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1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人民之声报》等热烈祝贺我新的氢弹爆炸和地下核试验成功
中国拥有核武器沉重打击帝修核垄断
新华社地拉那十四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团结报》、《劳动报》最近分别发表编辑部文章,热烈祝贺中国胜利地进行了新的氢弹爆炸和首次地下核试验的成功。
《人民之声报》七日发表的编辑部文章表示衷心祝贺兄弟的中国人民在进一步加强他们的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国防力量方面的这一新的成就。
文章说,新的氢弹爆炸和首次地下核试验的成功,再一次证明了毛泽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胜利,再一次证明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进军。
文章说,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在五年前粉碎了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对于原子武器的垄断之后,在打破常规、挫败了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封锁和阴谋之后,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自力更生的方针,在核和热核武器方面、在氢弹和导弹方面勇敢而成功地进行了新的科技试验。连中国的敌人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惊人与创纪录的速度。
文章说,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世界社会主义和革命的堡垒——拥有了原子武器和氢武器,这不仅仅是七亿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而且也是一切爱好自由的革命人民、所有反帝反修力量的伟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力量的不断加强,鼓舞了各大洲几亿人,使他们对于自己事业和正义斗争的胜利充满了坚定不移的信心,因为正如霍查同志所说的那样,“毛泽东的伟大的社会主义人民中国的存在和力量,是必然战胜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重大保证”。
文章说,人民中国是各国人民自由和独立的最可靠、最强大和最忠实的后盾。它象一座巨大的堡垒,捍卫着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它全力以赴地维护和平和真正的国际安全、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侵略计划和核讹诈。
文章最后说,阿尔巴尼亚人民祝贺兄弟的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新的、伟大的胜利,祝贺他们爆炸又一颗氢弹和首次地下核试验的成功,同时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在不断加强他们祖国的国防力量和使他们祖国繁荣方面,取得新的更伟大的胜利。
《团结报》七日在编辑部文章中指出,这再次证明了由于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的正确领导,由于天才的中国人民的坚持不懈的劳动和革命热情,社会主义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一支雄伟的力量,成为坚不可摧的社会主义强国。
文章说,掌握在中国人民手里的原子武器和氢武器,是世界所有革命力量和被压迫人民的强大武器,是对他们在反对人类的敌人——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的核讹诈和核威胁的斗争中的支持和鼓舞。
《劳动报》七日发表的编辑部文章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工人阶级把这些胜利看作是他们自己的胜利。《劳动报》最后指出:他们祝愿中国人民和中国工人阶级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在巩固和繁荣中华人民共和国方面取得更加伟大的新胜利。

越南《人民报》等热烈祝贺我新的氢弹爆炸和地下核试验成功
中国新胜利支持了斗争中的各国人民
新华社河内十四日电 越南《人民报》和《人民军队报》最近分别发表评论,热烈祝贺中国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新的氢弹爆炸和首次地下核试验。
《人民报》的评论说,正当我国人民同兄弟的中国人民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又传来了一个新的喜讯:中国最近又在一周内成功地进行了新的氢弹爆炸和成功地进行了首次地下核试验,这是中国科学技术和国防领域的重要的新进步。
评论说,“这一成功是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成功突出地体现了新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七亿中国人民在以敬爱的毛泽东主席为首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二十年的短暂期间里就把中国建设成为拥有现代工业、先进农业、现代国防和发达的文化科学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坚强的革命意志和丰富的创造力。”
评论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不断强大,中国发展核武器和加强国防力量的巨大胜利,为加强世界革命力量作出了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个新胜利,都是对正在进行反对帝国主义,争取和平、民族独立、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斗争的各国人民的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个新胜利,也是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新的打击。”
评论说,“越南人民对兄弟的中国人民的新成就感到无比高兴。我们把这看作是对我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战斗的宝贵的支持和鼓舞。我国人民谨向中国人民致以极其热烈的祝贺。”
《人民军队报》的评论说,“中国人民这一新的辉煌成就,使各地的兄弟和朋友感到欢欣鼓舞,使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特别是美帝国主义感到震惊和害怕。”
评论说,“中国曾经多次成功地试验了原子弹,成功地试验了导弹核武器和氢弹。在一周内,接连成功地进行了新的氢弹爆炸和首次地下核试验,是中国人民在发展原子能科学中的巨大胜利和稳固进步。”
评论指出,中国发展核武器,是对保卫世界和平事业的巨大贡献,是对美帝国主义的核讹诈政策的沉重打击,是对美帝国主义的战争和侵略政策的严厉警告。评论说,对于正在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我国人民来说,中国的新的辉煌成就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我们把中国的成就看作是自己的成就,并且更加振奋和充满信心,努力战斗,坚决把抗美救国事业引向彻底胜利。

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热烈祝贺我国核武器发展的新成就
中国人民正在大踏步前进
新华社河内十四日电 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最近发表评论,热烈祝贺中国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新的氢弹爆炸和首次地下核试验。
评论说,“中国人民的这种光辉成就,鼓舞了一切正在为独立自由而斗争的被压迫人民和全世界正在为反对好战和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者、捍卫世界和平与安全而斗争的进步人民。同时,这也是对美帝国主义的一个打击。”
评论说,在以敬爱的毛泽东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兄弟的中国人民在掌握了政权的二十年之后,已经把半封建半殖民地的一穷二白的中国变成了一个拥有现代化国防力量的繁荣昌盛的国家。
“在建设伟大的中国的二十年间,中国在一切领域里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国在发展核武器方面的成就,在掌握原子武器和氢武器的秘密方面的成就,特别是中国在一周之内成功地进行了两次核武器试验这一点,证明了中国人民在这一领域里也正在大踏步前进。”
评论指出,中国已经成为拥有现代化工业、先进农业和强大的国防力量的、文化和科学技术发达的社会主义强国,正在对加强和保卫亚洲和全世界的和平作出重要的贡献。
评论说,“越南南方人民为兄弟的中国人民的这一伟大成就感到高兴,把这个成就看作是自己的成就,并认为这是对越南南方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强大的鼓舞。”

坚决反对佐藤反动政府的野蛮镇压
日本进步学生继续进行英勇斗争
九州大学进步学生同数千反动警察搏斗三个多小时
新华社十四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进步学生不顾佐藤反动政府的法西斯镇压,继续在全国各地开展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
今年五月以来一直占领和封锁学校大楼的福冈市九州大学的进步学生,十四日上午用石块和燃烧瓶同前来镇压他们的四千多名警察英勇搏斗。这是九州地区学生运动中空前激烈的一场斗争。清晨,佐藤反动政府出动了装甲车、高压水龙车和破除路障的特种装甲车向学生占领的十幢大楼疯狂进攻。十六名学生以大无畏的精神用一幢楼房作据点同两千多名警察对峙。他们冒着警察发射的催泪弹和高压水龙,从大楼顶上投掷石块和燃烧瓶,英勇地抵抗警察的进攻。这场战斗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当反动警察疯狂镇压九州大学校园内的学生时,一支学生队伍在大学附近街道上,用石块和燃烧瓶摧毁了一个警察岗亭。
佐藤反动政府害怕学生运动的蓬勃发展,在今年八月制定了反动的“大学管理法”。从那时以来的两个月中,佐藤政府接连派武装警察到全国的二十多所大学去进行残暴镇压,逮捕了许多进步学生。但是,学生斗争的烈火不仅没有被压下去,反而进一步蔓延到日本各地的许多大学。据日本报纸报道,现在日本全国有七十多所大学的学生运动越来越发展,斗争的规模比制订“大学管理法”以前更扩大了。
日本中学生也投入了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的行列。东京的一些中学生最近在反对反动的教育制度的斗争中,用障碍物封锁了教室,迫使学校当局停课。神奈川县和千叶县的中学生也先后占领和封锁了教室。最近,参加反对日美“安全条约”斗争的中学生越来越多。
(附图片)
日本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不断发展。图为日本工人、农民、学生和市民在东京举行群众大会,表示决心为废除日美“安全条约”而斗争到底。
新华社发

苏发努冯亲王就老挝独立节二十四周年发表呼吁书
号召爱国军民继续战斗打击美帝及其走狗
指出过去一年中在建设解放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取得许多成就
新华社十四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就老挝独立节二十四周年(十月十二日)发表了一项呼吁书。
呼吁书指出,今年独立节的庆祝活动,是在我国人民同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之间的生死斗争进入一个非常激烈的阶段的时候举行的。过去一年中,在一九六七——一九六八年旱季胜利的鼓舞下,我们接连不断地挫败了敌人在旱季和雨季的一切军事冒险。在敌人目前的蚕食进攻中,我们给了他们应得的惩罚性打击。我们还在建设解放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就。
呼吁书指出,我们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胜利是巨大的。但是,在我们走向最后胜利的道路上,仍然有许多艰难困苦。
呼吁书说:敌人虽然遭到严重失败,但还非常顽固。他们不断强化侵略战争,使我们的祖国遭受更大破坏,对我国人民犯下更多罪行。他们不断加强对老挝解放区的轰炸和蚕食进攻,并且把我们的人民赶入设在他们控制下的地区里的集中营。“但是敌人的恶毒计划决不可能使他们摆脱最后覆灭的命运。他们把战争拖得越久,他们的困难就越大,他们的力量就越弱,他们的内部矛盾就越尖锐,他们的孤立也就越厉害。”
“国内形势有利于我们,而不利于美国及其代理人。我们全体人民和武装力量必须全面地、更快地巩固并加强自己的力量,充分利用有利条件来不断打击敌人,接连赢得胜利。”
苏发努冯亲王在呼吁书中号召老挝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和爱国中立武装力量的全体官兵,进一步发扬爱国主义,英勇地克服一切艰难困苦,粉碎敌军,并给予美国侵略者以应有的惩罚。
呼吁书说:“我们必须把我们的斗争进行到底,坚决克服一切艰难困苦,以实现一个和平、独立、中立、民主、统一和繁荣的老挝。
“我们完全知道,在达到这个目标的前进道路上,将有更多的艰难困苦。但是为了我们可爱的祖国的生存,我们必须克服一切障碍,不怕牺牲,不怕艰苦。只要美帝国主义坚持干涉和侵略我们的国家,我们就要继续战斗,直到我国人民成为自己国家的真正主人为止。”

老挝爱国中立力量联盟等发表声明和特别公报
强烈谴责美帝及其走狗进攻川圹解放区罪行
老挝爱国武装力量和人民将给予美伪集团以应有惩罚
新华社十四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十四日报道,老挝爱国中立力量联盟八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老挝、泰国走狗进攻川圹解放区的野蛮罪行。
声明要求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立即停止对查尔平原—川圹解放区和爱国力量控制的其他地区的蚕食进攻。声明说,老挝爱国武装力量和人民将给予美伪集团以应有的惩罚。
巴特寮通讯社还报道,老挝爱国中立力量总指挥敦上校最近发表声明,抗议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进攻查尔平原—川圹解放区。声明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罪行再一次暴露了它们好战和顽固的本性。声明警告说,如果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继续进行它们的罪恶勾当,老挝爱国中立武装力量和老挝人民解放军将给予它们应得的惩罚。
老挝谴责美国战争和侵略罪行委员会七日发表一项特别公报指出,美国侵略者及其老挝、泰国走狗最近在川圹省解放区采取了野蛮的烧光、杀光和毁光政策,杀害人民,烧毁数以千计的民房、寺院、学校和医院,抢走居民的财物。它们还把解放区人民——多数是妇女和儿童赶进变相的集中营,进行种种迫害,在那龙集中营里已有一千多人死亡。
公报呼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对川圹人民犯下的野蛮罪行,进一步支持老挝人民的抗美救国正义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