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2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就泰国共产党成立二十七周年广播文章
热烈欢呼泰共领导的武装斗争取得伟大胜利
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已经蔓延到三十四个府的广大地区,沉重打击了美泰反动派
新华社二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一月三十日就泰国共产党成立二十七周年(十二月一日)广播一篇文章,热烈欢呼泰国人民在泰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斗争,打出了一派大好形势。
文章说,泰国共产党领导泰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已经二十七年了。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泰国共产党,把毛泽东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光辉教导同泰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实践相结合,领导人民坚决开展革命的武装斗争,坚持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从一九六五年八月七日在那空拍侬府打响反对美国—他侬集团的人民革命斗争第一枪起,泰国的革命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泰国东北部燃起的人民武装斗争的星星之火,已经蔓延到南部、中部和北部三十四个府的广大地区。
文章说,泰国共产党一贯认真地为民族和人民的利益而斗争,因而日益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
文章说,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武装在激烈的斗争中迅速发展壮大,组成了一支强大的人民解放军。在革命斗争中,泰国广大人民更深刻地体会到毛主席的光辉教导:“离开了武装斗争,就没有无产阶级的地位,就没有人民的地位,就没有共产党的地位,就没有革命的胜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人民的武装斗争,只有在泰共领导下,才会有正确的方向和取得最后的胜利。因此,越来越多的泰国人民真心实意地拥护和坚决地参加武装斗争。
文章说,目前,在农村广泛发展的人民武装斗争,鼓舞了农民进行更广泛的斗争,他们衷心拥护泰国共产党和泰国人民解放军,人民战争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广泛发展,震撼着美国—他侬集团的统治。美国—他侬集团对此非常仇恨和恐慌,出动反动军警,疯狂镇压人民,妄图扑灭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但是,人民战争烈火是扑不灭的。泰国人民解放军和泰国人民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敌人的军事“围剿”,并在反“围剿”斗争中壮大坚强起来,不断提高了战略战术水平,越来越多地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扩大了作战地区,一部分一部分地消灭他侬集团的地方政权,保卫和巩固了革命根据地,不断壮大和增强了革命力量。
文章指出,人民武装斗争不断取得的辉煌胜利,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泰国人民,使人民对胜利充满信心。尽管在今后的斗争中,泰国人民还要经历一段激烈和复杂的斗争历程,但是,只要泰国人民在泰共领导下,团结起来,坚决沿着武装斗争的道路前进,最后胜利一定是属于人民的。美国—他侬集团终将灭亡。

专栏:工农兵战地

印尼人民革命烈火是扑灭不了的
解放军驻浙江某部 陆宣东 武柏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为了维护和加强自己的反革命统治,正在疯狂地加紧对印尼革命人民的迫害和镇压。最近,他们又悍然宣布把一万名被非法囚禁的印尼共产党人和革命者流放到偏僻的荒岛上去。这种新的法西斯暴行,不能不激起印尼广大人民和各国革命人民的极大愤慨。
自从一九六五年秋天发动反革命政变以来,苏哈托法西斯军人政权一面卖身投靠于美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为了乞取经济、军事“援助”而大量出卖印尼民族权益;另一方面在国内变本加厉地实行法西斯专政,继续屠杀和迫害印尼革命人民,加紧推行经济掠夺政策,对印尼劳动人民进行残酷的压榨。现在,印尼积欠的外债已高达四十多亿美元,货币流通比三年前增加八倍,生活指数两年多来上涨两倍多,百分之七十的人口缺粮。全国经济凋敝,失业严重,监狱人满为患。处于法西斯暴政统治下的这个千岛之国,已经变成了一座人间地狱。
但是,历史的发展总是同反动派的愿望相反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已指出:“一切反动派的企图是想用屠杀的办法消灭革命,他们以为杀人越多革命就会越小。但是和这种反动的主观愿望相反,事实是反动派杀人越多,革命的力量就越大,反动派就越接近于灭亡。这是一条不可抗拒的法则。”
印尼的共产党人和爱国儿女,并没有被法西斯军人政权的血腥镇压所吓倒。他们掩埋好同伴的尸体,擦干了身上的血迹,聚集起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战斗了。血的教训,使他们认识到,没有政权就没有一切。为了取得政权,就必须走武装斗争的道路,必须用革命的枪杆子来推翻反革命的统治。
在印尼共产党的领导下,印尼人民已经点燃了武装斗争的星星之火。他们深入农村山区,不断发动群众,在极为艰难困苦的条件下拿起武器对敌人展开英勇的斗争。现在,印尼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已扩展到东爪哇、中爪哇、西爪哇、南苏门答腊、苏拉威西和加里曼丹诸岛。在群众条件较好和自然环境有利的地方,他们已建立了一些武装斗争的根据地。去年一年内,印尼人民武装力量主动出击了近百次。今年以来,他们继续发动群众,锄奸反霸,袭击敌军基地、机场、仓库、哨所,给法西斯军人政权以不断的打击。
不管法西斯军人政权调集多少兵力,进行多么残暴的镇压,印尼人民武装的星星之火是绝对扑灭不了的,印尼人民革命的最后胜利是不可阻挡的。现在,印尼人民受到的压迫是这样的深重,他们对于法西斯统治的不满和痛恨是这样的强烈,印尼国内阶级矛盾和社会经济危机是这样的激化,就连雅加达反动头目也不得不承认,形势“非常恶劣,可悲,危险,甚至富有爆炸性”。建立在美元和刺刀上的苏哈托法西斯军人政权正在摇摇欲坠。它对印尼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的新的迫害,绝不表明它的强大,而是表明它的困难、虚弱和挣扎。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中国革命胜利之前曾经说过:“当着天空中出现乌云的时候,我们就指出:这不过是暂时的现象,黑暗即将过去,曙光即在前头。”
我们深信,印尼人民革命的强力风暴,终有一天必将横扫印尼国土上的法西斯乌云,冲破沉沉的黑暗,给印尼人民带来黎明的曙光。

广泛开展游击战争 机动灵活打击敌人
缅甸人民武装频繁出击取得新战果
人民武装不断深入广大农村,宣传群众,组织群众
新华社讯 仰光消息:缅甸共产党领导的缅甸人民武装和缅甸各族人民武装,自九月份以来,频繁地打击敌人,取得了新的战果。
缅甸人民武装和各族人民武装在伊洛瓦底、勃固、丹那沙林、若开、克钦邦和掸邦等地区,广泛地开展游击战争,机动灵活地打击敌人。九月二十六日,人民武装袭击了第一谬县敏拉地区的反动警察所和反动武装“民团”的营房,歼敌十七名,缴获一批枪支弹药。十月上旬,人民武装在同一个地区烧毁了敌人一个哨所。十月二十八日,人民武装在直通县打击了反动军队的一个连,打死打伤敌人十一名。十月三十日,人民武装在介克米县成功地伏击了反动政府派往农村镇压人民的一支反动军队。十一月一日,人民武装在若开县袭击了敌人的巡逻队。
遭到人民武装多次打击的缅甸反动派,在十月份出动军警、“民团”约一万多人,在勃生县和渺?县等地对人民武装反复进行疯狂“围剿”。人民武装在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援下,运用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敌军士气低落,有的官兵携带武器向人民武装投诚。
同时,缅甸人民武装还破坏敌人的交通运输线,缴获大量物资。九月十三日,人民武装炸毁了丹那沙林地区土瓦镇以南的瑞古大桥。十月中旬,人民武装在毛淡棉地区截获反动政府的一艘汽船,缴获了船上的四千多袋大米。十月十二日,人民武装在介克米县武洞地区截获反动政府的六辆汽车。十月二十日,人民武装在若开县伏击了反动军队的一艘汽船。十月二十四日,人民武装在洛可地区炸毁敌人两座公路桥。
缅甸人民武装还不断地深入广大农村,宣传群众,组织群众,领导农民群众摧毁敌人在乡村的一些反动机构。十月中旬,人民武装在勃固县乌关镇地区烧毁了敌人的哨站以后,解散了乌关镇附近乡村所有的“民团”和官办的“合作社”等反动统治机构。

发扬勇敢战斗作风 运用灵活机动战略战术
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反“围剿”战斗获胜
消灭敌人有生力量,壮大自己队伍,扩大和巩固了根据地和游击区
据新华社讯 据在新加坡出版的马来亚报纸《阵线报》十一月二十三日报道,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发扬勇敢战斗的作风和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在今年一至八月份歼敌三百多名,再一次粉碎了敌人的反革命军事“围剿”,取得了巨大胜利。
报道说:今年一月以来,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在马来亚泰国边境地区,不断地对马来亚民族解放军进行“围剿”,妄图阻挡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迅速发展和维持其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
报道说:民族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怀着对敌人的刻骨仇恨,在根据地和游击区各族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之下,大力开展反“围剿”斗争,消灭了敌人的有生力量,壮大了自己的队伍,扩大和巩固了根据地和游击区,促进了人民革命武装斗争进一步的蓬勃发展。
报道说:今年一至八月份,马来亚民族解放军的作战次数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数,所取得的战果也比去年全年大得多。据初步统计,吉兰丹、霹雳、吉打、玻璃市四个州北部和马来亚泰国边境地区,解放军各单位共打死、打伤敌人三百多名,击落敌人直升飞机一架,缴获一批武器和军事装备,并且锄灭了叛徒、特务、奸细和地方恶霸四十多名。
报道说:在今年上半年反“围剿”的紧张战斗中,民族解放军指战员还进一步开展了学习毛泽东思想的运动,促进了指战员思想的更加革命化,从而进一步发扬了勇敢战斗的作风,更加熟练地运用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不断主动出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巴勒斯坦游击队狠狠打击敌人
袭击以色列军营和军事哨所,消灭了大批以色列侵略军
新华社大马士革一日电 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最近在这里发表的战报,从十一月二十三日到二十九日的一周内,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戈兰高地袭击了以色列军营和军事哨所,消灭了大批以色列侵略军。
二十三日晚,“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的佐尔谢尚炮轰了以色列一个观察哨,击毁这个哨所的大部分。在约旦河谷北部的另一个地区,“暴风”突击队用火箭炮弹击毁了一个以色列观察哨和一辆以色列坦克。
二十四日晚,“暴风”突击队在加沙地带烧毁了一个以色列观察哨;炮轰在约旦河谷北部的以色列军车集中处,使大批车辆起火燃烧。巴勒斯坦突击队的其他部队在死海以南袭击了一个以色列营地,在约旦河西岸的乌姆西德拉袭击了一个以色列观察哨,在约旦河谷以北的提拉特兹维袭击了几个以色列哨所。
二十五日,“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的特拉布苏斯地区袭击一个以色列军营,击毁这个军营的大部分;在约旦河谷击毁一个以色列观察哨。
二十六日清晨,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的突击队在约旦河北部的马萨达和沙尔哈戈兰之间的公路上,同以色列军作战时击落了一架以色列直升飞机。
二十六日,“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谷的门达萨地区袭击一个以色列指挥哨所;在约旦河谷中部的特勒纳贾尔地区袭击一个以色列据点。其他巴勒斯坦突击队在上加利利湖炮击一个以色列军营。“暴风”突击队在加沙地带炸毁德尔巴拉和汗尤尼斯之间的一段铁路,炸毁一座铁路桥。
二十七日晚,“闪电”突击队在戈兰高地袭击几处以色列据点,在戈兰高地的克法阿尔马地区袭击了以色列侵略军指挥部。
二十八日,“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谷中部的哈提卜地区击毁一个以色列观察哨。
“闪电”突击队在戈兰高地的阿比拉贾姆地区击毁以色列哨所,并击毁那里的以色列军用无线电台。
二十九日,“暴风”突击队在哈提卜地区用火箭袭击另一个以色列观察哨和车辆集中处。

战斗在丛林里的安哥拉游击队员,不断出击敌人,坚持同葡萄牙殖民军斗争。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