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美国进步劳工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森电贺我国庆
中国人民在毛主席领导下获得伟大成就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林彪同志,收到了美国进步劳工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密尔顿·罗森同志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进步劳工党全国委员会谨向中国人民和他们的无产阶级先锋队中国共产党致以深切的同志般的祝贺。反对帝国主义和国民党资产阶级反动派所取得的伟大革命胜利,导致在中国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同现在已为俄国新沙皇们所背叛的十月革命一样,中国革命是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里程碑。无产阶级文化革命的及时发动,巩固了社会主义的国家,并把毛泽东的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传播给中国的群众和全世界的革命者。最重要的是毛泽东同志的教导教育革命者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这就是说,为了赢得和巩固社会主义,我们必须击败修正主义、种族主义和民族主义,它们都是建立在自私自利这个反动的资产阶级世界观的基础之上的。美帝国主义和苏联帝国主义正在阴谋策划包围和摧毁社会主义的中国。他们的反革命战略的中心点就是要通过巴黎的政治交易来扑灭越南的人民战争,以保护美帝国主义在东南亚的经济和军事利益。但在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领导之下,被压迫群众所掀起的持续不断的革命高涨,最终将清除修正主义、民族主义的背叛所造成的暂时挫折。在美国,这个高涨也在向前发展。在富有战斗性的黑人工人带领下,一个反对美国统治阶级的广泛的工人—学生联盟正在形成。越来越多的革命青年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同志的教导,并以此来指导他们争取新社会的阶级斗争。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着所有的革命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泽东主席万岁!
进步劳工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密尔顿·罗森
一九六九年九月二十九日
于纽约

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中央委员会来信祝贺我国庆
社会主义中国空前巩固和发展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中央委员会主席贡·比林同志签署的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自从中国人民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而荣获解放战争的胜利已经二十年了。在这二十年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的领导下有了巨大进步。
旧中国是一个贫困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新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自由独立的国家,那里人民已经摆脱了各种形式的压迫和剥削,正在建立一个繁荣的社会主义国家。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社会主义得到了史无前例的巩固和发展。
毛泽东在总结了五十年来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文化革命的理论是马列主义的进一步发展。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通过文化革命表明,无产阶级能够防止象苏联那样的资产阶级重新夺回它已失去的权力,能够保卫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和发展社会主义。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中国的工人、农民和革命知识分子已经动员起来,为的是继续执行符合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政策。刘少奇提出的目的在于在中国建立资本主义的反革命路线已完全被揭露和粉碎。
文化革命是在无产阶级专政下为了巩固无产阶级的权力而进行的一场革命。在思想和文化领域中的群众革命斗争已使上层建筑与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相适应。
由毛泽东同志主持最近已成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总结了迄今的斗争,为今后党的政策确定了方针。林彪同志在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不仅是中国而且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一个指导文件。
当赫鲁晓夫指挥的修正主义者夺取了苏联共产党的权力后,修正主义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造成的危机加剧了。在揭露和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中,中国共产党走在世界马列主义者的前头。你们的斗争对于全世界新的真正的马列主义党的成长具有决定性意义。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光辉榜样。这一点使得美帝国主义者、苏联修正主义者和其他反动派更加仇恨社会主义中国。克里姆林宫的社会帝国主义者表现得越来越具有侵略性。他们以核打击相威胁,他们甚至还对中国边境的部分地区进行武装侵略。
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认为,所有革命者都来揭露和反对美帝国主义者和社会帝国主义者的侵略计划,支持和宣传中国人民的正义立场,是特别重要的。如果这些帝国主义者胆敢进攻,希望因此能破坏中国革命的成果,那么这只能进一步加速他们的最后灭亡。
今天,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企图瓜分世界。然而,他们的努力将遭到可悲的失败。人民反对压迫者的革命斗争将发展成一股巨浪,从而把一切帝国主义者冲刷掉。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走在这一斗争的前头。今天,中国是世界革命的强大堡垒。
形势对世界革命力量来说非常之好。我们的时代是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
共产主义联盟致力于在瑞典建立一个马列主义的党。因此,联盟把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放在首位,并要在斗争中把这些普遍原则运用于瑞典的实际。这一路线已表明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坚信,联盟将能解决建立一个革命党的任务,这个党能够在瑞典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取得胜利。
同志们,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领导下二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永远是我们联盟和瑞典人民受到鼓舞的源泉,是我们革命斗争得到教益的丰富源泉。
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坚持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并且下定决心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以及一切其他革命政党和人民一起为争取世界革命的胜利而并肩战斗。
中国人民和瑞典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我们时代最伟大的马列主义者毛泽东万岁!
马列主义者
共产主义联盟
中央委员会
贡·比林(主席)
于一九六九年
九月三十日

意大利共产党(马列)中央委员会来信祝贺我国庆
毛泽东思想使中国取得辉煌成就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福斯科·迪努齐同志签署的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以全体党员的名义,以意大利工人阶级、农民群众和所有劳动者的名义,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不仅对中国人民,而且对为自己的解放和社会主义而斗争的世界各国人民,都是一个伟大的历史阶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是在二十年来社会主义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光辉照耀下进行的。中国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科学、现代文化和现代国防的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全面胜利,革命委员会的红旗在全中国飘扬。无产阶级进行的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这场完全必要的政治大革命,极大地发挥了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在阶级斗争中也不断地提高了工人阶级的政治觉悟,防止了资本主义复辟,大大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把社会主义革命推向一个以更深刻和更广泛为特点的新阶段。
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以毛泽东同志为首、林彪同志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亿万群众动员起来投入阶级斗争,摧毁了阴谋篡夺党和国家的领导权、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叛徒、内奸刘少奇的资产阶级司令部。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风暴,为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准备了充分的政治上和组织上的条件。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它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历史上是一个重要的阶段,对全世界社会主义革命事业也是一个重要的阶段。
所有这一切巨大的成就,都是中国广大人民群众日益深入掌握我们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结果。毛泽东思想变成了巨大的物质力量,使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方面取得了越来越辉煌的成就。今天的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和世界革命的不可战胜的堡垒傲然屹立。
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对这个堡垒进行疯狂的攻击。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之间的神圣同盟,把其攻击矛头主要针对人民中国,因为人民中国对他们妄图划分世界势力范围的计划,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篡夺了苏联国家政权的新沙皇,在他们消灭中国无产阶级专政的企图遭到失败后,竟在中国边境进行武装挑衅。但是,他们碰到了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这座钢铁长城,他们对这座钢铁长城的一切进攻都被粉碎了。
世界革命的形势大好。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那样:“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世界无产阶级和各国被压迫人民的革命运动蓬勃发展。在越南南方、老挝、泰国、缅甸、马来亚、印度尼西亚、印度、巴勒斯坦以及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其它国家,人民战争的烈火越烧越旺,革命群众运用毛泽东同志制定的人民战争的战略和策略原则,给美帝国主义以越来越沉重的打击。美帝国主义越来越暴露其纸老虎的本质。
在西欧,爆发了伟大的革命群众运动,工人、农民和革命学生,日益强有力地进行反对帝国主义统治和资本主义剥削的斗争,越来越深刻地揭露资产阶级的同伙现代修正主义。在帝国主义的堡垒美国,黑人和被剥削的白人劳动者,这些受压迫的群众也起来造垄断集团的反,使帝国主义的内部矛盾加剧了。在那些修正主义集团篡夺了政权的国家中,人民群众的造反在发展,而在这些修正主义集团之间由于资产阶级民族主义式的利害冲突而产生的矛盾也在加剧。
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而团结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和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光荣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领导下的阿尔巴尼亚周围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在巩固和加强。
各国马列主义党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红旗,在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斗争烈火中普遍地得到发展。
但是,行将灭亡的反动势力必然要进行垂死挣扎。全世界人民要团结起来,反对帝国主义或社会帝国主义发动的任何侵略战争,特别要反对核侵略战争。如果这种战争发生,世界人民就应以革命战争消灭侵略战争。
从现在起就准备对付各种可能的事变,这是各国人民的任务。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认识到这点,它在以工人、贫农和革命学生的日益先进的斗争为表现的尖锐的阶级斗争中进行工作和战斗,以便站在群众的前头,越来越坚决地担负起无产阶级先锋队的作用。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同群众有着日益密切的联系,它在对付资产阶级国家机器的加紧迫害,对付资产阶级和形形色色的修正主义者的攻击和阴谋的过程中经受锻炼,推进为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和争取社会主义的斗争。
我们党忠于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现在、将来都永远同以我们时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领导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万岁!
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
中国人民及其伟大的、光荣的共产党万岁!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各国马列主义兄弟党之间有着最密切的联系的、为彻底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反动派而斗争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战斗团结万岁!
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
中央委员会
总书记 福斯科·迪努齐

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国协议会电贺我国庆
文化大革命伟大胜利沉重打击帝修反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国协议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谨代表团结在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国协议会周围的全体党员和日本革命人民,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并通过你们向全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祝贺。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经过长期的革命战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胜利,把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变为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
这个胜利对全世界人民的解放斗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和胜利,冲破了帝国主义的东方战线,把欧洲无产阶级的革命斗争同亚洲各民族的革命斗争紧密地联结在一起,从根本上改变了世界上革命与反革命的力量对比。从这时起,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的解放斗争以燎原之势,蓬勃发展,殖民地制度开始迅速崩溃。特别是,给予日本人民的凶恶敌人日本军国主义以毁灭性的打击,使日本人民的解放斗争受到无比的鼓舞和促进。世界已进入了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新的历史时期。
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的指引下,把在世界历史发展上划时期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防止了资本主义复辟,把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推上了更高的阶段,使社会主义中国成为世界革命的坚不可摧的堡垒,给予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以沉重的打击,使全世界革命人民受到莫大的鼓舞,大大地促进了世界革命的发展。反对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社会帝国主义的新的历史时期已经开始。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基础上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总结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基本经验,指出了今天世界历史的发展方向和无产阶级的前进道路,成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光辉的里程碑。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的欢呼声中,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节日,不仅对中国人民,而且对日本人民来说,也是感到无比高兴的。
社会主义中国是日本人民的希望之星。毛泽东思想照耀着日本人民解放斗争的前程。日本的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更坚决地下定决心,把毛泽东思想的普遍真理和日本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同美帝国主义、日本卖国反动派、苏联修正主义、宫本修正主义集团进行坚决的斗争,成为反对美帝、反对苏修的国际统一战线的一个组成部分,为争取日本革命的胜利而奋斗。
我们谨以热烈的欢呼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并敬祝全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寿无疆!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万岁!
日中两国人民战斗的团结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国协议会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