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11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响应毛主席伟大号召更好地关心国家大事
  坚决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全国亿万军民热烈欢呼毛主席发出“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战斗号召两周年。他们从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深刻地认识到: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就是胜利!紧跟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就是胜利!毛主席是我们的大救星,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是我们唯一的领导中心。决心彻底粉碎反动的资产阶级“多中心论”,在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下乘胜前进
新华社十日讯 两年前的今天,我们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毛主席向全国革命人民发出了伟大的战斗号召:“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毛主席《炮打司令部》的大字报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发表两周年,以及中国共产党八届十一中全会召开两周年的光辉日子里,全国亿万军民回顾两年来在毛主席的伟大战斗号召鼓舞下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决心更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统一意志,统一步伐,统一行动,彻底粉碎反动的资产阶级的“多中心论”,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乘胜前进,把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熊熊烈火刚刚燃烧起来的时候,我们的伟大导师毛主席就以最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天才和气魄,高瞻远瞩,来到群众中间,向我们发出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伟大战斗号召。在毛主席这一伟大号召的鼓舞下,在毛主席一系列英明决策的指引下,全国亿万革命群众充分地发动起来,连六七十岁的老人和十来岁的娃娃都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运动,取得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今天,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进军中,毛主席又向首都工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赠送了最珍贵的礼物。各地军民兴奋地说,伟大领袖毛主席最相信群众,最依靠群众,永远和革命群众心连心。我们决不辜负毛主席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一定要更好地关心国家大事,掀起革命群众运动的新高潮,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的伟大胜利。
坚定不移地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彻底粉碎反动的资产阶级的“多中心论”
全国各地广大工农兵群众在热烈欢呼毛主席的伟大号召发出两周年的时候坚决表示,一定要彻底批判反动的资产阶级的“多中心论”,排除一切干扰,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紧跟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一切战斗号令,乘胜前进。
北京第一轧钢厂、上海机床厂、天津三条石工业区、吉林辽源矿务局的革命职工和呼和浩特工代会的同志们,表达了工人阶级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无限忠诚。他们说,我们工人阶级最热爱毛主席,最听毛主席的话。在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下,两年来我们同全国革命人民一道,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革命大旗,彻底摧毁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在当前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我们工人阶级一定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粉碎反动的“多中心论”,坚决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山西昔阳县大寨大队贫协主任贾进才,沈阳市革委会副主任、沈阳市农代会主任杨建发,安徽省凤阳县东方红公社革委会主任、老贫农陈学孟,以及江西省长冈地区的贫下中农,说出了全国五亿农民的心里话。他们说,我们贫下中农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团结起来,斗倒了骑在我们头上的地主、恶霸,办起了互助组、高级社和人民公社,走上了幸福的社会主义大道。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就是胜利,紧跟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就是胜利!毛主席是我们的大救星,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是我们唯一的领导中心,谁要反对无产阶级司令部,我们就坚决和他拚!
人民解放军空军一级战斗英雄张积慧,海军航空兵某部战斗英雄舒积成,董存瑞生前战友、战斗英雄郅顺义,以及支左爱民模范排和门合生前所在部队的指战员们说,伟大领袖毛主席两年前发出的伟大号召,是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最高动员令。两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伟大胜利,都是亿万革命群众坚决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司令部一切战斗号令的结果。我们革命战士对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无限热爱,无限忠诚,对它的一切号令坚决照办。谁反对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谁搞反动的“多中心论”而又死不悔改,我们就坚决打倒他!
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
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全面落实,就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各地广大军民从两年来的斗争实践中深深体会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特别是学好用好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把毛主席的伟大指示化为亿万革命群众自觉的革命行动,这是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根本保证。
北京针织总厂、上海阀门厂等单位的革命职工说,千重要,万重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最重要;千忙万忙,狠抓根本不能忘。我们工人阶级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前进道路上,一定要带头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带头发扬毛主席倡导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革命学风,把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条条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按照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去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河北省革委会委员、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吕玉兰说,我们在斗争实践中深深体会到,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就必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学风,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特别是学好用好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要在斗争中认真地学,在斗争中不走样地用,不折不扣地执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在黑龙江省苇河林区执行支左任务的刘英俊生前所在连队的指战员们说,两年来的实践使我们认识到,只有在阶级斗争中不断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办事,学一点,用一点,我们人民军队才能真正成为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柱石。我们决心坚定不移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持四个第一,进一步做好三支两军工作,同广大革命群众一道,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发扬无产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各地无产阶级革命派、广大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重温毛主席两年前发出的伟大战斗号召,革命精神更加振奋,革命斗志更加昂扬。他们表示,为了把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一定要继续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无产阶级专政,加强对敌斗争,持久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中国赫鲁晓夫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
沈阳工代会和贵阳铁路分局革委会的负责人重新学习了毛主席的伟大号召,回顾了两年来的战斗历程。他们说,毛主席的伟大号召,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力量,鼓舞着我们夺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我们要更加牢记毛主席的伟大号召,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坚决地把革命进行到底。具有“二七”光荣革命传统的郑州铁路局革命职工着重表示,一定要进一步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立新功。广东省博罗县龙华大队的贫下中农表示,要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把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彻底批倒批臭,让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贫下中农心中永远扎下根子。守卫在天安门前的警卫战士,正在沈阳支左的雷锋生前所在班的战士,米脂县人民武装部的同志们,以及南京、杭州、长沙、西安、兰州、南昌等许多地方的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都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提高革命警惕性,坚决粉碎一小撮阶级敌人妄图干扰和破坏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的一切阴谋诡计,誓把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保证我们无产阶级的铁打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坚定不移地高举“人民公社好”的伟大红旗奋勇前进
  新乡地区热烈庆祝毛主席视察七里营人民公社十周年
十万军民集会,决心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英明领导下,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进一步肃清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流毒,把人民公社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新华社郑州十日电 河南省新乡地区广大贫下中农和驻当地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十万人,八月六日在七里营人民公社举行盛大集会,热烈庆祝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七里营人民公社十周年。
十年前,人民公社这个新生事物刚一出现,就受到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切关怀和巨大支持。一九五八年八月六日——七里营人民公社正式成立后的第三天,毛主席就来到这个公社,十分高兴地视察了公社的敬老院、托儿所、社办工厂和棉花试验田,并发出了“人民公社好”的伟大指示。十年来,七里营公社的广大贫下中农在毛主席光辉思想的指引下,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坚定不移地高举着“人民公社好”这面红旗奋勇前进。他们战胜重重困难,取得了辉煌胜利,使人民公社不断成长壮大。
八月六日,七里营公社锣鼓喧天,红旗招展。天不亮,人们就抬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高唱革命歌曲,从四面八方涌向会场。大会在雄壮的《东方红》歌声中开始。会上,人们一遍又一遍地振臂高呼:“人民公社好!”“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在隆重的庆祝大会上,广大贫下中农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回顾了人民公社十年来在激烈的阶级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的战斗历程。
十年来,各地广大贫下中农在毛主席的亲切关怀和巨大支持的鼓舞下,一心一意要把人民公社建设好。可是,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各地的代理人,对人民公社这个新生事物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他们恶毒地攻击人民公社制度,妄图把毛主席亲自树立的人民公社这面红旗砍掉。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坚定地站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同一小撮阶级敌人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击退了他们一次又一次的猖狂进攻,把人民公社越办越好。
十年来,七里营人民公社广大贫下中农怀着对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的无产阶级感情,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坚持走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光明大道。特别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这个公社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出现了崭新局面,从公社到各个生产队,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三忠于”活动。他们高举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批判大旗,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在农村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展开了深入持久的革命大批判,让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占领一切阵地。广大贫下中农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空前提高,为革命种田的思想牢固地树立了起来。
广大贫下中农的思想革命化,促进了生产的大发展。十年来,七里营公社广大社员以“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愚公移山精神,依靠人民公社的无比优越性,在同大自然的搏斗中也取得了重大成就。十年来,他们共整修、疏通了八百多条河道,新挖了三十二条较大的灌河和排河,打机井四百多眼,整修老井六十二眼,使全社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耕地实现了“井河双保险,旱涝保丰收”。机耕面积由公社成立前的两万多亩,扩大到七万多亩,占总耕地面积的百分之八十。在耕、播、耘、排、治虫等主要田间作业项目中,机械化程度达到了百分之四十左右。十年前,七里营仅仅有四、五个大村子用电。人民公社成立以后,依靠集体经济的巨大威力,全社四十三个大队,在排灌、轧花、磨面、榨油等方面全部用上了电气设备,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农户有了电灯。人民公社的抗灾能力不断增强,生产水平逐年提高,粮、棉产量都超过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
回顾十年来人民公社发展壮大的战斗历程,七里营公社的广大社员深切地体会到: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胜利!他们决心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英明领导下,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乘胜前进,进一步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肃清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流毒,把人民公社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河南省和新乡地区革命委员会以及人民解放军新乡军分区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庆祝大会,并在会上讲了话。他们向七里营公社的贫下中农赠送了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像章。
在极其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大会通过了给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致敬电。会后,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庆祝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