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陈毅副总理兼外长举行宴会招待巴基斯坦外交部长
  热烈欢迎巴基斯坦贵宾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
  宾主先后讲话共祝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发展
  陈毅副总理兼外长同侯赛因外长举行会谈
新华社四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陈毅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沙德·侯赛因和夫人以及其他随行人员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
在洋溢着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人民友谊气氛的宴会上,陈毅副总理和阿沙德·侯赛因部长先后讲话,共祝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发展。
陈毅副总理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来自友好邻邦的巴基斯坦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热烈赞扬中巴两国人民友谊的新发展。他说,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反对外来侵略和干涉的斗争中,我们互相支持,互相鼓舞;在发展各自的经济建设中,我们互通有无,密切合作。中巴友好合作关系的巩固和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是对亚非人民团结反帝事业的重大贡献。
陈毅副总理说,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扩张主义者十分仇视中巴友好,不断进行破坏,但是它们的阴谋都招致了可耻的失败。最近侯赛因外长在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上重申,同中国友好是巴基斯坦对外政策的一项主要原则,这是对中巴友好的崇高评价,是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巨大信任。中国政府和人民也十分珍视同巴基斯坦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将始终不渝地为巩固和发展中巴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毅副总理说,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在阿尤布·汗总统的领导下,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同外来的侵略和干涉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取得了重大的胜利。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反对外来侵略和干涉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克什米尔人民争取民族自决的正义斗争。我们这个立场是始终如一,坚定不移的。
陈毅副总理指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朝着有利于世界人民的方向发展。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的正义斗争方兴未艾。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族解放运动不断发展壮大。西欧、北美广大人民有了新的觉醒。美帝国主义已经是穷途末路,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已经是分崩离析,它们在国内外的反动统治都发生了深刻的危机,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一定会取得胜利,这是历史发展的总趋势,是我们时代的主流,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
陈毅副总理说,目前中国人民正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在这个重要时刻,阿沙德·侯赛因部长和巴基斯坦其他贵宾们来中国访问,是对我们的鼓舞和支持。我们深信,你们的访问必将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必将对中巴友好合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陈毅副总理祝穆罕默德·阿尤布·汗总统健康!
阿沙德·侯赛因部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他们的热情和亲切的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是你们对巴基斯坦及其人民的深厚和持久的友谊的真诚的表现,而我们也是全心全意地对你们怀着这样的友谊的。
他说,巴中两国关系是建立在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政、互相尊重彼此主权和互相合作的原则的基础上的,而这些是符合我们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我们认为,权宜主义或损人利己,不论在巴基斯坦的政策中或在中国的政策中,都没有任何地位。相反地,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政策的指导方针乃是实行睦邻,体现在合作、友好和互利的关系中。
阿沙德·侯赛因部长谈到了巴基斯坦在穆罕默德·阿尤布·汗总统的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他说,我们想进一步加快发展的速度。可是,很不幸,我们的某一个邻国的政策使我们对自己的安全和在这一区域维护和平感到忧虑。在我们所处的环境中,我们有一种民族的义务,在我们的安全受到威胁的面前,保持戒备和警惕。当把侵略强加在一个民族身上的时候,这个民族没有别的选择,只有进行自卫。在一九六五年,我们被迫为保卫我们的独立、领土完整和主权而战斗。我们怀着感激的心情记着你们伟大的国家在那个时候给我们的强大的支援,还有从那时以来所给我们的非常有价值的援助。真诚和忠实的友谊是在困难时刻得到证明的。你们在那个时候的帮助就是这种友谊的一个光辉的范例。
他说,巴基斯坦人民,与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一样,在斗争中都感到你们的支持。按照你们伟大国家所坚持的崇高的原则,你们曾多次宣布支持他们的正义斗争。巴基斯坦将不遗余力地帮助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取得他们应有的正当权利。阿沙德·侯赛因部长还说,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于一场残酷的战争正在强加给英雄的越南人民的苦难,表示极大的关切。
阿沙德·侯赛因部长说,在你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英明指引下,中国人民在短时间内已取得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进步。我希望这次能亲眼看到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各种成就。
阿沙德·侯赛因部长祝毛泽东主席健康、万寿无疆!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苏尔坦·穆·汗和使馆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我国各有关方面的负责人温玉成、韩念龙、谢怀德、周荣国,驻北京部队五好战士代表,北京市各革命群众组织的负责成员。
在宴会前举行了欢迎酒会。各国驻中国使节应邀出席了酒会。
新华社四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陈毅同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沙德·侯赛因,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谈。会谈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参加会谈的,巴基斯坦方面有: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苏尔坦·穆·汗和随同阿沙德·侯赛因部长来访的外交部官员;
中国方面有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等。

几内亚军事代表团举行告别宴会
  宴会充满热烈友好气氛,宾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黄永胜总参谋长接见几内亚军事代表团
新华社四日讯 几内亚共和国国家人民军副总参谋长、几内亚军事代表团团长卡曼·迪亚比上校,今晚在这里举行告别宴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各总部、各军种、兵种,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新亭、张令彬、丁西林等应邀出席了宴会。
在充满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卡曼·迪亚比上校和王新亭副总参谋长先后讲了话。卡曼·迪亚比说,我们敬祝中国人民敬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万寿无疆。他说,我们极其幸福的是毛泽东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们接见了我们,这使我们充分看出中国领导人及其英勇的中国人民对塞古·杜尔总统和几内亚人民的尊敬和战斗的情谊。
他说,这次访问,使我们看到了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主席的思想的照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在各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这场席卷整个中国的伟大革命运动正在迅猛地向前发展。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以革命传统闻名于世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的直接指挥下,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参加了这一伟大的革命事业,在各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对人的思想革命化作出了重大贡献。
他说,毛主席教导说:“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这是我们的国际主义的义务。”革命的中国人民,忠实地遵循了毛主席这一教导,在我们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期间,这一点已经用事实和行动得到了证明。
他说,我们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的一致目标,就是反对共同的敌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而进行共同的斗争。我们相信,我们两国人民和军队必将为加强亚非团结,为至今仍在受压迫、剥削、奴役的亚非拉人民的解放,做出不懈的努力。
他指出,越南人民的斗争向全世界被压迫人民证明了毛主席所说的真理:被压迫人民不能把自己的解放寄托在帝国主义者的“明智”上面,自由和独立的道路首先是武装斗争的道路。
他祝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伟大的中国人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更加辉煌的胜利。
王新亭说,以卡曼·迪亚比上校为首的几内亚共和国军事代表团在我国的这次访问,为促进我们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作出了宝贵的贡献。
王新亭说,近几年来,非洲的民族解放运动有了很大的发展。几内亚人民和其他已经取得独立的非洲国家人民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非洲人民反帝反殖的革命斗争,形势一片大好。但是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是不愿意轻易退出非洲的。它们正在勾结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对非洲国家进行分化瓦解,支持和利用它们的走狗疯狂地镇压和破坏非洲的民族解放运动,对已经获得独立的非洲国家进行颠覆和干涉。它们正在加紧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活动。我们深信,只要非洲人民加强团结、提高警惕、坚持斗争,就一定能够粉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的阴谋。王新亭说,目前,我国人民正在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我们将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同友好国家之间的关系。我们将更紧密地同世界各国人民联合起来,把反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进行到底,把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
他说,中国和几内亚人民一向是十分友好的。我们之间的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是建立在反帝反殖的基础上的,是符合我们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亚非人民团结反帝事业的根本利益的。他说,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中国人民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的反帝国主义斗争的胜利看作是自己的胜利,并对他们的一切反帝国主义、反殖民主义的斗争给以热烈的同情和支持。”我们一定遵循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坚决支持几内亚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建设自己祖国的正义事业,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中永远同几内亚人民和非洲各国人民并肩战斗,携手前进!
一些国家驻我国使节和各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也应邀出席了宴会。几内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卡马拉出席宴会作陪。
新华社四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今天接见了几内亚共和国国家人民军副总参谋长卡曼·迪亚比上校和由他率领的几内亚军事代表团全体成员,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王新亭、张令彬等。
几内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卡马拉也在座。

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方针
  阜新矿超额完成七月份生产计划
新华社沈阳三日电 阜新煤矿区广大革命职工,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在超额完成今年第二季度生产计划的基础上,七月份全面超额完成了国家生产计划,为国家增产煤炭三万三千多吨。
阜新煤矿区广大革命职工,在驻矿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以班组为基点,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鼓吹的“阶级斗争熄灭”论、“金钱挂帅”、“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他们还把革命大批判和清理阶级队伍紧密结合起来,大大提高了革命职工的无产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生产积极性越来越高。
矿区各级革命委员会通过认真学习灵宝县实行领导班子革命化,精兵简政,密切联系群众的经验,狠批中国赫鲁晓夫在政权建设方面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打破过去的旧机构,建立了革命化的联系群众的精悍有力的新机构。革委会成员深入基层,和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及时解决革命和生产中的问题,有力地促进了革命和生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