国家的上层的出现,一小撮剥削分子,即戴着红色面具的新资产阶级分子的出现,十月革命所建立起来的国家变成帝国主义国家后的所作所为,所有这一切本来会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造成更严重的损害,他们一直出卖斗争和革命,却企图压服群众,要群众相信斗争和革命是无用的,使群众丧失信心。但是,毛泽东同志、林彪同志以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所有战士使人们对社会主义没有失去希望。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士们揭示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内部存在两条路线,他们在毛泽东同志领导下,同一条旨在复辟资本主义的路线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斗争,从而证明了修正主义的蜕化不是不可避免的,是能够根除的。他们在上层建筑领域发动了革命,向资产阶级的侵蚀发动了进攻,努力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从而开辟了鼓舞人心的前景。他们拯救了并极大地丰富了社会主义理想。
打倒修正主义!
打倒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
毛主席的无产阶级路线胜利万岁!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红色人道报》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于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