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10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电贺我国庆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新华社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西泽隆二同志签署的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中国人民在毛泽东同志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黑暗的亚洲建立了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政权。
今天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值得纪念的日子。
我们要把毛泽东同志所说的“只要认真做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与日本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日本革命的胜利就是毫无疑义的”这段话铭记在心,同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团结在一起,决心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精神,把日本革命进行到底。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万岁!
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的团结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万万岁!
毛泽东思想研究会
西泽隆二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

希腊马列主义小组来信祝贺我国庆
中国人民在毛主席领导下取得辉煌成就
新华社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希腊马列主义小组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希腊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向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全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
人民中国成立二十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了漫长的历程,他们在这个历程的每一个阶段,都取得了辉煌的胜利。由于中国共产党不间断的斗争以及七亿人民的不断努力和贡献,一个由封建地主和外国占领者统治的落后的中国,在二十年内变成了现在的强大的人民中国。这一事实以及中国人民获得每一个成就,为全世界人民争取建立一个没有压迫和剥削的社会的斗争树立了极为辉煌的榜样。
在这二十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的无产者,贫下中农和革命知识分子,在各条战线上开展了各种斗争。这些斗争在其每一个阶段中所获得的成果,不仅决定了中国社会主义的前途,而且对于世界革命运动,都具有很大的意义。这些斗争包括:建立和巩固人民公社的斗争;反对美帝国主义者、其他帝国主义者和一切反动派的挑衅的斗争;揭露现代修正主义反革命背叛本质的斗争以及对于各个修正主义党内共产党人为维护马列主义原则而开展的斗争所给予的必要的援助;胜利地反击苏联修正主义者挑衅的斗争;在国内开展反对以叛徒刘少奇为首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艰巨的斗争。所有这些斗争,都在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获得了胜利。
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胜利标志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地概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的革命者所走过的路程: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起,经过上海、广州的工人起义,经过长征,经过反对日本占领者的英勇斗争,经过打败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终于获得了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以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
同时,这些胜利又成为中国人民为完成“九大”所提出的任务、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和全面进行社会主义建设而斗争的一个新的起点。
亲爱的同志们:
在我们写这封贺信的时候,帕帕多普洛斯亲美法西斯集团及国内治安部门的密探,正在大规模地打击我们的组织。他们逮捕了我们的同志,把他们监禁在牢狱里,施以酷刑。他们以为用逮捕、监禁、酷刑和反革命暴力,就可以阻止希腊马列主义运动的发展以及希腊人民反法西斯和反帝斗争的发展。
马列主义运动受到美帝走狗——希腊法西斯分子的打击,这恰好说明,我们的运动是健康而有力的,说明资产阶级对于马列主义运动向前发展的恐惧。希腊共产党人所受到的每一次袭击,都是他们进行斗争的新的起点。每当我们的同志遭到逮捕,都使我们增强了继续斗争并把斗争提高到新的水平的决心。法西斯分子使用了各种手段,从一般的讹诈到最野蛮的恐怖主义,企图打垮我们的人民,摧毁人民的反法西斯信念以及人民的反法西斯和反帝的斗争。但是这些残暴的行径都注定要遭到日益惨痛的失败。每天都有新的战士投入反法西斯和反帝的斗争。反对法西斯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运动正在加强,其影响正在扩大,从而为希腊的反对帝国主义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开辟道路。
二十年以前,正当中国的人民革命进入一九四六年到一九四九年这一最后阶段时,在希腊开展了在希腊共产党领导下的希腊民主军的伟大斗争。
这个斗争尽管失败了,但是在我国革命运动史上写下了最光辉的篇章。一九四九年失败之后,民主军的绝大部分转移到当时还是友好的社会主义国家。
从那时起到现在,多少年过去了,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民主军的英勇战士变成了修正主义者肆意迫害的对象。修正主义者力图粉碎马列主义者的英勇反抗,用尽各种手段妄图奴役他们。今天,经过一九四九年以后的二十年时间,在那些所谓“社会主义”国家里,修正主义者对民主军的老战士正在进行逮捕和流放,拚命地要把他们消灭掉。法西斯分子和修正主义分子勾结起来对我国的马列主义运动进行各种罪恶的打击,绝不可能阻挡它不断向前的步伐。
希腊的反法西斯主义者,首先是希腊的马列主义者,正在面临新的、巨大的斗争。在当前的困难情况和艰苦的前景面前,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斗争和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中国给予全世界革命运动的坚决支持,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亲自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发展到崭新的阶段所做出的贡献,这一切都是对我国革命运动的伟大的贡献。
希腊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把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中国看成是自己进行斗争的最坚决的支持者,把他们看成是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争取建立人民政权的斗争的最忠诚的同盟者和朋友。
我们深信,二十年来的光辉事迹是在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大道上取得新的、更大的辉煌成就的起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十周年万岁!
中国共产党以及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全世界革命者的坚决的和忠诚的朋友——毛泽东主席万岁!
中国和希腊共产党人的战斗友谊不断加强,万古长青!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和全世界共产党人的国际团结万岁!
国际马克思列宁主义运动万岁!
让我们加强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联修正主义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希腊马列主义小组

西班牙共产党(马列)执行委员会电贺我国庆
祝中国人民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新华社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收到了西班牙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执行委员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毛泽东同志亲爱的同志们: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向你们,亲爱的同志们,致以最热烈的兄弟般的革命敬礼。
我们要为兄弟的中国人民二十年来在社会主义建设、在反对现代修正主义和反对罪恶的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和胜利表示衷心的祝贺。
由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重大的胜利,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她成立二十年后,比过去任何时候更革命、更坚定地屹立着,成了最巩固的、坚不可摧的社会主义革命的柱石。
中国人民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及其主席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由于执行了以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基础的正确的革命路线,在发展工农业生产力、利用天然资源、发展科学技术和医疗事业方面,在根本改善中国全体劳动人民的生活条件和社会条件方面,取得了异乎寻常的成就。同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年来,中国的广大人民群众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了自己,这是使人民中国将继续成为革命和社会主义的红色柱石的最可靠保证。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同样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毛泽东思想的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它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一件大事。这次代表大会还表明: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真正的革命政党,通过清除修正主义分子和反革命分子,以及吸收新生的革命力量而得到加强和巩固。
对于三十多年来在秘密状态下为反对佛朗哥亲美法西斯独裁政权和为反对罪恶的美帝国主义而进行着斗争的西班牙革命群众来说,人民中国是使他们得到鼓舞的革命榜样。
五年前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在同卡里略—伊巴露丽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斗争中重建起来的西班牙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始终从毛泽东同志的宝贵教导中得到了鼓舞,并且在把这些教导创造性地运用到西班牙革命和西班牙人民的具体情况中得到了不断的巩固。
我党和全体西班牙人民群众强烈谴责美帝强盗的帮凶和盟友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者侵犯中国领土和中国人民的罪恶行径。我们确信,以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英雄的中国人民,必将粉碎克里姆林宫新沙皇和任何可能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侵略者的任何袭击和罪行。
亲爱的同志们:祝你们在今后走向共产主义社会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中国人民和西班牙人民之间的兄弟友谊万岁!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
西班牙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执行委员会
一九六九年九月于马德里

奥地利革命工人联合会(马列)致电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新华社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奥地利革命工人联合会(马克思列宁主义)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伟大的导师毛主席万岁!
奥地利革命工人联合会
(马克思列宁主义)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维也纳

荷兰马列主义者同盟中央委员会来信祝贺我国庆
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
新华社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荷兰马列主义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对外书记博恩签署的荷兰马列主义者同盟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荷兰马列主义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表示祝贺。
这二十年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除进行了社会革命等等以外,还进行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最近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坚定地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保证继续进行反对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斗争。
我们祝愿毛泽东主席万岁!万万岁!
荷兰马列主义者同盟
中央委员会对外书记 博恩
一九六九年九月十六日于阿姆斯特丹

芬兰赫尔辛基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协会电贺我国庆
中国人民的伟大成就鼓舞革命者前进
新华社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芬兰赫尔辛基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协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芬兰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英雄的中国人民表示最衷心的敬意和祝贺。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了社会主义,并且在巩固社会主义和把社会主义推向共产主义的过程中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辉煌胜利明确地肯定了毛泽东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摧毁了刘少奇的资产阶级司令部。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世界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斗争中的一个不可战胜的柱石。
中国人民的伟大成就,是鼓舞我们芬兰革命者前进的灯塔。
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赫尔辛基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协会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

圣马力诺马列主义共产主义运动电贺我国庆
中国的伟大胜利是对世界革命的支持
新华社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圣马力诺马列主义共产主义运动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
人民共和国以伟大的胜利来欢庆其成立二十周年,这些伟大胜利对世界无产阶级革命也是巨大的支持。
中国及其光荣的共产党万岁!
毛泽东思想万岁!
圣马力诺马列主义共产主义运动

挪威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电贺我国庆
全世界革命者站在中国人民一边
新华社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挪威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执行委员会代表中央委员会发来的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中央委员会受委托向中国共产党致贺电,这个贺电是在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的。
同时,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中央委员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向中国共产党致以特别的祝贺。
中国革命的最伟大的国际意义在于它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当代进一步发展了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革命通过向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传播毛泽东思想,把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引到了一个新的更高的阶段,并为世界革命的新的伟大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我们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成员通过把毛泽东思想同挪威的阶级斗争实践相结合的工作而认识到了这一点。
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人民中国是一个光辉的典范,它表明毛泽东思想是战无不胜的。对这一典范的恐惧导致了对中国边界的无耻挑衅。全世界人民的主要敌人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正在联合起来准备向人民中国发动一场侵略战争。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关于世界大战问题,无非是两种可能:一种是战争引起革命,一种是革命制止战争。”如果美苏帝国主义者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伟大的中国人民发动进攻,他们必定会发现,我们是生活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
如果美苏帝国主义胆敢发动一场侵略战争,全世界一切革命者、一切劳动人民,挪威的一切马克思列宁主义工人运动和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都将不顾任何艰难困苦,站在中国人民一边,站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一边,并且和他们共同战斗到底。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大庆的日子,我们向毛泽东主席和林彪副主席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中国共产党万岁!
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执行委员会(代表中央委员会)
十月一日,于奥斯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