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6月2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焦作煤矿革委会带领革命职工向阶级敌人发动猛攻
阶级斗争一抓就灵 煤炭生产持续上升
新华社郑州二十四日电 河南省焦作煤矿各级革命委员会,在驻矿人民解放军的帮助下,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狠抓阶级斗争,不断提高广大革命职工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稳、准、狠地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粉碎了阶级敌人妄图破坏煤矿生产和颠覆新生的革命委员会的罪恶阴谋,大大发展了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
现在,焦作煤矿的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更加巩固和发展,煤炭产量持续地大幅度上升。五月份,焦作全局原煤产量提前四天完成全月生产任务,总产量超过国家计划百分之十七点九。六月份前半月又提前两天完成国家计划。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而反革命的拚死同革命势力斗争,也完全是为着维持他们的政权。”正当焦作矿区各级革命委员会一个接一个地诞生的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为了挽救他们灭亡的命运,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他们煽阴风,点邪火,妄图利用资产阶级派性,分裂革命队伍,颠覆新生的革命委员会。他们还利用反革命经济主义和无政府主义腐蚀工人、挑唆矿工离开井下岗位,破坏煤炭生产。
面对这种尖锐复杂的斗争,焦作煤矿各级革委会和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在驻矿解放军的帮助下,认真地分析了当前阶级斗争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动向。他们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毛主席的英明指示,象一盏明灯,使焦作煤矿各级革委会和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看清了斗争方向,明确了战斗任务。他们立即狠抓革命大批判,向一小撮阶级敌人发动猛烈进攻,并且在彻底揭露阶级敌人的罪恶阴谋时,注意教育和团结广大革命群众,使一小撮阶级敌人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很快,全矿区从井上到井下,从采煤区、班组到矿工宿舍,贴出了千万张革命的大字报,召开了千百次大小批判会,遍地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冯营矿和焦西矿的革委会,组织矿工以班、组为单位,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并且把斗私和批修结合起来,使广大职工进一步认清了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所鼓吹的“物质刺激”“利润挂帅”等修正主义黑货,都是裹着糖衣的毒药。朱村矿的革命职工,在向本单位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发动猛烈进攻中,把这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种种反动言行同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对照起来,用毛泽东思想进行批判,使这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各种阴谋诡计完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广大革命职工的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在斗争中有很大提高。正当焦作广大革命矿工向阶级敌人主动地发动猛烈进攻的时候,阶级敌人故意混淆两类不同性质矛盾,妄图搞乱阶级阵线,以使自己蒙混过关。部分职工一度中了阶级敌人的阴谋诡计。各矿革委会在驻矿解放军的帮助下,反复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矛盾问题的论述,引导广大革命职工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矛头对准一小撮真正的阶级敌人。
革命是带动生产前进的火车头。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焦作煤矿工人,通过阶级斗争的实践,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狠抓革命,才能猛促生产。他们坚决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把无限忠于毛主席的一片忠心,把在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冲天干劲,用到生产上去,促进了原煤产量的大幅度上升。五月份,焦作矿务局所属的王封、李封、朱村、焦西、小马村、演马庄、冯营等七个煤矿都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家煤炭生产计划,出现了历史上少有的全局满堂红的可喜局面。
现在,焦作煤矿的广大革命职工,在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接见出席全国煤矿抓革命、促生产会议的代表的特大喜讯鼓舞下,决心以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门合同志为光辉榜样,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发扬无产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争取在六月份创造出更大成绩。

为宣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作出贡献
北京造纸总厂革命职工试制成功印刷《毛主席语录》袖珍本用的薄凸版纸
本报讯 北京造纸总厂广大革命职工,坚决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把生产仗当作政治仗来打,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不断取得毛主席著作用纸生产的新成就。
北京造纸总厂广大革命职工,在革命委员会领导下,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大大提高了阶级斗争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大大加深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深厚的阶级感情,大大增强了宣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责任心。革命职工说,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中国赫鲁晓夫反对宣传毛泽东思想,我们就要努力多生产毛主席著作用纸,为宣传毛泽东思想作出贡献。这个厂的前进分厂的革命职工,怀着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红心,大搞科学实验,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次生产出印刷《毛主席语录》袖珍本用的薄凸版纸。
前进分厂刚接受试制薄凸版纸的任务时,有的技术“权威”提出一大堆困难,说什么生产这种纸没有进口设备不行,没有外国原料不行。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工人听了十分气愤,他们说:过去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伙同厂里的走资派,千方百计地抵制毛主席著作用纸的生产,说什么厂里条件差,不能生产高级用纸,荒谬地提出“设备决定一切”。厂里走资派甚至公开叫嚷“生产薄凸版纸利润低,产量少,没意思”。今天一些迷信洋教条的技术“权威”又出来阻拦我们生产薄凸版纸,这绝对办不到。
工人们清楚地认识到,生产薄凸版纸,不是一般生产任务,而是一场政治仗,是两条路线的尖锐斗争。他们决心按照毛主席关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教导办事,破除迷信,解放思想,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绝对不让技术“权威”牵着鼻子走。工人们说:为了让毛主席他老人家的光辉思想能传遍全世界,我们不吃饭、不睡觉,也要把薄凸版纸试制出来。他们遇到困难,就坐下来反复学习毛主席的教导:“什么叫工作,工作就是斗争。”生产这种纸,辅助材料用量大。没有溶化辅料的设备,他们因陋就简,用大缸小缸来代替,没有辅料储存设备,就用浆井来代替。革命职工经过夜以继日的奋战,终于冲破洋教条、洋框框的束缚,自力更生地在短期内把薄凸版纸生产出来了。
继前进分厂薄凸版纸的试制成功,各厂又先后进行试验和改革。造纸一分厂的广大革命职工“敢”字当头,又在圆网纸机上用全部自制漂白草浆生产出薄凸版纸。
经过不断同阶级敌人作斗争,同无政府主义思潮作斗争,全厂抓革命促生产成绩显著。去年生产的纸张,比一九六六年增加百分之十二点七,毛主席著作用纸成倍增长。目前,毛主席著作用纸的品种,已由去年的两种增加到七种,今年第一季度薄凸版纸的产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十。
北京造纸总厂广大革命职工,还坚决按照毛主席关于“节约闹革命”的指示办事,不乱花国家一分钱,不伸手向国家要补助。一九六七年,仅毛布、原料、燃料三项,就为国家节省了四十多万元开支。

坚决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
兰州工交战线革命生产面貌一新
第二季度的全市工业总产值比第一季度增加很多
新华社兰州二十二日电 兰州地区工业交通战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使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兰州市各大中型厂矿已经全部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建立了革命委员会。
新生的革命委员会的成员遵照毛主席“国家机关的改革,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联系群众”的教导,深入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在带领群众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中,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
毛主席最近深刻地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兰州市工业交通战线的各级革命委员会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带领广大革命职工向一小撮阶级敌人展开了猛烈进攻,把死不悔改的走资派、叛徒、特务和其他反革命分子,一个个揪了出来,彻底批判他们的反革命罪行,大大提高了广大革命职工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有力地推动了生产的发展。许多先进厂矿企业更加先进,一些后进厂矿企业的革命和生产面貌也焕然一新。很多厂矿企业生产大幅度增长。特别是进入第二季度以来,全市工业总产值比第一季度增加很多。煤炭、汽油、煤油、柴油、润滑油、合成氨、硝铵、呢绒、肥皂、牙膏、搪瓷等产品,五月份都超额完成了国家生产计划。
兰州市工业交通战线上的革命职工坚决响应毛主席提出的“要进一步节约闹革命”的伟大号召,开展了增加生产、厉行节约的活动。许多工厂的革命职工不仅注意增加产品产量,而且特别注意提高产品质量,节约原料材料,争取为国家多生产优质产品。

甘肃省冬小麦获得好收成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甘肃省广大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获得了冬小麦的丰收,春小麦长势也普遍良好,丰收在望。冬小麦主要产地的陇南、陇东地区正进入夏收高潮,丰收喜讯频传,武都、天水、庆阳等地的冬小麦等夏熟作物收成普遍比丰收的去年还好。

南京市支农大军参加夏收
南京市工人、革命师生和机关干部,组成浩浩荡荡的支农大军,帮助人民公社夏收夏种。
帮助夏收夏种同志下乡前,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南京大学、南京工学院等大专院校和一些中等学校的革命小将,还认真地学习了毛主席的《青年运动的方向》、《五四运动》等光辉著作和“五·七”指示。支农大军到达农村后,一面积极参加劳动,一面紧密联系郊区农村阶级斗争的实际,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宣传门合同志的光辉事迹,和贫下中农社员一起批判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江苏的代理人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滔天罪行。
各级革委会不少领导成员带头参加了支援郊区夏收夏种活动。

杭嘉湖社员踊跃交售春茧
取得了春茧大丰收的杭嘉湖地区,广大贫下中农胸怀全局,把一担担春蚕茧踊跃售给国家。近日来,各地贫下中农抬着毛主席像,敲锣打鼓,把雪白的好茧送往收购站。余杭、吴兴、德清等重点养蚕区的蚕茧大部分已入库,许多公社已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收购任务。
现在,这个地区的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正在乘胜前进,争取全年蚕茧生产丰收。(据新华社讯)

抓革命促生产的新凯歌
——上海港第二装卸区创造外轮卸货新纪录的故事
在光辉的红五月里,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接见全国铁路、交通会议代表的特大喜讯传到了上海,上海港务局第二装卸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心潮翻滚,热泪盈眶。他们立下誓言,一定要在革命和生产上做出更好的成绩,发展大好形势,来回答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的关怀和期望。就在这个光辉的红五月里,他们经过连续奋战,以三天又四小时四十分的时间,为一艘外轮卸完了三万四千吨物资,创造了外轮卸货新纪录,实现了自己的誓言,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立了新功,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增添了新的光彩。
工人阶级的有力回答
五月下旬,一艘外轮“盘托斯”号来到上海港。这是它第二次来我国港口了。
为了打好卸货这一仗,二区革委会召开了革命群众大会,进行“战前动员”。广大革命群众决心又快又好地卸下三万四千吨物资。顿时,全区出现一片紧张而又热烈的战斗气氛。
战斗正要开始,“盘托斯”号外轮的船长,以怀疑的口吻问道:“这次你们要卸多少时间?”我们的工作人员回答说:“不超过七天。”这位船长听了一怔,连连摇头说:“不可能!不可能!欧洲先进水平还要六天呢。”在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风大浪中锻炼出来的中国工人的无限创造力,他是不能理解的。然而,二区工人发出一个有力的声音:“欧洲六天,我们只要五天!”
阶级斗争,一抓就灵
树欲静而风不止。正当全区革命群众积极准备迎接卸货的时刻,忽然一股破坏抓革命、促生产的阴风,从阴沟洞里刮了出来。
在二区革委会内部,有的同志也是“难”字当头,怕时间太紧。二区革委会按照毛主席的“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和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教导,带领群众,进一步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大批判,把妄图颠覆革命委员会、破坏抓革命促生产的坏家伙揪了出来。
二区革委会还发动群众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海港的代理人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通过革命大批判,干部中的畏难思想、一些束缚群众积极性的陈规旧章,也被进一步猛烈地冲破了,群众的革命和生产的积极性大大发挥出来。
“毛主席指挥我们战斗!”
一场艰巨的卸货战斗的序幕揭开了。
二区革命职工活学活用毛主席关于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的伟大思想,首先对这次卸货任务作了周密的分析:这条船实际载重量三万五千吨,在上海港卸货作业中还是少见的;它又是第一次来上海,船型不熟悉,如何部署作业,心中没底。为了做到知己知彼,船还未进港,他们就派出“侦察员”上船察看“阵地”,在现场研究好作业的部署,这样就使工前准备时间由原来的三个小时缩短为一个小时。
时间就是胜利,一分一秒也要争。这条船吃水比较深,按以往惯例,要先在吴淞口外或黄浦江心抛锚,再用驳船卸下一部分货物,以降低吃水深度,然后再靠岸卸货。可是这样做要大大延长轮船卸货时间,怎么办?区革委会依靠最有实践经验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把困难摊给群众。群众中蕴藏着无限的创造力。他们分析了江水涨落的时间,和引水员密切配合,赶在平潮时靠岸,抢在落潮前卸下部分货物。就这样,他们又赢得了时间。
“一切为着毛主席!毛主席指挥我们战斗!”码头上灯火通明,工人同志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地奋战。有的老工人一连三天三夜守候在码头上。退休老工人也来了,仓库里的司机同志,该下班的不肯交班,该上班的硬要接班。驻二区的公安派出所和二区革委会的机关干部,也到码头端茶送水,参加了战斗。正当战斗紧张的时刻,一架吸扬机的油管突然堵塞了。要不要停机抢修?不!一分一秒也不能停!机修部门工人革命造反队队长带着一个战士,毫不犹豫地用嘴吸出油管中的脏东西,保证了机器轰隆轰隆地运转不停。
班产纪录,一次又一次突破。一万八千包,两万包,最后达到两万五千九百七十包,把原来最高班产纪录一万一千四百包,远远抛在后面。请听听这些奇迹创造者们的豪言壮语:“海港工人有志气,小小‘盘’轮何足奇;一切为了毛主席,誓与帝修反战到底!”
外国船员高呼“毛泽东万岁!”
六月四日凌晨一时,一个振奋人心的捷报,传遍了全区:“盘托斯”轮上的三万四千吨物资,以三天又四小时四十分的最新纪录全部卸完,不仅提前完成原定计划,也把“欧洲先进水平”远远抛在后边。二区革命职工,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又一曲凯歌齐声欢唱,为光芒四射的毛泽东思想又一伟大胜利而纵情跳跃!
外轮上许多外国海员工人,为我国海港工人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的感情所感动,钦佩不已。有的外国船员翘起大拇指说:“我真正看到了毛泽东思想教育下的中国工人的革命干劲!”他们激动地面对毛主席的画像,用中国话高呼:“毛泽东万岁!毛泽东万岁!”
(新华社发,本报略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