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1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几内亚代表团离北京去南方访问
谢富治副总理和革命群众数千人到机场热烈欢送
新华社十日讯 由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委员、内政部长兰萨纳·迪亚内率领的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和政府代表团,在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以后,今天上午由曾山部长陪同,乘专机离开北京去我国南方访问。
国务院副总理谢富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彭绍辉和首都革命群众数千人,前往机场热烈欢送。
今天,首都机场上空飘扬着中国和几内亚两国国旗。兰萨纳·迪亚内部长等在一片锣鼓声中来到机场。乐队奏几内亚国歌和中国国歌之后,兰萨纳·迪亚内部长由谢富治副总理陪同,检阅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和民兵、红卫兵组成的仪仗队,并绕场一周,同欢送的革命群众告别。这时,人们挥动着中几两国国旗,高呼口号:“中国几内亚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解放斗争!”“亚非人民团结万岁!”“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社会帝国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全世界人民的大团结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几内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卡马拉也随同代表团去我国南方访问。
到机场欢送的,还有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李震、方毅、姬鹏飞、韩立业、李乐坤、周化民、王安居、高立兴、钟羽一、张文敏、刘长仁、牟钧鹏、来光祖、何振亚、周荣国等。几内亚驻中国大使馆成员和各国驻中国使节也到机场送行。

拉乌尔总理到达南京参观访问
江苏省革委会负责人和革命群众到机场热烈欢迎
新华社南京十日电 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总理、政府会议主席阿尔弗雷德·拉乌尔少校,和由他率领的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代表团,在对外经委副主任谢怀德陪同下,今天下午乘专机从北京到达南京参观访问。
江苏省革命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部队负责人许世友,江苏省革命委员会、南京市革命委员会和南京部队其他负责人张才千、周贯五、杨广立、彭勃、房震、李玉等,以及革命群众两千多人,前往机场热烈欢迎。
今天,南京机场上空飘扬着中国和刚果(布)两国国旗,欢迎群众高举着“热烈欢迎刚果(布)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代表团!”等横幅标语迎候刚果(布)贵宾。下午四时,当拉乌尔总理等走下飞机时,欢迎群众敲锣打鼓,热烈欢迎刚果(布)贵宾的到来。许世友等迎上前去同拉乌尔总理等热烈握手,表示欢迎。这时,欢迎群众挥动着中国刚果(布)两国国旗,不断高呼“中国刚果(布)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坚决支持刚果(布)人民的反帝反殖斗争!”等口号。
今晚,江苏省革委会主任、人民解放军南京部队负责人许世友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拉乌尔总理和刚果(布)全体贵宾。宾主共祝中国刚果(布)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宴会后,拉乌尔总理等刚果(布)贵宾出席了欢迎晚会,观看了文艺演出。

美帝飞机军舰在公海对我渔船进行猖狂的武装挑衅
我外交部发言人提出严重抗议
严正警告美帝,必须立即停止这种罪恶的挑衅,如果你们竟敢继续捣乱,就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逃脱不了应得的惩罚
新华社十日讯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今天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连日派遣军用飞机和军舰,在北部湾公海上对我捕鱼船队进行猖狂的武装挑衅,对美帝国主义这种威胁我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海盗行径,提出严重抗议。
九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我广东省海康、遂溪、阳江等县二十四条渔船,悬挂我国国旗,在北部湾公海上从事正常捕鱼作业,遭到美国导弹巡洋舰和驱逐舰各一艘的跟踪挑衅。这些美国海盗不顾我渔民的严正抗议,向我渔船疯狂开炮。与此同时,美帝国主义还接连不断派遣军用飞机多架次,窜入我船队上空,进行多次盘旋,甚至俯冲。美军直升飞机上的武装人员,竟用手枪、冲锋枪对我船上渔民进行威胁。十月四日,美国军用飞机两架,对我正在上述海域捕鱼的另外四艘渔船又进行疯狂扫射。这是美帝国主义头子尼克松上台以来,美国军用飞机和军舰对我在公海捕鱼的船队连续进行猖狂挑衅的极为严重的罪行。
我外交部发言人严正警告美帝国主义,必须立即停止这种罪恶的挑衅。伟大中国人民任人欺侮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如果你们竟敢继续捣乱,那末,你们就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逃脱不了应得的惩罚。

走群众路线,大搞群众运动
湖南省化肥工业大发展
据新华社长沙十日电 湖南省化肥工业战线的广大革命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以农业为基础、工业为主导”的发展国民经济的总方针,积极发展化肥生产,并且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目前,全省各个专区、市和百分之四十以上的县,都有了化肥厂,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农业生产的发展。
湖南省这些化肥厂,是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中发展起来的。一九五八年,全省人民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的“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在大办钢铁的同时,办起了六十一个化肥厂(矿),生产了磷矿石四十万吨,化肥十万吨,对促进农业生产大跃进作出了贡献。可是,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湖南的代理人对此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他们趁我国连续遭受三年严重自然灾害的暂时困难时期,采取种种恶毒手段,对六十一个化肥厂(矿)大砍大杀,企图把湖南省的化肥工业扼杀在摇篮里。
广大革命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同一小撮走资派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他们坚持自力更生、土洋结合的方针,先发展磷肥生产,然后发展氮肥生产,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这时,一小撮走资派和资产阶级技术“权威”又跳了出来,叫嚣什么利用本地资源发展磷肥是
“脑子发热”。广大革命群众识破了他们的阴谋,同他们进行了坚决的斗争,从一九六三年底到一九六五年,多快好省地建成了年产达一百万吨以上的磷肥厂和相应的矿山。事实给了一小撮走资派和资产阶级技术“权威”一记响亮的耳光。
当全省化肥工业建设开始转向发展氮肥后,一小撮走资派和资产阶级技术“权威”又出来阻拦,把氮肥厂的建设说得神乎其神,到处吓唬人。但是,正如毛主席指出的:“想要阻挡潮流的机会主义者虽然几乎到处都有,潮流总是阻挡不住的,社会主义到处都在胜利地前进,把一切绊脚石抛在自己的后头。”广大革命群众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个可宝贵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造出来”的教导,努力奋斗,勇往直前。他们到一些先进地区学习,大大解放了思想,破除了迷信,办起了一个又一个的氮肥厂。湖南省机械工业部门组织全省六十多个中小机械厂发扬共产主义协作精神,闯过了一道道难关,为氮肥厂制造设备。广大革命工人、干部和技术人员在全省范围内就不同土壤、不同作物进行了几百个点的肥效试验,不断地提高化肥质量,有力地反击了阶级敌人的诬蔑和破坏。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人民群众有无限的创造力。”湖南省在发展化肥生产的过程中,放手发动群众,大搞群众运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浏阳磷矿开始建设时,广大工人群众响应毛主席的“工业学大庆”的伟大号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每天顶着寒风,踏着冰雪,来回跑路十几里,上山采矿。他们学习“老三篇”中的张思德、白求恩、老愚公的革命精神,克服了一个个困难,取得了胜利。在建设氮肥厂的过程中,广大革命群众彻底批判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推行的“专家治厂”、爬行主义、洋奴哲学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坚决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每一个氮肥厂的建设工地到处都是热气腾腾。安江、龙山、宁乡、零陵等地广大贫下中农听说建设氮肥厂,便自己组织起来,开山修路,平整场地,挑运砂石砖瓦,为建设氮肥厂积极贡献力量。
湖南省化肥工业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生产的大发展。祁阳县官山坪大队通过大力施用磷肥,发展绿肥,粮食平均亩产量由三百五十斤提高到六百八十斤。祁阳县运用这个点的经验,改良低产田八万多亩,平均亩产增长百分之三十。
目前,全省化肥工业战线的广大革命群众,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掀起“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夺取更大的胜利。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哈基·托斯卡同志,和由他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十月十日乘专机离开北京。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陈伯达、康生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姚文元、谢富治、邱会作同志等到机场热烈欢送。
托斯卡同志和由他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由周恩来、陈伯达、康生同志等陪同和前来机场欢送的群众告别。
新华社记者摄

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总理、政府会议主席阿尔弗雷德·拉乌尔少校,和由他率领的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代表团,十月十日乘专机离开北京。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副总理李先念、谢富治等到机场热烈欢送。
拉乌尔总理和由他率领的刚果(布)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代表团,在周恩来总理陪同下绕场一周和前来机场欢送的群众告别。
新华社记者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十月十日在北京签字。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和刚果(布)全国革命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总理、政府会议主席阿尔弗雷德·拉乌尔少校分别在协定上签字。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