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2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自力更生奋发图强 粉碎帝修封锁阻挠
阿尔巴尼亚机器制造工业迅猛发展
今年的产值相等于一九五○年全国所有工业部门的总产值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一日电 阿尔巴尼亚解放二十五年来,机器制造工业得到了巨大的发展。今年仅这一个工业部门的产值,就相等于一九五○年全国所有工业部门的总产值。
解放前,由于反动统治阶级的残酷剥削和外国资本的野蛮掠夺,阿尔巴尼亚工业水平很低,机器制造工业尤其落后。解放以后,为了给国民经济各部门打下强大的物质技术基础,阿尔巴尼亚劳动党非常重视建设和发展重工业。
阿尔巴尼亚机器制造工业获得了迅速的发展。一九六七年这一工业部门的产值达到了战前一九三八年的七十七倍。
一九六○年是阿尔巴尼亚机器制造工业发展史上获得新转折点的一年。在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实行封锁的情况下,阿尔巴尼亚的机器制造工业不仅没有被扼杀,而且得到很大的发展,对阿尔巴尼亚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为国民经济各个部门提供了许多机器、装备和配件,保证了这些部门自力更生的发展。
从一九六○年到一九六七年,阿尔巴尼亚机器制造工业的总产值增加了将近三倍,其中机器的生产增加了将近二十九倍。在这期间,一些新的工厂投入了生产,其中有吉诺卡斯特金属工厂、地拉那的“拖拉机”厂、卡瓦贾螺丝钉厂。
自一九六七年十月,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三中全会以来,阿尔巴尼亚机器制造工业部门的广大职工积极贯彻这次全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发展机械工业的决议,机器制造工业的生产有了更大的增长。在最近两年中,配件生产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机器生产增加了将近百分之五十。去年生产的各种配件和机器设备,就已经超过第四个五年计划最后一年(一九七○年)所规定的指标。
目前,阿尔巴尼亚机器制造工业广大职工正在乘胜前进,决心在革命和生产方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解放和人民革命胜利二十五周年的光辉的日子。

迎接祖国解放二十五周年
地拉那广大职工革命干劲更加充沛
许多工厂企业提前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生产任务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的广大职工,在迎接不久即将来临的祖国解放和人民革命胜利二十五周年这一伟大节日的热潮中,革命干劲更加充沛,劳动热情更加高涨,许多工厂企业已经提前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一九六六——一九七○)的生产任务。
今年以来,地拉那的广大职工积极投入到为争取获得祖国解放二十五周年光荣称号的社会主义竞赛运动中。他们以“自我批评、批评、纠正缺点、培养社会主义觉悟”为基本口号,努力学习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党史和霍查同志的著作,不断提高自己的阶级觉悟,与此同时,广泛地开展社会主义竞赛活动,使生产更加蒸蒸日上。
在这场竞赛中,地拉那的广大职工热烈响应阿里·卡尔门迪食品联合工厂提出的充分利用劳动时间的倡议,加强无产阶级纪律,更加合理地利用劳动时间。
至今,地拉那已经有二十个工厂企业完成了第四个五年计划规定的工业生产总值。有三十个工厂企业,其中包括斯大林纺织联合工厂、地拉那拖拉机配件厂和沃拉砖瓦工厂等,获得了祖国解放二十五周年的光荣称号。

巴勒斯坦“暴风之声”电台发表评论重申
巴勒斯坦人民坚决拒绝“政治解决”中东问题
指出所谓“政治解决”就意味着牺牲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事业
新华社开罗二十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暴风之声”电台最近发表评论,重申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坚决拒绝所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
评论指出,所谓“政治解决”就是意味着牺牲巴勒斯坦人民和他们的解放事业,意味着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在阿拉伯国土上的合法存在,意味着全体阿拉伯人民的失败、屈服和投降,意味着美国的政治影响进一步渗透到所有阿拉伯地区。
评论说,如果实现所谓的“政治解决”,那么一九六七年六月战争的失败就会变成无限期的了,而人民认为六月战争的失败是暂时的。如果实现所谓的“政治解决”,那么美帝就会加强它对这个地区的军事基地,加紧对这个地区的政治控制。评论强调说,如果实现所谓的“政治解决”,那么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事业就会一笔勾销。
新华社大马士革电巴勒斯坦、苏丹和叙利亚的教师协会的代表不久前在这里举行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一切想按照联合国的决议把关于中东问题的投降解决办法强加于人的图谋,并谴责四大国会谈”。
声明强调说:“人民解放战争和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
声明号召巴勒斯坦的革命力量联合起来,加强武装斗争,使它成为全面的人民解放战争。
声明赞扬被以色列占领地区的巴勒斯坦学生、教师反对以色列占领的斗争。
声明最后说:“我们支持全世界的一切解放运动,支持越南人民赶走美帝侵略者的正义斗争。”

索马里政府
为舍马克总统遇刺逝世举行盛大国葬
新华社摩加迪沙二十日电 索马里政府二十日在首都摩加迪沙为遇刺逝世的舍马克总统举行盛大国葬。
舍马克总统是十五日在索马里北部地区遇刺逝世的。
走在送葬队伍前面的是已故总统的家属,索马里临时总统侯赛因,总理埃加勒等。
在索马里政府为舍马克举行国葬时,数以万计的索马里人民聚集在独立广场和列队站在从总统府通向广场附近的国家公墓的道路两旁。

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指使暴徒破坏解放组织驻贝鲁特办事处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强烈谴责帝国主义罪行
新华社开罗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十五日晚上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指使暴徒破坏这个组织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办事处的罪行。
据报道,十五日上午,一名暴徒使用火箭袭击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贝鲁特办事处,炸伤十人,其中包括办事处主任沙菲克·胡特。建筑物受到严重破坏。
声明说,这种行径表明,犹太复国主义对巴勒斯坦的革命怀着恐惧心理。
声明指出,对那些反对巴勒斯坦革命和黎巴嫩人民的家伙,需要进一步提高警惕。
声明呼吁黎巴嫩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一道来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破坏计划,挫败他们的间谍网,保卫黎巴嫩的真正利益和安全。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也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和以色列的情报组织指使暴徒爆炸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贝鲁特办事处的罪行。
十六日,约四百名巴勒斯坦人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贝鲁特办事处前面举行示威,要求惩办暴徒。

阿联部队击落三架以色列侵略军飞机
突击队袭击占领西奈的以侵略军,重创敌人
据新华社开罗电 阿联军事发言人十五日宣布,十五日上午阿联部队击落了一架以色列侵略军飞机。这架飞机是企图空袭苏伊士运河南部地区时被击落的。
军事发言人说,十五日以色列飞机又侵犯苏伊士运河北部地区,阿联飞机起飞赶走了敌机。
早些时候,阿联部队还击落了两架以色列飞机。一架是十月七日在苏伊士城附近萨达特以西地区被击落的;另一架是十月十三日在大苦湖以南的夏台地区被击落的。
阿联军事发言人还宣布,阿联突击队十四日在大苦湖以东卡布里特地区渡过苏伊士运河,袭击了占领西奈的以色列侵略军,使敌人的据点发生爆炸和起火并遭到重大伤亡。

美帝国主义的强盗面目
钟建平
美国国务院十七日公然宣布,美国“公民”在以色列侵略军队中“服役”是一种得到美国政府准许的所谓“单独的行动”。他们并不因此而“失去美国公民资格”。
这是尼克松政府为了支持犹太复国主义、对阿拉伯国家进行侵略而制造的一种赤裸裸的侵略借口。它又一次清楚地表明:美帝国主义是阿拉伯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尼克松政府在这个时候发表这样气焰嚣张的声明,悍然表示要直接参加对阿拉伯国家的武装侵略,并不是偶然的。最近一个时期,美帝国主义一直在同它的走狗以色列加紧勾结,千方百计地为困难重重的以色列输血打气,力图加强以色列的实力地位,对阿拉伯国家进行新的侵略活动。
九月上旬,以色列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对阿联发动了新的大规模武装入侵。紧接着,以色列“总理”梅厄就跑到美国去向尼克松乞求军事和经济“援助”。梅厄在华盛顿大肆吹嘘尼克松是“以色列的朋友”,以色列“享有美国的支持”,从美国得到了“将继续供应武器的某种保证”。尼克松也公开表示“理解”以色列的“处境”,同梅厄达成了“非常好的谅解”。就在美以双方加紧勾结的同时,以色列的反动头目一再狂妄地叫嚣,以色列要继续侵占阿拉伯国家的领土,并且抛出所谓“直接谈判”,企图通过军事压力和政治诱骗来迫使阿拉伯国家屈服,以实现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在中东的侵略扩张野心。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就是尼克松政府这种罪恶阴谋的一次自我暴露。
美帝国主义为了欺骗世界舆论,竟然厚颜无耻地说什么,美国人参加以色列侵略军队只是一种“单独的行动”,“并不执行作战任务”,这完全是欺人之谈。难道成千成万的美国军事人员拿了美国枪炮,驾着美国飞机,同以色列侵略军一起屠杀阿拉伯人民,这不是地地道道的侵略行动吗?难道美国强盗只要披上以色列的军装就不算美帝国主义的军事人员吗?难道美国军人只要参加别国军队就可以到任何地方去进行侵略活动,而不承担侵略的罪责吗?只有尼克松之流才讲得出这种强盗逻辑!
当然,美国国务院的这种荒谬借口,丝毫也掩盖不了美帝国主义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面目。美帝国主义直接参与以色列的侵略行动,本来就是一个公开的秘密。阿拉伯国家舆论早就揭露,一九六七年六月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发动的侵略战争,不但事先得到了美国大量的武器军火“援助”,而且得到了美帝国主义的空中和海上掩护。美帝国主义的一千名飞行员和军事人员,就是在所谓“志愿人员”的外衣掩盖下直接参加以色列侵略行动的。从那时以来,美帝国主义又源源不断地给了以色列侵略者大量军火武器(包括大批“鬼怪式”战斗轰炸机),美帝国主义的大量军事人员仍在以色列侵略军队中“服役”。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只能进一步说明,美帝国主义已经不光是出钱、出枪,而且是出人、出兵,对阿拉伯国家进行赤裸裸的直接侵略了。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美帝国主义到处横行霸道,把它自己放在同全世界人民为敌的地位,使它自己越来越陷于孤立。”
尼克松政府对阿拉伯国家的新的侵略阴谋,激起了阿拉伯人民的强烈愤怒和声讨。阿拉伯国家广大人民从美国国务院的声明中只能更加认清美帝国主义穷凶极恶的侵略面目,加强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进行针锋相对斗争的决心。
现在,阿拉伯人民正在日益觉醒起来。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解放斗争已经有了很大发展,给了以色列侵略者越来越沉重的打击。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是决不会放下武器停止斗争的。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愈是张牙舞爪,疯狂挣扎,就愈会加速自己的失败和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