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1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抓革命,促生产,
促工作,促战备。

亿万贫下中农和农村革命干部坚决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
我国农村形势越来越好今年早稻又获丰收
在各级革委会(或革筹小组)的坚强领导和解放军的大力支援下,广大贫下中农和农村基层干部有力地打击和粉碎了一小撮阶级敌人妄图破坏革命和生产的罪恶阴谋,战胜了自然灾害,夺得了革命生产双胜利
新华社十八日讯 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大好形势鼓舞和推动下,继今年夏收粮食作物丰收之后,我国早稻又获得了丰收。这是我国亿万贫下中农和农村革命干部坚决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的又一辉煌胜利,是我国农村形势越来越好的又一鲜明标志。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经过七月以来的紧张劳动,现在,我国五岭南北、长江两岸和东南沿海的广大早稻产区,早稻一般都已收割完毕。来自各地的消息表明,早稻主要产区广东、江西、浙江、湖南、湖北、安徽、江苏和上海等省、市普遍丰收,还涌现出一批显著增产的社、队。有些地区,今年在早稻生长时期受到旱涝等自然灾害的侵袭,由于当地群众组织起来向自然灾害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斗争,仍然夺得了较好收成。
今年我国早稻从播种到收获的整个生产期间,正是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夺取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亿万贫下中农和农村革命干部,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洪流滚滚向前的大好形势的鼓舞和推动下,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以空前未有的热情,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伟大领袖毛主席极其深刻地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各地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高度发扬不断革命、彻底革命的精神,主动地向阶级敌人发起猛烈的进攻,有力地打击和粉碎了一小撮阶级敌人妄图破坏革命和生产的罪恶阴谋。在此同时,各地还大力开办各种形式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习和落实毛主席一系列的最新指示,更加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进一步肃清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各地代理人所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大立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广大社员和干部经过两个阶级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考验和锻炼,阶级斗争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得到更进一步的提高,社会主义积极性空前高涨。这样,就使今年早稻生产从育秧、栽插到追肥、治虫、除草等田间管理各项工作,都进行得比往年好,为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各地各级革命委员会的相继建立,人民解放军支农部队的大力支援,使革命和生产的领导更为加强,对夺取今年早稻丰收起了极为重大的作用。今年我国有些早稻产区,曾出现干旱、低温等不利情况;还有一些早稻产区,曾发生洪水侵袭和干扰。但是,在各地各级革命委员会
(或革筹小组)的坚强领导和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援下,各地农民群众和革命干部,以天不怕、地不怕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同自然灾害展开顽强搏斗,“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江西、湖南、湖北、四川、安徽等省有一部分地区,因干旱和低温推迟了育秧时间。这些地区的社员在各级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发扬大寨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依靠集体的力量和智慧,用加强秧田管理、节约用水和提前引水整田等办法,战胜干旱、低温造成的困难,使早稻适时完成栽插任务。广东、福建、江西、湖南等省有些沿江河地区的早稻田,正当早稻灌浆、结粒期间,遇到了洪水侵袭。当地群众在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援下,把在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冲天干劲用到生产中去,夜以继日地同洪水搏斗。很多地区在洪水的严重侵袭和干扰下,仍然保证了早稻的全面增产。
(附图片)
江西省兴国县长冈公社长冈生产大队广大社员,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他们在开展革命大批判的同时,努力生产,战胜了水灾,夺得早稻丰收。社员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说:“丰收想着毛主席,多卖余粮献忠心”。这是社员们欢乐地送交公粮。
新华社记者摄

周总理接见坦桑尼亚朋友
新华社十八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接见了由中国坦桑尼亚联合海运公司董事会坦桑尼亚方面董事长尼任达率领的坦桑尼亚海运代表团。周恩来总理同坦桑尼亚朋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坦桑尼亚海运代表团是前来我国参加中国坦桑尼亚联合海运公司第二次董事会会议的。
接见时在座的,有交通部负责人梅盛伟。
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姆瓦卢科也在座。

紧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编辑同志: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
回顾我厂两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坚决贯彻执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就是胜利。什么时候跟得紧,领会得深,执行得坚决,革命工作就前进,就顺利,就无往而不胜。否则,就会说话没有纲,办事没人帮,前进没方向,步步都碰墙。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初期,正当我厂工人阶级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大旗,沿着毛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十六条”胜利前进的时候,厂内的走资派及国民党反动派残渣余孽,为了达到他们破坏革命、保存自己的罪恶目的,在群众组织之间制造分裂,严重地阻碍了文化大革命运动的正常发展。就在这时,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了“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的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大方向。我厂广大革命职工,连夜进行了学习讨论。在老工人的带动下,全厂广大革命职工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不到一天工夫,就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并且揪出了在幕后操纵阻碍革命大联合的黑手。不久,就成立了我们工人日夜盼望的革命委员会。从这段斗争实践中使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工人阶级也必须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既当批修的闯将,又当斗私的模范,一切紧跟毛主席,才能充分发挥在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
厂革委会成立后,由于中国赫鲁晓夫在政权建设方面的修正主义毒害还没有彻底肃清,机构庞大,人浮于事,不利于率领全厂革命职工去建设、去战斗。当我们老工人正日夜考虑怎样帮助革委会建设的时候,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了指示:“革命委员会要实行一元化的领导,打破重叠的行政机构,精兵简政,组织起一个革命化的联系群众的领导班子。”毛主席啊,毛主席!您真是和我们心连心啊!这下我们心明眼亮,找到了革命委员会建设的根本方向。我厂革委会在解放军的帮助下,坚决走精兵简政的道路,实现领导班子革命化,全厂出现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上半年生产月月上升,现在已超过建厂以来的最高水平。
毛主席在最新指示中教导我们:“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我们一定要在斗争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改造自己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促进思想革命化。只有这样,我们工人阶级才能充分发挥领导作用。
天津机械厂老工人 刘炳臣 郭保珠 张连生

做毛主席的好工人编辑同志:
正当我们在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毛主席最新指示发表了。这是对我们工人阶级的最大关怀、最大鼓舞、最大教育、最大鞭策!
工人阶级跟着毛主席闹革命。回忆文化大革命战斗的两年,我们所取得的每一个胜利,哪一个不闪烁着毛泽东思想的万丈光芒!
当毛主席发出指示:“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我们工人奔走相告。毛主席啊,毛主席!您老人家说出了我们工人阶级的心里话。在旧社会我们工人兄弟是一根藤上的苦瓜,是中国赫鲁晓夫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把我们分了家。我们遵循毛主席的教导,两派合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一开始两派分得很清,这边一排,那边一排,真是大路朝天,各走半边。斗私开始了,“机关枪”、“大炮”老是朝着别人放,好象自己就是“一贯正确”“老造反”。这时,我们着重学习了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各自多做自我批评。在支左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我们共同回忆受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苦,一同体会享毛主席革命路线的甜,主动多做自我批评,双方有了共同的语言。原来“阵营分明”的位子也打乱了,大家围成一个圆圈。一个受蒙蔽的老工人说:“我要立刻回到毛主席革命路线这一边,多一秒钟时间的拖延,就是对毛主席不忠。”为了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有的工人同志,不怕讽刺,不嫌劳累,主动作受蒙蔽群众的思想工作。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他们从不灰心,大家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多做一个受蒙蔽群众的工作,就是给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增加一分力量。”现在全厂革命工人之间的团结,比任何时候都要巩固。
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就是方向。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新的工业革命准备了条件。现在全厂的生产形势也是一片大好。第一车间的革命职工创造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优质高产。全厂科学实验也取得很大成绩,国内过去从未生产过的轧钢设备,现在我厂有的已投入生产,有的正在试车。我们工人阶级决定以丰硕成果,向伟大的国庆节献礼。我们决不辜负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期望,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要“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促进思想革命化,永远做一个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工人。
北京第三轧钢厂工人

矿工心向红太阳编辑同志: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深刻地教导我们:“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这是对我们工人阶级的最大信任、最大鼓舞、最大支持、最大教育。毛主席啊,毛主席!太阳暖,您老人家比太阳还要暖;爹娘亲,您老人家比爹娘还要亲!您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您是我们最亲的贴心人!
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我们工人阶级最了解这一伟大的真理。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我们遵照毛主席
“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教导,冲垮了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揪出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我矿的代理人,把他们打翻在地。我们又遵照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结合开展革命大批判,向
一小撮阶级敌人发起了猛烈的持久的进攻。大长了无产阶级的志气,大灭了资产阶级的威风。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教导,鼓舞我们取得革命和生产双丰收,生产月月上升,六月生产水平比五月提高百分之十六,七月份全矿实现了队队红、满堂红,生产水平比六月份提高百分之十三。
煤海掀起千层浪,矿工心向红太阳。我们这些在旧社会被资产阶级称作“臭煤黑子”、受尽了压迫和剥削的煤矿工人,如今过着幸福的生活,做了国家的主人。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您永远和我们心连心!我们生活在毛主席身边的首都矿工,决心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下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统一行动,坚决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北京门头沟煤矿工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