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6月2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意大利群众斗争风暴吓破反动派的胆
在威尼斯群众坚决抵制下腐朽艺术展览会“开幕”后立即被迫关门的里亚斯特工人示威游行英勇反击警察暴行使反动当局胆战心惊
意修头目急忙跳出来攻击工人和学生的正义斗争甘当垄断资本的奴才和走狗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罗马消息:意大利反对垄断资产阶级的压迫和剥削、反对腐朽的资本主义制度的正义斗争正在继续发展。
威尼斯的里亚斯特等城市的学生和工人,连日来不断举行示威游行,英勇反击意大利反动当局的残暴镇压。
在意大利著名的城市威尼斯,当地人民在国内外进步学生的支持下,从十七日开始的抵制第三十四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展览会的群众运动,已坚持了一个星期。
连日来,大批学生、工人、艺术工作者不顾警察的镇压,一再举行示威游行,反对资产阶级的铜臭艺术,反对腐朽的资本主义制度。
二十二日,意大利当局在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的保护下,举行了展览会的所谓“开幕仪式”。但是,由于害怕人民前来造反,展览会在“开幕”以后马上关上大门,不敢向公众开放。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几十个艺术家退出了这个展览会,表示支持学生、工人们的正义斗争,反对警察镇压人民的暴行。
二十三日,大批学生和工人挥舞着红旗,再次在展览会前举行示威,警察使用催泪弹和棍棒野蛮地袭击群众。学生和工人在展览会门前筑起壁垒,用石头向警察英勇反击。
在意大利东北的大港的里亚斯特,成千上万的罢工的工人、海员,在学生的支持下,二十二日接连第二天在市内举行反对垄断资产阶级的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强烈谴责警察当局对人民群众的残暴镇压。警察向示威群众投掷催泪弹,并挥舞棍棒野蛮殴打示威者。工人、学生们再次筑起街垒,用石块和自制燃烧瓶英勇还击。他们冲进几个加油站,推出汽油桶,把汽油洒在街道上,阻挡警车前进。义愤填膺的示威者还烧毁了一个警察派出所。被工人与学生的英勇斗争吓得胆战心惊的反动当局,慌忙下令警察在的里亚斯特日夜巡逻。
在意大利南部的巴勒莫,五千多名五金和机器制造工人,二十一日举行罢工和游行,反对垄断资本的残酷剥削,要求增加工资和充分就业。警察使用棍棒和铁链殴打示威者。工人们同警察进行了激烈的搏斗,并冲破了警察的封锁线,来到当地政府大楼前,举行了长时间的示威。
意大利全国报纸和通讯社的印刷工人二十二日再次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这是报纸和通讯社的印刷工人在八天内的第三次全国性罢工。这次罢工使得意大利全国的报纸二十二日下午和二十三日无法出版。
一贯醉心于“议会道路”、“和平过渡”的意修领导集团,对于意大利学生和工人的造反行动怕得要死,恨得要命。意修总书记隆哥二十二日在罗马咬牙切齿地攻击意大利学生的正义斗争是制造“骚乱”,咒骂学生运动是“极端主义”,极力维护意大利垄断资产阶级的统治。这清楚表明,意修、法修是一丘之貉,都是老牌工贼与叛徒,他们被人民的革命风暴吓破了胆,甘当垄断资产阶级的奴才和走狗。(附图片)
在意大利进步学生的强烈抗议下,意大利反动当局做贼心虚,慌忙派警察把第三十四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展览会的大门关上。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打倒佐藤反动政府”“粉碎日美‘安全条约’”
日福冈山口等地群众示威决心把反美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福冈、山口和埼玉等县的爱国人民,二十三日分别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反对日美“安全条约”,要求撤除美国在日本的军事基地。
这一天,福冈县京筑地区约一千五百名工人和市民举行大会,反对佐藤反动政府勾结美帝国主义,阴谋把美国空军设在板付的基地,迁移到日本航空“自卫队”使用的筑城基地。
日本社会党福冈县总部、福冈县工会和日中友好协会(正统)福冈县总部的代表在会上讲话时一致指出:“我们要把这一斗争进行下去,直到从全日本的各个角落里把美帝国主义赶出去。我们决不给美帝一寸土地。”
会后,参加大会的群众举行示威游行,向筑城基地进发。他们高举的标语牌上写着:“粉碎日美‘安全条约’”“美国佬滚出日本”“撤除板付基地”等口号。
游行队伍到达筑城基地以后,示威群众不顾警察的威胁,在这个基地的大门前举行集会。一位名叫柏木椷一的示威者在会上朗读毛主席的教导:“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他的朗读受到大家极为热烈的欢迎。
山口县爱国青年工人和学生四百人,二十三日下午在岩国市的劳动会馆举行大会,要求撤除美国海军的岩国基地。
会后,人们举行了示威游行。
游行队伍以写着“毛泽东思想万岁”的横幅为前导,通过岩国市的主要街道,向美军基地前进。他们在沿途高呼口号:“撤除岩国基地”、“废除日美‘安全条约’”、“打倒佐藤反动政府”。
佐藤反动政府慌忙出动五百名武装警察保护岩国基地,并无理逮捕五名青年。
同一天下午,埼玉县大批青年工人、学生和市民在朝霞火车站前广场上举行集会,要求撤除朝霞基地。在会上发言的代表表示,决心不准美帝国主义利用朝霞基地为侵越战争服务,并且要为粉碎日美“安全条约”而坚决斗争到底。代表们还揭露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破坏日本人民反美斗争的罪恶行径,痛斥了他们的叛卖活动。
会后,与会群众高唱《国际歌》,在基地周围举行示威游行。他们的正义行动得到朝霞市居民的赞助和欢迎。

西德人民掀起声势浩大的反法西斯示威
三万西德和来自欧洲各国群众游行抗议西德当局纵容新法西斯势力
新华社波恩二十三日电 三万名西德和来自其他欧洲国家的群众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在慕尼黑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抗议西德新法西斯势力在西德统治集团的纵容和庇护下,日益猖獗地进行活动。
二十三日示威者打着无数红旗和标语牌在慕尼黑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法西斯示威游行和抗议大会。一些曾经受过希特勒法西斯统治迫害的群众,也参加了游行和抗议大会。在大会上许多发言者纷纷谴责德国国家民主党,并且指出,这个新法西斯党和希特勒的纳粹党是一脉相承的。大会通过一项声明,要求禁止德国国家民主党。
参加这次反法西斯活动的群众还在二十二日举行了集会,声讨希特勒法西斯的暴行。
最近以来,西德一些城市的居民曾不断举行示威,抗议西德当局庇护、纵容新法西斯势力和强行通过反动的“紧急状态法”。
在多特蒙德,一批示威者在六月中旬举行示威,抗议“紧急状态法”。在科堡,三千名群众在六月十七日举行了反法西斯示威和集会。同一天,波鸿市的示威群众为了阻止德国国家民主党举行法西斯集会,同法西斯党徒发生了激烈的冲突。(附图片)
西德和欧洲各国人民对希特勒法西斯的野蛮暴行记忆犹新。他们坚决反对西德新法西斯势力在波恩统治当局的纵容下,重新进行罪恶活动。图为曾受过纳粹法西斯迫害的西德人民,拿着要求民主自由的标语牌举行示威,愤怒抗议西德反动当局制订和通过的“紧急状态法”。

打倒侵略越南的凶手!打倒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冰岛人民示威反对腊斯克召开黑会
瑞士人民示威游行抗议美帝侵越战争
本报讯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人民二十三日举行反美示威,抗议美国国务卿腊斯克等北大西洋侵略集团成员国的头头们前来举行部长理事会。
据报道,数百名示威群众举着打倒侵略越南的凶手!“打倒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关闭美国基地!”等标语,在长达三十五英里的沿海公路上举行示威游行。
游行队伍从驻有美国军队的凯夫拉维克军事基地出发,在傍晚前到达雷克雅未克,并在二十四日北大西洋侵略集团的黑会开幕时举行抗议集会。
北大西洋侵略集团这次部长理事会,是在美帝苏修操纵联大通过所谓
“防止核扩散”条约以后,准备进一步全面加紧反革命勾结时举行的。据西方通讯社透露,这次会议的议程,包括所谓“缓和东西方关系、鼓励在欧洲实行一项总的政治解决并缓和军备竞赛”等问题。这表明,美帝国主义力图通过这次会议纠合它的西方伙伴,来同苏修叛徒集团做更大的反革命交易。
本报讯 瑞士人民二十二日举行广泛示威,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战争。
在瑞士提契诺州的首府贝林佐纳,参加反美示威的数百人群情激昂,同前来镇压示威的警察和亲美反动分子发生了冲突,一名警察头部被击中。
据报道,在日内瓦、伯尔尼和洛桑等地,示威群众在清晨以前就把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旗帜插上了城市教堂的尖塔顶上,表示对越南南方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支持。

印尼反动派又欠下中国人民一笔血债
西加里曼丹已有四千华侨被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迫害致死
新华社讯 雅加达消息:在印度尼西亚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去年十月在西加里曼丹制造的大规模屠杀和迫害华侨的法西斯暴行中,被迫流离失所的数万名难侨,到今年五月初就有四千人被印尼反动政权迫害致死。这是印尼反动派欠下中国人民的又一笔血债。
据报道,这些被迫害致死的难侨,在坤甸有两千多人,山口洋有八百多人,其中许多是孕妇和儿童。他们由于没有吃的或因患病得不到治疗而致死亡;有许多人则被抓进集中营遭受酷刑,活活被折磨死的。
半年多来,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对西加里曼丹数万名无家可归的难侨,根本不作任何安置,而且不断对他们进行迫害。据报道,被迫流离到坤甸、山口洋、三发和松柏港等地的数万名难侨,绝大部分靠打零工度日,不少人无衣无食,贫病交迫,处境非常悲惨。印尼反动政权还设置种种障碍,使患病的难侨得不到治疗。
另据报道,最近,印尼反动军队在孟加影、华莪等地“围剿”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力量时,无理拘捕无辜的青壮年难侨几百名,把他们投入集中营,进行严刑拷打,不少人受重伤,有的被活活打死。
印尼反动派欠下中国人民的血债是一定要偿还的。正在陷入印尼广大革命人民包围之中的法西斯军人政权,不管怎样进行挣扎,绝对逃脱不了最后覆灭的命运。

内外交困 走投无路 大开门户 卖国求援
印尼法西斯政权加紧拍卖主权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雅加达消息: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在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正在变本加厉地出卖民族利益和国家主权,对帝国主义国家的垄断资本更大地敞开门户,把美丽富饶的千岛之国加速沦为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据报道,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为了使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的垄断资本大量地侵入印尼,在继一九六六年十二月制订一项所谓“外国投资法案”、一九六七年一月同美帝国主义签订所谓“关于保证外国在印度尼西亚私人投资的协定”之后,最近又通过了一项出卖国家主权的所谓“关于保护外国投资者法案”。根据这个“法案”,外国资本家在印尼的一切不法行为,印尼人民无权处理,而是要“通过国际仲裁来解决”。这个“法案”为外国垄断资本涌入印尼更大地敞开了门户。
由于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推行一系列的卖国政策,帝国主义国家垄断资本家的魔爪已伸到印尼各个角落,攫取了从苏门答腊到西伊里安的辽阔国土上的大量矿藏和大片森林,控制了印尼的金融以及工业、交通运输等部门。目前越来越多的外国资本不断渗入印尼。据印尼官方喉舌安塔拉通讯社最近透露,仅今年一至五月,外国资本在印尼的投资总额就达一亿五千多万美元,投资项目包括矿业、工业、森林、渔业、航空、交通和建筑等共计三十六项。
印尼反动政权还出卖民族利益,把前印尼政府在人民强烈要求下接管的外国企业陆续归还原主。据印尼《贫民火炬报》透露,过去由前印尼政府接管的外国企业,目前大部分已退还外国资本家;在对抗“马来西亚”期间接管的由外国人经营的种植园,也在逐步退还原主,致使全国百分之六十的种植园已归外国资本家所有。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卖国政策,在印尼人民面前进一步暴露了它们充当帝国主义忠实走狗的可憎嘴脸,从而必将激起印尼革命人民更强烈的反抗。印尼反动政权越是投靠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它的末日也就会越早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