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泰国人民之声”号召泰国人民在泰共领导下
  建立农村根据地 坚持进行人民战争
  用农村包围城市 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新华社八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七日广播一篇文章,热烈欢呼泰国共产党领导泰国人民进行革命武装斗争,三年来所取得的辉煌胜利。文章号召泰国人民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农村根据地,坚持进行人民战争,用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文章说,泰国人民武装斗争的胜利发展,使泰国的革命形势空前大好。它沉重地打击着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巴博卖国政权,从根本上动摇了它们的反动统治,使它们的地位更加不稳固。
文章说,人民武装斗争的胜利,在人民群众中,越来越发生深远的影响。这正象泰国共产党所指出的,人民武装斗争的初步胜利,不仅证明了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巴博集团都是纸老虎,人民完全能够打败它,还在于它具有伟大的意义,它宣告泰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已经跨进新的阶段,它为全国人民树立了榜样,激发和推动泰国人民革命斗争迅速向前发展。
文章指出,泰国人民武装斗争的星火能够在敌人的疯狂“围剿”中,继续存在,并以燎原之势,迅速蔓延到三十个府的广大地区。这是由于泰国人民武装斗争,是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坚决贯彻执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政治路线和军事路线,运用了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由于人民武装是真正的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族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而斗争,获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实意的支持。
文章说,泰国革命形势迅速向前发展,证明了泰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非常正确,是坚持以当代最高水平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南,同泰国革命实践相结合,是符合泰国革命的实际情况和广大人民的要求的。
文章说,泰国共产党给泰国人民指出,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巴博卖国集团是泰国民族和人民的敌人。人民要清除这两个敌人,争取独立、民主和安居乐业,就只有团结起来,组成广泛的爱国民主统一战线,同敌人进行各种方式的斗争,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尤其是要进行武装斗争,动员农民群众,建立农村根据地,坚持进行人民战争,用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这就是遵循毛泽东主席的教导:“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原则是普遍地对的,不论在中国在外国,一概都是对的。”“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文章指出,三年来,泰国人民武装斗争取得的辉煌胜利,使所有爱国民主人民和一切被压迫、被剥削的人民感到欢欣鼓舞,感到无比自豪。但是,这个胜利只不过是万里革命征途的第一步。在革命征途上,还有不少困难和障碍需要我们去克服。正如泰国共产党所指出:泰国人民正在进行的斗争,是正义的斗争,有前途,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由于目前敌人的力量还暂时占优势,我们还得经历一段艰苦、曲折和长期的斗争。
文章说,尽管武装斗争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但是,由于有泰国共产党的领导,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作为斗争指针,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有人民武装和人民的坚定勇敢的战斗精神,天大的困难都是能够克服的。
文章指出,目前国际形势大好,毛泽东思想这一反对帝国主义,反对修正主义和反对反动派的强大思想武器,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世界革命人民所接受和掌握,推动了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武装斗争如火如荼地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世界各国的工人、学生和革命人民群众的斗争,更激烈广泛地开展,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斗争洪流一浪高于一浪,日益猛烈地冲击着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
文章接着指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的伟大胜利,使社会主义的中国空前强大。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是最有力地支援世界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的伟大革命力量。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指出:“可以肯定,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和一切剥削制度的彻底崩溃,世界上一切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的彻底翻身,已经为期不远了。”
文章指出,泰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是在伟大的毛泽东时代的世界革命的一个部分。我们的革命斗争并不孤立,中国、越南、老挝、缅甸、马来亚等邻国的人民和世界各国革命人民都支持我们,站在我们一边。
文章说,在三年来的武装斗争胜利基础上,在国际国内如此大好形势下,只要泰国人民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向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巴博集团发动持久、猛烈的进攻,最后胜利一定属于泰国人民。

泰国游击战士高奏凯歌
泰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泰国的革命实践相结合,领导泰国人民坚持武装斗争,三年来打出了一派大好形势。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人民武装在战斗中锻炼成长,涌现出许多战斗英雄,出现了许多可歌可颂的英雄事迹。
十三勇士胜利突围
在泰国东北部那空拍侬府廊希南村,有一次,十三名人民武装战士,被一千多名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军警围困了。这十三名人民战士沉着、勇敢、机智地同敌人进行了持续二十一个小时的战斗,最后出其不意的绕到敌人背后,炸毁了敌人的指挥部,然后胜利突围。这次战斗共歼灭敌人八十七人。十三名勇士的英雄事迹在人民中间广泛地传颂着。
女英雄奇袭巡逻队
在东北部人民武装里,有一个叫阿里的女班长。有一次,她和两位战友同大批敌人遭遇。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为了粉碎敌人的阴谋,阿里运用“调虎离山”计,佯作往南攻。愚蠢的敌人信以为真,立即向南面扑去。阿里和她的战友就很快地转移到北面来,安全地撤了出来。
有一次,阿里带着全班战士在白天伏击敌人一支巡逻队。阿里沉着地指挥战斗,等到敌人进入火力圈时,才一声令下,集中全班的火力,向敌人猛烈射击,使大部敌人被歼灭,其余的敌人纷纷逃窜。阿里和全班战士无一损失,还缴获了敌人六支步枪和其它战利品。这次战斗后,当地军民称阿里为“勇敢的女战士”。
女枪手直捣敌巢
沙空那空府有一名只有十六岁的人民武装女战士,她怀着强烈的阶级仇恨,参加了“锄奸枪手组”。有一次,她勇敢地直捣敌人暗探的巢穴,把一个罪大恶极的暗探打死在房里。她的勇敢行动博得群众的赞扬和敬佩。
苗族战士痛歼敌人
不久前,在北部难府童仓县的一次战斗中,一名苗族人民武装战士,被敌人重重包围。在这紧急关头,这名战士毫不畏惧,沉着、勇敢、机智地利用有利地形,同敌人周旋,结果歼灭敌人十名,自己安全突围。
泰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是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解放,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英勇歼敌。他们将会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取得更加巨大的胜利。
(新华社)(附图片)
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泰国人民武装面前,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巴博集团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图为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巴博集团用直升飞机装运被泰国人民武装击毙击伤的军警。新华社发

南越人民武装七月份取得新战果
  中部南区人民武装上月头二十天歼敌一千四,击落击毁敌机十二架
据新华社河内八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七月份在各地狠狠打击敌人取得巨大战果。
中部南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七月份头二十天中广泛地袭击敌人,消灭敌人一千四百多名,其中歼灭敌人六个连(有美军二个连)、九个排(有美军一个排)和美军一个营指挥部。
这个地区的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击落击毁敌机十二架,击毁敌人军车六辆,炸毁桥梁四座、碉堡八座,摧毁和缴获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广南省北部地区的游击队和地方部队,在七月十七日到八月二日期间频频进攻敌人,共消灭美伪军五百三十名,击毁击伤军车三十三辆,击落飞机两架,炸毁碉堡七座和桥梁七座。
据报道,仅和汪县游击队和地方部队,在七月二十日到三十一日期间,就打死打伤了美伪军二百八十七名,炸毁桥梁七座,击毁击伤军车三十辆。
西宁省地方部队七月三十一日在盏沙麦地区,截击空投下来的一营敌军,消灭敌人一百五十多名,俘虏四名,缴获武器二十五件。
建丰省清平县地方部队和游击队,七月二十五日在新富乡的北油渠地区,英勇截击有飞机、大炮掩护的大批伪军,把这些进行“扫荡”的敌人打得落花流水。消灭敌人一百多名,缴获一批弹药和军用物资。
茶荣市郊区军民七月二十七日粉碎了三个营敌军的反扑,歼敌七十多名。
广义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七月二十三日凌晨,猛烈袭击山晶县州沙地区的敌军驻地。经过几分钟的机智和灵活的战斗,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完全控制了阵地,全歼伪军一个连。
另据解放通讯社报道,美萩省周城县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七月二十日到二十七日期间,袭击了新协敌军军事支区的第一七六保安连,炮击了杨点美军驻地、平德美军基地和边利军事训练中心,共消灭敌人五百十一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二百二十名)。
与此同时,周城县人民奋起破坏了第四号公路和古芝公路的许多路段,捣毁了新协镇和申九义乡的一些“战略村”,并惩办了作恶多端的伪政权人员。这个省丐?县的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七月二十七日粉碎了伪军第七师三个营的“扫荡”,消灭敌人一百二十多名。
隆安省边沥县游击队和地方部队,七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猛烈截击正在新宝乡“扫荡”的敌人,消灭伪军一百三十名,击落直升飞机三架。

越南北方军民又击落一批美机
新华社河内七日电 据这里公布:越南北方广平省和永灵区军民五日晨分别击落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各一架。
新华社河内六日电据这里公布:越南北方广平省军民从七月三十一日,到八月三日四天内共击落入侵的美机五架。
河静省军民在七月二十七日和八月一日也击落美国强盗飞机两架。
新华社河内电 据这里公布:越南北方永灵、广平和义安等地军民,七月二十六日和二十七日先后共击落入侵的美机四架。
在这以前,河静和广平两省军民,七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也曾击落美机三架。
新华社河内电 据这里公布:越南北方义安省军民,七月二十九日在反击美国空中强盗的战斗中,一举击落美机两架。
新华社河内电 据这里公布:越南北方永灵地区军民于七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各击落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一架。
广平省军民在二十五日也击落一架美国强盗飞机。
据新华社河内电 据这里公布:越南北方广平和义安两省军民,七月二十九日在反击美国空中强盗的战斗中,共击落入侵的美机三架。同一天,广平省炮兵部队还把一艘入侵的美国军舰击中起火。

专栏:国际评论

把痈疽当宝贝
苏修叛徒集团最近又一次为刚果(金)的蒙博托傀儡政权大唱赞美诗。苏修的御用刊物《塔吉克共产党人》发表的一篇文章,对他进行极其肉麻的吹捧。
蒙博托是个臭名远扬的反动派,他踏着刚果民族英雄卢蒙巴的血迹爬上了刚果伪总统的宝座,靠着美国刺刀维持自己的反动统治。然而,苏修叛徒竟然把这样一个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殖民主义者的代理人封之为反帝反殖民主义的“英雄”,难道还有比这个更荒唐、更无耻的吗?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世上决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苏修叛徒对于被刚果(金)人民恨之入骨的卖国贼和刽子手进行这样露骨的吹捧,只能又一次地说明:他们是蒙博托的忠实朋友,因而也就是刚果(金)人民的凶恶敌人。
苏修报刊几次三番发表文章为亚非国家的一些反动政权涂脂抹粉,这不仅表明苏修叛徒集团同各国反动派的勾结,而且也表明了他们同美帝国主义的狼狈为奸。各国反动派和美帝国主义本来就是一个窝里长的。既然苏修叛徒集团同美帝国主义打得火热,难解难分,他们当然也要把美帝国主义的宠儿当作宝贝来对待了。
其实,苏修叛徒集团对蒙博托之流唱的赞歌,完全是美帝的调调。美国副总统汉弗莱在今年年初到金沙萨活动时,曾经把蒙博托称为“亲爱的朋友”。美国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帕尔默在六月间“访问”刚果(金)时,也当众吹嘘蒙博托傀儡政权有“进步”,“它的外交活动也是成功的”。仅仅一个星期以后,苏修报刊就发表文章对帕尔默的吹捧加以呼应,这样密切的配合,岂是偶然的么?

苏修集团是刚果(金)人民的凶恶敌人
  无耻吹捧美帝走狗蒙博托是反帝反殖“英雄”,为刽子手涂脂抹粉
据新华社五日讯 近来,苏修叛徒集团大肆吹捧美帝在刚果(金)的走狗蒙博托,为他开脱罪责,涂脂抹粉,公然把这个卖国贼描绘成什么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英雄”。这就再一次十分露骨地暴露了苏修集团竭力充当美帝头号帮凶,出卖非洲人民利益的丑恶嘴脸。
苏修《塔吉克共产党人》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就是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竭力美化蒙博托傀儡集团的一个例证。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臭名昭著的蒙博托集团曾积极参加了杀害刚果(金)民族英雄卢蒙巴的罪恶勾当,这伙匪帮双手沾满了刚果(金)革命人民的鲜血。但是,苏修叛徒却明目张胆地宣扬“野蛮地杀害了卢蒙巴及其最亲密的战友,使刚果的爱国者血流成河”的罪责,与蒙博托集团毫无关系。
蒙博托集团是靠美国刺刀支持上台的,这个傀儡集团变本加厉地出卖民族利益,是死心塌地的卖国贼,是刚果(金)人民的死敌。但是,苏修叛徒却赤裸裸地叫嚷什么“蒙博托将军掌了权”,“把人民最憎恨的卖国者赶出了政治舞台”。
蒙博托集团把刚果(金)的丰富资源,从比利时老殖民主义者手里转让给美国新殖民主义者,让他们的美国主子更加放手地进行掠夺。但是,苏修叛徒却肉麻地叫嚷什么这是“限制外国垄断组织统治的政策”,“这个胜利是来之不易的”,“蒙博托将军的政权在同外国垄断势力的斗争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等等。
蒙博托为维持其卖国集团的法西斯统治,去年炮制出一个反动政党。苏修叛徒对此大加赞扬,并且借蒙博托的话宣扬说,“这个党的原则和基本目的”是走“积极的民族主义的道路”。
蒙博托傀儡集团是积极为美帝效劳的忠实走狗,是美帝在刚果(金)的代理人,是镇压刚果(金)爱国武装力量的刽子手。但是苏修叛徒却无耻地胡说什么蒙博托集团在“反帝国主义、反殖民主义的活动中开始起显著的作用”。
蒙博托集团在其美国主子的授意下,不断玩弄新的欺骗花招,企图钻进非洲民族主义国家的队伍,来破坏非洲人民团结反帝事业。蒙博托集团在国内外的罪恶行径,受到非洲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强烈谴责,非常狼狈。但是,苏修叛徒却吹嘘什么蒙博托集团的“国际地位加强了”;并且无耻地宣扬“蒙博托政府同苏联恢复了外交关系”。
苏修叛徒这样丧心病狂地吹捧和美化蒙博托集团并不奇怪。苏修叛徒既然充当美帝的头号帮凶,就必然把美帝所支持的、为广大人民所唾弃的走狗引为知己。自从一九六○年六月刚果(金)宣布独立以来,苏修领导集团就一直干着出卖刚果(金)人民利益的罪恶勾当。
苏修叛徒的罪恶活动,激起刚果(金)革命人民的无比愤慨。他们日益清楚地认识到,要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就必须反对苏修叛徒集团。刚果(金)爱国武装西线政治委员会最近曾发表声明指出:“蒙博托根本没有改变他的美帝走狗的本性。恰恰相反,正是硬说什么蒙博托已经改变了的苏修之流参加了反革命的行列。”“刚果人民同美帝国主义和苏修集团毫无妥协的余地,刚果人民严厉谴责苏修头目们的反动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