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9月2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大搞造船工业,建立海上“铁路”
——彻底批判中国赫鲁晓夫之流扼杀造船工业的滔天罪行
国防工业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第六班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论联合政府》这篇光辉著作中教导我们说:“没有工业,便没有巩固的国防,便没有人民的福利,便没有国家的富强。”
无产阶级取得政权以后,中国人民成了自己命运的主宰,开始了大规模的工业建设。从此,具有百余年历史的造船工业,结束了长期停滞不前的极端落后的状态,以跃进的步伐,跨入现代化大工业的行列,并且在短短的十八年,走完了资本主义国家要大半个世纪才能走完的路程。
但是,我国造船工业发展的道路并不是平坦的。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我国要不要大搞造船工业,怎样建设造船工业,一直存在着两条根本对立的路线。
遵照毛主席历来的教导,象我们这样的伟大国家,必须放手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大搞造船工业,大量造船,建立海上“铁路”,把我国的万里海疆建设成真正的铁壁铜墙,这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需要,这是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需要,这是支援世界革命的需要!然而,这就不能不激起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国民党反动派和地、富、反、坏、右分子的无限恐惧和极端仇视。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最大的走资派和他们在造船工业中的代理人,代表国内外阶级敌人的利益,疯狂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千方百计地扼杀造船工业的发展,妄图把造船工业变为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阵地。他们的这种罪行,必须彻底批判。
(一)
突出无产阶级政治,首先和着重从政治上建设造船工业,这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的根本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造船工业中的代理人,极端敌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竭力反对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妄图突出资产阶级政治,复辟资本主义。
他们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之一,是“造船工业特殊”论。中国赫鲁晓夫之流公然诋毁毛主席关于社会主义社会矛盾、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光辉理论,宣称造船工业“不能照套,应当有自己的特性!”就是在这种所谓“特性”的掩盖下,他们极力抹煞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两个阶级、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两条道路的斗争,胡说什么船用材料、设备与船体总装能力的“矛盾”,是造船工业的“主要矛盾”。
这完全是欺人之谈。造船工业决不是没有阶级斗争的“世外桃源”,而是从属于一定的阶级,并为一定的政治目的服务的。不是无产阶级政治挂帅,就是资产阶级政治挂帅;不是搞社会主义经济,就是搞资本主义经济。决定造船工业的方向、道路和发展速度的,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阶级斗争、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两条道路的斗争,决不是什么材料、设备和总装能力的矛盾。
中国赫鲁晓夫之流的“造船工业特殊”论,实际上是资产阶级向无产阶级进攻的一种手段。按照中国赫鲁晓夫之流的谬论邪说,就是阶级斗争“熄灭”了,两条道路斗争“结束”了,可以埋头“船、机、仪”,不问“敌、我、友”。这就是要改变造船工业的社会主义性质,使之蜕变为追求产值、利润的资本主义企业;这就是要人们忘掉阶级和阶级斗争,忘掉无产阶级专政,变成只顾生产、技术、业务的糊涂人,为他们复辟资本主义铺平道路。
他们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之二,是“成果挂帅”。他们狂妄地叫嚣:“政治挂帅,要拿出东西来,否则就是没有挂帅”,就是“空头政治”。他们到处贩卖“出成果就是一切”的私货,极力反对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其实,这些造船工业建设的扼杀者,他们哪里要什么成果!他们的“成果挂帅”,不过是用来掩护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烟幕弹,不过是用来疯狂反对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一块盾牌。他们完全抹煞社会主义经济同资本主义经济的根本区别,为推行“物质刺激”、“利润挂帅”鸣锣开道,为复辟资本主义准备条件。
(二)
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迎头赶上,立足于超,这也是毛主席一贯的伟大思想。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造船工业中的代理人,极力反对毛主席的伟大指示,拚命宣扬“洋奴哲学”、“爬行哲学”,同他们政治上投降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相联系,力图使我们的造船工业沦为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附庸。
他们到处兜售的黑货,一是所谓“拿来主义”。这就是中国赫鲁晓夫之流鼓吹的依靠从国外租船买船,“依靠进口技术发展造船工业”的道路。
正是这种“拿来主义”,对抗毛主席自力更生的伟大方针。它把造船工业的发展,寄托于从外国引进技术、进口设备和购买专利上,使造船工业不能根据我国具体情况,迅速走上独创的道路,而是无休止地仿制、装配,靠向外国“买”,跟着外国“爬”。这实质上是殖民地半殖民地船舶装配所的老路!
正是这种“拿来主义”,伸手从国外买船租船,扼杀自己造船工业的发展。中国赫鲁晓夫之流是“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的狂热鼓吹者。正如造船工人所尖锐指出的,这种卖国主义的方针,“养肥了外国的资本家,破坏了我国的造船工业”!
这种“拿来主义”的反动本质,在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造船工业中的代理人购买外国柴油机专利的卖国事件中,暴露得真是淋漓尽致了。当着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八千八百马力柴油机胜利通过海上试验的关键时刻,他们却强行宣判这一自力更生伟大成果的“死刑”,并且与外国垄断资本家拍板成交,为签订高价购买仿制外国低速柴油机的专利条款而举酒碰杯!这活画出了这帮家伙拜倒洋人脚下的洋奴才相。
国际范围的阶级斗争的严酷事实告诉我们:无论是美帝国主义,或者是苏修领导集团,他们都妄图孤立我们,卡死我们,妄图把我国变成他们的附庸,把我国人民当成他们的奴隶。而中国赫鲁晓夫之流这一伙当代的贾桂,正是极力迎合帝、修的需要,一“靠”二“买”,甘当所谓“红色买办”。他们根本不相信我们伟大的人民“有无限的创造力”,他们是一伙仰人鼻息的洋奴!
二是宣扬“落后万岁”。中国赫鲁晓夫在造船工业中的代理人极力主张人家搞高的、快的,我们搞“低的、慢的”,并且厚颜无耻地宣称:“没有落后就没有先进”,美其名曰“循序渐进”。这同中国赫鲁晓夫和党内另一个最大的走资派之流所鼓吹的“还是骑毛驴稳当”,“赶是从后面上去的”,不能“迎头赶上”,等等,都是同样的货色。这一伙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怀抱敬畏心理,自甘落后,而且以落后为荣。他们就是用这种“落后万岁”的爬行哲学,对抗毛主席“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的伟大号召,拚命地开倒车。他们对于一切新技术、新产品,坚持扼杀政策,总是扣上“好高骛远”、“不切实际”的罪名,强令下马;而对于低级、简单的产品,却极力赞扬,说是“比骑驴骑马快得多”,“会起很大作用”,并为之高呼“万岁”。中国赫鲁晓夫之流的“落后万岁”,就是要永远落后,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在帝国主义、修正主义面前,摆出一副准备挨打的架势。他们这种以落后为荣的谬论,完全反映了那种丧失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毫无民族气节的卖国贼的心理状态!
三是所谓“多得不如少得,少得不如现得”。这是中国赫鲁晓夫之流的一句流毒极广的黑话。这句黑话的真实含义就是:少少益善,没有最好。在三年自然灾害造成的国民经济暂时困难时期,正是这种谬论,刮起了大砍大杀的黑风,制造混乱,篡改方针,妄图把造船工业推上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歧途。中国赫鲁晓夫之流的“多得不如少得,少得不如现得”,是他们的“洋奴哲学”、“爬行哲学”的“精髓”,它打着“现实主义”的招牌,干着反革命投降主义的勾当。
中国赫鲁晓夫之流正如“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的蠢人一样,他们疯狂反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到头来使自己成为不齿于人类的狗屎堆。回顾造船工业上一直存在着的激烈的两个阶级、两条路线斗争,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是造船工业的唯一正确的指针。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使造船工业永远沿着毛主席指引的伟大航道奋勇前进!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好社会主义之高 骛共产主义之远
国防工业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老工人 苏廷文
红旗造船厂过去是一个长期受帝国主义奴役的破旧古老的修船工厂。解放后,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获得了新生,生产力得到了迅速发展。特别是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制定了党的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总路线以后,全厂革命职工在大跃进的高潮中,决心为大搞造船工业,大量造船,建设海上“铁路”而英勇奋斗。他们以冲天的革命热情,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用世界上最短的船台周期,造出了我国第一艘远洋万吨巨轮,为我国造船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接着,三千马力大机也首次问世。在社会主义革命精神的带动下,生产蒸蒸日上,出现了一片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
造船工业的大发展,吓坏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造船工业的代理人,出于他们的反动阶级本能,恶毒攻击我们大搞造船工业是什么“好高骛远”、“脱离实际”、“带有相当的盲目性”。甚至公然提出要造船工业“让路”。中国赫鲁晓夫之流在我厂竭力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他们不顾全厂革命职工的坚决反对,强行下令叫我们这样一个适合造万吨级以上船舶的大厂,生产一些不上百吨的小船。他们为了适应生产小船的需要,把造体车间的大型自动焊接平台拆毁了,电渣焊接设备停工了,大型机床改小了。大船台上摆满了小船。这简直是用高射炮打蚊子,用牛刀杀鸡,是要把我们拉向倒退,扼杀我们造船工业的迅猛发展。这就是中国赫鲁晓夫疯狂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又一个罪证,必须彻底清算。
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厂无产阶级革命派造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把红旗造船厂的党政财文大权夺回自己的手中。现在我们又开始生产万吨巨轮了,我们工人阶级就是要好社会主义之高,骛共产主义之远!我们决心遵循毛主席的“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的伟大教导,鼓足革命干劲,把由于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干扰而拖延下来的时间抢回来,为大量造船,建立海上“铁路”而奋勇前进!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从八千八百马力柴油机看阶级斗争
国防工业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老工人 谢祖勋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我们的方针要放在什么基点上?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叫做自力更生。”解放以来,我国造船工业的广大革命群众,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充分发挥了自力更生方针的巨大威力,取得了光辉的成就。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造船工业的代理人,出于他们反革命的需要,一贯疯狂地反对毛泽东思想,破坏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造船工业中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他们对抗毛主席的自力更生的方针,胡说什么“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不要把孙子辈的事都做了”等等,妄图将我国造船工业引向依附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殖民地道路。
造船工业上的两条路线的斗争反映在各个方面。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制造的八千八百马力的柴油机,就是一个例证。
八千八百马力柴油机,是在党的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总路线的指引下,在一九五八年大跃进的推动下,我国造船工业广大职工振起了敢想、敢干、敢闯的革命精神,自行设计,由我厂承担试制的。当时全厂职工干劲冲天,决心很快把它试制出来。可是,中国赫鲁晓夫在造船工业中的代理人,迷信外国,依赖外国,不相信我们工人自己的力量可以制造出来。他们靠资产阶级反动“权威”、“专家”治厂,用旧条条、洋框框束缚我们工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轰轰烈烈的群众运动压下去。他们借口柴油机曲轴精加工后经磁性探伤发现一处有微裂象征,硬把曲轴报废掉。当时,老工人们经过认真分析,认为可以使用。可是,一小撮资产阶级反动“权威”,摆出学究老爷架势,竟武断决定将曲轴报废,打入冷宫。因少曲轴无法总装,致使第一台柴油机的制成拖延了七年时间。
中国赫鲁晓夫在造船工业中的代理人,为破坏和拖延自力更生的八千八百马力的柴油机,使用了各种手段。正当这台柴油机在紧张试制中,他们却热中于照搬照抄仿制另一台外国的柴油机,把技术力量和劳动力调走,把这台自力更生的柴油机,冷落在一旁。我们造船工人,最热爱毛主席,最坚决贯彻毛主席的自力更生的方针,我们不怕人讥笑讽刺,日夜奋战,决心把这台自力更生的柴油机试制出来,为毛主席的自力更生方针争气。
中国赫鲁晓夫之流所以阻挠柴油机的试制,正是为了要依赖外国。当第一台八千八百马力柴油机即将试制成功的时候,这些洋奴才们却丧心病狂地从外国高价买进了低速柴油机的专利权,妄图扼杀自力更生的八千八百马力柴油机,用心何其毒也。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摧毁了中国赫鲁晓夫的黑司令部,揭露了他的爪牙们依靠外国,破坏八千八百马力柴油机的试制,反对自力更生方针的严重罪行,夺了他们的权,终止了外国低速柴油机的生产,把它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里。这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是我们造船工人的光荣。
我们厂的广大革命职工,从“一月风暴”以来,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教导,在兄弟工厂大力协作、密切配合下,造出了第二台八千八百马力柴油机,设计、制造的质量又比第一台有很大的改进和提高。目前,正以更快速度为祖国生产更多更好的低速柴油机而英勇奋战。
我们革命的造船工人有能力,有志气,一定要遵循毛主席的“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的教导,发扬敢想、敢干、敢闯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为建立海上“铁路”而努力奋斗!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砸烂洋奴哲学 攀登科学高峰
甘肃冶金公司工人 永向阳
“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这一光辉思想集中体现了七亿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工人阶级,大破中国赫鲁晓夫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科技路线,大立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资产阶级庸人所意想不到的人间奇迹,用事实彻底粉碎了中国赫鲁晓夫鼓吹的洋奴哲学、爬行主义和专家路线等反革命谬论。我们“敢”字当头,立足于“超”,着眼于“创”,打破洋框框,砸烂洋教条,用毛泽东思想占领科技阵地,把冶金科学技术推进到世界先进水平。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在发展科学技术的道路上,是“仿”,还是“创”,存在着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
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就要坚定不移地把发展科学技术的方针,“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走中国自己工业发展的道路。
中国赫鲁晓夫疯狂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发展科学技术上竭力鼓吹崇洋仿外,以外促内,妄图使我们按照他的这一套反革命洋奴哲学爬行,爬回到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去,重新变成帝国主义的奴隶。但这是永远也办不到的。
外国有的我们要有,外国没有的我们也要有。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我们公司的广大革命工人和无产阶级革命派,解放思想,破除迷信,决心把冶金技术推进到世界先进水平的高峰,把帝、修、反踩在自己的脚下。但是,当我们的一项攀登世界科学高峰的技术革命战斗一打响,中国赫鲁晓夫一贯吹捧的资产阶级反动“权威”就跳了出来,学着中国赫鲁晓夫“科学研究要以外促内”的洋奴腔调,说什么“你们既缺乏资料经验,又无理论根据,就凭这个摊摊能攀登连外国专家也望尘莫及的世界科学高峰?!”他们翻洋书,查数据,拉计算尺,横比竖算,妄图阻挠我们向冶金技术新领域进军,要我们俯首帖耳地听从“洋人”的摆布。
“有人泣,为营步步嗟何及!”当我们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冲破了资产阶级反动“权威”的阻拦,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使这项冶金技术登上新的高峰的时候,一些外单位的按照中国赫鲁晓夫洋奴哲学爬行的“高贵者”,又粉墨登场,胡说什么:“想法很好,依据不多,为设计提供根据不够,不可取。”其罪恶用心,无非是要我们回头走中国赫鲁晓夫“仿”字当头,效法帝、修的道路。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个可宝贵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造出来。”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我们公司的广大革命职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夺回了被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和资产阶级反动“权威”篡夺的科学技术领导权,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砸烂了中国赫鲁晓夫的洋奴哲学,终于把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插上了世界冶金技术的高峰。
这场“创”和“仿”的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又一次有力地证明了只有彻底批判中国赫鲁晓夫反革命修正主义科技路线,大立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在科学技术上,才能“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才能大踏步地赶超世界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