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6月2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日本革命青年和学生决心把毛主席的教导贯彻到行动中去
结合斗争实践学习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许多青年、学生开始深入工农群众向工农学习和工农并肩战斗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越来越多的日本革命人民正在结合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实际,学习和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许多日本青年和学生,遵循伟大导师毛主席的教导,开始深入到广大工农群众中去,向他们学习,同他们一起并肩战斗。
毛主席说:“看一个青年是不是革命的,拿什么做标准呢?拿什么去辨别他呢?只有一个标准,这就是看他愿意不愿意、并且实行不实行和广大的工农群众结合在一块。愿意并且实行和工农结合的,是革命的,否则就是不革命的,或者是反革命的。”
去年春天以来,有一批坚持学习毛主席著作的青年和学生,遵照毛主席的这一教导,利用星期六下午和星期天的时间定期地到三里塚,深入农村,同反对修建所谓“新东京国际机场”的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战斗。这支队伍,除了参加劳动外,还到处张贴毛主席语录和斗争口号,鼓舞农民的斗志。一旦佐藤反动政府派来的测量队和武装警察闯进村里时,他们就紧急集合,与农民并肩战斗,击退敌人的进攻。
他们还为自己制定了“援农活动”的十三条纪律。他们表示要宣传毛泽东思想;劳动要认真负责,不怕苦、不怕累;虚心向农民学习;生活不特殊化。这批青年和学生的革命行动,受到了三里塚农民的热烈欢迎和赞扬。
毛主席教导说:“学习马克思主义,不但要从书本上学,主要地还要通过阶级斗争、工作实践和接近工农群众,才能真正学到。”越来越多的日本革命知识分子正在把毛主席的这一教导贯彻到行动中去。
东京的一位知识青年在深入农村和参加反对修建美国军用机场的斗争中,随身携带着毛主席著作。他结合斗争实际,认真阅读,并分析三里塚的斗争形势,研究斗争方法。他在书中划了许多记号,而且写了很多心得。他指出,我们日本革命人民必须以革命的暴力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反革命暴力,取得日本革命的胜利。
毛主席关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和“为人民服务”的光辉思想,正在日本革命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中,产生越来越强大的威力。
一位日本青年说,我们学习了毛主席著作,认识到在对敌人展开斗争时,不能有“怕”字,有了“怕”字,就不能革命。他说,他和其他青年在同反动武装警察进行搏斗中更加坚强起来了。他说,毛主席教导我们要“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只要我们有这点精神,有为日本革命献身的决心,我们就会有无限勇气,不怕困难,敢于斗争。
东京一位坚持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日本青年,在参加反对王子美军野战医院的斗争时,把自己最珍贵的毛主席像章佩戴在胸前,勇敢地投入了战斗。在斗争中,他被日本警察打破了头,血流满面。但是,他没有屈服,反而更激起了对美日反动派的仇恨。三天后,这个青年头上包扎着绷带,又出现在反对美日反动派在三里塚修建军用机场的斗争行列中。他同其他青年一道,在写有“毛泽东思想万岁!”字样的红旗下,冒着警察的棍棒和水龙,高声朗诵毛主席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一直坚持斗争。这位青年说,美帝国主义在日本全国到处建立军事基地,我们日本人民绝对不答应。这位日本青年指出,毛泽东思想是当代最高水平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全世界被压迫人民获得解放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为了取得日本人民的解放,必须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他激动地说,毛主席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也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我们衷心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巴勒斯坦游击队连续打击以色列侵略军
毙伤敌人百余击落直升飞机一架炸毁军车十辆摧毁一些瓦斯库使整个瓦斯田燃起熊熊烈火
新华社二十日讯 巴勒斯坦游击队六月中旬连续袭击以色列侵略军,打死打伤敌人一百多人,还击落以色列直升飞机一架,摧毁一些瓦斯库,炸毁各种军车十辆。
据“法塔赫”(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十九日在开罗发表的战报说,“法塔赫”的一支游击队,十四日在亚喀巴附近的战斗中,打死了六名以色列士兵。当以色列的援兵在直升飞机的掩护下逼近的时候,游击队又打死打伤了另外十五名以色列士兵,还击落敌人的直升飞机一架,并安全返回了基地。
战报说,“法塔赫”游击队还破坏了埃拉特和布尔什巴之间的加油站,使油站着火,并在杰里科东北的军用公路上埋设地雷,炸毁了敌人军车一辆,炸死炸伤敌军三名。
据“法塔赫”十七日在贝鲁特发表的公报说,“法塔赫”的游击队十六日袭击了以色列里希莫纳居住地附近的一些瓦斯库,使整个瓦斯田着火。一直到十七日晚,熊熊烈火还在继续燃烧。
据“法塔赫”十七日在阿尔及尔发表的战报说,一支巴勒斯坦游击队十五日在杰里科以东的特拉赫马尔用火箭筒、大炮和机枪袭击敌军。杰里科的敌人前来增援时,有十五名以色列士兵被打死打伤,以色列一所军人宿舍和一辆半履带车被摧毁。十二日,另一支游击队在埃拉特以北的一条小路上埋设了地雷,炸毁了一辆以色列汽车,车上的一名少校和其他二人当场被炸死。另有一辆以色列装甲车也触雷爆炸,车上所有人员被炸死炸伤。十一日,一队游击战士还用炸药炸毁了瓦迪阿拉巴—埃拉特公路上的一座桥梁。
据“法塔赫”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最近在开罗发表的联合公报说,十六日晚,属于这两个组织的游击队联合袭击了位于约旦河谷德尔阿拉以西的乌姆西德的一个以色列军营,打死打伤以色列官兵五十人,炸毁敌人半履带式车六辆和无线电台一座。另据报道,一支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十七日深夜用火箭、手榴弹和机关枪袭击了阿什多特雅戈夫居住地。经过一小时的激战,打死以色列官兵约十六名。

专栏:工农兵战地

苏修复辟资本主义的恶果
广东省黄埔公社棠下大队贫农下中农
苏修叛徒集团篡夺了苏联政权以后,就在农村大肆推行“产品自由售卖的原则”,实行“利润挂帅”、“物质刺激”、“开放自由市场”、“鼓励私人经济”等一系列修正主义政策,使苏联农村的集体经济蜕化变质,私有经济泛滥成灾,社会主义经济完全瓦解,阶级分化日益加剧。苏联的农民兄弟正在受二遍苦。
苏修头目之一波利扬斯基不久前为了掩饰资本主义复辟的事实,竟挖空心思,把苏联农村资本主义复辟说成是“个别领导人”在农业问题上犯了错误。这是骗人的鬼话。
中国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也曾经极力鼓吹什么“三自一包”,什么“四大自由”,在中国刮起了一股复辟资本主义的黑风,妄图破坏人民公社集体经济,使中国的社会主义江山改变颜色。
中国党内最大的走资派鼓吹的这一套,同赫鲁晓夫及其继承者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在苏联农村搞的那一套,是一模一样的。
我们懂得,这绝不是什么“个别领导人”的错误问题,而是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尖锐斗争。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们把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揪出来了,把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的后台老板揪出来了。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我们棠下大队的贫农下中农,无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斗争中,还是在今天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一贯听毛主席的话,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沿着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胜利前进。我们中国的贫农下中农的革命实践,彻底粉碎了中国党内最大的走资派的修正主义谬论,也粉碎了苏修叛徒集团的反革命谬论。
在那暗无天日的旧社会里,地主掌了权,穷人受尽苦。多亏共产党和毛主席领导我们闹革命,才把我们从苦海中救了出来。
解放后,我们贫农下中农作了主人。过去被压迫、被剥削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我们棠下大队和全国各地一样,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大变革。我们棠下大队在一九五二年完成土地改革后,按照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指示:“没有农业社会化,就没有全部的巩固的社会主义。”“……只有联合起来,向社会主义大道前进,才能达到目的。”在一九五六年春完全实现了农业合作化。一九五八年又在“人民公社好”的伟大号召下,实现了人民公社化。生产逐年增加。
解放十八年来,棠下大队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一九五八年四月三十日,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视察了我们大队以后,广大的贫农下中农的革命精神更加焕发。人换思想地变样,生产搞得更好了。就拿一九六七年生产情况来说,平均单位面积产量与一九五七年相比,水稻增加百分之十三点八,蔬菜增加百分之十一点八。生猪从一九五七年的一千九百零四头增加到一九六七年的二千四百三十五头。随着村里初步的电气化,我们大队的农田耕作已经基本上机械化了。
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的生产又出现了新气象。我们大队今年第一季度蔬菜的总产量已达到二百九十六万斤。我们的人民公社越来越巩固,我们的生产一年比一年增加。我们的生活也象芝麻开花——节节高。
这就是事实。中国的农民跟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走,就不断地取得胜利,中国的农业生产越来越兴旺。如果照中国党内最大的走资派的那一套办法去做,中国农村也就会跟苏联当前的情景一样了,那就要发生阶级的两极分化,新的剥削阶级又会重新出现。我们贫农下中农又要受二遍苦。我们的苏联农民兄弟,不就是由于苏修集团在苏联复辟资本主义,现在正在受二遍苦吗?
自从赫鲁晓夫上台以后,苏联的农业就被搞得一团糟。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继承了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路线,在苏联全面复辟资本主义,使苏联的农业继续走下坡路。在历史上出口粮食的苏联,现在竟然要在西方市场大量抛售黄金,进口粮食,不仅在粮食问题上很困难,就连一般日常副食品也奇缺。比如,在爱沙尼亚共和国,只有共和国直属的城市才能供应一点新鲜的和盐腌的白菜,其它地方就很难买到。现在,苏修要从很多国家进口各种农产品。如从保加利亚、波兰、南斯拉夫、蒙古进口肉类;从美国、缅甸进口大米;从罗马尼亚、匈牙利进口蔬菜,从非洲摩洛哥、阿尔及利亚进口水果。总之,靠进口的货物来点缀货架。这些事实,给了苏修叛徒集团一记响亮的耳光。
波利扬斯基用所谓“个别领导人”犯错误作为苏修农业不景气的遮羞布,这是徒劳的。苏联今天的农业生产搞得这么糟,根本原因就是赫鲁晓夫及其继承者这伙叛徒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背叛了苏联劳动人民的利益,把苏联的社会主义经济蜕变成为资本主义经济。苏联农业生产的恶化,正是苏修叛徒集团在苏联城乡复辟资本主义的必然结果。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社会主义制度终究要代替资本主义制度,这是一个不以人们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不管反动派怎样企图阻止历史车轮的前进,革命或迟或早总会发生,并且将必然取得胜利。”
苏联广大的农民和革命人民是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他们一定会起来造苏修叛徒集团的反,把那些寄生虫、吸血鬼统统踩在脚底下,使苏联重新朝着列宁、斯大林所指引的方向,走上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阿拉伯国家密切注视以色列的军事挑衅
美帝走狗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陈兵七万加紧侵略部署
达扬猖狂叫嚣要把侵占的阿拉伯领土“统一”起来
新华社二十日讯 据开罗报纸报道:以色列侵略军继续在约旦河西岸河谷地区集结,现已达七万人。与此同时,以色列军队正向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和约旦领土古尔萨非方面调动。阿联《鲁兹·优素福》周刊十七日透露,以色列国防部长达扬已拟定了一项妄图侵占约旦河东岸的“新计划”。
消息说,以色列最近向约旦河西岸河谷地区增派了四旅军队,其中包括两个步兵旅,一个装甲兵旅和一个炮兵旅。此外,还增派了一支火箭部队。以色列军队还在戈兰高地的基地上安置了地对地导弹。同时,以色列侵略军在西奈半岛举行了一系列的“军事演习”,以侵略军参谋长巴勒夫亲自参加了这些演习。
以色列军队的这些军事活动引起了阿拉伯国家的警惕。约旦军方人士宣布,约旦军队和驻扎在约旦的伊拉克军队正处于警戒状态。阿联政府发言人也说,阿联非常严重地注视着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的集结。
以色列国防部长达扬最近疯狂地叫嚣说,目前的局势“会长期继续下去,以色列应当继续在它所控制的领土上执行它的政策。”他还扬言,以色列“必须永远守住沙姆沙伊赫”。
据特拉维夫消息,达扬还向以色列议会的劳工党党员吹嘘,以色列要把它去年六月战争以来侵占的阿拉伯领土,包括从海滨到约旦河谷的土地“统一”起来。
据报道,以色列最近气焰嚣张,是因为它在政治上得到了美帝国主义的撑腰和在军事上得到它的美国主子的进一步援助。
正是在美国近东事务助理国务卿戴维斯十六日跑到以色列进行所谓“了解情况”的“访问”前后,以色列对周围的阿拉伯国家猖狂地进行武装威胁。
开罗《共和国报》十七日透露,以色列最近已经得到了美国提供的“鬼怪式”飞机,其中有一些已经使用于以色列占领区。
以色列在加紧军队集结和调动的同时,正继续不断对约旦和阿联进行军事挑衅。
据约旦军方发言人在安曼宣布,二十日和十七日晨,以色列侵略军用机关枪和迫击炮攻击约旦河谷北部的约旦村庄巴库拉和阿德西亚,约旦军队进行了还击。此外,以色列和约旦军队二十日在约旦河达米亚桥进行了炮战。
十七日夜间,以色列侵略军用大炮轰击乌姆西德的约旦军队,约旦军队进行了还击。
以色列侵略军最近再次向阿联进行军事挑衅。十八日,以色列侵略军向苏伊士运河北部坎塔拉附近的阿联军队开火,打死阿联军官和士兵五人。

苏修叛徒集团复辟资本主义的又一罪证
苏联出现劳动力自由市场
新华社二十日讯 莫斯科消息:由于苏修领导集团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结果,目前苏联劳动就业情况越来越糟,各地有许多劳动人民陷入失业悲惨境地。
为了适应全面推行以资本主义利润原则为核心的“新经济体制”的需要和缓和广大失业者对修正主义反动统治的不满,苏修叛徒集团不久前在莫斯科正式设立了一个官办的介绍职业的机构——“劳动资源利用管理局”,公然由官方出面来组织劳动力的自由市场,进一步加强对工人的控制和剥削。
苏修的报纸竟把这种从资本主义社会贩来的破烂货吹得天花乱坠,说什么“在训练班、技术学校、学院和中学毕了业”而没有工作的人,只要到“劳动安排站”或“管理局”去一趟,“就能找到工作”。报纸还吹嘘“莫斯科的每个区都有了劳动安排站和帮助找到需要工作的受托人员”。这种“介绍职业”的组织“已经稳固地站住了脚跟”,“将会有广阔的前程”。这说明苏修叛徒集团为了创造推行“新体制”所需要的劳动力自由市场,在劳动力商品化的道路上已走得多么遥远。
但是,苏修集团的一些当权人物却瞪着眼睛吹牛皮,否认苏联工人大批失业的现实,硬说什么“现在许多地区人力来源实际上已经挖掘完了”。苏修官办职业介绍所开张的消息,就直接戳穿了他们的谎言。

中国红十字会
慰问并赠款救济伊拉克灾民
据新华社巴格达十九日电 由于伊拉克最近发生水灾,中国红十字会致电伊拉克红新月会表示慰问,并捐赠人民币三万元救济伊拉克水灾灾民。十五日,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临时代办韦建业把慰问电和赠款交给伊拉克红新月会会长阿拉丁·卡亚特。
韦建业在送交慰问电和赠款时说,反对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把中国人民和阿拉伯人民连结在一起。他说,以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始终支持包括伊拉克人民在内的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以色列的正义斗争。
阿拉丁·卡亚特代表红新月会和伊拉克人民,对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人民同情和支持伊拉克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纪念白求恩展览闭幕启事
“纪念白求恩展览”已展出半年,现定于六月二十一日闭幕,特此公告。
北京部队纪念白求恩展览