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7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人民之声”号召人民在泰共领导下紧密团结起来
坚决走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
人民武装在东北部、北部和南部各地频繁出击,不断取得新战果
新华社十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九日广播一篇文章,号召泰国人民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紧密团结起来,坚定不移地走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
文章指出:当前,泰国民族和人民正处在民族民主革命的伟大时代。革命目标是扫除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推翻美帝国主义走狗的独裁卖国政府,摧毁反动阶级的统治,建立一个真正独立民主的人民新泰国。
文章说: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教导我们:“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原则是普遍地对的,不论在中国在外国,一概都是对的。”泰国共产党把当代最高水平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泰国的革命实践相结合,领导泰国人民走毛泽东主席指引的革命道路,坚持“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坚决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以便把政权夺到人民手中。
文章说:泰国共产党总结了泰国革命斗争经验,指出:唯有走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才是实现泰国人民革命最终目标的唯一正确的道路。由于得到泰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泰国人民的真心实意的大力支持,泰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已在全国各地熊熊燃烧,泰国革命形势空前大好。
文章指出:美国—他侬反动集团不甘心于它们的失败,正在加紧疯狂镇压人民武装。同时,它们又在加紧玩弄政治大骗局,妄图采用反革命两手来扑灭泰国人民的革命烈火,维护它们的反动统治。但是,美泰反动派的反革命阴谋是不能得逞的。泰国共产党坚定地表示:“我们党下定决心领导人民进行武装斗争,发动农民群众,建立农村根据地,坚持人民战争,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文章最后强调指出:只要泰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泰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那末,不管在革命征途上,还会有多少困难,不管道路多么曲折,泰国人民必定能够扫除一切障碍,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新华社十日讯 泰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最近在东北部、北部和南部各地频繁打击敌人,不断取得新的战果。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英勇的泰国东北部人民武装,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美泰反动派加紧疯狂“围剿”的困难条件下,坚决依靠人民群众,发挥人民战争的威力,打了不少漂亮仗。沙功那空府人民武装在六月底伏击敌人的“巡逻队”,打死打伤一批敌人。乌汶、加拉信和武里南等府的人民武装,最近频繁出击,惩处了一批罪大恶极的暗探特务。
泰国北部清莱府人民武装在六月十一日,曾伏击一辆敌人军车,全歼车上的五名敌人。六月十四日,美泰反动派从清迈府调遣了“第七步兵营”的一批反动武装,前往清莱府清堪县“围剿”人民武装。清莱府人民武装勇敢机智地伏击了这批敌人。据初步消息,有五名敌人被打死,多名受伤。
南部素叻府人民武装,最近也伏击了一支敌人“巡逻队”,打死打伤敌人四名。洛坤府人民武装,六月九日在差越县境的一个橡胶园里,打死打伤二名前往镇压人民的敌人。
素叻、洛坤、博他仑、亚拉等府人民武装还积极进行宣传和组织群众的工作。他们处决了一批地方恶霸和敌人的暗探特务,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南越军民六月份歼灭敌人五万多
其中包括美军和帮凶军一万六千多,击落击毁敌机二百七十五架,击毁各种军车七百五十多辆
新华社河内九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军民六月份继续猛烈进攻敌人,取得了歼灭敌人五万多名的巨大战果。
据不完全统计,在六月份里,南方军民共打死打伤和俘虏敌人五万五千七百五十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和帮凶军一万六千四百名,歼灭和重创敌人十四个营和三十三个连,击落击毁飞机二百七十五架,击毁各种军车七百五十多辆,击沉击伤各种船只六十一艘,击毁大炮八十多门,烧毁汽油库和弹药库三十座,拔除据点和哨所五十个,炸毁桥梁二十座。
报道说,在西贡—嘉定及其周围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继续给予敌人以沉重打击。六月十八日在西宁的盏盘县,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消灭美国侵略军五百多名,击毁击伤坦克和装甲车五十六辆。六月二十日和二十二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边和省罗芽地区袭击和伏击敌军,歼灭和重创伪军三个营和一个连;六月二十二日,在东万古河畔伏击敌人,消灭美国侵略军二百多名。据不完全统计,西贡—嘉定及其附近地区军民,六月份共消灭敌人一万七千五百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七千五百名,击毁击落敌机四十架,击毁击伤坦克和装甲车一百九十辆,击沉击伤战船和运输船二十艘。
在广治—承天—顺化地区战场上,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使敌人陷于更加狼狈的困境。在溪山战场,广治省北部地区的解放军连续猛攻敌人。解放军六月十四日和十五日袭击达根据点附近地区和八三二高地上的敌军,消灭敌人四百名。
广治、承天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六月十日和十一日两天还进攻越门、关昂、河清、育庙等地的敌人,歼灭敌人二百多名。二十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又猛击东河的一系列伪军目标,给敌人造成严重损失。
在承天省山区,各族军民从五月三十日到六月二十日连续出击,消灭敌人二千多名,其中包括美军一千五百多名,击落敌机四十二架,缴获各种武器近二百件。
中部中区和中部南区平原的军民配合上述战场,也连续和猛烈地进攻敌人。广南省军民在六月一日到七日期间连续出击,消灭美军四百三十多名,击落敌机十九架。
在西原地区,六月二十日,解放军在猛烈袭击德佩地区时,歼灭美国步兵两个连、一个排和美国炮兵一个连、两个排,打死打伤敌人近七百名。
在南部中区,美萩、槟椥等省的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从六月十六日到二十一日,向敌人发动了新的进攻,消灭和俘虏敌人二千二百多名。
南部西区军民在六月份也取得许多新战果。
在此期间,全南方的游击队同主力部队和地方部队紧密配合,加紧打击敌人,给敌人造成许多严重的损失。
新华社河内八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广治省北部地区解放军七月初连续战斗,共歼敌五百多名(大部分是美国侵略军),粉碎了敌人的多次“扫荡”。报道说,一日夜间,广治省北部地区解放军袭击新禄地区的美军驻地,经过三十分钟的战斗,消灭美国侵略军近八十名。二日上午,一连美军从昆天出发,到乐山地区“扫荡”。解放军事先埋伏好,当敌人逼近时猛烈开火,并发起冲锋,共打死打伤美国侵略军一百名。
四日下午,两连伪军在十辆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到育庙西部进行“扫荡”。解放军在距离育庙三公里的地方猛烈截击敌人,经过三十分钟的战斗,歼敌一百多名,击毁坦克和M—113型装甲车八辆。同时,解放军还炮轰盘踞在卵石坡的一连美军,打死打伤敌人多名。接着,解放军又袭击前来收尸的一连伪军,歼敌七十名。此外,在犹灵县安东地区,解放军伏击一连美军,歼敌五十多名。
五日上午,一连美军在溪寿地区陷入解放军的伏击阵地。解放军发起冲锋,同敌人拚刺刀,消灭美国侵略军七十多名。下午,解放军又猛烈轰击了从育庙到莱安南部进行“扫荡”的美国侵略军,消灭许多敌人,击毁坦克一辆。

英雄的军队 光荣的历史
北京部队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五好战士 薛俊江
在庆祝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建军二十五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怀着同志和战友的感情,向兄弟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军致以热烈的祝贺和战斗的敬礼!
二十五年以前,当亚得里亚海边还响着意大利法西斯强盗罪恶的铁蹄声的时候,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光荣诞生了。阿尔巴尼亚人民及其英雄的子弟兵,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共产党的领导下,先后同意大利、德国法西斯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依靠自己的力量,打败了法西斯强盗,解放了阿尔巴尼亚,并在阿尔巴尼亚的历史上第一次建立起了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的国家。阿尔巴尼亚人民军走过了光辉的道路,为阿尔巴尼亚的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是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亲手缔造的、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哺育起来的一支无产阶级的革命军队,是一支经过民族解放战争的烈火千锤百炼的英雄军队,是阿尔巴尼亚无产阶级专政的强大支柱。
今天,阿尔巴尼亚人民军的全体指战员,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正确领导下,紧握手中枪,和人民群众紧密地站在一起,警惕地保卫着社会主义祖国。他们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斗争中,始终站在斗争的最前列。在阿尔巴尼亚人民开展的轰轰烈烈的革命化群众运动中,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正在无产阶级革命化、战斗化的大道上豪迈地前进。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革命,同人民群众有着血肉般的联系。这样一支无产阶级革命化的军队,不仅是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阿尔巴尼亚人民的骄傲,而且是全世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党和革命人民的骄傲。
今天,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正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恩维尔·霍查同志的领导下,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红旗,同美帝国主义及其奴仆和爪牙苏修领导集团和铁托叛徒集团的封锁、挑衅、破坏和颠覆活动,进行着尖锐复杂的斗争,英勇地捍卫着社会主义的阿尔巴尼亚。我们坚信,阿尔巴尼亚人民的斗争,必将不断地取得新的伟大的胜利!而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以及帝国主义的一切帮凶和走狗,胆敢对社会主义的阿尔巴尼亚轻举妄动,都将在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所筑成的铜墙铁壁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阿两国远隔千山万水,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为有阿尔巴尼亚人民军这样的革命战友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深深懂得:中阿两党、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谊,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亲手缔造的,是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基础上的。我们之间的友谊,是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中形成的,是经过急风暴雨考验的革命的战斗友谊,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珍贵的友谊。
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指战员,在当前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的进军中,正在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切实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革命军队。这支军队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锻炼,变得更加无产阶级化,更加战斗化了。我们同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在反对帝国主义、反对现代修正主义和反对各国反动派的共同斗争中,将永远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永远肩并肩地胜利前进!

我外交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对柬埔寨的新的侵略罪行
中国人民支持柬埔寨人民反抗美帝侵略的斗争
重申中国政府坚决支持柬埔寨王国政府的严正立场
新华社十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七月十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六月二十九日对柬埔寨犯下的新的侵略罪行,坚决支持柬埔寨王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声明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一九六八年七月十日
一九六八年七月三日,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表声明,谴责美帝国主义和南越傀儡的飞机于六月二十九日侵入柬埔寨波萝勉省上空扫射,打死打伤十八名居民的空前野蛮罪行。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柬埔寨王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
美帝国主义在扩大侵略越南的战争中,伙同它的仆从泰国和南越傀儡,对柬埔寨不断地进行武装挑衅和侵略,屠杀柬埔寨人民,破坏柬埔寨主权,威胁柬埔寨安全。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六月二十九日对柬埔寨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又一次说明: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是柬埔寨人民、印度支那各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死敌。
柬埔寨王国政府和柬埔寨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的野蛮侵略,给予了坚决的回击。柬埔寨人民反抗侵略的正义斗争绝不是孤立的,全世界人民都站在柬埔寨人民一边。中国政府重申: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支持柬埔寨王国政府和柬埔寨人民反抗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斗争。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深信:柬埔寨人民、印度支那各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起来,坚持斗争,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是一定要失败的。

泰国傀儡军队三次侵犯柬埔寨领土
柬埔寨外交部提出强烈抗议
新华社金边十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报道,柬埔寨外交部七月六日照会泰国傀儡当局,强烈抗议泰国傀儡军队六月九日、十三日和二十七日三次侵犯柬埔寨马德望省领土,打伤四名柬埔寨居民的罪行。
照会要求泰国傀儡当局停止这种侵略行径。

刚果(布)总统接见我临时代办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七日电 刚果(布)总统马桑巴—代巴六日在总统府接见了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临时代办李琛光,并且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亚非作家常设局谴责苏修放走侵越美机的罪恶行径
苏修对越南人民假支持真出卖
新华社十日讯 亚非作家常设局就苏修领导集团让一架迫降在苏联境内的载着侵越美军的美国飞机继续飞往南越屠杀越南人民的罪恶行径发表声明说,这件事“又一次证明,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正在积极同美帝国主义合作反对越南自由战士。”
声明说:“这是在越南人民的背上刺了一刀。”
亚非作家常设局七日发表的这项声明说,她“强烈谴责苏修领导集团在亚非和世界其他地区一切进步、革命和爱好自由的人民都无保留地支持英雄的越南人民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的时候对越南爱国人民所犯下的这一罪行。”
声明说:“通过这一罪恶行动,苏修领导集团再一次向全世界人民证明,他们只是在口头上反对帝国主义,而在行动上,他们帮助美帝国主义反对越南爱国自由战士。这是苏修领导集团对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假支持真出卖。”

亚丁一报纸呼吁阿拉伯国家
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
新华社亚丁七日电 亚丁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十月十四日报》七日发表社论,要求阿拉伯国家调动一切物质力量、军事力量和政治力量来支持巴勒斯坦的武装斗争。
社论说,巴勒斯坦人民反对以色列占领的武装斗争的高涨再次证明,以色列扩张主义的美梦永远也实现不了。
社论指出,一年多来,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已经取得了辉煌的胜利。今天在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不断高涨的情况下,一直梦想迫使阿拉伯国家同它举行谈判的以色列已处于困境。
社论要求阿拉伯国家调动一切物质力量、军事力量和政治力量来支持巴勒斯坦的武装斗争,直到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和巴勒斯坦人民获得解放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