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2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苏修侵占捷克斯洛伐克的滔天罪行
澳大利亚革命者决心同苏联、捷克斯洛伐克和各国的革命人民同心协力,狠狠打击修正主义祸害的中心——苏修集团
新华社墨尔本二十八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二十八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武装侵略捷克斯洛伐克的滔天罪行。
声明说:“俄国占领捷克斯洛伐克,同共产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毫无共同之处。它是反共和反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所有的革命者都对此加以痛斥。
“苏联领导人和捷克斯洛伐克领导人不是共产党人,也不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他们早就背弃了共产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两个集团都是共产主义的叛徒。但是,他们闹翻了,就象强盗经常闹翻了一样。
“他们之间的争吵,不是共产党人、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之间的争论,而是两伙强盗、两个资本主义集团之间的争吵,是关系到如何处理剥削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和苏联人民所得来的果实的争吵。
“苏联领导人代表的是苏联的资产阶级,捷克斯洛伐克领导人代表的是捷克斯洛伐克的资产阶级。不管他们使用多少共产主义的词句,也掩盖不了他们的资本主义本质。
“捷克斯洛伐克领导人发现使捷克斯洛伐克经济倒向西方对他们有更大的好处。苏联领导人对此表示异议。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一样,俄国以武力强行反对。受害的却是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捷克斯洛伐克人民遭受的这场悲剧,是由篡夺了优秀的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领导权的修正主义集团造成的。谁都会看到,美帝国主义的头子约翰逊对苏联这一行动的反应是相当平静的。当然,他对另一个帝国主义的扩张是不喜欢的,但是同时他对这一点却是理解的。他声明,苏联的行动将不会妨碍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之间关系的缓和,即苏美帝国主义将继续进行勾结,主宰世界。
“柯西金和约翰逊在葛拉斯堡罗肯定已经就美帝和苏联的势力范围达成协议。势力范围是由这两个国家各自的军事力量决定的。苏联在捷克斯洛伐克边境驻有军队。因此,捷克斯洛伐克是在它的势力范围内。这一切所根据的是帝国主义的强盗逻辑。
“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无疑将同他们自己的修正主义领导人和出卖他们的捷克斯洛伐克国内的反动派展开斗争。他们一定会回到革命、回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道路上来。他们一定会重建一个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党,这个党将领导他们展开反对苏联占领,反对捷克斯洛伐克修正主义者和反动派的革命斗争。
“同样地,这个事件也大大有助于苏联人民认识苏修集团的真正的法西斯帝国主义本质。这个集团的行为将使苏联人民起来造反和把十月革命的成果坚持到底的日子早日到来。
“盗用共产主义名义的全世界各修正主义集团已经发生根本动摇。在这个事件以前,他们早已分崩离析了。现在,这种分崩离析的情况大大加快了。”
声明谴责澳大利亚阿隆斯修正主义集团同苏修和捷修是一路货色,是同样阴险的反共老手。
声明指出,澳大利亚资本家的代言人谴责苏联侵略捷克斯洛伐克,不是出于任何热爱自由的反法西斯的感情,而是出于资本家们看到争夺的东西被一个竞争的帝国主义者抢走而引起的苦恼。
声明说:“澳大利亚的革命者同苏联、捷克斯洛伐克和所有其他国家的革命人民同心协力,集中火力来打击苏修集团这个修正主义祸害的中心,来打击如此无耻地依附这个修正主义世界中心的澳大利亚修正主义集团。”声明最后说:“不管苏联侵略的结果如何,不管苏军是否从捷克斯洛伐克撤走,修正主义集团显然都是叛徒。没有任何东西能挽救他们的灭亡。他们将淹死在人民斗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把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彻底埋葬
“泰国人民之声”指出侵占捷克斯洛伐克反映苏修危机严重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十七日广播一篇文章,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公然出兵武装占领捷克斯洛伐克的侵略罪行,坚决支持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反抗侵略的斗争。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对捷克斯洛伐克实行军事占领这一法西斯侵略行为,充分地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的反革命狰狞面目,反映出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集团的严重危机。文章说,这次苏修叛徒集团纠集它的追随者悍然出兵占领捷克斯洛伐克,是苏修叛徒集团推行大国沙文主义和民族利己主义的结果,是整个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内部矛盾极其尖锐化的结果,是美帝国主义同苏修领导集团争夺东欧和重新瓜分世界的矛盾极度尖锐化的结果。苏修叛徒集团的侵略罪行,使世界革命人民清楚地看到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已经十分腐败,它们完全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文章指出,修正主义集团统治下的苏联已经不是社会主义国家。苏联人民、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和东欧各国人民以及全世界革命人民,从这次苏修叛徒集团的侵略罪行中,更进一步看清了现代修正主义的反革命狰狞面目,加速觉醒,坚决起来反对修正主义。这就使苏修叛徒集团越来越孤立。
文章接着说,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指出:“虽然,苏联的党和国家的领导现在被修正主义者篡夺了,但是,我劝同志们坚决相信,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
文章说,泰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的泰国革命人民,坚决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及其追随者侵略捷克斯洛伐克的罪行,坚决支持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反对苏修侵略的斗争,坚决支持苏联革命人民支持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反对苏修侵略的斗争,坚决支持苏联革命人民、捷克斯洛伐克以及被现代修正主义统治的国家的革命人民起来进行革命斗争,推翻现代修正主义的反动统治。文章坚信,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引下,苏联人民、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以及修正主义统治下的其它各国人民经过坚决的斗争,终有一天要把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彻底埋葬。

南越西宁省军民痛歼美伪军
解放武装猛袭茶拉和茶费美军基地歼敌一千多
据新华社河内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西宁省军民从八月十七日以来连战皆捷,在二十一日又取得了歼灭美国侵略军一千二百多名的巨大战果。
八月二十一日深夜,西宁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各单位紧密配合,向西宁市东南约八公里的茶拉地区的美军第二十五步兵师第一旅的基地发动了猛烈的进攻。在进行了猛烈的炮轰之后,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的步兵从几个方向冲进美军基地,突破铁丝网,直捣基地中心区,灵活和大胆地使用手雷、反坦克炮和冲锋枪,击毁敌人的军车,消灭龟缩在工事中和坦克里的美国侵略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战斗,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全歼美军第七炮兵营、两个步兵连和一支工兵,共打死打伤美国侵略军六百多名,击毁大炮十八门以及坦克、装甲车和其他军车一百四十辆。
在进攻茶拉基地的同时,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向茶费地区的美军基地发动了猛烈的进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战斗,全歼美军一个混合营,包括营指挥部、三个步兵连、一个装甲连和两个炮兵连,共打死打伤美国侵略军近六百名。
新华社河内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西宁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八月二十日和二十二日继续进攻敌人,消灭了美伪军大量有生力量。
二十日凌晨,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袭击了盏勒美军基地附近的一个据点,全歼美军一个连。
二十二日凌晨,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猛烈袭击茶拉附近的美军驻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英勇战斗就完全占领了敌军阵地,歼灭美军两个连,摧毁了一个炮兵阵地,击毁大炮十八门以及装甲车近三十辆。
当天上午,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截击了从西宁到油汀的公路上的敌人,歼灭美军一个步兵营,击毁装甲车二辆。下午二时,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又在求启附近截击一连美军,击毁坦克、装甲车十六辆,全歼车上的敌人。
据新华社河内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西宁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十九日在第二十六号公路上连续三次伏击和进攻敌人,击毁击伤敌人坦克和装甲车五十一辆,并且消灭了车上的全部敌军。
此外,十八日夜间和十九日上午,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继续袭击西宁市和富姜县敌军目标,歼灭伪军一个保安连,重创伪军两个连和一支美国侵略军,消灭和俘虏美伪军二百五十名,击毁坦克和装甲车四辆,击落敌机一架。

反对当局的镇压暴行 支持罢课学生正义斗争
墨西哥二十多万工人农民学生大示威
玻利维亚学生继续示威游行反对独裁政权,要求赶走美帝
据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墨西哥城消息:墨西哥二十多万学生、工人和农民二十七日在首都墨西哥城举行浩浩荡荡的示威游行,反对当局的反动镇压措施,支持罢课学生的正义斗争。
最近一个月来,墨西哥大学生为了反对当局的镇压暴行,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斗争。从七月二十六日大示威以来,学生们不断举行示威、罢课,抵制考试,强烈要求当局解散进行残暴镇压的“防暴队”,撤除墨西哥城警察头子和“防暴队”头子的职务,废除镇压人民的法律条款,释放被捕学生以及对伤亡学生的家属进行抚恤。
二十七日的大示威获得成千上万墨西哥城市民的热烈拥护。成群的行人停留在人行道上向示威者欢呼。当游行队伍走过由四百名墨西哥军队森严守卫着的美国大使馆时,群情激愤,高呼反美口号。
游行后,近两千名罢课学生在总统府前面的索卡洛广场上搭起帐篷,继续进行斗争。学生们顽强斗争的精神吓坏了当局。当局出动四千多名伞兵、步兵、骑兵和“防暴队”包围了索卡洛广场,用暴力迫使学生散退。学生用石块和瓶子进行了英勇的回击。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第一大城市拉巴斯的大学生继十三日和十四日总罢课后,最近又连续举行多次示威游行,抗议亲美军事独裁政权的反动政策,要求把帝国主义分子驱逐出去。
大学生们在进行斗争的同时还到工厂和居住区去进行宣传,解释学生斗争的性质。进步学生还谴责修正主义分子与反动当局进行勾结的背叛行为。
塔里哈市的大学生最近也举行游行示威,反对反动当局对大学的政策,要求赶走美帝国主义,把国家资源收为国有。

美国芝加哥群众示威反对美帝侵越政策
示威群众不畏强暴用棍棒石块反击警察的镇压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芝加哥消息:自从执政的美国民主党为上演总统竞选丑剧而举行的代表大会二十六日在芝加哥开场以后,这个城市数以千计的群众接连两天不断举行游行示威,抗议约翰逊政府的侵越政策,并且同反动军警进行了激烈的搏斗。
二十七日早晨,两千多名示威者不顾警察的禁令,游行到芝加哥的几家豪华的旅馆,向住在那里参加民主党代表大会的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代表表示他们的抗议。在林肯公园,反动当局出动大批警察,用警棍、汽枪和催泪瓦斯镇压示威群众,示威者用棍棒、长凳、小桌子和垃圾箱筑成障碍物,用石块、瓶子作武器,英勇奋战。在有些地方,他们还把垃圾堆起来用火点燃,烧成一条火的路障。在搏斗中,示威者打伤了三名警察,有五十名示威者横遭逮捕。
二十六日,数百名青年示威者在民主党总部所在的旅馆对面的公园里升起了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旗帜。晚上又有一千多名示威者在林肯公园集合,并且冲破警察的重重包围圈,向市区民主党大会总部所在地前进。警察用棍棒、枪托,甚至施放毒性化学药剂,进行疯狂的镇压,示威者表现了威武不屈的大无畏精神,回到林肯公园后又重新集结起来,高举着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旗帜和红色大旗,向大会总部所在地举行示威游行。
这些抗议示威有力地打击了正在芝加哥开会“挑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因为害怕向外界走漏了群众斗争的消息,反动警察甚至把在搏斗现场的几名资产阶级记者也打了一顿。

马来亚社会主义阵线和马来亚政党新加坡人民党抗议拉赫曼集团法西斯暴行
反动派的迫害只能促进人民更激烈的斗争
麻坡集中营革命群众进行绝食斗争抗议拉赫曼集团迫害革命人民
据新华社讯 吉隆坡消息:马来亚社会主义阵线和马来亚政党新加坡人民党最近发表声明,抗议拉赫曼傀儡集团蓄谋杀害十一位马来亚爱国青年和屠杀马来亚人民的法西斯行径。
马来亚社会主义阵线和马来亚“政治犯”家属在七月十六日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十一名受迫害的马来亚青年是无罪的,他们是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殖民主义的爱国志士。
声明指出,拉赫曼傀儡集团蓄谋杀害他们,是因为他们同那些抢劫、掠夺和杀害马来亚人民的反动派进行了斗争,是因为他们同那些镇压和剥削马来亚人民的外国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了斗争,是因为他们热诚地忠于马来亚和马来亚人民,为了把自己的祖国从美英帝国主义的统治下解放出来而进行了斗争。声明揭露拉赫曼傀儡集团妄图玩弄什么“法庭”、“宽赦委员会”等御用组织来蒙骗人民,使它的法西斯罪行“合法化”。声明指出,拉赫曼傀儡集团可以玩弄什么样的伎俩,但是,它们迫害和镇压革命人民只能加速革命人民更广泛、更激烈的斗争,争取民族解放,进一步加速帝国主义者和反动派走向灭亡。
新加坡人民党八月一日发表声明说,必须严正指出,拉赫曼傀儡政权这个“宣判”是完全非法的,马来亚(包括新加坡)人民坚决不承认。
声明说:“必须清楚地指出:十一位马来亚革命青年和所有目前仍然监禁在马来亚(包括新加坡)的反帝爱国志士一样,他们为了争取马来亚(包括新加坡)的彻底解放,以不怕牺牲的勇敢精神,坚决展开粉碎‘马来西亚’、粉碎‘新加坡共和国’的英勇斗争,这完全是正确的,是百分之百地符合马来亚人民的利益的,他们是真正的爱国者!拉赫曼、李光耀傀儡政权为其主子美英帝国主义的利益,把马来亚人民的根本利益完全出卖给美英帝国主义,他们才是真正的卖国者!因此,真正应该判死刑的不是十一位革命青年,而是他们——这一小撮卖国者!”
声明说,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说:
“帝国主义的豺狼们应该记住,由他们任意摆布人类命运、任意宰割亚非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声明接着说,我们坚信:只要全体被压迫、被剥削的马来亚同胞团结起来,以革命的暴力,坚决回击拉赫曼、李光耀傀儡政权的暴力镇压,可以肯定,拉赫曼、李光耀傀儡政权一定要被马来亚
(包括新加坡)人民押上人民法庭。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吉隆坡消息:被“马来西亚”拉赫曼傀儡集团拘禁在马来亚南部麻坡集中营的革命群众约四十人最近进行绝食斗争,强烈抗议拉赫曼傀儡集团迫害马来亚革命人民的法西斯暴行。
据报道,这些被迫害的革命群众在八月十六日开始绝食斗争之前,曾向拉赫曼傀儡集团提出了十项抗议和十六项要求。十项抗议的内容包括:抗议反动当局迫害马来亚劳工党负责人;抗议反动当局企图将十七名“政治犯”驱逐出境;抗议反动当局蓄谋杀害十一名马来亚爱国青年等。十六项要求的内容包括: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无理拘禁的“政治犯”;公开调查“政治犯”被虐待的事件;不许没收寄给“政治犯”的刊物和书信;给予“政治犯”自由收听广播的权利等。
“政治犯”家属委员会主席黄华音二十五日对当地报界说,麻坡集中营
“政治犯”的绝食斗争已经进入第十天,他们虽然身体衰弱,但斗争精神仍非常高昂。黄华音警告
“马来西亚”反动当局说,如果“政治犯”有任何严重的意外发生,当局必须负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