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认真搞好斗、批、改

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搞好斗、批、改
北京上海产业工人大军浩浩荡荡开进大专院校
驻各校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已在促进各学校的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方面作出重大贡献。他们决心发扬工人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在大专院校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参加斗、批、改,领导学校的教育革命和一切工作,彻底改变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统治学校的现象,让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永远在教育阵地上高高飘扬
广大革命的红卫兵和革命师生员工热烈欢迎工人宣传队进驻学校。他们表示,一定要在工人阶级领导下,彻底批判轻视工农的资产阶级反动思想,迅速跟上亿万工农兵群众的雄伟步伐,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首都工人阶级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
“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的伟大教导,同解放军战士一起,组成数十支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浩浩荡荡的昂首阔步开进首都各大专院校。他们决心发扬工人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在大专院校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参加斗、批、改,领导学校的教育革命和一切工作,彻底改变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统治学校的现象,让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永远在教育阵地上高高飘扬。
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开进高等学校,这是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是伟大的革命创举。七月下旬,一支坚强的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首先开进清华园,宣传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使清华大学长期以来严重对立的两派迅速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全校呈现一派生气勃勃的革命景象,充分显示出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这一新生事物的无比威力。接着,首都工人阶级又组成了数十支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陆续开进首都各大专院校。工人宣传队所到之处,受到广大革命的红卫兵和革命师生员工的热烈欢迎。许多学校里,充满了一片喜气洋洋的革命气氛。北京钢铁学院、中央民族学院、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北京机械学院等一些院校,原来严重对立的两派群众,在一起敲锣打鼓,热情欢迎宣传队。不少院校两派群众一起召开了欢迎大会。他们说,欢迎工人同志和解放军同志来领导我们,帮助我们,教育我们。我们决心迅速跟上亿万工农兵群众的雄伟步伐,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一进学校就热情地不辞辛苦地宣传毛泽东思想,帮助师生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让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迅速化为广大革命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他们对于革命师生中一切符合毛泽东思想的新生事物都给予大力支持,对于那些违背毛泽东思想的错误言行则坚决抵制和斗争。驻清华大学的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十分注意做耐心的、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他们组成小分队,深入师生宿舍和家属区,同广大革命师生员工和家属一起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促膝谈心。他们大抓阶级教育,开展忆苦思甜活动。许多工人同志还以切身的体验以及清华大学的阶级斗争、两条路线斗争事实,和革命师生员工一起控诉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一小撮叛徒、特务、死不悔改的走资派,以及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挑动群众斗群众的滔天罪行,狠批反动的“多中心即无中心论”。广大革命师生员工深受教育,他们激动地说:“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是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的先锋,是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的模范,是全面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表率。”
进驻各院校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都十分注意发挥学校内的工人的作用。清华大学的革命工人,在宣传队的热情帮助和指导下,首先实现了革命大联合。他们的革命行动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大大推动了全校的革命大联合。北京大学的革命工人在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校后,也首先带头实现了革命大联合。许多大专院校的革命工人纷纷向清华大学的革命工人学习,争当革命大联合的促进派和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模范。
驻各大专院校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遵循毛主席“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的伟大教导,在宣传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过程中,狠抓自身的思想革命化。一支坚强的革命化的战斗化的工人阶级的宣传队伍正在斗争中形成。驻清华大学的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以解放军为榜样,大力开展“四好连队”、“五好战士”活动,坚持四个第一,发扬三八作风。驻北京大学、北京机械学院等大专院校的宣传队,工人和解放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大大促进了宣传队的思想革命化。
驻各校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已经在促进各学校的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今后还必将在开展革命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搞好斗、批、改等各项工作中,在彻底结束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统治我们学校的现象的斗争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工人同志们豪迈地表示:毛主席为我们撑腰,我们一定给毛主席争气。我们一定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和革命的红卫兵、革命师生员工并肩战斗,把大专院校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新华社上海二十六日电 根据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决定组织大批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入上海的高等学校,同这些学校的革命师生员工一起,认真搞好学校的斗、批、改,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到二十六日止,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已经进入上海二十三所高等学校。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指出:“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具有光荣革命斗争传统的、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下了巨大功勋的上海一百几十万产业工人,学习了毛主席的这一最新指示,无比兴奋,万分激动。他们热烈响应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在上海市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纷纷组织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入大学宣传毛泽东思想,帮助学校认真搞好斗、批、改。工人们激动地说,毛主席最信任我们工人阶级,我们就要把千斤重担挑起来。毛主席派我们进大学,进文艺单位,进科学研究部门,进一切没有搞好斗、批、改的单位,我们坚决沿着毛主席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位老工人高兴地说:“几千年来都是‘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毛主席派我们工人进大学,把被颠倒的历史彻底颠倒过来了!”许多工厂挑选了具有丰富的阶级斗争和生产斗争经验的老工人,以及在文化大革命中冲锋陷阵、英勇斗争的工人,参加了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进入大专院校以前,这些宣传队普遍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教育革命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系列最新指示。
具有光荣革命斗争传统的杨树浦发电厂,有八十名优秀的工人参加了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老工人姜林根,四十多年前曾参加过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他说,毛主席向我们工人阶级发出了伟大号召,我们工人阶级不去掌握文权谁来掌握文权?难道还能让那些资产阶级老爷们霸占文权吗?毛主席挥手我前进!我们工人掌握了文权才能使政权更巩固,才能保证我国无产阶级江山永不变色!我们有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有这样强大的工人阶级队伍,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教育革命的胜利!
上海吴泾化工厂有一百多名工人参加了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学习中,工人们议论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工人文化水平低,能不能肩负这一重任?参加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工人们齐声回答说:能!因为我们有伟大领袖毛主席撑腰,我们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我们有全上海工人的有力支持!我们既然能够在阶级斗争和生产斗争中打胜仗,也完全有能力在这场占领大学阵地,摧毁资产阶级顽固堡垒的战斗中打胜仗!
许多继续留在工厂抓革命促生产岗位上的工人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厂里抓革命促生产的任务顶下来,以更加出色的革命和生产成绩,支持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做好工作,回答伟大领袖毛主席对工人阶级的最大信任和殷切期望。
上海许多高等学校的革命师生员工这几天正展开各种活动,热烈欢迎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校。同济大学的革命师生专门排演节目,写诗歌,订“拥工公约”,欢迎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校。上海水产学院水产加工系革命的红卫兵小将邀请工人一道举行批判会,批判学校里的走资派和反动学术“权威”轻视工农,破坏革命师生和工农相结合的罪行。上海外国语学院、上海师范学院、上海第一医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高等学校的革命师生表示,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校后,一定要在工人阶级的领导下,深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搞好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整顿党的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他们还表示,要彻底批判轻视工农的资产阶级反动思想,虚心拜工人为师,认真接受工人阶级的领导,坚决走毛主席指引的同工农兵相结合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