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加强无产阶级整体观念,加强革命的组织纪律性
  邱少云生前所在连
回顾两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全国亿万军民奋起毛泽东思想千钧棒,粉碎了长期隐藏在我们党内的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夺取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决定性胜利。我们深刻体会到: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是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和广大革命人民走向胜利的唯一的领导中心。万物没有太阳不能生长,革命人民没有这样一个领导中心,就不能胜利前进。只有紧紧的团结在这个领导中心的周围,加强无产阶级的整体观念,加强革命的组织纪律性,在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下统一意志、统一步伐、统一行动,才能夺取这场“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广大革命群众对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无限热爱、无限忠诚。但是,反动的“多中心论”就是要涣散革命队伍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的团结,妨碍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贯彻执行,干扰无产阶级司令部的伟大战略部署。如果我们不提高革命警惕,不加强无产阶级的整体观念,不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各项指示和命令,就会被阶级敌人钻空子。
去年,我们到某工厂执行支左任务。由于一小撮阶级敌人利用资产阶级派性分裂革命队伍,蒙蔽一些群众立“山头”,争“核心”,打“内战”,不搞革命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使革命和生产受到很大影响。于是,我们就和革命群众一起学习“老五篇”和毛主席“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的最新指示,使大家提高了无产阶级觉悟,加强了无产阶级整体观念。我们又引导大家用“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的方法,经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我们只有一个领导中心,就是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所谓“以我为中心”是最愚蠢的,是资产阶级个人主义、山头主义的表现。这种思想的存在,会涣散我们革命队伍的团结,加深意见分歧,削弱革命的战斗力。这种错误思想多一分,团结就少一分,对阶级敌人的战斗力就弱一分。认识提高了,两派革命群众团结起来,很快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群众联合起来了,敌人就藏不住了。革命群众把挑拨离间的阶级敌人揪出来以后,厂内迅速出现了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
今年三月,我们连队来到某学校搞军训。当时,这个学校内的坏人攻击学校新生的革命委员会,直接影响了学校的斗、批、改和复课闹革命。经过调查,我们认为,这是一小撮阶级敌人利用革命队伍中的无政府主义思想,妄图破坏该校革命委员会,干扰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伟大战略部署。我们必须迅速揭穿敌人这个阴谋。于是,我们和革命师生一起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使广大革命师生认识到革命委员会是一个新生事物,她不可避免地会有缺点。提意见要从维护、加强这个整体出发,要遵照毛主席“提倡顾全大局”和“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的教导,加强无产阶级的整体观念。革命师生认识到搞无政府主义是上了阶级敌人的当。他们气愤地说:阶级敌人散布无政府主义,我们就要加强革命的组织纪律性,坚决维护新生的革命委员会,在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下统一行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大家提高了觉悟,都一致起来把分裂革委会的坏人揭发出来,巩固了革命委员会。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种局部工作,每一项言论或行动,都必须以全党利益为出发点,绝对不许可违反这个原则。”我们从实践中深深体会到:加强无产阶级的整体观念,加强革命的组织纪律性,是关系到能不能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的大问题,是对毛主席忠不忠的大问题。我们邱少云生前所在连队,有着无产阶级整体观念和高度革命组织纪律的光荣传统。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邱少云,在朝鲜“三九一”反击战中,为了维护无产阶级整体的利益,自觉地维护无产阶级的钢铁纪律,光荣地献出了年青的生命。我们一定要以邱少云烈士为光辉榜样,坚决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坚决执行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各项指示。理解的要执行,暂时不理解的也要坚决执行,在执行中不断加深理解。

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
  上海市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上海工人革命造反总司令部领导成员 王秀珍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炮打司令部》的大字报和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统帅下,我们已经夺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经过两年来的斗争实践,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最能代表我们工人阶级和广大革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工人阶级更加热爱无产阶级司令部,更加忠于无产阶级司令部,更加坚定地紧跟无产阶级司令部。
当前,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进入夺取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我们越是接近胜利,阶级敌人也越是垂死挣扎。一小撮阶级敌人不断从阴沟洞里刮起攻击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阴风,还有一些资产阶级个人野心家、山头主义者,制造什么“多中心论”,妄图为实现他们的反革命夺权阴谋制造反动舆论。我们工人阶级对于这些妄图动摇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阶级敌人,对于这些反动思潮,必须擦亮眼睛,坚决回击。只有这样,才能巩固我们的无产阶级革命政权,才能捍卫全党、全军、全国唯一的领导中心——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
我们工人阶级在两年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斗争中,深深懂得,毛主席最支持我们,最信任我们。我们也更加热爱毛主席,更加坚定不移地紧跟毛主席的每一个伟大战略部署,坚决地不折不扣地执行毛主席发出的每一个最新指示。我们的斗争实践证明,只要紧跟毛主席,坚决执行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就无往而不胜。一旦离开了毛泽东思想,背离了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就寸步难行,一事无成,甚至滚到资产阶级的泥坑里去。因此,我们要捍卫无产阶级司令部,就必须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特别是要学好用好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系列极其重要的最新指示。
学习毛泽东思想,一定要发扬毛主席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学风,要通过用来体现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无限忠诚。毛主席教导我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要能够精通它、应用它,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忠于毛主席,就是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用毛泽东思想改造自己的世界观,在斗争中把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切切实实地贯彻下去,落实在每一个行动上。对于毛主席的指示,对于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光学不用,光说不做,那就是口头革命派,是假革命派。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就是学了就用,学是为了用。我们工人阶级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
(新华社)

无限忠于毛主席就要学用一致
  南京路上好八连
两年来,全国亿万军民在毛主席的大字报《炮打司令部》的光辉照耀下,坚决贯彻执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伟大战斗号令,粉碎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夺取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英明领导的伟大胜利。
在斗争实践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一个革命战士要真正忠于毛主席,就要带着斗争中的实际问题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事事听毛主席的话,时时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对毛主席的每一个指示,第一要认真学,第二要用;要学用一致,坚决照办,彻底贯彻。只有在革命斗争的实践中反复学习、反复运用毛泽东思想,才能越来越深刻地认识毛主席的英明、伟大和毛泽东思想的巨大威力,锤炼对毛主席的赤胆忠心。只有在革命实践中真正理解和掌握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不断提高自己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改造世界观,才能牢固地建立起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感情。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接近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有极少数人竟然对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不认真学习,对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不紧跟,对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不积极贯彻执行,甚至搞什么“以我为中心”,头脑膨胀,歪曲最新指示。这种人言行不一,表里不一,是典型的山头主义、个人主义者。对那些至今还抱着“以我为中心”的错误思想不放的人,我们要大喝一声:你们错了!全党、全军、全国只有一个领导中心,这就是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全党、全军、全国和广大革命群众只能有这样一个中心,不能有第二个中心。如果你们还不痛下决心,用毛泽东思想改造自己的资产阶级世界观,仍然抱着“以我为中心”的错误思想不放,必然会走到脱离以至对抗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危险道路上去,陷入资产阶级的臭泥坑!
林副主席指示我们:“对毛泽东思想抱什么态度,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就是要抓对毛主席的态度、对毛泽东思想的态度问题。”当前,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时刻,特别需要我们对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无限忠诚。我们一定更加坚定地站在毛主席革命路线一边,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学用一致,言行一致。对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每一个战斗号令,理解的执行,暂时不理解的也坚决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加深理解。我们誓死捍卫无产阶级司令部,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立新功! (新华社)

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
彻底埋葬反动的“多中心论”
  北京印染厂革命委员会
两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争实践,使我们深深体会到: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是全党、全军、全国和广大革命群众唯一的领导中心。为了更好地团结在这个领导中心周围,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把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落实到广大革命群众的心坎里,我们必须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彻底批判反动的“多中心论”,戳穿一小撮阶级敌人造谣诬蔑、挑拨离间的阴谋诡计。
去年九月,正当我厂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遵循毛主席的“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的伟大教导,准备实行革命的大联合,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夺权的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却跳了出来,它们以极“左”的面目出现,大肆散布“以我为中心”的反动理论,妄图干扰和破坏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他们在一派群众组织中散布说:“联合问题就是核心问题,不管跟谁联合,都得‘以我为中心’。”而在另一派群众组织中又挑拨说:“联合必须坚持自己的独立性,不然要被人家吃掉的。”针对阶级敌人这种挑拨离间的卑鄙手段,我们和解放军支左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最新指示,认识到阶级敌人极力散布的“以我为中心”的反动理论,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以达到他们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目的。因此,我们一面揪出破坏革命大联合的阶级敌人,对他们实行群众专政;另一面,我们又热情地帮助那些受反动思想影响的人搞好“斗私,批修”,克服资产阶级个人主义和山头主义,从而使全厂职工在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下团结起来,一举夺取了被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篡夺了的党、政、财、文大权,迅速地成立了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
在这两个阶级、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中,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有些人由于不重视改造自己的资产阶级世界观,头脑膨胀,资产阶级个人主义、山头主义大发作。他们对毛主席的指示,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命令,不好好学习,不认真贯彻执行。他们被资产阶级的“私”字迷住了心窍,热中于争“席位”,争“名额”,打“内战”,大搞“以我为中心”,放松了对敌斗争,给阶级敌人进行破坏活动以可乘之机。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在革命委员会成立以后,一小撮死不改悔的走资派、叛徒、特务,疯狂地把矛头指向革命委员会,阴谋破坏生产,并煽惑一些人对抗无产阶级司令部发布的“抓革命,促生产”的指示和通令。为了彻底粉碎阶级敌人的猖狂反扑,我们坚决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使他们坚守生产岗位,同时,又发动广大革命群众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向阶级敌人发动持续不断的进攻,终于揪出了隐藏在革命队伍内的阶级敌人,大大提高了广大革命群众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迅速地掀起了一个抓革命促生产的高潮。
我们深深体会到,要真正做到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永远忠于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就必须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特别是要学好用好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彻底肃清资产阶级个人主义、山头主义,加强无产阶级整体观念,在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下,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把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批倒批臭,批深批透,搞好斗批改,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天津市人民汽车三厂的革命职工坚决表示,要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统一意志,统一步伐,统一行动,彻底粉碎反动的“多中心论”,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新华社记者摄

人民解放军工程兵某部一连指战员,把工地当战场,彻底批判反动的资产阶级的“多中心论”,决心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下统一意志,统一步伐,统一行动,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